日本打卡十日游(2015.11.21--2015.11.30)

• 出发时间/2015-11-21

日本回来由一个星期已延伸到一个月有余了,总想着要将这次的十天暴走打卡日本行写下来,但总是苦于无从下手,因为十天里每天都有不同的行程,更是去了N多的地方,让我脑中有些错乱,分不清彼时此地,想理清楚时总觉得毫无头绪可言,可是我又有些不甘心,觉得一定要将这次的旅程写出来,至少让大家能知道哪里有好吃的(PS:谁让我是吃货一枚呢,虽然这次吃的等级还没到我平时的等级,哈哈哈),也想让大家知道哪里更好玩,甚至于哪个城市的药妆更便宜实惠,还有不要犯跟我们一样的错误~~这次要特别谢谢一起去的小伙伴辛苦做的前期准备,从攻略到买机票,订酒店,还有路途中的巴士票等,一路辛苦了,十天的行程太过匆忙太过紧凑,下次再去一定要一个个城市一个个地方的来过一遍,方能让我不再有遗憾,每次去过一个地方,都会觉得有遗憾,想着留给下一次去完成~

前期支出费用

上海东京大阪上海,来回机票费用,每人2500RMB

签证费用:180RMB,这个万能的淘宝可以搞定的

租赁十天在日本的WIFI费用:每人40RMB,两个人租一个其实就没有问题了,但是如果是陌生驴友一起旅行建议一人租一个出门会保险一点,以防半途中出现走散现象,因为我们这次全程都是靠WIFI来查网上资料路线等,真的是有网路路通啊,这个在万能的淘宝上也可以搞定的噢,出去之前国内机场领取付500RMB押金,回来后返还WIFI时会当场将押金退还给你的,这点个人觉得很方便~

我们在出门前除了机票以外,唯一有另行在网上订的就是夜行巴士的票子,每人270RMB,这次是我第二次乘夜行巴士,还是让我无法去爱他,哈哈哈,真的是太痛苦,对于一晚上无法平躺安睡,本身身体体质差的人就不要去尝试了,事不过三,我想我以后应该不会再坐这种夜行巴士了吧,本着节约成本的想法算是我最后一次坐了,下次绝对绝对不会坐的!!!!

三鹰美术馆门票:单价人均75元,还是万能的淘宝帮的忙,当然还要收一些国际快递费,因为这个门票是要预先购买的~

其他另行的费用都会在下面的每天行程中告诉大家的噢,总个行程费用,包括买手信之类的我个人用掉了15000元左右吧,我觉得不算多的,因为回来后都发觉所买的手信还不够送亲戚朋友的,然后感觉还有好多没有买买买,还有好多没有吃吃吃,也就是说虽然是十天的旅程,但是逛次逛次的节奏还是没有达到我的预期标准,哈哈哈哈哈哈~~~

东京行,我们在东京安排了三天行程

DAY 1,11月21日周六
             东京三日券,1500日币

成田机场到东京青砥,京成本线980日币人均~,这段路程乘了很长时间,一直我们还担心是不是乘过站了,怎么还不到,反正后来才知道原来成田机场离东京都还是很遥远的,到达青砥后对面列车直接一站到押上,换乘半藏门线,从押上到三越前5站到我们订的酒店附近,拖着行李初次走去酒店时用时15分钟,因为还要寻找还要拖行李,所以用时长了点,可是后来的两天,我们都用时不用那么长了~
东京住的两晚酒店:日本东京酒店(東急スティ日本橋),地址中央区日本橋本町4-7-9,中央区,東京都,人均每人10500日币两晚噢,虽然不是在新宿等热闹地区,但胜在价格适中,还包早餐,更重要的是其实酒店离秋叶原和新宿等地都不远,兴致好的话走走也就15分钟左右,至少我们去秋叶原的时候就是走过去的,两个人一路说说话聊聊天,一会儿就到了,这是第二天的行程,稍候再报道噢,先上酒店照片噢~

第一天到达时,飞机是上海上午9点55起飞的,到东京时是下午13点50分,因为上海东京有一小时的时差,再加上我们是在成田机场下来,离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我们出机场后买票找路都费了些时间,必竟是第一次来到日本,就算做好了攻略,什么东西还是要靠自己去找寻的,所以我们到达酒店时已是晚上了,然后入住后立马休整一下就出门去了,至少要解决来日本东京的第一顿晚饭不能亏待了自己,在小伙伴的引领下我们来到了排队长龙的听说是东京最有名的天妇罗店,但是却被店员告知今天的排队就到这里不再接单了,以至于到我们离开东京时都念念不忘这家没有吃上的天妇罗店,我已将店铺照片拍出,上传,大家如果有幸看到,一定要去尝尝看,算是给我这个吃货还个愿了,回来时记得上照,告诉我好不好吃啊我在这里口水已经滴到东洋了~

当然初次晚饭的失败并没有打击到我们两个初到日本国打满鸡血的心,所以我俩转战酒店附近三越前的高岛屋地下超市,想着买点寿司拼盘,水果,啤酒之类的庆祝一下我们初到的喜悦心情,可是之后的糗事,让我们再次进入了饥寒交迫的境地~上图啊不多说

看到上面的图片看者多少有点明白了吧,我们俩个逗逼把人家的减价商品当成了实价商品,也就是说,我们把一盒鱼子当成了100日币,其实人家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减少100日币,想想也没有那么便宜啊,我们一直脑中冲斥着日本的海鲜要比上海的便宜的多的想法,而忘了100日币其实只有五块钱人民币啊,五块钱人民币能买那么多鱼子吗,那时的我们都忘了去思考这个问题了,只看到红红的小标签上的数字,然后结账时就杯从中来了,当然我们很没有出息的和结单的阿姨说我们看错了,不买了,来东京的第一晚剁手式的买买买算是被扼杀在高岛屋了,以至于后来我们去过的几个城市路过了高岛屋都不太想进去,哈哈哈哈,好了,两次晚餐计划都没有让我们俩小孩在异国他乡吃上一顿晚饭,此时我和朋友说,要不我们去超市买个方便面,等明天再谋划一下好吃的吧,其实我那里已经又饿又累,再加上晚上的东京远比白天的冷的多,各种的不舒服一块儿涌了过来,这时小伙伴还是在一旁鼓励说,不行,我不能第一天来就带你去吃方便面吧,走,我们再去看看还有什么好吃的!!不知道是饥寒交迫的动力,还是感动了老天爷,反正我们在后来晚上八点时在三越前地下一层吃到了来到日本以后第一顿晚饭——猪排亲子饭,真心的好吃啊,950日币一份,是个小套餐,猪排厚薄恰到好处,连小伙伴不喜欢的味噌汤我都觉得好好喝啊~~店名和菜单我都上图啊上图噢~

第一天就这样在我们仓促间到达东京,然后找寻晚饭的过程中结束了,吃饱喝足后我们回到了酒店,意外的发现了酒店附近的一家24小时营业的超市,这时小伙伴才不停的感叹这才是超市啊,这才是贴近民心的超市啊,之后我们在东京的三天里都光顾着这家价廉物美贴进民心的超市~

DAY 2,11月22日周日,天气晴好,我们去的这几天,除了在京都的那两天,天气时阴时雨,其他都不错滴~
             上午东京秋叶原优衣库,下午三鹰美术馆,晚上新宿矶丸海鲜,饭后百步走了,走了巨远的路去六本木去东京铁塔
因为来之前就有微信朋友圈中看到这几天东京的优衣库有优惠打折活动,所以第二天的一早,我们吃过酒店早餐后,就早早的来到了位于酒店附近的秋叶原优衣库,但是时间上还是来早了一小时,不过这样也让我们对秋叶原有所了解多逛了好多地方,看到不同的文化,众所周知秋叶原是日本电器城,也是动漫城,让我跌破眼镜的是真的有很多大叔喜欢动漫喜欢少女组合,不惜很早排队来看,真的亲眼看到后感觉太厉害啦~

请原谅我的刷屏刷图,我只是想要让大家知道秋叶原那里的大概位置,另外还添加了一些我们所住酒店白天时的照片,是以便如果有人想要住跟我们一样的酒店的话,出门时走路去秋叶原的整个路程上的景点景致差不多就是这些了,其实还有不少,但是我怕我这个手抖君拍出来的照片不是很好~还请见谅啊~~

在上午11点时,优衣库开门,我个人感觉我对秋叶原的优衣库进行了一次打劫~~

上图是买满10000日币后优衣库送的保温杯,我买了16000多日币也是醉了,反正看着比上海都便宜,然后就停不下手了呀,之后我们提着大包小包走回酒店,下午从酒店出发去三鹰美术馆,我们订的是下午16:00到18:00的门票参观时间,想着过去的时间应该是够的,但是来日本后我们不只一次的发现时间走的飞快~~言归正传,我们是优衣库买到下午一点,然后回酒店休整,之后出发,从酒店半藏门线三越前站上车乘三站到九段下下,换都营新宿线乘四站到新宿站,换JR中央本线或综武线到三鹰,从三鹰站出来还要走不少路的,要有个心里准备噢,朝圣之路还是很漫长的,或者也可以乘辆公交去的就停在三鹰美术馆门口,我们当时因为已经迟到了,又担心公交会绕路或堵车,还是相信自己的11路,可是却苦了自己的11路,一直跑着来到了三鹰美术馆,好在还有很多人排队在现场,还没进去呢~这才定下心来安安静静的欣赏这座古堡。

从三鹰美术馆出来时天已全黑,再看看身后的古堡总觉得视觉上的冲击,有点阴森恐怖啊,小伙伴说拍出来照片都很诡异啊,有么有~~不管怎样,此地我们也算圆满的打卡了,该去敬敬自己的五藏庙,这时候我们才觉得从早上酒店的早饭后我们好像没吃过什么东西,当然除了那比可乐还要便宜的依云,这是我来日本国后发现的第二件醉了的事情,怎么可以这么便宜~~
我们按来时的路一路返回到新宿,找到了日本有名的海鲜连锁24小时店——矶丸海鲜,味道好到真的是不要不要的,食材新鲜到让我天天吃矶丸海鲜我也愿意呀,价格便宜到上海的一半吧~

喂饱了自己的五藏庙以后朋友建议夜游六本木,因为我们第三天的旅程就是离开东京出发去河口湖,就没有机会看六本木的彩灯节了,小伙伴一心想着的彩灯齐放,想想还是不能错过的啊,然后就开始了我们夜游东京六本木到东京铁塔之旅,本着去看六本木的彩灯,可是却迷乱在远处东京铁塔的身影,明知道离我们很远,可是就看看就觉得东京铁塔离我们好近啊,走走应该就会到的,走走应该就会到的,走走应该就会到的这样的催眠中自己催眠不停的往前走,不知道走了多少路,全靠走的来到了东京铁塔脚下~~真的想为自己和小伙伴点10086个赞啊

DAY 3,11月23日周一,东京的天气不错,河口湖的有点阴冷,到晚上还下雨了~
今夜入住河口湖,水之家酒店,地址:日本町浅川187,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人均8790日币一晚

今天一早我们起床后照例用完酒店早餐,准备去新宿长途大巴站购买开往河口湖的巴士票,在这里我只能说新宿是东京一个迷一样存在的大站,四通八达,什么都有,地铁,JR,公交,长途大巴等等,让我们迷失在这里的是从我们从一早开始就从酒店开始找寻的上下地铁站的直达式电梯,因为我们都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所以小伙伴建议能找到直达到地下地铁口的直达电梯,而不用拖着沉重的行李箱抬走着一格一格的楼梯爬下去,估计会闪了腰,然而为了找寻这直达的电梯,我俩交了不少的学费啊~~事情的开始是我们在用过早餐后就去将票子买好了,然后回来笃悠悠的拖行李,找电梯,其实从酒店出来的直达地铁电梯就找到很久,因为地铁出入口太多,以至于我们拖着沉重的行李箱,在地面上找了N多个口才找到,可是那时离巴士出发还不到半小时,而我们赶过去至少要40分钟,所以我们知道要迟到,只希望着日本的长途巴士能够人性话到人没到齐不发车吧,所以我们紧赶慢赶到了新宿车站,但是却找不到出口去长途巴士车站,这就是我从开始说的新宿站是作为东京车站里迷一样存在的站台,所以最后的最后我们还是错过了我们的去河口湖的长途大巴,好在还能当场买票,只是之前的票算是交学费用了,所以下次要来或者有想要去河口湖的小伙伴一定记得到现场买票吧,不要预先买,提着你的行李再来买,买好上车最保险~~另外我还将在稍候的行程中介绍另一个迷一样存在车站,被小伙伴称之为魔性的存在~~

这样一来一去的推拖使得我们到达河口湖时已是夜幕降临之际,乘着还没有全黑我们抓拍了几张正对着我们的富士山夜幕照

河口湖酒店照片如下

第三天到河口湖的晚饭,因为听说那里的人家普遍很早就休息,所以我们抓紧时间去解决了当晚的晚饭,当地人家的小店铺,晚饭十分美味噢,上图!!

我们两人在晚饭时还偶遇了一行四人的泰国女子,小伙伴还打赌说一定是和我们一样的国人,只是方言问题而已,或者是韩国思密达,但我听听不对,觉得是泰国人,就自告奋勇的远距离搭讪(因为当时饭馆里就两桌,一桌我们,一桌她们,所以我远距离的打招呼,在这里请叫我搭讪小公主~~嘻嘻),我先用中文问你们是哪里来的啊,她们好像没听懂,然后我用英文问,她们说Thailand,当她们说出口时,我激动的跟小伙伴说看吧看吧,我没猜错,真的是泰国人,接着一句撒哇低卡坏了事,她们以为我会泰语呢,之后到结账的时候都有个小姑娘一直绕着我说泰国话~~这里汗答答滴~(不过,之后河口湖的行程中让我们发现来河口湖玩的泰国人也好多噢,基本都是举家来玩的)

第四天的行程是河口湖御场殿往京都夜行巴士的过度

DAY 4,11月24日天气晴朗的不要不要的,前一晚还是阴雨绵绵的天气,让我们一直担心看不到富士山的日初,来河口湖的目地之一就是为了看富士山的日初的,前一晚的临睡前,朋友还打趣到要不你跪床上祈祷一晚上明天不要下雨,搞不好明天就是个好天气了,结果我们两人泡了汤,喝着酒沉沉的进入梦乡,谁曾想第二天的天气好到如此阳光灿烂~~

早上五点多就醒来的我们先并住呼吸聆听外面是否有雨声,确认到没有雨声后,我们爬起撩开窗帘,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整个对岸的富士山云雾缭绕,有如仙境,湖中央有一叶小舟早早泛起,湖两旁的树林有绿色的,有红色的,也有正在绿转红的,真的觉得光用眼睛看是不够的,这时候是用心在看,用心在聆听小鸟鸣叫,小舟泛水,站在酒店阳台上仿佛伸手就能抓到那飘来的越来越近的云雾,这样的早晨谁都不想打破他,太美好啦~~

我们在阳台上拍了一阵照片后,整装待发踩着问酒店里借来的自行车出发绕湖游啦,这里要说一下的,河口湖的游游业开发的算是很成功的,应该说整个日本对于各种小细节的处理做的都很到位,比如我们的骑车环湖游,就设有专门的环湖自行车车道,而且平稳好骑,安全系数绝对高,还能让人时不时的停下来慢慢拍照慢慢欣赏那美丽的湖景山色~

我们在上午十点时checkout离开了水之家,离开了河口湖这个美丽的地方,去到下一个目的地进发,这也是我们来这里的另一个目的地——御场殿奥特莱斯。到的时候已近午时,我们打算先将行李箱寄存后,再去御场殿内的食堂进食,可是这里的行李箱寄存箱又给我们上了一课,存箱子的门是要人为的去打开的,不是自动弹出的空箱,当时也不知是什么鬼使神差,使得我们还没把箱子放入门就自动关上了,然后白白里又损失了五百日币,好在,吃一亏长一智,之后还算顺利的把两个箱子都寄存了,可是魔性之旅还在继续~~

御场殿内的食堂很大,选择性也还可以,但是一天的午饭和晚饭都在那里解决后,让我对他无爱了,为了等晚上去京都的夜行巴士,我们不得不晚饭也在那里解决了。御场殿奥特莱斯很大,各个品牌应有尽有,但是价格并不便宜到哪里去,应该说力度不够,当然除了ADIDAS是各种的美腻价格让人买买买的停不下来以外,我就一下买了两双,还有那超级便宜的哈根达斯,要不是天太冷,不然的话我保正两个以上妥妥的,现在这样的深秋初冬的天气只能忍忍一个过过嘴隐就好~

刚说了我们连晚饭也在御场殿内的食堂解决了,为的是赶晚上9点半的御场殿班车去乘开往京都的夜行巴士,本来是想把买来的阿达鞋子打包装入行李箱中,可是醉人的事情发生了,我们的行李箱被锁了,然而开锁的密码我竟然自己都不知道,只记得早上充忙离开水之家时硬紧将行李箱合上,拖着就走了,哪还记得那时候竟然在无意识中设了密码了,接着晚上苦行僧的修行来了,只看到一个傻傻趴在JR御场殿线的站外一个半小时以上的一个个写密码一个个试着开锁,乐此不疲,苦中作乐,“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我觉得这是一种旅行的修行啊,真的也是醉了啊,在苦苦搜索摸索一个半小时后,行李箱的锁应声打开了,那种喜悦啊,真心不想再要第二回~

当然我们也顺利的登上了开往京都的夜行大巴,于第二天早上五点半到达京都。这里还是要建议大家除非你有很好的体力可以尝试一下夜行大巴,但是如果体力不行的话,还是花点钱坐新干线省时省力,除了有点小贵,但是还是划算的,不然觉得真的搞的劳命伤残啊~

上图,在御场殿及JR御场殿站的开箱瞬间~

有看到上图吗,那就是我开箱的瞬间,正好是日本时间晚上九点,离我们出发去京都还有半个小时,他合时宜的开箱了,在我写了整一个半小时的数字,无数次的失败以后,才知道成功的妈妈总算是走远了,不送啊~

为期两天的京都行拉开帷幕(DAY 5&DAY 6)

DAY 5 天气阴沉,晚上时下起了瓢泼大雨~

经过一晚的夜行巴士的周车劳顿,我们终于于早上五点半来到了京都站八条口,从巴士上下来外面还是漆黑一片,整个京都人民还在睡梦中呢,而我们却已经赶早工了,特别是我根本一夜没睡,但还是要保持打鸡血的状态~~因为到的早,我们所要入住的考山京都背包客旅馆还没有开店,所以我们先在八条口的麦当劳里坐下一人点了点东西先等开门,在等待之际我出去晃悠了一圈找到了京都一日券的购买地,等下把相关照片贴出给大家看,基本就在八条口站台附近,那个购买点与京都中央邮便局遥遥相对,再后来的京都行程中我们基本都要到八条口这个站台来换其他车去到目地的,这个站感觉像上海的火车站一样,因为真的是通火车,通汽车,地铁,JR都有,但远比上海火车站干净有序的多的多,这个绝对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好上图~~(PS:特别要提醒一下京都一日券的购买点是早上七点半以后才开门的噢~)

在买好一日券以后,我们起身去我们的将在京都的住宿地离八条口还蛮近的,是个背包客住宿地,第一次,但十分喜欢,自由干净,一切都好~名字叫:考山京都背包客旅馆(カォサソ京都ゲストハゥス),地址:日本下京区寺町通仏光寺上ル中之町568,下京区,京都市~~地处市中心,出门就各种购物市场,药装店铺~

日本的这几天里其实随处都能见到类似于甲南这样的店铺,可以买到比较优惠的车票,见图噢~(后来我在奈良的市场里也看到了这样的店铺还买到了便宜车票,哈哈哈)

我们在旅馆中寄放好行李后开始了第五天的京都之旅,京都第一站伏见稻荷寺,在青旅附近乘A17到八条口换南5就可以到达伏见稻荷寺了,我能说一晚上没睡好,接着爬山爬到累成狗,哈哈哈哈,上图,(这次的攻略是看图说话课~~

一个上午的爬山,让我们又饿又累。直接下山来到了离背包客旅馆不远处的蛸药师通リ的若狭家吃上一顿饱饭,这家店生意极好,虽然店铺狭长细小,但翻台也很快,当地的小年轻来吃的好多噢,我们也挤个热闹,1320日币一份的井字饭~~

填饱肚子后,我俩走过一两条街回到了住处正式checkin,入住考山京都背包客旅馆,稍作休息后,打算夜游清水寺,因为听说我们在这段时间里清水寺有灯会,但是天公不作美,刚出门就发现下雨了,立马冲近附近的全家买了一把雨伞,这是我在京都买的第一把雨伞,哈哈哈,对的,你没想错还有第二把,请慢慢听后面的故事,但是先让我把今晚的故事说完,有了雨伞就不怕雨淋了,所以我们一路是走去了清水寺,对的,你没听错,我们就是走去的清水寺,走过了先斗町,听说是那个艺妓出没的地方,走过了祗园,走过了花见小路,走过了二三年坂,来到了清水寺,那个人山人海啊,真不知道是来看人的还是来看已被那雨水打淋的所剩无几的枫叶,反正就我个人而言早已没了看枫叶的兴致,因为雨越下越大,而人流一点不减,越来越多,基本打了伞还是被淋得里外都湿的像落汤鸡,哪还有这个心情看枫叶啊,草草拍了几张照片,就先退一边等着还在人群里挤得兴奋的同伴,按同伴的话就是好不容易来一回没有拍到一张满意的,多不划算啊~可是这次的枫叶并不多啊,早已凋落,还没出来就被雨水打屎了~

在满身雨水的逛完了清水寺后,我们回到了旅馆附近,吃了朋友网上查到的推荐的近江牛食放题,味道还不错,只是那牛肉太老,原谅我不懂欣赏,真心没有好牙口咬它呀,哈哈哈,不过放题不错,可以随便的点,但是还是没有点过旁边桌的日本小美女,那个厉害啊,吃了辣么多噢~~,人均2700日币一人,酒足饭饱之后已是午夜时分,和朋友俩人安心的回旅馆休息,来日本的第五天算是圆满的结束啦~

DAY 6 天气阴沉,但是出门前有看过天气预报说不下雨,所以我们在京都的第二天行程就早早的安排了去金阁寺,谁想到刚从公交车上下来,这雨下得跟倒下来的一样,非常之大,只得让朋友先在站台避雨,我去就近看一下有否超市买雨伞,这就是我在京都买的第二把雨伞的故事了,伞是买到了,撑着我俩向金阁寺进发,刚买了门票进门,这雨就不下了,一直到我们离开也不曾下一滴,这是有多嫌便我们啊~~(对了,这边要报备一下昨晚的清水寺门票400日币,今天的金阁寺门票也是400日币噢,反正觉得日本人的名胜古迹,景点门票就是便宜,国内的景区景点动不动就上百了,哎,去不起啊去不起~~)接着上金阁寺内照片,相信大家一定在其中蜂蜂的攻略中也看到不少啦,我们这次纯属打卡游,下次一定要精华游啊~

这金阁寺本身并不大,整个寺院基本就是以这个寺为主,基本一进院落就能入眼帘,所以游人基本都驻足在此,里三层外三层,谋杀不少菲林啊寺院金壁辉煌,因为是雨天没有那么闪,其实当时看的时候脑洞大开的想如果有太阳的话,这个寺会不会金光闪闪,闪瞎人眼啊~哎,我又飘远了~

上午参观完金阁寺又到了吃货进贡五藏庙的时候啦,小伙伴带我来到了离旅馆不远的鱼心,听她说这家鱼心很有名的,特别是午市套餐十分划算,只要1000日币一人,晚上来吃的话就不是这个价格了,好像过了午饭的饭点来也不是这个价格咯,反正跟小伙伴来算是跟对人啦,基本她带我去吃的都是很好吃的店家,吃货的最高境界就是好吃的呀~言归正传,1000日币的套餐包括一杯抹茶这个我觉得应该是送的啊,正题正题啊,有八个寿司,一碗味噌汤,别小看这八个寿司啊,个个都很大只,鱼子,鳗鱼等更是大块的啊,三文鱼,鲷鱼的切片很厚实啊,一口一个还吞不下的啊,特别是像我这样大嘴巴的蜂蜂啊,可以想像啊,不过,不用你们想了,我直接上图~~

吃过了午饭后,小伙伴提议我们的行程也过半了,在东京时没有买药妆是因为要拎很重的行李箱,而且东京相比其他几个城市都要贵一点,加上天气阴沉有点阴冷,不如回旅馆稍作休息后,下午就可以杀去京都的各个药妆店看价格,货比三家进些好东东啦~~我当然是举双手双脚同意的啦,其实我本一吃货,对药妆一块真的是一问三不知,但这次来日本也是有使命的啊,就是为家里那些身边那些亲人闺蜜朋友采买她们想要的化妆品啊,药品啊……任务可是很艰巨的噢,虽然我对化妆品一窍不通,但是她们都有在临出门时给我打印了厚厚一叠要采买的东西啊,都可以带彩图的呢,我基本就是看图说话的找那些要的东西,哈哈哈哈,这个跟我当年去韩国时是一样的一样的呀~(好了,我先上图我在京都逛的一下午所拍的照片上面都有具体的价格,可以为以后要去的朋友做参考啊~

上图中两家药妆店开在面对面,然后价格我们基本都是两家店兜一圈后再下手的,红色字体的Sundrug看下来价格是比较实惠的,特别是黄色牌子红色字体标出的那些货就是算是家人朋友没让你带也记得要来上一份啊,回来后我才发现原来都是好货啊,而且这一路走来也是最便宜的,到后面都没有再碰到过便宜的了,那个银色装的眼药水特别划算,而且店里还一人限购二瓶,还有那个蛋白粉也是实惠中的实惠货啊,我本来是不知道的,来之前姐姐跟我说要买这个,然后一看正好在打折,没想店内只剩余最后两包,直接全都拿下,这个真的要眼明手快啊,因为在你的周围都有好多来京都游玩的顺便买好东东的友人啊,真的是各种疯买啊,我还是属于有理智的孩子,虽然买的那些东西,到回来后发现都不是我的

女人在购物中时间往往过得飞快,十分十分的不够用,这不我们就买了些药妆就用了整整一个下午,然后回旅馆打包好后,我们又要开始做夜行动物,向我们的下一站神户进发了~(当然因为考虑我们到了神户应该会很晚,所以我们就在晚上时早早先将晚饭解决了,携带着预先买好的阪急电铁车票踏上去神户的路)先上晚饭啊,叫居心伝~~

居心伝味道一般吧,不推荐,这个我还是有句说句的,朋友点的那个锅的肉肉到后面还一直不熟的,不管煮多久都不熟,真的是有点汗颜啊

当晚我们是在晚上11点多入驻的神户酒店,我们为了看神户港的夜景,魔天轮,神户塔,所以花了不少钱入住了这家很高大上的酒店噢,一晚的费用跟河口湖的水之家有得一拼噢,不过毕竟是五星级的酒店啊,各种服务也高大上有木有,我们来回去神户的市区都有酒店免费巴士接送的噢~好!上酒店的名字:神户美利坚公园东方大酒店(神户メリケソバ——クオリエソタルホテル),地址:日本中央区波止场町5-6,神户市,接着上图啊,夜景和酒店房间图啊 (PS:连洗手液也是资生堂的噢)

第7天,神户——有马温泉

一晃已经写到了在日本时的第7天了,其实今天是我从日本回来后的第二个月月底了,眼看就要过年,可是还是没有写完自己的游记,真是觉得自己是有多忙碌啊,好吧,废话少说继续游记吧~~

第7天我们从阳光中醒来,一看外面天气好到一览无遗,蔚蓝的天空和碧蓝的大海,冷冽新鲜的空气,让我每天迎接这样的天气我都愿意啊,可是想着还是要回上海的,还是要向下一站进发的啊,只能拿起手机狂拍拍我拍拍拍我拍拍拍拍我拍拍拍拍拍拍,哈哈哈这是有多疯狂啊,一起来的小伙伴也好不到哪里去,也是一通狂拍~请看上面的图噢

之后呢就乘上酒店的班车去到神户市区解决早上的早点御座饼有白豆和红豆之分,85日币一个,味道还可以,就一个饼当然是填不了吃货的肚子的咯;所以我们打算提前去把午饭吃了,可以下午赶赴有马温泉泡汤啊~我们的午饭选择在中央区北长狭通リ1-3-33JR高架下1F,店名叫Red Rock,是吃生牛肉饭的,味道赞的不要不要的,可以归为打你耳光都不会撒手的美食啊,最重要是量大啊,特别像我们这样的大胃王加吃货王啊,而且最要命的是他的价格也是便宜到哭啊,才850日币一份啊,太实惠啦~~不要以为我们看到好吃的就失去了理智的傻孩子噢,其实我们在找寻好吃的时候,顺便又在神户的甲南把晚上要去大阪的阪神急线先给买了,多机智的孩子啊,每人300日币阪神急线~~~

将自己的大胃填饱后,我们就舒舒服服的坐上开往有马温泉的大巴去泡汤啦,这里要说一下去有马温泉来回是1470日币每人,是一个来回噢,当然还有其他不同的价格可供选择的,大家在购买票子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其实这次的神户行的重点就是有马温泉,但是让我和小伙伴没想到的是原来路途如此遥远,来回一共花去了四个小时,而我们只在里面泡了半个小时最多了,因为也就这样,几个汤池泡一下就出来了,老实说不是很大,只是出名而已,还有也许他们的温泉才是天然正宗的,我指是不会像上海这些汤馆一样是后天建造的,哈哈哈;泡好汤池我们又怎会罢休这路上如此时间长的艰辛,就立刻的走呢,所以又花了一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在有马小街上瞎逛了一圈,吃过了有马可乐饼130日币一个,才算愿意往回赶那二小时的回程路(对了那个汤池是650日币一人噢,分金汤和银汤,我们泡的是金汤)上照刷屏~~~

回到神户市区后,天早已黑下来了,早到了晚饭时间,小小的可乐饼又怎么填饱饿货的肚子呢,所以我们吃起了好吃的矶丸海鲜,神户的矶丸海鲜噢,发现到了日本以后,本宫甚是喜欢日本的矶丸海鲜,到哪都想尝一下当地的矶丸海鲜,哈哈哈哈,继续刷图~~PS:人均1609日币

本着夜行动物的本性,我们打算是晚上乘阪神急线去大阪的,但是一看时间还早,就想着在神户看一下药妆店,打开买买买的模式,谁曾想到这模式一打开就收不住手了,以至后面我们沦陷在梅田那个可怕的地方,请听我说故事前,先原谅我刷一会儿那美好的神户药妆,因为此次日本行中,我们发现只有神户的药妆是价格最美妙的,基本就我们两个中国人,当然我们还意外的碰到一个做代购台湾小美女,听完小美女的话,我们更加深信不疑的知道原来神户就是那么美好的为我们女人而存在着~~~~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买!

提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我们乘着酒店巴士先回酒店打包打算CHECKOUT,噢,等一下记忆力混乱,我记得我们是先CHECKOUT后再去扫货的,以至于后来扫的忘记了时间,一直自以为的时间来得及,但没想到后面时间跟本不够用,以至于我们乘上阪急神线,到达大阪后,既错了去大阪下塌的酒店的末班车,也错过了末班地铁,在梅田车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小伙伴发出梅田魔性存在的地方的微信朋友圈,可想而知她心中早已数以计万的草泥马飞奔呼天抢地的跑过,心被蹋的分分钟碎了无数片,然而我们还是要去酒店的呀,还是要睡觉的呀,这么寒冷的大阪夜晚,只能转站出租车,开出租车的竟然是个白发老爷爷,我把这一发现实时发给远在上海的姐姐,那头姐姐淡定地说在日本开出租的十有八九都是白发老爷爷,车技还特别好,又稳又快,姐姐说的一点没错,真的是又稳又快,我们七拐八兜的在那里绕了一圈,人家老爷爷分分钟把我们带到目地的——大阪天然温泉超级酒店,真的是让我们感动坏啦,不过,对于那一晚的惊心动魄,我只能表示连哭晕在厕所的力气都没有了

第8天,可爱的奈良一日游,小鹿姐姐来啦

经过前一晚大阪梅田的惊心动魄,我和小伙伴早已累的由内而外啊,可是想着马上要去看奈良的小鹿,那个心情噢,又变得活奔乱跳,小鹿乱撞啦~~~啦~~啦啦啦!!!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弱智儿童欢乐多啊~~奈良LET‘S GO~~~GO!GO!GO!

前面几张图是我们从奈良车站里出来后拍的,等于是奈良的车站,总站吧,然后之后的照片就是吃货照又来啦,我们在车站旁边的小集市中绕出去后,没走50米,就先找到了今天奈良行的第一站面厨庵,字大概这么写,因为是日本汉字,到时候大家看照吧,反正我就觉得面好好吃啊,还是第一次吃到用豆腐皮做成一个大大的福袋,将乌冬包入其中,以海带丝封口,煮熟后食之,那个汤鲜得来眉毛掉下来的节奏,怪不得在排队等候的时候,我听到了各种国家语言的人民都来这里等候能够吃上一碗好吃的福袋乌冬面啊~~上图上图,馋屎你们再说

好啦,吃饱喝足,今日之行的主要目的地,奈良公园,春日大社,可爱的奈良小鹿,姐姐おねえさん来啦~~

照片继续~~

在这期间和同行的小伙伴走散了,因为WIFI EGG在小伙伴的身上,所以一度没有网络还真怕自己走不出去好在一通乱走,再加上公园内有地图,所以还算顺利的先行回了大阪的酒店,不过,这中间要谢谢两位同样在奈良旅行的北京小美女,真的帮了我大忙,因为自己的一通乱逛才有缘认识了她俩,我们结识于奈良国立博物馆对面的小咖啡馆里,咖啡馆的名字叫下下味亭,真心喜欢这个位于一幢两层建筑的小洋楼的二层的小咖啡馆,坐在里面可以将对面奈良国立博物馆其路面上的景致一览无遗,我特地将那几张照片重新组合了一下,上传给大家看噢~谢谢两位借我热点能够连上网络,暂时能给小伙伴报平安~~

第8天为期一天的奈良之行就在上半天和小伙伴同行,下半天自己一人独行,找到一处下午茶好去处偷得半日浮生,好生悠闲噢,旅行嘛,本来就是要这样逍遥自在行,哈哈哈哈哈~~

第9天倒数第二天,开启大阪买买买的节奏~

这天我们先一早checkout了,因为大家都是奔着看枫叶来的,所以这段时间的大阪酒店真心难订,所以我们在大阪的三日不得不分开来住两处酒店,在这个天然超级温泉酒店住了两晚后,我们今天一早就要搬去位于千日前附近的御筋堂酒店,真的是深处闹市区中啊,地方比较难找,但是一旦找到你一定会觉得是个好地方的,因为真的是属于出门买买买,买好拎不动了,还可以走路五分钟回来将买好的东西放回酒店后,继续出门买买买,所以基本在大阪的这个倒数第二天我们没去什么景点,去的最多的就是药妆店,然后我还去了难波站的无印良品买买买的节奏~~

当然我们也去了附近的鱼鲜市产,看到黑门三平的人多的被吓到了,看东西什么都要用排队转圈的形式,而且手慢还要被抢,问题是价格还不便宜,所以我们选择了离开黑门两三家商户的另一家叫鱼问屋 仑深广商店,味道也很好,海鲜又新鲜,人均也就1705日币,记住这边吃海鲜是要收加工费的噢,我们吃的不多,人均的费用是包括加工费用在一起的,好啦,上照~~

晚上呢,我们当然跟所有到大阪一游的人一样,去了心斋桥,看了道顿崛,没有去吃那著名的螃蟹,但是却意外发现了不远之外的神座拉面,おいしい!!!上图上图

第10天,总算要回上海,不知为什么十天的旅程有点累还有点想家了

一早从酒店出来先找吃早饭的地方,小伙伴还要补些货,哈哈哈,看看女人买买买的节奏是有多吓人啊,不过,小伙伴看到我在机场买好吃的时候的那个阵仗被吓到了,先说早饭噢,在酒店附近,从酒店出来意外发现了金龙拉面,但是因为昨晚已经吃过拉面了,所以我们想吃一些当地人吃的东西,所以在隔开一间松屋的旁边我们发现了天政うどんそぱ,里面全是当地日本人,而且清一色都是日本男人上班族,在吃过后匆匆走人,小伙伴一直犹豫着要不要进的时候,已经被我拖进去了,我跟她看招牌是有乌冬面的,里面还有好多浇头可以选,而且是210日币一份,浇头另算,哈哈哈哈,这是有多便宜啊,反正后面我们吃掉好像才300多日币一个人,真心又便宜又好吃的店,绝对值得推荐,心中已经暗暗记着以后来日本一定要吃当地人多的地方吃好吃,才正宗才实惠呀,上图馋屎你

这最后一天在我们早饭后加补仓后顺利的结束,然后很自然的踏上归途,到了大阪机场里面我成了买买买的节奏,所以没有来得及拍什么机场照,唯一记得清楚的是把第一天就想要寄给姐姐的明信片总算是在最后一天的大阪机场给寄出了,记得好像是在机场二楼有个邮局可以寄的噢,来张邮筒照就此结束这次的旅程

好吧好吧,最后的最后才两张我的臭美照,明明写的这么虎头蛇尾,又这般凌乱,现在又有点舍不得了,这次周期太长,再加上玩得不是太满意,所以下次一定要好好的再去一次啊~~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2-01 01:02

谢谢~

2016-02-01 12:17

2016-02-02 10:1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2-02 11:25

欣赏

2016-02-02 13:40

2016-02-03 10:35

马着 慢慢看 哈哈

2016-02-03 15:43

引用 坤喜儿 发表于 2016-02-03 15:43:56 的回复:

回复坤喜儿:是幸哥啊

2016-02-03 17:07

引用 annegu111永 发表于 2016-02-03 17:07:52 的回复:

是幸哥啊

回复annegu111永:是我是我 哈哈哈 忘记关注你了。。。

2016-02-04 17:55

三鹰美术馆好棒啊!!!不过晚上看看确实蛮吓人的 哈哈

2016-02-04 17:58

引用 annegu111永 的文字:

哈哈哈哈哈,我出去旅游也经常干这个事情。。。。。地图看着不远,坚持步行,但是走啊走就是走不到。。。

2016-02-04 18:00

引用 坤喜儿 发表于 2016-02-04 17:58:39 的回复:

三鹰美术馆好棒啊!!!不过晚上看看确实蛮吓人的 哈哈

回复坤喜儿:对啊,我们进去的时候还是白天,出来后就是晚上了,都出门了,同去的小伙伴突然回头看就说你看多吓人啊,我一开始还没发觉呢

2016-02-05 01:26

引用 坤喜儿 发表于 2016-02-04 18:00:24 的回复:

回复坤喜儿:对啊对啊,走到后面这个累哦~

2016-02-05 01:27

引用 annegu111永 的图片:

看到这个,总是让我想起柯南,哈哈。大家相互支持!

2016-02-26 13:42

引用 葛爱卉 发表于 2016-02-26 13:42:06 的回复:

回复葛爱卉:嗯嗯

2016-02-27 09:01

引用 annegu111永 的图片:

为什么要写这么多数字呢?直接从001开始不行吗?

2016-03-08 20:12

只有肉没有米吗?

2016-03-08 20:27

引用 和煦的疯子 发表于 2016-03-08 20:12:47 的回复:

为什么要写这么多数字呢?直接从001开始不行吗?

回复和煦的疯子:就是从001开始的,一个一个试的

2016-03-09 00:46

引用 和煦的疯子 发表于 2016-03-08 20:27:48 的回复:

只有肉没有米吗?

回复和煦的疯子:有饭,饭在下面,被肉盖住了,量很大,一个男生吃应该也能吃饱

2016-03-09 00:47

2016-04-22 10:20

好玩不

2016-07-20 00:56

引用 相约那拉提 发表于 2016-07-20 00:56:14 的回复:

好玩不

回复相约那拉提:嗯,很好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