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_山城火辣辣

2016-01-31 23:01 1042/4
  • 出发时间/2016-01-01

写在前面

关于写游记这件事,我确实是严重强迫症患者,好像不图文并茂的写出来就跟没去一样。
大概是因为我不想在去过不算多的城市后,翻来覆去看的只有照片,而照片是谁拍的不记得。
不想只看到照片美好的一面,而为了找这个景点怎样艰辛到脚都起茧却忘了。
如果能让我喜欢的事情更生动更完整的呈现出来,那么记录整理的过程也会变得开心。
像这次,尽管只有三天,我还是来蜂窝盖到此一游章了~

同行小伙伴:11,同岁,摩羯座。另外感谢接应我们的虾米姐和小胖子~~~~
似乎我与摩羯座的相处模式都比较诡异,到11这儿就成了特别冷血无情,她是这么形容我的。
虽然在单位经常扯皮拉筋= =!,不过此行还是愉快和谐的度过了
出行动机:非常的简单粗暴,庆生(顺带跨年)。
她12月30,我12月31,也只有这个动机能让我勇敢面对节假日恐怖的人潮。
出行准备:没有什么准备=。= 短途嘛~

暴走山城之行程篇

DAY1 洪崖洞-解放碑

31号火车站爆满,我们动身迟了是我们失误,不过票都没取全程靠着朋友遍天下11刷脸进站也是蛮威武的。
动车五小时到重庆北,小胖子过来接的我们,跨年夜真心堵到一种境界了,从火车站的停车场开始一直到洪崖洞,而且还交通管制了,车不能过千厮门大桥,下车步行到星夜放行李差不多也是十点半的事了。

这三天住的同一个地方,11可能有青旅情节,刚好我也想体验那就是一拍即合的事了。
重庆星空之夜青年旅舍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沧白路46号(南国丽景13楼)
地理位置,离轻轨近小什字9号出口大概也就150米,离景点近就在千厮门大桥边上,阳台上能俯瞰嘉陵江和洪崖洞。
设施环境,相对于客厅厨房来说,房间不算大,但是很干净了。洗发水和沐浴露牙膏这些都有,基本上你家里有的他这儿都有,可以自助烹饪。
老板人挺好的,解决了很多小问题,我们没用完的公交卡,退房时卖给他了

放完行李下楼过个马路就到洪崖洞了,这个点让我们再去吃顿主食火锅神马的,完全没食欲,洪崖洞来了碗抄手后就准备往解放碑赶,还没走到碑那儿就看到气球飞的老高了,一看时间已经过点了!坑爹的!都没听到敲钟 扎堆的人群已经准备撤了,赶紧的我们原路返回,回到星夜大家都没睡,好几个在看跨年晚会,我和11是累到不行整理铺盖洗了睡。

DAY2 磁器口-十八梯-皇冠大扶梯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醒了,人有三急。11估摸是睡到快十点,等她慢慢悠悠一番出门已近十二点。
磁器口确实是老建筑群,从路就看出来了,特别窄!除了正门那条主路稍~微宽了那么一点,其他支巷真的走的非常痛苦。
而且我们轻轨出来后进的不造是个什么门,非常非常窄楼梯还很多,我觉得这种心酸不需我多赘述,节假日出过门的都懂。
走了没几步就碰到一残疾兔子,非常热情,千万不要握手,一握手就会让你同伴拍照,然后不知从哪掏一残疾人牌牌,意思是得给他20块。
正街上基本被吃的强势霸占,麻花啦,粉面啦,糍粑啦等等等,然后就是景点都有卖的各种小玩意。
餐馆下午茶什么的倒是没瞧见特别多,也或许是人潮拥挤看不见。
就元旦那天的感觉来说,磁器口肯定是不推荐的,和很多地方的这种巷子都差不多,当然如果是人少可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也说不好。

早晨从阳台看下去很低调的洪崖洞

就这个兔子看好了↓

在还未进到十八梯之前,就被入口处空地上的小波广场舞团队吸引,里边有个老大爷很忘我的在自嗨,身子板非常灵活!每次在看到一些心态非常年轻的老人时,就莫名的想要点赞。你也不能确定在你七老八十的时候,是不是还对很多事物充满了兴趣和动力,是不是依然有着向上的生活方式。

踏上十八梯的第一个阶梯,你就看到了六七十年代老重庆的缩影,现在因为城市建设拆迁中比较乱,除了零散的钉子户和残砖断瓦,最能体现岁月的就是那些风雨几十年的破旧商铺了,也许有些人花了一辈子去学的生计,经过一个时代的变迁后也打上了一个大大的拆字。
本不在计划外的十八梯,因为11把轻轨线路看错下错了站,让我们有机会看到除了高楼耸立的新重庆,还有正在消失的老重庆

皇冠大扶梯据说是亚洲第二长的大扶梯,据说极限挑战有在这边录过一期,像我这种又不恐高的人当然要来体验一把有着强烈山城特色的交通工具咯,地铁两路口站出站后顺着出口出来就是了,有专人负责收费,刷卡现金都OK的,单程两元来回四元,和公交一个价,扶梯运行速度比一般电梯要快,大约两分多钟,坡度也很陡,所以我从后面喊11拍照时,她转过头来的身体都是僵硬的...
出来后是菜园坝火车站,上去打了两张返程动车票(太机智),晃荡了一圈后又过来乘上行扶梯~ 好过瘾
会有一种香港平山顶缆车的感觉,岁月打磨后的历久弥新。

DAY3 川美-涂鸦街-西西弗书店-南山一棵树

一大早我们轻轨到黄角坪站下车直奔川美,线路攻略上提过很多次的轻轨2号线,非常幸运的是,我们一上车就坐到了驾驶室后面的好位置,一路都是正面视角,非常值得体验,深切让你感受什么是山城,
到川美会先过涂鸦街,虽说不是特别长的一整条街,但是涂鸦路段可是连小巷子都有涂的,住在上面的住户会不会这样形容自家房子,那个有斑马纹的是我家。
川美+西西弗可以说我们是去陶冶艺术情操了么(然并卵骨子里的粗俗),校内有好几个展览,啥都没买只是挨个看了一遍,接着是图书馆和美术馆,此处什么都不用说,我只想做一个静静观赏的女汉纸。结果到了坦克库秒变好奇宝宝,哦哟这个门好有意思,啊这个涂鸦画的好,呀这儿有只猫,啧那儿有一大坦克。。。坦克库是没广州红砖厂那些大啦,拍拍照还是没问题的~

2号线绝佳观赏视角就是下图这个角落。

女子投递组.....

一进校门就看到揖美文创展

图书馆正门口有一台油画机器人,那水平甩我N条街

从坦克库出来爬楼梯时,11表示该照片名为,楼梯上的三对情侣一个单身狗(只有一对入境)

西西弗一顿好找啊,西城天街分A馆B馆,先去了A馆攻略上说是在一楼超市旁,转了一整圈都没看见,一问人家说搬到B馆了= =!,还好没告诉我拆了,还好B馆就在旁边,旁友们!西西弗书店在B馆二楼请记得!书店没有想象的大,书倒是很齐全,节假日人多没有坐的地方,翻翻找找了一会儿就出来了。

去南山这趟很坑啊,因为晚饭是与虾米姐第一次碰面,所以忘时的畅聊了,饭后虾米姐带我们在解放碑洪崖洞又逛了会儿,出发时间大概也是九点多了,我们从地铁出来先问了几个路人去南山的公交站在哪儿,一直往前走啊走,结果在车站等公交至少有二十多分钟没车来,时间紧迫打了个的一路旋转飞奔,到了南山一问售票员,人家还有二十分钟左右就关门了= =!赶紧的!死命爬楼梯啊,爬的我们喉咙都快喘破的时候,终于到顶了!朋友,非常遗憾,我们只取到了雾蒙蒙的夜景,要记得,除了山城,重庆还是雾都哦,所以。。我们带着自己爬的山,跪着也要看完景的心情,硬是捱到吹哨才下了山。
你以为结束了吗?那你就太天真了。。。
的士到了哪个地铁站口,我忘了,一进去里面空无一人,工作人员向我们招手,天啦这是让我们快进去吗!!!我小跑过去后她问我你们到哪儿,我充满期待的回小什字。没有了。!!没!有!了!没有了你特么跟我招什么手!属招财猫吗?好吧...  我们出去又拦下一辆的士,告诉他要到南国丽景,师傅很爽快的答应了,看着灯火通明的江面夜景,我们终于可以回去洗了睡了。师傅七弯八拐进了一个路口后停下,前方施工,他指了指旁边的一个岔道,你们从这里下去几分钟就到了,这里施工过不去,从外面绕要饶一大圈,我一抬头这不就是我们住的那栋楼嘛,都在眼皮底下了,于是下车。过了岔道就顺着那栋楼走,结果怎么都没找着入口,倒是莫名进入了一个货车卸货的巷子,问了路人说往前走,结果走到头了都没有,旁边是一隧道不太像人行道,不敢瞎拐于是又原路返回,深更半夜的就只有路灯微弱的光,那个巷子特别像CF里边的荒蛮街区,我们连走带跑的回到了下车的地方,重新拦了一辆车,到家的时间已过十二点。

旅行之所以是旅行不是度假,是因为多多少少会碰到一些比较日狗的事情,对于这种突发小状况,我的观点向来是,减少负面情绪,接受然后解决。旅行嘛,保持兴致高涨最重要~

DAY4 返程

最后一天本打算去乘一下长江索道,或是其他没来得及的景点,但是起的比较迟,而且中饭约了人,所以起床后吃完中饭就直接返程了。
来的时候大包小包全是吃的,回来的时候依然如此=。=!

火辣辣之美食篇

【小吃类】
洪崖洞 肥肠抄手 担担面 烤翅 酸奶
洪崖洞里边小吃太多,具体哪家都记不清,不过估计味道都是差不多的,抄手挺好吃的,有清汤的,看上去也很不错。
担担面辣成狗了!看上去挺温和的,一筷子下去辣的喷火,好吧是我忘记跟老板讲少放辣了。
烤翅是甜咸口味哦~ 我的style
酸奶十块一杯,随意加各种辅料,山楂啦梅子啦水果啦。。。混搭太多通常就会过于甜。

磁器口 没有逛小吃街,没有气力挤过去。。小巷入口处的棉花糖大家都只是围观不买噗哈哈哈。
有些店是人比食物更火,比如印度飞饼的阿三哥,那重庆话真是绝了,打紫薯面的嘴皮子师傅...
关于正宗陈麻花,攻略上那些排最长队的就是了,节假日不适用谢谢,因为你根本看不见队伍!每间店铺门口都是队伍……磁正街60号陈麻花,旁边有快递  现买现寄。快递寄回提醒一下一定在现场看师傅装箱,我和11寄回的麻花没有分开装居然是两人混在一起发了两箱也是醉。

【主食类】
爱上串串香  棉花街
真心是小街小巷才是人间美味,元旦那天几乎我们能找到的大一点的火锅店全部要等号,这家算是快饿昏时的救命稻草,当我们犹豫着门在哪儿时老板娘叼着烟从里屋出来招呼了我们。
小店子没什么环境可言,单讲味道,我们那天去迟了都没什么菜了,由于锅底好吃,基本上算是忽略菜了,不过有一定要推荐的一样,鸭血,草鸡嫩!!!入口即化的程度!在重庆味碟必须是油+蒜,芝麻酱花生酱是什么?没听说过。

宫保肉丁盖饭 川美邮电路
川美附近也是没什么吃的,不造是不是我们没找对地方,到处寻找美食一条街结果找到了正在修路的邮电路。
突然想吃米饭,就随便选了一家店,名字我忘记了,旁边有黔江鸡杂干锅,这个也是本地比较有名的,可以一试。味道甜辣甜辣的还带点麻,鸡丁给很多,倒是饭不怎么多。

清一色火锅 八一路53号大都会广场7楼
虾米姐带着来的,环境挺好的,比较宽敞,服务特别好,帮忙装筷子,还有给眼镜布和头绳。
考虑到我们的吃辣程度点了鸳鸯,红锅锅底不会太辣,清汤也还蛮鲜,下菜都很新鲜,锅里刷刷沾味碟再入嘴真是极好的。虾米姐点了糍粑和另外一种那个炸的脆脆的叫啥来着?的小吃,吃太饱没有吃完TAT。另外虾米姐外带的泡芙好好次。

洞亭鲜火锅 中山三路157-1号
这家也是地道当地人带着去的,店子里面很矮类似防空洞,个高的进去要低头,地方不大不过挺有特色。
锅底稍微有点辣,味道很正,菜的品种挺多,重庆人火锅三宝:鸭血毛肚牛三鲜。个人还推荐一下那个鱼。

朱胖子烂火锅 临江路6号
生意超好的一家,因为懒得排长龙队,所以只买了火锅底料带回来。

每个城市都有很多标签,但是让你印象深刻且乐意回游的往往就是那么一个。
嗯...重庆有机会我想还是会去的,因为我放不下那儿的火锅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2-01 17:26

2016-02-02 14:00

麻烦问一下从火车站到洪崖洞大概多长时间

2016-06-14 09:01

引用 __L· 发表于 2016-06-14 09:01:11 的回复:

麻烦问一下从火车站到洪崖洞大概多长时间

回复__L·:要点时间诶  也可能是我们碰上元旦特别堵  大概三、四十分钟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