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五月盛放

懿俊 LV.8
2016-01-31 23:23 723/6

前两天看到了去柬埔寨前买的那本书【柬埔寨   五月盛放】突然很怀念那里,时隔八个多月,记忆已经模糊,却很想陷在回忆里,追寻那段时光。

一直都特别想去柬埔寨看一看,没有为什么,总觉得它有一种神秘的力量深深吸引着我。所以那阵子默默问我想去哪里,我说柬埔寨,我们一拍即合。默默是个旅游小达人,所以她负责攻略,我负责吃喝玩乐,吼吼。

柬埔寨海关人员敲诈游客的事件非常多,在机场过关时会被海关索要小费,我就遇到了,而且是直接用中文跟你说,小费。对待这种人就不搭理他,就是听不懂,说什么都听不懂,摇头,看别处,和他耗,他不能怎么样,因为这种收费本来就不合理,撑不了多久他就会让你按指纹放行,因为后面还有很多人排队等候。

5月的柬埔寨实在是太热了,默默超给力,在暹粒租了一个小公寓,我们一行5个人,可以做饭,洗衣服,洗澡,游泳,第一次出门在外,没有带回脏衣服,哈哈。

公寓安排了车来机场接我们,车子很大,后面两排座椅,很宽敞,主要是有空调,有冰水,啊啊啊,这在炎热的天气里是多么感恩的一件事。所以我们和司机师傅商量了一下,包了这辆车,接下来这几天它就和我们形影不离啦。

见到了我们这几天的小窝,超赞,家电齐全,院子里有一个大大的游泳池。后来我们还去超市买了油盐酱醋各种调料和食材,在家里起了火,因为这次随行有默的姑姑,超级大厨一枚,我们有口福啦。

吴哥窟门票:一天20美元,三天40美元。一天根本逛不够,三天时间比较合适。买票的时候会帮你拍一张照片附在门票上面,查票的人每次都会核对你是否本人。可以收藏。

在初次看到吴哥及其古迹以前是无法做一些心里准备的,我们可以从书本上读到它们,看到它们的照片或者听说它们有关的故事。但是在初次瞥见它们的时候,我在感情上是毫无准备的,而这些只是前奏而已。我像穿越到了另外一个空间~~

巴戎寺 高棉的微笑

高棉的微笑位于巴戎寺的顶层,共54座宝塔,每座宝塔四个面,每面都有不同的表情,一共216个不同的高棉微笑。每座雕像都会随着光照的强弱及观看角度的不同,现出自己的多面形体与多种表情,显得变幻莫测。

近距离的看这些雕像,真的被震撼到了,它们仿佛在看着我微笑又仿佛只是自己在慈祥的微笑,这是一种神秘而富有魅力的微笑,让我的嘴角不觉的微微上扬。

伸手摸索着墙面,我们离得很近,而时间上我们却相隔了遥远,它们属于吴哥时代。

战象台阶

它是过去举行庆典仪式的地方,同时也是国王的阅礼台。在吴哥时期,每年都会举行盛大的斗象大会。想象一下~~

空中宫殿

来之前就有人告诉我,可以多带一些糖果,柬埔寨几乎看不到卖糖果的地方,而每个景点周围都有很多小朋友,如果发一些糖果给他们,他们会很开心。去空中宫殿的路上,遇到了一对小朋友,招呼女孩过来给了她一些糖果,她开心的向我比耶,飞快跑过去分给了弟弟一些,弟弟还小,坐在妈妈怀里,要把刚刚姐姐给他的糖果分给我,特别可爱。在我们的世界里吃糖或许代表蛀牙,而他们却觉得很幸福。

空中宫殿是吴哥城里最高的建筑,登顶视野很好。整个建筑构筑于高台之上,给人以空中的感觉。

这里是我觉得除了空调周围以外最凉快的地方了,站在高台之上,有种俯视一切的感觉,居然还有徐徐微风,欢呼~~

比粒寺

比粒寺建筑很高,爬上楼梯四面可以眺望原始森林郁郁葱葱的景色,因属红砖结构,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暖暖的红,这里视野开阔,是观看日落的好地方。

塔布茏寺

塔布茏寺是电影【古墓丽影】的外景拍摄地。百年老树缠绕着千年奇石,仿佛爱恨纠缠般浪漫,让我们赞叹着大自然的力量。完全被迷住了~~

然而树根向四面八方匍匐伸展,紧紧的攀附在各式的寺塔和长廊上,树枝密密麻麻,使阳光难以穿透,有的甚至封住了寺庙的门窗,穿透了建筑,导致寺院顶部的砖石倒塌下来。为此,纽约的“世界文物保护基金会”已经开始一项计划,力图不仅能够保护古庙精美的结构,而且也能使生长在古庙上的那些巨树不遭到破坏。

真希望塔与树能够永远的拥抱在一起,让更多的人看到这奇迹的景像。

巴方寺

在巴戎寺西北200米,空中宫殿南面。

巴方寺被称为世界上最大,图样最复杂的立体建筑。在建造吴哥城之前,这里是旧城的中心,又名“铜塔”。因年代久远,塔已无存。据考古家估计,塔高达50米。

由一条200米长高出地面的石板路向西引向巴方寺。

柬埔寨很多寺庙是需要穿长裤的,巴方寺就必须穿长裤才能进入,前一天穿短裤就被拒之寺外了。

圣剑寺

好多小朋友都不要糖果了,直接要钱,让你买他们手中冰箱贴之类的小东西。通常司机把我们放在寺庙的外面,有的地方不能通车,还要走一段路,马上就会有小朋友围过来。这次有个小女孩一直喊,姐姐漂亮,姐姐漂亮,我们已经买过这些了就没有再买,我给她糖果她不要,等我们离开了,她在我们背后用超级大的声音喊,姐姐不漂亮~~真的是哭笑不得,这都是谁教的。

圣剑寺占地面积很大,传说中,阇耶跋摩二世给了他的继承人一把圣剑,故名。

走出圣剑寺的时候又看到了一个小女孩,默默的看着我们,走出很远以后,我回头,她还在默默的跟着我们,没有说话,只是看着,我飞快的朝她跑过去,把包里的糖果全部给了她,她小小的手摊开,两只大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我,始终没有说一句话,我摸摸她的头转身走了,走出很远回头,她还站在那里。不知道为什么,她成为了我这段旅行中最深刻的回忆之一。

女王宫

女王宫在荔枝山西面8公里。女王宫的建筑以小巧玲珑,精致剔透,富丽堂皇而著名,被誉为“吴哥古迹明珠”和“吴哥艺术之钻”。女王宫的美来自精致的雕刻。纵深百米的庙宇,每根石柱,每个门楣,都非常精致的雕刻着,或神,或鬼,或兽,或人,无一处遗漏。

门上刻有浮雕,十分精美。

吴哥窟

吴哥寺是世界上最大的印度教建筑,其结构,比例,均衡,雕塑上的完美使它成为世界上最完美的古迹之一。与埃及金字塔,中国万里长城,印度尼西亚婆罗浮屠千佛坛并称为东方四大奇观。

小猴子一点都不怕人,跟着游客的步伐慢悠悠的散着步。

幽深的长廊,如时光隧道,诱惑着你不断跨过一个个门框,纵深的走进去。

路上看到了一个不知道名字的神庙,虽然司机大叔已经用力解释了,可我们还是没听懂。如果大家有人知道的话请不吝赐教。

美食篇

这个是在家里做的,味道超级赞。

这家餐厅看起来是不是很有感觉,很漂亮。

餐厅吃的最多的就是炒面和炒饭,不得不说,很和我的口味,各种沙拉和凉拌菜也都非常好吃,一般都是美元结账。

街头的鲜榨果汁都非常好喝,一般都是1美元,我们一天都要喝好几杯,而且是不同口味的。柬埔寨的水果很棒,每天都要买很多水果回去吃,榴莲都没有那股臭臭的味道,居然还吃出了香甜味,哈哈,大力推荐。

喝了很多椰子,甜甜的。

洞里萨湖水上人家

洞里萨湖位于柬埔寨境内北部,是东南亚最大的淡水湖泊。为高棉民族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资源保障,是柬埔寨人民的生命之湖。

住在水边的主要是柬埔寨和逃难到这里的越南人,水上人家的房子都是用木头搭建的高脚楼,生活条件非常艰苦。

这个是水上学校,虽然条件艰苦,但是孩子们一样的无忧无虑,和同伴们一起嬉戏打闹,如果游客再给一些糖果或吃的就更开心了。也许在他们的世界里生活本该如此,希望他们能一直这样单纯,快乐的生活下去。

更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知足,能够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

暹粒博物馆

因为不让拍照,所以几乎没有几张照片,很长知识,都记在脑子里啦。

街道 凤凰树

暹粒街道

五月,是凤凰花开满树的国度,让城市乡村灿烂如火,充满生机。喜欢~~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1 12:58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2-01 14:26

引用 青菜女王囡囡 发表于 2016-02-01 14:26:12 的回复:

回复青菜女王囡囡:五月份是特别热的时候,我们去的时候一天要换好几遍衣服,所以建议你,11月到2,3月份的时候去玩,相对凉快,而且可以躲避几天我们这边的寒冷天气。

2016-02-01 14:44

引用 kennece 发表于 2016-02-01 12:58:32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kennece:哈哈,可以计划啦

2016-02-01 14:4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5 09:29

引用 羽化 发表于 2016-02-05 09:29:37 的回复: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回复羽化:谢谢支持,继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