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 亲妈带你去看看]-曼谷,普吉,斯米兰,皮皮

皮大琳 (武汉) LV.3
2016-01-31 23:50 290/4
  • 出发时间/2016-01-09
  • 人物/带小孩

定机票

趁着武汉冷,孩子还小可以逃课决定走趟泰国

12月中开始各种订票 看票(时间有点仓促)

首先是看机票

1,天生怕死的心理作祟,没有选择更优惠的亚行。

2,因为时间还比较灵活,选择往返票,会优惠一些。

3,拖儿带夫的,要直飞。

在携程上直接看的1月的往返,本来计划飞普吉,可是满足上面条件的只有东航,时间都是凌晨3点左右落地,放弃。

清迈去普吉远了点,放弃。

没有太多选择,看曼谷,时间上,一周左右的只有一个选择,就是9-16日。

其实定完就后悔了,觉得时间太少,不过,留个念想,下次再去!

因为时间比较近,一行一共6人,很多航班票都不够,所以没有多看,有票就赶紧定了。

南航直飞曼谷新机场,往返6大2小一共11000 。

又根据时间在某宝上定了曼谷-普吉往返机票,6大2小3500,不包含行李,另外加钱。

机票买定,有了往返时间,开始定行程以及酒店。。。。

定酒店以及各种门票

9号晚上飞机起飞,16日晚飞机返回。

有了往返时间范围,开始安排行程以及酒店。

酒店就不贴出来了,每个人对住的要求不同,都是在马蜂窝上看了定的,不过。。。
去了泰国以后,当地人都觉得我们定贵了,曼谷司机跟我们说在中国城的酒店还比较好,价格也好。
我有曼谷司机电话,还有普吉一个做旅游订票微信以及皮皮岛上一个饭店美妹的微信,有需要的可以加我给你们。
皮皮岛上住宿找岛上人定,应该会比网上优惠不少!!
微信:pilin0605    微博:@皮大琳

这次时间有限,只能选择海岛为主,所以定下大概行程如下:

9日:到达曼谷时间是凌晨,所以安排在机场附近有接机服务的酒店,以性价比为主。

10日:中午从曼谷飞普吉,到达普吉酒店,去玩幻多奇。

11日:前往斯米兰,晚上住岛上。

12日:继续浮潜,下午返回普吉,住普吉。

13日:前往皮皮岛,住岛上。

14日:皮皮岛

15日:返回普吉,下午航班回曼谷

16日:曼谷一日游,下午前往机场回武汉

酒店刚才说了 基本都蚂蜂窝定的,其他的幻多奇以及斯米兰船票等等,都是某宝定的。
人多的话,强烈建议在某宝定普吉的接机服务,比到了普吉便宜又不用等。
后面文章会说到具体的几个点

办理护照:
这个时候办理 来不及了,所以落地签,如果有时间还是先办理好,旺季去,排队都排了挺久。

准备物品:
防晒防虫的肯定要,不过泰国7-11都有卖,我们去了那里买的。
带着小朋友,行李轻便为主,带了一些旧衣服,穿过后就没有再带回来,拖鞋也是带的明年穿不了的。
穿轻薄羽绒上飞机,这样在泰国冬天的衣服也不是很多。
泳衣,潜水物品,眼镜,帽子,衣物,防水相机(这个很重要,水下很多照片都是它,淘宝可以租很划算,我租的是奥林巴斯tg4吧,可以无线链接)。

1月9日第一天

吃了晚饭,开车前往机场。

车就停在天河机场里面,一些厚的衣服也放在车里。

晚上9点航班,凌晨到曼谷

到了曼谷已是凌晨,小家伙们在飞机上小小的休息了一会,下飞机还很精神!

其实孩子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娇贵,他们比大人更能适应条件。

1月10日第二天

定的是机场附近有接送服务的酒店。

排队办签证耽误了一些时间,好在泰国在服务上做得真得不错,看我们带了小朋友,提前让我们办理了。

拿了行李,出来已经是2点多了。

好像是4号门,酒店接机的人在这有一个候车点,车一会就到了,一出闸口就感觉到了一股热带气息。

曼谷新机场很大,外面得多层停车场设计得也很合理,开车大概10几分钟到了酒店。

很简单的洗漱后就睡了。

早上9点多自然醒来。

因为我们是廊曼机场去普吉,可以在机场做大巴到廊曼。

酒店的面包车又免费把我们送到了国际机场,然后坐机场大巴前往廊曼。费用很低。

从新机场到廊曼大概一个小时车程,我们在机场简单的解决了早中餐。

没有雾霾  阳光灿烂:

虽然飞机上不含餐,但泰国的7-11真的遍地都是,随便买点小零食大小朋友都很欢喜。

我们家的很喜欢这个杯面的味道 ,酸酸辣辣。

到了廊曼以后,在机场外面有车,一车大概180元人民币,比网上预约接车会贵一点(我们预约的6个人接车是150元)

前往普吉酒店,在巴东海滩,路程大概1个多小时。

因为带着两个小家伙,我们没有报人妖之类的节目,决定去看看所谓的泰国迪士尼----幻多奇乐园。

在酒店简单收拾过后就有订票点的车来接我们。

幻多奇是晚上营业,一般是5点左右接人,到了就6点过,表演是晚上开始。

小孩子还挺喜欢的,里面有一个大的自助餐厅,吃完饭再骑个大象,8点左右就看表演,表演是不能拍照不能带手机进入的。

这就是幻多奇里霸气的自助餐厅一部分:

在幻多奇里面有喂大象和骑大象的项目,因为行程里白天我们基本都是在海岛上没有大象,所以刚好弥补了孩子们骑大象的愿望。

费用1000泰铢。

小家伙第一次与大象接触各种欢喜!!

幻多奇表演是 舞蹈,歌曲,魔术以及小杂技和大象表演的结合。

小朋友还比较喜欢,纯大人的话还是觉得一般。

表演结束都比较晚了,直接返回酒店休息。

1月11,12 斯米兰

眼睛还是肿的  就起床了

因为今天要去斯米兰,我们不是住寇丽,是在巴东海滩,所以启程会比较早。

这里简单说一下斯米兰吧。

这个受保护的群岛每年只开放12月-4月,海水质量比较好。

去斯米兰只能跟泰国这里的船舶公司,主要的船舶公司有3家。

大家不用太费劲对比,都还不错,某宝上可以选择懒猫家,属于品质还比较好的。

米兰分 一日 ,两日游。

因为从酒店到码头一般要一个多小时,码头到岛快艇也得2小时,比较多的时间在路程上了,所以我们定的两日游。

但是斯米兰群岛是没有酒店的,只能住木屋,帐篷,船。

我们定晚了,没有定到岛上的木屋,只有帐篷和船可以选择,担心晕船,选的帐篷。

大致总结一下选几日游比较好:

如果会游泳,可以潜水,又能定到木屋,果断选择两日游。
因为等一日游的游客离开后,整个岛属于你们几个人的感觉真的很好,但是居住条件简陋。

如果不会玩水,纯粹就是感受一下,一日游的行程安排虽然紧凑也是够的。
因为岛上除了住宿饮食简陋,还没有网络和其他任何设施,不会玩水的话那一天会觉得有点无聊。

岛上的自己助餐

有种原始野人的感觉

水下相机拍的小丑鱼

一个人的岛屿

礁石上有很多螃蟹,孩子们忘记了玩水,一直吵着抓螃蟹!

夜晚天空很多星星,可惜手机拍不出来。

抓到一只寄居蟹

有个玩伴真好

第二天上午船舶公司会集合再出海浮潜,不去的可以留在岛上等中午集合。

12日下午跟船返回普吉码头,会有车接我们返回酒店。

1月13,14 皮皮岛

还是某宝上定的皮皮岛船票,有车到酒店接,送到码头。

大概一个小时到达皮皮通塞码头。

码头停了很多长尾船

没有汽车,岛上的运输主要靠这种板车。

岛上吃吃喝喝的比斯米兰就多很多了,酒吧也多,适合住几天。

酒店是独栋小屋,有泳池含早餐。

第二天,我们包了一辆长尾船出海,在附近的猴子岛浮潜了一下,水质也很不错。

猴子岛的沙滩是白色的。

包船的这个船夫还很好,在猴子岛把我们放了下来,还自己准备了饼干把猴子逗下来。

浮潜的一个点,鱼很多:

1月15,返回曼谷

这一天基本上耗在了路上。

先是坐船到了普吉,又从码头到机场,再到曼谷

曼谷已经是6点多了,叫了个的士去酒店。

本以为要叫2辆车,司机让我们6个人都上了车,还跟我们约第二天接我们去机场。

谁知道,第二天他跟我们开高价。。。。

酒店在大皇宫附近,位置不是很好,我们冲着考山路去的。

放下行李就去了:

但是其实跟我们的夜市差不了多少,小吃很多。

小酒吧也很多。

1月16日,曼谷回程

第二天也是随意在考上路上逛了逛,就坐车去中国城。

那里有点像武汉的汉正街批发市场,买了一些手信。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2-01 11:4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2-01 16:58

引用 miniascape 发表于 2016-02-01 16:58:02 的回复:

回复miniascape:现在来加

2016-02-01 22:33

引用 iskura 发表于 2016-02-01 11:49:35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