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漫记·V】捷克——心向布拉格,波西米亚童话般世界

• 出发时间/2015-12-16
  • 人物/其它

布拉格于我是一个心念已久的名字,她被赋予了众多的标签,无论是风情的波西米亚还是所谓“欧洲之心”,也许对于每一个来过布拉格的人来说,都有着属于自己的特殊意义。

说起波西米亚,不知怎么首先想到的总是某宝各种长裙的庸俗标签,可究竟什么是波西米亚?其实它根本不是什么文化符号,更不是什么服饰风格,而是南靠奥地利,西接拜仁,北连萨克森的一片地区,这里曾经被哈布斯堡王朝统治多年,如今则是捷克共和国的一部分,而捷克的首都布拉格正是坐落于此。按说这波西米亚与童话神马的根本就是风马牛不相及,格林出自德国,安徒生则来自丹麦,但于我而言,这座城市简直就是童话之城,她符合我童年对于西方童话世界的全部想象,山上的宫殿,女巫的城堡,甚至高大的圣诞树,无一不是心之向往。
对于冬季万物凋敝,生机尽失的欧洲来说,除了德奥的圣诞集市,恐怕也只有这里才不虚此行,除非你愿意不惜重金在圣诞节这档口畅游北欧四国抑或一睹瑞士雪山的壮美。如果你希望一场不破费又不失浪漫的旅行,那么捷克奥地利定是不二之选。

行程安排

第一天:Karlsruhe→Prag(DB)
第二天:布拉格城市博物馆;
              火药塔;
              泰恩教堂;
              老城广场;
              天文钟;
              查理大桥
第三天:布拉格城堡;
              圣·维特主教座堂;
              黄金巷;
              国家博物馆;
              圣诞集市
第四天:Prag→Wien(Flixbus)

行前准备

说是行前准备,却也谈不上什么准备,过去一年在德国及其周边游历,特别是经过去年盛夏16天的意大利之旅,对于出行早就驾轻就熟了吧。一般来说对于德国境内的旅行提前一周计划,德国境外则提前两周至一个月不等。其实我感觉在欧洲旅行,计划起来非常简单,一则交通信息和购票渠道都可以在网上完成,二来每个城市都有门户网站可供参考,其次几乎所有的景点与文化中心都集中在市政厅与主火车站附近,不需要准备繁杂的攻略。我的旅行计划一般是这样展开的:
比如下面这样:

在此之后便撒手不管,忙自己的事了,由于我有德国留学签证(申根签),便不虚考虑签证问题,只是偶尔了解一下目的地的风土人情与文化
第二步,临行前一天收拾行装,通常是三大类:
              洗漱用品与分装小瓶的洗衣液;
              不超过两套的换洗衣物;
              摄影与各类电子产品。
第三步,往往是在路上或者到了才研究美食,关于美食,我从来不看别人写的攻略,因为我知道大家翻来覆去都是雷同的中国游客扎堆的那几家,所谓特色也不过人云亦云。一般我会用Yelp,类似于国内的大众点评网,但更加客观一些,在里面你可以发现很多人上传的图片,这样就会发现那些是大家普遍会尝试的菜,而且欧洲餐厅的菜单是没有图片的,这样起码可以做到心中有数。通常我会选择标签为当地特色的餐厅,如果旅行途中还吃什么Mc或者KFC那不是Low爆了!

第一天

第一天,凌晨四点就起床,急急忙忙赶上五点从 Karlsruhe Hbf 开出的ICE,虽然来德国都一年多了,这却是我第一次在DB网站上订火车票,为了省钱选择了打折的联程票,ICE坐到Stuttgart转RE到Nürnberg再转DB旗下IC-Bus到Brag已经是下午一点半了。Bus停靠布拉格的中央车站,推开大门,立刻就会被她的文艺气质所吸引,尤其是晶莹如玉的雕塑。

在这里先要办两件事,一是换钱,二是买布拉格城市卡。先说说这换钱一事吧,按照我一贯的风格,肯定是用华夏卡直接取现的,这样不会有手续费,汇率也最划算,可惜来德国太久了,只剩欧元了。布拉格布城市有数不清货币兑换点,大家绝对可以放心,不会有问题,只是真的很不划算,就算打着0手续费的招牌,也会在汇率上挣你的钱。总之就是肯定会损失20%,这可是一笔好大的损失啊,所以一定要用国内的零手续费的借记卡直接取钱,直接取钱,直接取钱!!!重要的事我也得说三遍!我在中央火车站底层找到两台可用银联卡的ATM机,然而对我来说已经完全没有什么卵用了

上面就是捷克克朗,当天买入价1欧兑27克朗,兑换点给出的低于100欧的兑换汇率是1欧兑20克朗,如果一次兑换几百欧,可能会给一个好一点的汇率,但不管怎样损失都好大,绝对是个抢钱的生意,不然也不会货币兑换点开得多如牛毛了……

再说说这个布拉格城市卡,包含了部分景点的免票与部分景点的折扣权限,同时可以不限次数使用城市内的公共交通工具,有两、三、四天卡,26岁以下任何国籍学生可凭有效期内的学生证以学生价购卡,基本比成人卡便宜十欧多,具体可以上官网研究:http://www.praguecard.com/

等把行李拖进酒店,Check in之后都懒得动了,竟然看起了《芈月传》,这是有多无聊……晚餐就在马路对面的中餐馆解决了,绝对的懒癌晚期啊,必须研究一下后面两天的美食计划才行,不然就真的白来布拉格走一遭了……不过话又说回来了,这家中餐馆挺好吃的,人均不到6欧(如果我直接用华夏卡取钱,这顿算起来应该才五欧),真是令人发指的便宜啊,老板娘都说布拉格的生意越来越不好做了,准备过两年就回国了

第二天

一日之计在于晨,好在酒店提供了蛮丰盛的早餐自助,关键是包含在了房费里,后面在维也纳萨尔茨堡就再也没有这等好待遇了……

溏心的煎蛋味道真心不错

吃饱喝足,才算真正开启了布拉格之旅,第一站当然首选布拉格城市博物馆。这些年游历欧洲,每到一个新的城市几乎总会先去城市博物馆看看,这些博物馆会告诉你这个城市的由来,兴衰,以及身处其中的人们的生活方式与文化传统。就像一座城市的导览,使你不至于身处其中却不明就里,为什么仅仅安于做一个下车拍照,上车睡觉的庸人呢?尽管很多资料都可以维基百科,但空洞的文字总不及实在的文物与老照片来得真是震撼,何况人家市政府都那么努力那么拼了,各种模型各种3D电影,就为不遗余力的向你展示她美丽迷人的一面,那怎么好驳人家一番美意呢? 关键是如果你有布拉格城市卡,还可以免费参观!

别看这个博物馆外表不起眼,但绝对是内有乾坤,整个内部装潢采用了洛可可风格。这里有必要多说几句,洛可可风格的室内装潢在捷克奥地利一带非常盛行,我在下一站维也纳时,就被美泉宫里精美的室内设计亮瞎了双眼。她细腻却不繁复,素雅却不单调,难怪会在整个欧陆盛极一时。
究竟什么是洛可可呢?她是一种艺术风格,可以反映在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油画创作以及文学作品中。就室内设计而言,洛可可风格以抽象的火焰形、叶形或贝壳形的花纹、不对称花边和曲线构图,展现整齐而生动的、神奇的、雕琢的形式。洛可可风格设计,不论使用在室内设计方面或者家饰品设计,甚至建筑外观设计上,都令人无法忽视。框缘的建筑的部分中如画的、细致的、形状独特地表现于塑造性物料如木雕和雕塑。墙、天花、家具、金属和瓷器制的摆设展现一种统一风格的和谐。相比起巴洛克品味带着丰富强烈的原色和暗沉色调,洛可可崇尚柔和的浅色和粉色调。
原本有一些反建筑的意识在一七二零年代迅速地全部转变,并造就了洛可可风格在欧洲室内设计和装饰美学上大绽光芒的时代。其中最多姿多彩的德国洛可可就发源于天主教德国
只可惜虽然我常年在德国,却几乎从来没怎么进到这类 Schloss 里去看看。

怎么样,是不是有种被惊艳到的感觉?

可惜的是这座博物馆的展厅不允许拍照,只好在大厅和旋转楼梯上留下这段美好的记忆吧。

这座博物馆主要告诉你布拉格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化积淀,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二楼陈列的布拉格城市模型以及地下放映厅播放的3D电影,这部短片以第一人称视角带你飞跃布拉格的大街小巷,确实是一种很不一般的体验。

展厅并没有中文解说或导览,如果英语不错或者会德语法语西班牙意大利语的话,会很有帮助,这里我就截取一段维基百科的内容好了,基本和博物馆讲述的差不多。

#早期历史#

自从旧石器时代起,布拉格所在的地方就已经有人类定居。大约公元前500年,凯尔特人的波伊(Boii)部落居住在这一地区,他们将这个地区称为波希米亚。后来,日耳曼人赶走凯尔特人,移居到这一地区。到公元6世纪,日耳曼人部落多数移居到多瑙河流域,一支斯拉夫部落乘机从西面入侵,定居在波希米亚地区,他们就是捷克民族的祖先。

根据传说,布拉格的创建者是莉布丝公主和她的丈夫,农夫培密索尔,并以培密索尔的名字命名,建立了霍什米索王朝(Přemyslid)。传说公主在她位于中波希米亚的莉布新(Libusin)城堡中说了许多预言(得到7世纪以前考古学发现的证实)。其中一个预言说,她预见到了布拉格的荣耀。一天,她在异象中“看见一个伟大的城市,它的荣耀能达到天上的繁星!我看见它在在森林中伏尔塔瓦河畔陡峭的悬崖之上,那里有一个男人,他正在为房屋凿出门槛(prah),在那里要建起一座名叫布拉格(Praha)的城堡。王子和公爵们都要在门槛前弯腰,他们要向城堡和环绕它的城市低头。它将得到尊敬,得到人所共知的荣誉,整个世界都要赞美它。” 无论这个传说是真是假,布拉格确实是以9世纪在伏尔塔瓦河右岸居高临下建造的高堡(Vyšehrad)为核心,而逐渐形成的。后来在河对岸建造了另一座城堡,就是今天的布拉格城堡。不久布拉格成为波希米亚的首都,并成为欧洲南北商路上一个重要的贸易中心,吸引了许多犹太人。973年,该市成为一个教区中心。

13世纪,在布拉格城堡周围的3个居民点获得了市镇的特权。1257年,在布拉格城堡以南新建了小城(Malá Strana),这是德意志人居住的地区,拥有自治权。紧邻城堡西面和北面的布拉格城堡区(Hradčany)在1320年获得自治权。伏尔塔瓦河对面的布拉格老城则早在1230年就已获得自治权。

#查理四世/卡雷尔一世时期#

14世纪,布拉格在神圣罗马帝国卢森堡王朝的查理四世统治下达到鼎盛时期。查理四世是捷克公主和卢森堡的约翰的长子,于1316年出生在布拉格,1346年当他父亲去世时成为波希米亚国王。由于他的争取,布拉格教区在1344年升格为总教区。1355年,查理在罗马加冕,成为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布拉格成为神圣罗马帝国的京城。查理希望布拉格成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他将布拉格建成帝国境内最为辉煌的城市,而位于该市最为显赫的建筑就是圣维特主教座堂,在中欧首先采用了宏伟的哥特式,室内装饰采用了独立的艺术风格,称为波希米亚学派。1348年4月7日,他建立了中欧北欧东欧的第一所大学,今天称为查理大学,是捷克最古老的大学,也曾是德国第一所大学。同年,他还在老城的旁边建立了布拉格新城,并在新城和小城之间架起了查理大桥。他还新建了许多教堂。当时,布拉格欧洲的第三大城市,拥有一个造币厂,德国意大利的商人和银行家聚集于此。

1402年起,查理大学的神学教授胡斯在伯利恒小教堂用捷克语布道,让平信徒与神职人员同领圣体和圣血,而被教庭裁定为异端,1415年7月6日在康斯坦茨处以火刑。4年以后,布拉格发生第一次掷出窗外事件,引发了胡斯战争。

#哈布斯堡时期#

自1526年起,波希米亚开始处于哈布斯堡王朝的统治之下。鲁道夫二世在位时(1576-1612年),再次将神圣罗马帝国的首都设在布拉格。他除了热衷于占星术和魔法,同时也热爱艺术,使得布拉格成为欧洲的文化之都,聚集了开普勒等一批天文学家、画家。1617年,狂热的天主教徒,皇帝斐迪南二世登基,决意不再容忍新教徒。1618年,布拉格再次发生扔出窗外事件,引发了残酷的三十年战争。1621年在城外不远处进行的白山战役中,捷克军队战败,27名新教徒贵族在老城广场被处死。1648年,瑞典军队攻占并洗劫了布拉格,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将宫廷迁往维也纳,此后布拉格进入一段萧条时期,城市人口也从战前的6万下降到2万。

1689年的一场大火烧毁了布拉格,随后该市得以重建。在18世纪,该市经济持续上升,到1771年拥有8万居民,其中有许多是贵族和富裕的商人,在城内兴建了许多宫殿、教堂和花园,它们普遍采用装饰华丽的巴洛克风格,在全世界赢得了声誉。1784年,原来的四个自治镇——城堡区(位于城堡西面和北面)、小城(位于城堡南边)、老城(位于城堡东边,与城堡区隔河相对)和新城(位于东南方),正式合并为一个城市。

1806年,根据拿破仑的命令,神圣罗马帝国解散了,皇帝弗兰西斯二世放弃神圣罗马皇帝称号,改称奥地利皇帝弗兰西斯一世。

1848年革命震撼了整个欧洲,同样也震撼了布拉格,但被猛烈的镇压。第二年,捷克民族主义运动(反对另一个民族主义政党,the German one)开始兴起,直到在1861年在市议会中赢得多数。

19世纪,布拉格城市继续扩张。1850年,约瑟夫城(犹太区)并入布拉格市。1883年,布拉格市又添加了高堡(Vyšehrad)区。工业革命对布拉格产生了巨大影响,这是因为附近地区有煤矿和钢铁工厂,对开设工厂很有利。波希米亚成为奥匈帝国境内最富裕的地区。第一个郊区Karlín形成于1817年,20年后人口就达到10万。1842年,布拉格兴建了第一条铁路。

布拉格的 Straßenbahn 看起来和德国的完全是两种风格,虽然偶尔也能看到一两辆新车驶过,但大多都有种浓浓的60年代气息,里面过道也比德国的宽很多,几乎很少座位,这样一来可以装下不少乘客。

火药塔可以说是每个来布拉格的游客必经的景点,下面摘录一段来自维基百科的关于火药塔的介绍:

火药塔(捷克语:Prašná brána)是捷克首都布拉格老城的一座哥特式城门,是该市的地标之一。

火药塔修建于1475年,是布拉格的13座城门之一。最初兴建时,它通过小桥连接皇宫。但是它尚未完工,在1485年,国王 Vladislav Jagellonský就将他的住处迁到了布拉格城堡。但是,火药塔对于君主们仍然重要 - 直到1836年之前,他们都要通过此门前往圣维特主教座堂加冕。

随着城市在老城墙之外的增长,火药塔的重要性降低(除了君主加冕的罕见情况)。到了17世纪,它被用作火药储存设施,因此而得名。不幸的是,在1757年,布拉格被普鲁士人占领时,城门被严重焚毁。但是,到19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城门终于恢复其昔日的辉煌。

火药塔由建筑师Matěj Rejsek设计,模仿了彼得帕尔莱勒为查理大桥老城桥塔所使用的设计。现在是旧城墙唯一幸存的城门。

如果持有布拉格城市卡,是可以免费登塔的,不过这个入口可是非常隐蔽和不起眼,就在其中一个塔柱上有一扇木门,走上旋转楼梯来到塔的第一层,检票口就设在这里,验票之后继续向上爬,在塔顶木制平台上推开一扇门,你将获得布拉格第二佳的鸟瞰视角,最佳视角则是天文钟塔顶。

在塔顶可以看到隔壁的法国餐厅,绿色的屋顶还是蛮别致的

转到另一侧则可以看到泰恩教堂并远眺布拉格皇宫

有时候使用黑白拍摄也是蛮有意境的

布拉格的大街上,随处可见这样的老爷车City-tour,就像在Wien随处可见马车一样。我尤其喜欢这辆红色的车,是不是很有激情很拉轰……

穿过火药塔,沿着 Celetná 街一直往前走就来到了著名的老城广场。

由于正值圣诞节前气氛最浓的时期,老城广场已经完全被改造成了圣诞集市,虽然看起来和德国的圣诞集市差不多,但却出售很多捷克才有的特色小吃,当然也绝不缺少街头艺人,比如这个乐队,演奏的相当有水准。

这个看起来很邪恶的城堡其实是一座哥特式建筑的天主教堂,同为哥特式,科隆大教堂就显得雄伟肃杀许多,而这泰恩教堂却看起来像童话故事里的恶魔城堡,好吧……这么说真是罪过了……  唯一可惜的是在布拉格这几天竟然都忘了进去看看,真是太遗憾了

抓拍一张可爱的小姑娘,是不是萌萌哒

广场附近充满了大大小小的特色商铺和咖啡屋,随便展示两张看看就好,无限小资小清新的赶脚还是留给各位自己去体验吧

接下来要到重头戏了!

也是此行非常重要的一站,布拉格天文钟!

布拉格天文钟(捷克语:Pražský orloj)是捷克首都布拉格的一座中世纪天文钟,座落于老城广场的老城市政厅的南面墙上。
布拉格天文钟包括三个主要部分:天文钟面,代表太阳和月亮在天空中的方位,显示各种天文资料;“行走的使徒”,每小时显示使徒和其他移动雕塑;下部的日历盘代表月份。

机械钟和天文表盘是布拉格天文钟最古老的部分,1410年由钟表师傅Mikuláš of Kadaň和Jan Šindel制作,后者是查理大学的数学和天文学教授。第一个提到布拉格天文钟的记载是在1410年10月9日。大约在1490年,天文钟加了日历表盘,外观上加了歌德式的雕塑。

以前,人们以为布拉格天文钟是钟表师傅Jan Růže(也称为Hanuš)在1490年制造的;现在知道这是一个历史上的错误。根据一个被Alois Jirásek详细描述的传说,当年布拉格的议员们害怕钟表师傅Hanuš为其他城市再造一座更壮观的天文钟,为了确保布拉格广场上的天文钟独一无二,于是命令将钟表师傅Hanuš弄瞎,使他不能重复他的工作。结果,Jan Růže破坏这个钟,使得百年内没有人可以修复。

布拉格天文钟在1552年被Klokotská Hora的钟表大师Jan Taborský(约1500-1572)整修过。他为这钟写了一份报告,提到Hanuš是这个钟的制造者。Zdeněk Horský指出:这个错误是因为对那时期一份记录不正确的解释。Hanuš制造这钟的错误臆测可能是与他在1470-1473年重建旧市政厅的事做了连结。1552年后布拉格天文钟曾多次停止运行,并多次被修理。

1629或1659年增加木雕像,1787-1791年大修后加使徒画像,1865-1866年的大整修时加上金制鸣叫公鸡。

1945年5月,为了让国家委员会在5日具挑衅的广播安静,7日、特别是8日布拉格暴动时,德国一些装甲车及防空炮向西南方的老城广场开炮,严重损毁了天文钟。大厅和附近的建筑及天文钟的木雕和由约瑟夫(Josef Mánes)制做的日历表盘都被烧毁。经重大努力后,机械部分修好。Vojtěch Sucharda修复木制使徒,天文钟于1948年再次运转。

天文钟是一种机械式的星盘,在中世纪是一种天文学的设备。另外,也可以将布拉格天文钟当成是一个原始的天象仪,显示目前的宇宙状态。

天文钟的背景显示出地球和天空,围绕着它有4个主要的移动元件:黄道环、一个旋转的外环、代表太阳标帜的图示、代表月球标帜的图示。

固定的背景:
背景显示的是地球和当地可见的天空。在中心的蓝色圈就直接代表地球,以外的蓝色部分代表地平线以上的天空部分,红色和黑色的区域是在地平线以下的天空。在白天的时候,太阳位在蓝色天空的部分,并以之做为背景;在夜晚它座落在黑色的部分。而在黄昏或黎明时,机械的太阳会被安置在红色背景的部分。
在地平面的东面(左边)部分,写着aurora(拉丁文的黎明)和ortus(上升),在西侧(右边)的部分写着occasus(日没)和crepusculum(暮光)。
在较外缘蓝色圈的金色罗马数字显示的是24小时的布拉格当地的时间,或是中欧时间。在日出和日没之间的时间被金黄色的曲线分割成1/12不等的时间间隔,因此呈现的日夜长短在一年当中会随着实际而变化。

黄道环:
躺在大的黑色外环内的是另一个可以移动的环,是标示著黄道标致以显示太阳位置的黄道。这些标致的顺序是逆时针的,这篇文章所附的照片显示太阳正在白羊宫,将以逆时针方向进入金牛宫。
黄道圈是以球极平面投影法以极点为基础向赤道平面投影所呈现的结果。这在天文钟的周期上是很常见的。
小的金色恒星显示春分点的位置,并且可以从金色的罗马数字读出恒星时。

捷克时间尺:
在钟的外缘,金色的施瓦巴赫数字安放在黑色背景上。这些数字呈现的是旧捷克时(或意大利时间),以24小时显示日落的时间在一年之中的变化,最早是在冬天的16:00,最晚是在夏天的20:16。在一年之中,这个环会前后的移动以正确的显示日落时间。

太阳:
金色的太阳在黄道圈上运行,因此能显示太阳在黄道上的位置。太阳被安置在金色并附有手指的一支手臂上,并以三种不同的方法一起显示时间:
1、金色手臂在背后罗马数字上的位置显示布拉格当地的时间。
2、金色太阳在金色曲线上的位置不等的小时(unequal hours)。
3、金色的手指在更外圈的位置显示出太阳下山以后的古捷克时。
另一方面,太阳语片面中心的距离显示出日出与日落的时间。

月球:
月球的运动也像太阳一样显示在黄道上,但显然速度是快得多了(因月球的轨道是绕着地球)。月球银白色的半球还能显示月相。

活动的雕塑:
在时钟的两侧设置了四个由齿轮驱动在整点会动作的雕塑,一般认为这些在时钟制作的年代是代表被鄙视的四种事情。在上行可以活动的第一个雕塑,当这个使徒动作时,它转动头部以几个不同的方向对着镜子。常见的解释是代表虚荣并惧怕死亡的心态;另一个解释是透过镜子看见物质世界边界的魔术师。第二个雕塑,是一个行进中的使徒,一手拄著拐杖,另一手贪婪的摇晃着一个钱包;另一种说法是吝啬,而这两种解释是差异性最小的。也有人认为是一个铅铸的犹太人拿着一袋金,表示贪婪或高利贷。跨过时钟是一个代表死亡的雕塑,它一手旋转着沙漏,另一手拉扯著铃绳,代表时间是有可能停止的。对第四个雕塑的解释,与其它的不同,一般都称他是突厥人(土耳其的回教徒)。最常被认为是快乐的象征,他也常被认为是欲望的象征。下面还有一列四个雕塑(见下图的日历两侧),原本都是突厥人,但后来换成哲学家、米迦勒(天使长)、天文学家、和历史学者。

左图:为布拉格天文钟吉祥物用持有一面镜子——“虚荣”人及“贪婪”犹太人。
中图:有两位使者。分别是:拿着很珍贵钱包的人;拿着光亮十字架的人。
右图:“死亡”代表有一座拿着手拉叮当的骷髅;“欲望”代表充满着愿爱的人

夜晚的天文钟是不是平添了几分朦胧的美呢?

从侧面的入口可以进到天文钟内部参观,下面这个能猜到是什么吗?

这是设置在3层通往天文钟塔顶的电梯,是不是有种《回到未来》的即视感,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围绕在电梯周围的旋梯,这样你就不会错过墙上的图片与介绍。

差点忘了大厅入口往里走,最里面有一间屋子,精美的马赛克壁画还是很吸引人的,如果你心急着去坐电梯,肯定会错过这间的

登上塔顶,就来到了布拉格最佳的鸟瞰点,整个老城区尽收眼底,一览无余。

下面这幅图绿色顶的巴洛克建筑就是圣尼古拉斯大教堂了,这可是一座东正教教堂哦。远处则可以依稀看到布拉格皇宫。

还好此刻天公作美,难得放晴,赶紧拍照。这次旅行天气实在不怎么样,到一个城市就下雨,一离开便是晴天,哎……

逛了大半天,不吃饭可不行,接下来这家地道的捷克餐厅一定要向大家好好推荐一下,无论是从美味程度、价格水平都是无与伦比的,重点是真的很地道。以至于我在布拉格的两天,正餐全在他家吃,来了两次,两次啊!!!这家餐厅叫:Mlejnice,Google地图一下很好找的。

下面这道菜是煎鸭脯肉,配了蓝莓酱,色香味都无可挑剔,已经是他们家比较贵的菜了,但即便如此它的价格放在德国也不值一提

这道沙拉是他们家的招牌沙拉,但价格却是最便宜的一款,不夸张的讲,是我在欧洲吃过最好吃的了。所以果断第二天来的时候又叫了一份。

如果你无肉不欢,那么下面这个什锦烤排骨一定是你的首选,价格也就是那道鸭脯肉的一半多一点。

当然了,这些还都不是真正地道的特色,真正的地道美食第二天专程来吃了一次,照片在后面哈

说实在话,冬季的欧洲实在不怎么适合旅游,下午四点就早早天黑了。这不,吃完饭出来就这样了……

餐厅出来不远处就是著名的查理大桥了,很遗憾第二天白天的时候没有来拍照,各位就将就看看夜景吧

远眺一下皇宫,明天这就是主要计划了

来到大桥的另一端,随便看看就准备回酒店了

第三天

没想到酒店附近还是挺美的,住在这里的人应该很惬意吧

远眺一下城堡,其实我以为是城堡的建筑,到了之后才知道其实是一座教堂,里面可是相当精美的。

下面这里是皇家花园的外面,冬季竟然不对外开放,真是岂有此理!!!

下图中外面一圈浅色的建筑就是城堡的防御工事了,凭布拉格城市卡是可以免费参观的,挺值得看看的,不过拍出来不好看,就不上图了

下面就是圣维特主教座堂了,典型的哥特式建筑,让人很容易想起宏伟的科隆大教堂

每次参观天主教堂,总会被她精美的窗户迷住

从城堡出来突然下起了大雨,不过雨中的布拉格却也有一种朦胧的美

当赶到布拉格国家博物馆的时候,雨刚好停了,两幅外景吧,里面无尽的展品就等大家自己来了慢慢欣赏吧。

没错,今天继续去Mlejnice吃美食,来两张内景,是不是有种中世纪的赶脚

这道菜可是地道的捷克美食,由面包盛的烩牛腩,肉质软烂,口留余香,并且还可以刮下面包的松软内壁佐以肉质入口,这美妙的滋味大家自行脑补吧,说真的,我可是研究了好几家的评价,选择了这里,口感我不敢说大话,但从卖相和用心程度上讲,最是非他家莫属

再来说说这个烤猪肘吧,这是一道在德语区(德国瑞士奥地利)以及捷克地区非常有名的特色菜。来德国一年多都没尝尝,既然出来玩儿,说什么也要品尝一番。我先不说口感,但是这分量就吓人一跳,从照片上你是很难看出来的,其实它有六个拳头那么大,我真的没吃完……昨天那么一堆什锦烤排我都搞定了,这个真心搞不定。之于口感,我必须说完爆各种西式烤肉!!!!不费话了,大家自己来品尝吧!

看到骨头了吗?其实比我胳膊还粗!!!!

这个露天烤肉我是实在吃不下了,看看就好

这个在布拉格的大家小巷随处可见,口感外酥内软,香甜可口,就是不知道是不是圣诞节特供

布拉格也买一种热葡萄酒,但比起德国的圣诞特供Glühwein 或者 Kinderpunsch 可就小巫见大巫了。

临走前一晚再逛逛布拉格的老城广场,再看一眼天文钟

说真心话,虽然德国多特蒙德的圣诞树号称全欧洲最大,可我还是更喜欢布拉格这一棵,更精致更有味道!

接下来我将启程前往维也纳以及萨尔茨堡,还有更多的美景与美食等着大伙,只是这游记恐怕得晚些时候上了……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01 01:02

引用 aphrodite 发表于 2016-02-01 01:02:48 的贴子:

谢谢哈,跟西安那篇还是不能比,毕竟那是家乡,倾注了蛮多心血的

2016-02-01 01:44

棒,收藏!

2016-02-01 13:17

引用 Ingrid 发表于 2016-02-01 13:17:10 的贴子:

谢谢

2016-02-01 18:07

国人签证要求高不高呢?

2016-04-04 07:20

引用 用心聆Ting 发表于 2016-04-04 07:20:00 的贴子:

国人签证要求高不高呢?

申请法国的申根签相对容易,我是德国的留学签证,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

2016-04-04 13:29

引用 Markus_彦章 的文字:

第一步,确定目的地,预定酒店和往返以及城市之间交通。确定主要游览景点,在Google地图上标星号。 比如下面这样:

密密麻麻的看不懂的字,看着好难

2016-10-18 22:0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8 22:08:59 的回复:

回复丸子:也不需要看懂啊,反正都是地名

2016-10-19 03:11

引用 Markus_彦章 发表于 2016-10-19 03:11:48 的回复:

也不需要看懂啊,反正都是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