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行总结# 一路上 謝謝你們的陪伴

2016-01-31 23:58 263/2
  • 出发时间/2015-01-01
  • 人物/其它

這一年真的過得好快,感覺才剛剛一起看完日出,轉眼就到新的一年了!
寒假,雲南
暑假,甘南香港
國慶,大杧島
週末,澳門
看似不太多,但加起來時間原來都大於一個月了。每一段旅程都十分難忘,每一段時光都是獨一無二的。
感謝同行的你們!

最難忘的人

【旅行小姐】 在客棧里遇見了來自同一座城市的旅人 在古城的天台上 抬頭可以望見稀疏的星星 伴著微風 一起分享各自的經歷 一起研究怎樣在古城艷遇hhhhh...

【店小二】 客棧的店小二很熱情地把我們拉到一間吃虹鱒魚的餐廳 說是強烈推薦 十分熱情 結果那一頓性價比超級低 大概就是高檔餐廳吃了大排檔的食物和環境吧 後來想想 可能他可能真的收了回扣 可能他也不容易吧 反正對於他講的東西我們都特意多留個心眼 防止再受騙。

【攝影二人組】 在普達措玩的時候遇見一對好基友 關鍵是他們帶了一大袋零食 全都是好吃的 讓我們嘴饞了一路

【活佛先生】 在噶丹•松赞林寺 懷著試一試的心態 還真的遇見了傳說中的活佛 寺廟的導遊
告訴我們 活佛能看穿一個人所想的一切 當時真的超級害怕被看穿 所幸 活佛先生本人真的超級nice 也就是和我們聊聊家常而已 並沒有那麼要不可以 也沒有那麼恐怖

最難忘的事

賠錢 在麗江古城逛一間花茶店的時候 手賤提起一個茶葉盒的蓋子 裡面的茶葉就撒了一地 不止賠了幾十塊 還被店員不停地白眼鄙視 至今想不懂 為什麼賣茶葉不密封 為什麼她要翻我白眼 一臉不爽 However 也算是給錢買了個教訓吧 下次要小心!
下雪 和閨蜜鬧著鬧著就突然發現“下雨”了 用手接住 才發現是小小的雪花 好不精緻 雖說只是小雪 而且在雪山的時候已經見過大雪 但這意料之外的飄雪也依舊讓我們感到無比興奮
買票 習慣性地到一個景點之前會提前上網check門票 如果有優惠的話就會提前預定 到了景區直接取票就可以 但是原來春節期間 大部分景點都會有優惠價格 而且給的價幾乎都會比網上預定低
沒有攻略的焦慮 離開大部隊 我們一車下榻昆明的那晚 終於逃不過我一出去旅行就會情緒失控的魔咒 因為這次雲南之旅我想著沒有什麼決定權 就根本沒有做攻略 都是跟著大家走 結果突然告訴我第二天在昆明市區要帶著一家人玩 而且我的手機還連不上WiFi 只能在酒店大堂 扒著螞蜂窩看攻略。

第二站 香港
你以為來香港一定得走過浮華大地的 我說 還不一定呢!
住在一間名字很浮華的酒店 蘭桂坊酒店
吃一些很有香港味道的食物 九記 蘭芳園 港式茶餐廳
走進想都不敢想的法庭監獄 高等法院 赤柱監獄
兩天一夜的旅程 真的沒想過能玩這麼多

最難忘的事
說英文 去高等法院聽審 聽的第一庭就是用英文開審的 還被那個胖胖的律師問我們是不是from newspaper來著 沒有一絲絲防備 只能笑著搖頭回應。去意大利餐廳吃飯 waitress居然不會中文 還疑似是有口音的菲律賓英文 交流到我一頭霧水 5555...

最害怕的時刻
    因為很作死的選了這些“景點”,所以一路上有很多個很害怕的瞬間 首先是在金管局的時候 拍照被呵斥 甚至是走出大樓 拍外墻也被罵。然後就是在赤柱監獄 明明門口有個牌子寫著不許亂入之類的字樣 可我們偏偏就是不甘心 幾乎是貼著墻腳小心翼翼地走 身邊有警察經過 心都是懸著的 幸好最終我們不但接近了監獄 還走去高處的家屬住宿區遠遠地眺望了裡面。第二天去高等法院的時候更是害怕 明明出發時還雄赳赳氣昂昂的 到了門口就慫了 最終是媽媽走在最前面 領著我們兩個小屁孩進去的 在法庭裡面更是大氣都不敢喘 交流只能傳紙條 生怕被告藐視法庭。

最難忘的人
歪果仁 在青年旅社 遇見一個外國人和一個來自蒙古的義工姐姐 先說說神奇的歪果仁吧 來自英國 在中國工作了兩年 中文講得極好 而且對瑪尼堆這種難以解釋的東西理解得很好。然後說說義工姐姐 大學老師 趁暑假在這邊研究川藏民族音樂,順便在郎木寺的青旅當義工。他們為什麼會走到一起呢?因為前一晚一群人一起在青旅小酒吧喝酒 義工姐姐以極好的酒量 得以在高原喝到三點后第二天若無其事八點爬起來 趁未醉提前逃走的歪果仁第二天頂著頭疼勉強起來 而其他人 則皆因頭疼無法起來 結果就促成了最後他們倆的結伴而行了。青旅果然是個神奇的地方。
HK小情侶 在拉卜楞寺吃藏餐 隔壁桌剛好是一對來自香港的小情侶 忍不住和他們吐槽了一下對藏餐的不適應 然後還互相分享了行程 問起第二天要去寺廟參觀 爸爸還一臉認真地推薦他們在八點之前 而不是普遍推薦的中午時分 為的是去看阿卡們做早課 結果次日中午 我們在寺廟的大殿裡面再次遇見 也不知道當時他們 內心陰影面積有多大呢 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無辜臉...】
牧民家庭 扎嘎納那裡的村寨幾乎家家戶戶都改建成了兩三層的小樓 做成家庭旅館的樣式。那兩天 我們住在牧民家里 借用他們家的廚房 爸爸親自下廚 用很僅有的材料做清淡的粵菜 想想都美味啊!啊!!!跑題了...他們對我們很好奇 對爸爸做的清淡 連味精都不放的粵菜就更是好奇了 甚至連煎雞蛋都覺得新奇 不過他們家真的很羞澀呢 都是經過廚房瞄幾眼 又不好意思地走開。因為這裏重山環繞 濕氣特別重 有一個雨後我們在陽臺乘涼拍照 漸漸地熟絡些的大女兒也過來跟我們一起看風景 一起用望遠鏡看遠處的牛羊。其實我對他們也是很好奇的呢 我們還煮了疑似松茸 他們口中很貴的蘑菇 據說是他們家女兒從山上采的 真了不起!如果能多幾天的話 我們應該可以更熟絡 分享更多各自的生活吧!

最難忘的事
爬山洞 鑽白石崖洞是出發前看LP的時候就十分期待的,因為夠驚險刺激!洞里面十分潮濕,鐘乳石形成似老虎,似菩薩心腸等的各種形狀,跟隨著當地人,依仗著一條麻繩,一直往洞的深處去,摸各種不同寓意的石頭。洞裡有不少地方都是只能一個人通過的,連滾帶爬,很是狼狽。而且因為洞內無照明設施,所有光線都來自大家的電筒和頭燈,沒有照到的地方分分鐘就是無底深淵。而且,這個傳說中可以通往拉薩的山洞從來沒有被走到過盡頭。
穿越峽谷 青旅老闆帶著我們翻山山越嶺 走羊腸小徑 期間下雨了 我們就坐在小樹底下避雨 樹枝上還掛著羊毛 地上還有一坨坨的便便 因為這些地方都是羊羊平時經過的地方。在兩三千的高原 還要這麽劇烈的爬山運動 氣喘得很急 每走幾步都十分艱難。越往山上走,空氣就越稀薄,溫度明顯變得越來越低,在山頂處我們一起拍照 唱藍精靈 還去了一個牧民的帳篷裡 他很熱情的招呼我們喝茶吃糌粑 那時候吃的糌粑是我一路以來吃過最棒的的 牛油味很濃 粉粉的不會太硬 不會很嗑牙。

第四站 珠海 大杧島
一個無人島
一群大人和小孩
一個摸螺捉蟹的午後
一個圍爐燒烤的夜晚
一個狂風暴雨的夜晚
遠離了城市的喧囂
原來可以那麽精彩

之前寫的遊記:http://www.mafengwo.cn/i/3519130.html

第五站 澳門
來澳門 不爲血拼 不爲賭場 我們還可以怎麼玩?

這是短短的澳門一日游 而我還很認真地看了攻略書(然并卵...)為此還遭到了鄙視 最後我們去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真的是可遇不可求 因為這裏一年只開放一個週末——澳門政府總部。聽名字就很高大上有木有?!!
實際上在這裏真的要好好贊一下澳門旅遊局 上他們的官網可以查到各種博物館、藝術展的介紹 非常詳細 另外還有微信公眾號 不定時安利澳門旅遊諮詢 贊贊贊!!!

幾個月前去完法院和監獄 現在又跑到政府總部來 我發現我的思維真的我自己都難以理解了 應該是抱著獵奇的心態吧 大家都沒有去過的 酷炫的就是好的!不過一路走來 其實看到了見識到了很多不一樣的風景 很棒!只是不知道什麽時候大陸的小朋友們也能夠有機會走進身邊的這些機構瞭解學習呢?
這裏講的政府總部實際上相當於禮賓府 是澳門行政長官會見客人的地方 而真正工作的地方是在這幢小洋樓的後面 也是一棟很低調的房子。來參觀的多是當地人 一般都是帶着孩子和老人來 相比起之前去過的兩個機構 這裏除了堅決不允許帶雨傘入內之外 大體上就顯得歡樂許多 因為今年開放日的主題是“家庭樂” 所以後花園的花草都被修剪得十分可愛。
政府總部對面馬路一大早就支起了很多帳篷 志願者向大家派發紀念日的紀念品 還可以買紀念郵票現場郵寄等等 政府總部門口是軍樂團在表演 內部則安排有導遊講解 非常熱情 而且普通話和廣東話都ok哦 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是面帶笑容的 似乎都很enjoy這個一年一度的“大日子” 感覺很溫暖 有tag到主題哈哈哈!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02-01 18:36

引用 zhier 发表于 2016-02-01 18:36:09 的回复:

回复zhier:當時是看錯日期趕蜂窩的活動😭😭這兩天會補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