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的中转站——小香港下的大世界

Yu小范 (玉溪) LV.8
2016-02-01 00:14 829/5
  • 出发时间/2015-11-16

这张图是之前在微博上看见的,香港的中环至西环一带。另一个角度下的香港,有一种乱箭穿心的感觉,密集恐惧症慎看。

序言

其实觉得香港人还蛮辛苦的,努力赚钱,疯狂打拼,回家也只能住在拥挤之中。尽管这样,爱看TVB的我依然对香港有一种独有的情怀,所以这次蜜月的起始地,我们选择在了香港

最初对香港的记忆,都是从TVB电视剧中一点一滴拼凑起来的,警匪片里经常出现的油麻地警署,红色TAXI,忽上忽下的小道,路上巡逻的阿SIR,丝袜奶茶,地道茶餐厅,都让我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好奇与向往。

其实我觉得来香港并不需要准备什么攻略,随心所欲,便能看尽香港的繁华,漫无目的闲逛,或许更能遇见意外的精彩。所以这是一篇不算攻略的游记,但我会把我在旅行中的一些小经验都告诉你们,有相同情况的蜂蜂们可以做个参考。

关于我

当你去过很多地方,见过很多美景,经历过很多人和事,你就会逐渐明白,很多东西,虽然美,虽然你喜欢,却是你带不走的,是不属于你的,想通了这一点,你也就会变的淡然和豁达。所以对于我来说,爱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而是行走的勇气,给自己换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去体验,去感受,重新认识简单又开心的自己,与时光同行,不需要其它理由,只要心里注满阳光,一切足矣。

一个爱旅行的80后已婚少女一枚。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我,有问必答哦。

微博:YU小范想变小肉球  http://weibo.com/p/1005051816848284/home?from=page_100505&mod=TAB&is_all=1#place

[其它游记]

塞舌尔http://www.mafengwo.cn/i/5367414.html

老规矩,先放图。

经验分享

1:关于通行证:这次蜜月的目的地是塞舌尔,我们在香港转机,所以跟我一样,选择把香港作为中转站的蜂蜂们,就不需要再办理通行证了,在出境的时候只要出示行程单,往返都可以在香港停留7天。之前我一直很担心不允许停留,查了很多资料,事实证明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记得把行程单,包括酒店,机票都打印出来,随身放,过关的时候需要提供。(香港塞舌尔2个地方的都要打)。

2:机票
携程预订的,东方航空,2个人往返2590,还算蛮优惠的,回程的时候,饭后甜点是哈根达斯,觉得东方航空还是在进步了。
 昆明11月16日13:45—香港11月16日16:05
香港11月26日16:50—昆明11月26日19:15

3:酒店
11月16日:V Wanchai 2,酒店地址在湾仔谭臣道139号,靠近庄士敦况。房费是680元一个晚上,服务很好,在一楼会有服务员帮提行李,而且很有礼貌,很热情,入住的时候他们会给一个名片,如果逛街完找不到回来,就可以把名片给出租车司机,方便寻找,很贴心。而且房间很大很大,让我们都很意外,在香港寸土寸金的地方,可以那么优惠住到这么好的酒店。很推荐。

11月17日: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因为计划18号在迪士尼玩,所以17号晚上我们选择入住了好莱坞酒店,每个角落的米奇满足了我的少女心,酒店的沐浴露,被子,杯子都是米奇,杯子还被我带回家了。我们买的是通票,包含迪士尼的2张门票,价格是2262元。

11月25日:香港皇家太平洋酒店,地址在尖沙咀广东道33号中港城,靠近港威大厦。因为在繁华的尖沙咀,终于体会寸土寸金了,768一晚的房间,小到不忍直视,好在买东西什么都还挺方便的,周围吃的也很多,用作最后一天购物是不错的选择。

4:天气
香港最冷的时候气温都不会低于10度,最热可以达到37度。5-11月是台风多发季,我跟老公可能属于运气比较好的,在香港的几天,天气都很好,没遇见下雨。需要注意的是,香港的商场空调都很足,再热的天也要备个小外套,不然容易感冒。我11月穿的是衬衣,短袖,薄卫衣,给你们参考。

5:语言
香港通用粤语和英语,但大部分地区都普及普通话的,不用担心

6:货币兑换
现在的汇率 1港币=0.8人民币。我们去之前没来得及在银行换,到达后在机场换了1000人民币,汇率不好,建议大家在中国银行换好再出发,不过现在很多商场都可以刷卡,只是汇率会稍微低一点点,很多吃东西的地方也收人民币的,但是不划算哦,都是把人民币当港币用。出行前换一点点备用就好了,买东西就刷卡吧,银联卡很方便的。

7:电话卡
我们买的是7天不限流量,无限使用的电话卡,最主要是用来上网的,因为不用担心流量不够用,从你开卡日算起,免费使用7天,还蛮方便的,查路线这些都需要用到,大家可以在某宝购买,很多种类,根据自己需要选择吧

8:八达通卡
这个一定要要哦,建议每人随身带一张,乘坐地铁很方便,便利店也可以使用,在机场可以直接充值和购买,淘宝也可以,淘宝要比机场贵一些,但是机场需要排队。有利有弊,大家自己选择。

游记开始

DAY1:(11月16日)昆明香港差不多3个小时就到了,到机场后需要填写一个入境申请,这个很简单,用中文填写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海关检查后会给你另外一联,一定一定要保留好,离港的时候是要检查的。然后看了我们事先准备好的行程单,问了我们中转的目的地,停留时间,就顺利放行了。我们在机场换了港币,汇率大概是0.88左右。为八达通充值成功后,2个人肚子太饿,吃了顿麦当劳,就乘坐机场快线离开了。从机场站到香港站,2个人好像是286港币。到香港站后因为行李太多,我们选择打车到酒店,虽然司机绕路,我们也还算顺利的入住酒店了,房间挺好,放下行李后就迫不及待的去维多利亚港啦。

维多利亚港是亚洲第一大港,世界排名第三。把它称为香港的名片也不为过。夜色之下的维港,五彩斑斓,充满了神奇的魅力。来到香港一定不能错过的景点之一。夜幕之下,吹着凉凉的海风,海天相接,万家灯火,无敌的海景和夜景,让你充分体会香港的繁华与魅力。8点的灯光秀“幻彩咏香江”,是依靠维港对面大型建筑的灯光跟着音乐舞动,该表演据说成为“全球最大型的灯光音乐表演”,免费的美景,来到香港一定不要错过。

看完灯光秀,在路边偶遇富豪雪糕车,在攻略里看过,说这个雪糕车目前整个香港只有10多辆了,可遇不可求,幸运的偶遇之后,更是爱上它可爱的外形,红白的车身,蓝色的车顶,远远的就传出音乐盒般清脆的音乐,卖雪糕的大叔悠闲在里面玩手机。最吸引我的还是雪糕本身纯正的奶味,来香港一定要偶遇它。

走回酒店的路上,2个吃货肚子又饿了,随便进了一家茶餐厅,都是当地人,在用粤语聊着天,电视里放着TVB的古装片,虽然环境不是太好,但接地气的感觉让我觉得一点都不输大酒楼。

DAY2(11月17日)今天是暴走香港的一天。

第一站从我们住的地方湾仔出发。湾仔位于香港的中心地段,是香港的经济中心和重要的商圈,第一天住在湾仔正是因为喜欢它极好的地理位置。就在维多利亚港边上,上环-中环-金钟-湾仔-铜锣湾都在一条线上,不管去哪里都很方便,为我们的暴走做了很好的铺垫。在粤语里面,湾仔是小港湾的意思,据说以前这里是个小渔村,填海之后就变成香港有名的商圈了。

接着我们逛到了中环。中环就是金融的中心,很多政府机构和商业中心都在这里。交通很方便,地铁直接就到中环站。从地铁站出来就被高楼林立吸引,来到这里可以体验香港的奢华感,这是一个极度发达的区域,那么小的地方,可以建成那么多高楼,中银大厦也在这里,中环便是香港的心脏地带。还有有名的叮叮车,街口随处可见。鲜艳的红色超级惹人喜爱,

3:香港大学,从湾仔站直接到香港大学站,地铁的出口是直梯,电梯门打开直接就到学校里。香港大学的面积不是很大,但是依山而建,绿化很好,很漂亮,教学楼是英式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好遇见学生上课,每个人的步伐都很快,可见香港的快节奏生活。没做攻略的我们随心走在校园里,虽然没有找到香港大学的标志,但感受到了他们的校园文化,他们超好的学习氛围,以后一定要跟我的小孩儿说好好学习。

4:傍晚的时候我们就准备上太平山顶了。太平山高554米,是香港的最高点,回归之前这里叫扯旗山。坐缆车从中环可以直达山顶,缆车夹角呈30°,坐上去感觉要飞起来了,很奇特的体验,就是排队真的要很久很久,最少等了1个多小时。大家记得一定要上凌霄阁,因为这里才是观看灯火阑珊,霓虹闪耀香港的绝佳地点。建议可以和我们一样,傍晚上山,就可以感受日落到夜晚的整个美景。虽然人很多,但远眺着维港的壮观景色,欣赏林立高楼上的点点星光,美的让人窒息。拍照的好地方。

这几栋小别墅就是传说中的富人区了

5:我们做山顶缆车下车后,沿着楼梯往上走了一段就到杜莎夫人蜡像馆了,门票记得是225港币一个人。蜡像的数量很多,很多明星都很神似,基本上都可以以假乱真,但我觉得最像的就是古天乐了。我最爱的还是卡通人物,可惜我的HELLO KITTY光线不好,照的照片都不是很好看。下次有机会再去上海看看吧。需要注意的是,开放时间是10点-22点,最后的入场时间是21:45,大家可以先逛完蜡像馆再去看夜景哦,免得关门错过了。

下山之后又路过中银大厦,夜幕之下,LED一直闪动,更显得它气派又繁华。很多TVB的商战剧里都出现过,哈哈,原谅我是TVB小粉丝。充实的一天,结束了。

按照原计划,我们乘坐迪士尼专线,到达了迪士尼,坐酒店专线入住了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准备开始明天的梦幻之旅。迪士尼好莱坞酒店推荐给每一个人,在里面住上一晚,看一晚的卡通片,你会觉得自己单纯又美好。

具体到达迪士尼的地铁路线是从尖沙咀到中环,东涌线到欣澳,再下去换乘迪士尼专线,全程大概1个多小时。挺方便的。踏上迪士尼专线的一刻,我就觉得自己变回了少女,哈哈,很童真有木有。

忘记说了,今天的午餐,我们选择了铜锣湾很有名气的文辉墨鱼丸大王。最好吃的当然是鱼丸啦,都是每天新鲜制作的,富有弹性,Q弹的口感,嚼劲十足,加上特有的秘制辣椒酱,不是一个爽字啊。粉也煮的软软的,却很有韧性,里面还配有紫菜,总之很好吃啦。然后,吃着鱼丸,我就会想起麦兜。

DAY3:(11月18日)香港迪士尼,是每一个小女生的梦想乐园,位于大屿山,主要包括七大主题。幻想世界,明日世界,探险世界,反斗骑兵大本营,灰熊山谷,美国小镇,迷离庄园。我最喜欢的是小小世界,还有旋转木马,满足了所有的公主梦。美国小镇就是卖东西的,我去的时候穿的太多,在这里买了T恤直接换上,大家也可以在这里买些纪念品,建议离开的时候再逛,还都挺有纪念意义的。下午3点的时候会有花车巡游,可以跟演员互动,总之在里面尽情玩吧。可以在入园的时候拿个免费的地图和演出表时间。还有,我觉得最美的迪士尼是晚上,有烟花秀,即使没有烟花秀,夜晚的迪士尼也是充满了梦幻的美好。因为我们要赶飞机,没有赶上烟花秀,遗憾的离开了。下次带着宝贝再来吧。哈哈,想远了。

补充今天的午餐我们在皇家宴会厅,装修很豪华,位置好,环境也很好,在幻想世界区内,里面有很多餐品可以选择,是开放式的厨房,自己选择后抬出来在柜台结账。米奇头像的饭让给我都舍不得吃,老公点的牛排比较好吃,价格在里面还算便宜的,人均100港币。看你想吃什么就点什么吧。在这里吃饭的时候遇见2个日本人,一直用日语问我什么,可惜我什么都没听懂,他以为我是日本人吗。

晚餐我们选择的是迪士尼美心Plaza inn广场餐厅,就在美国小镇上,传统的中国菜加上欧式的装修风格,营造了中西合璧的感觉。但价格偏贵,分量还算足,味道一般,在迪士尼吃饭其实想要美味太难了,吃的也就是一份心情和氛围了。

里面的小吃也都挺好吃的,就是蛮贵的,一瓶矿泉水都是12元港币。

最后我们依然乘坐迪士尼专线离开。

到达机场后办理了行李托运,时间还早,我跟老公看见有名的翠华餐厅,又移步进去了,原谅2只吃货,尽管肚子很饱也要吃美食的心。刚开始还是挺不放心机场餐厅质量的,但翠华餐厅确实很意外,没有天价的菜品,好味道和足分量赢得了我们的心。怪不得分店那么多呢。

DAY4:(11月25日)在塞舌尔的7天,每一顿的克里奥餐让我们的胃无比怀念美食。回到香港第一件事情就是寻找吃的。便宜地道的茶餐厅让我们极其享受,最后2天,我们选择不逛景点了,就在周围买买买,吃吃吃。

买东西人流最多的地方就是旺角了,出地铁后让老公一定要帮我拍照。所有电影里出现的旺角都是江湖之地,好多电影都是以旺角取名的,什么旺角风云,旺角卡门,旺角黑夜等等,这里的故事都是关于江湖的爱恨情仇。现在的旺角依然保持着旧香港的生活方式和建筑,也是集购物,美食,娱乐于一体的繁华地区,虽然这里不漂亮,还很拥挤,但这里是最原味的香港

从中环地铁站往前逛了大概10分钟左右,中环结志街附近,就发现了大热的兰芳园,是一家50年的老店,号称是丝袜奶茶的鼻祖,虽然店面很小,但人气很高,墙上还贴了很多明星的合影,丝袜奶茶的做法也很纯正,绝对不是国内粉末做出来的,不算很甜,有淡淡的茶味,个人觉得香港每一家茶餐厅的丝袜奶茶都很好喝的。因为肚子很饱,我们就随便点了几样尝尝味道,人均40左右,挺便宜。

再继续逛就到了有名的兰桂坊酒吧街了,倾斜的道路两旁有很多新派的西式餐厅,酒吧更是多到数不清,可能我们来的时候是白天,这里不算很热闹,夜晚也许变成另一番景象了吧。下次有机会一定要来这里释放一次,感受下电影里的情怀,笑。不爱泡吧,但来见识一下也是成长吧。

在兰桂坊的入口处,发现了这家泰国口味的烤串,牛肉很嫩,价格高在预料之中,但是真的真的很好吃,据老板说,周末是要靠排队才可以吃到的呢。

晚餐吃的是澳门茶餐厅,在我们住的尖沙咀附近的乐道边上,分量超级足。味道超级好,门口放着葡式蛋挞的烤箱,所有的蛋挞都是新鲜出炉的,味道别提多好了。我一直纠结要带二盒回来给家人,无奈行李太多,放弃了。海鲜泡饭,鱿鱼须都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下次有机会还要去吃猪扒包

DAY5:(11月26日)在香港的最后一个上午,本来跟老公计划要早起出去血拼的,可昨天逛的太晚今天自然醒就10点了。匆忙把行李寄存,又到池记吃午餐。最有名的要数云吞啦,虾味十足,汤也很鲜。我点了套餐,有个云吞,香炸鸡翼,配了杯薏米水,都是好吃到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还有鱼片粥,肉丸,面都很好吃很好吃。

吃完后我们又赶到SOGO买了护肤品,然后发现了路对面的DFC,是家环球免税店,里面东西比SOGO全,可以一站搞定所有想买的东西。大家可以去逛逛。

还有很多地方想去,还有很多美食想吃,无奈离开的时间到了,只有带着不舍离开。因为带着很多行李,时间也很紧张,我们就选择打车去机场,因为身上没有港币了,问司机收不收人民币,他说要,结果把我们的人民币当港币用了。囧。每一个地方的出租车都不是很厚道,建议大家留够时间坐机场专线比较好。

点点灯火仿佛流萤,照亮百家姓,成全这小岛变巨星。
东方跟西方的文明,邂逅了冲劲,繁荣在这里遇上了安定。

完美的蜜月旅行在繁荣的香港画上句号。

不敢说每一次旅行有什么重要的意义,但每一次的旅行都一定会有美好和收获,感恩这一段旅程遇见的所有美好。

下一次旅行,期待,继续。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2-02 12:25

引用 李专哟西 发表于 2016-02-02 12:25:54 的回复:

回复李专哟西:谢谢意见

2016-02-02 13:2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8 10:50

引用 rainl 发表于 2016-02-08 10:50: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