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本溪绿石谷、关门山、老边沟、羊湖沟、绿江村、河口、大鹿岛、红海滩自驾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5-10-01

自驾第一天----绿石谷

每年的国庆黄金周,堵车都很严重,根据以往经验,我们避开高峰时段出行,省时、省油、省闹心!2015年9月30日23:00,天空下着小雨,我们出发了。出发地:北京海淀圆明园西路。00:00上G1京沈高速,安全第一,保持车距,车速80-100迈匀速行驶。高速路一路畅通。
第一天(10月1日):
1)原计划上午盘锦红海滩,下午赶往关门山景区住宿。6:00到红海滩高速出口雨还在下,决定直奔关门山。
2)10:30,到关门山景区门口农家院住宿(提前在网上查了几家住宿电话,路上联系砍价,最后敲定5人间土炕200元)。农家院距离关门山景区门口5分钟,住宿环境不错,很干净土炕热乎。想洗热水澡的就别住在这里了。
3)13:00,吃过午饭天有点晴了,开车顺着山路看看风景。
4)14:20,来到绿石谷景区,景区不大,门票40元,走到最里面看到一小片长着青苔的石头,牌子写着绿石谷。整个景区走一遍,2.5小时富富有余,景区整体感觉很一般,没有想象的美,进景区中段左侧山坡有一段木栈道,栈道两侧红黄绿,秋天的景色很美。上图片

关门山--绿石谷一路有山有水有风光。。。。。

雨走一路下一路,看到天空放晴蓝天白云的出现,心想我人品没咋那好那!老天见到我都笑了

关门山-汤沟-绿石谷路上。。。。。俗话说人品好挡也挡不住的,走了800多公里,一路风雨不断,吃过午饭,喝完小酒,老天爷竟露出了笑脸,蓝天白云,一路美景,尽收眼底。

景区两侧上山道都有木栈道,坡度平缓,很适合休闲游。可能是下雨的缘故,景区游客很少。17:30回到农家院点菜喝酒,中午点了一只鸡没吃完,晚上老板用鸡汤煮了一盆面,吃完结账几根挂面收了38元,感觉有点黑了。

第二天:关门山

第二天(10月2日):
1)7:30,徒步5分钟到关门山景区售票处。车停在农家院。
2)7:40,关山湖-观音寺-小黄山-通天门-龙脊岭-好汉坡-枫之海-红松林-熊迹-转心湖-龙门峡-晶帘瀑布--夫妻树-摆渡车中转站-五彩湖-关山湖。
3)10:20,枫之海。这里有下山路到达五彩湖小循环,体力差的可以选择这里下山看枫叶。我们选择大循环继续前行。
4)12:40,转心湖-13:00瀑布-13:30摆渡车中转站。这里有去枫王方向和景区大门的车。去枫王方向的路不足一米宽双向挤满了游客,走了十几米走走停停,决定往回走不去凑热闹了。
5)14:20,五彩湖-15:00关山湖。15:20,出景区,立刻被震撼了,因为是旅游高峰,马路已变成了大大的停车场。回到农家院。准备去老边沟住宿,不幸的是,有一辆车把我们的车子堵住了,找老板联系车主说半小时后回来。老板说到老边沟开车约半小时,但今天这种情况估计2小时不一定能到,况且老边沟游客更多,可能比关门山堵得更厉害。我们看着眼前的情景比北京早晚高峰堵得还要厉害,爬了一天的山也有些累了,商量一下决定住下。老板很高兴的说晚餐送一大菜,老板没有食言,果真送了一份炖鱼。19:30,在警察的指挥下总算疏通了,但车子还是川流不息。有了今天的经验,决定明天老边沟早进早出,避开高峰。

上面几张照片是下午回来时拍的,早上阴天光线不好没云。

爬上好汉坡路就好走了,山路平缓走起来感觉轻松许多。。。。。。

路口下山,枫之海--五彩湖,1小时左右到景区门口。我们选择大循环下山继续前行。。。。

全程用时7.5小时,中途去看枫王路窄人多非常拥挤,走了几米就折返往景区大门方向。
游关门山有多种选择:1、选择大循环;2、观音寺-小黄山-好汉坡-枫林-五彩胡;
3、坐摆渡车夫妻树-龙门峡-枫林-五彩胡。

第三天:老边沟-羊湖沟-绿江村

1)10月3日,6:00,每人吃碗泡面,6:30离开关门山奔老边沟,一路畅通。开了20 分钟快到景区了,一看时间挺早,就顺着公路边走边观景。7:00到湖里村,路边景色很美适合摄影爱好者在这里住宿拍照。湖里村到老边沟景区,有山有水有红叶,景色超级美。更美的是这么好的美景竟然不用买票。(友情提示:老边沟游玩住宿住在湖里村是个不错的选择。出老边沟右转到湖里村在走10分钟到著名的本桓公路)。
2)8:00,到老边沟,景区售票处附近的停车场已经停满车了,没办法只能掉头找车位了。
3)景区不大,一条山沟攀升不高,走起来不费力气,景区路窄人多只能顺着人流慢慢走。里面的美景就不多说了,游玩时间因人而异,我们11:00出景区。景区门口汽车排着长长的车队准备进入。距离售票处1.5公里左右的停车场都已停满车。
4)驱车走本桓公路观枫林大道,到羊湖沟人很多路边停了很多车,把车子停在路边观观景继续前行。
5)16:00,路过朝鲜民俗村,停车拍拍照16:20离开前往绿景村。
6)17:30,到绿江村,进村在路边问了2家农家院客满,第三家有一间房土炕加2单人床的大房间,砍价150元成交。有热水可以洗澡,洗漱、卫生间是公用的,晚餐炖一条大江鱼喝点小酒美美的睡上一觉。

本溪之行观枫叶老边沟最美,距离老边沟3公里处湖里村景色宜人!进入本溪就看到横幅关山归来不看枫,我觉得应该改改老边归来不看枫,老边沟的枫树个个堪比枫王。喜欢爬山的关门山,喜欢休闲看枫叶的老边沟,个人愚见只供参考。

湖里村。。。。。

以上是本恒公路-湖里村-老边沟景色。湖里村-老边沟路边有一处风景很美,当是感觉光线不好没有停车,现在感觉有点后悔!!

朝鲜民俗村。。

第四天:绿江村--丹东河口--大鹿岛

10月4日,5:00到江边观日出,农家院距看日出地点开车不到5分钟,看完日出在村子周边转转,7:00回农家院,早餐每人10元。8:00离开绿江村沿着鸭绿江前往丹东河口。11:40到河口,景区门票40元,上断桥20元。13:20离开河口,15:40到大鹿岛码头坐船20分钟到岛上。岛上有摆渡车,可以随意乘坐不用再付费,上车后让司机联系了一家住宿。到农家院订了一间5人土炕和3张单人床的房间,老板要价100元最后80元成交。晚餐螃蟹、鱼、海鲜饺子、5个炒菜,自带酒水(380元)。饭后步行几分钟到江边散步吹吹海风。

江对面朝鲜。。。。。

住宿绿江村。。。。。

绿江村。。。。

绿江--河口的路上。。。。。

第五天:大鹿岛--盘锦红海滩--锦州

10月5日,5:30到江边观日出,7:00在岛上吃过早餐后坐摆渡车到码头。大鹿岛早点油条、小包子、粥、小蝶咸菜统统3元。咸菜自取,以为是免费的,怕浪费每次加一点,结账按次收费。离岛的游客很多,售票大厅挤满了人,9:00坐船离开。14:00到盘锦红海滩,车子排起长龙,车子开出距离景区门口1.5公里处找到停车位。14:30买票门票80元包括景区内摆渡车费用。17:00出景区,19:00住宿锦州。住宿费2人间3人间共计160元,老板推荐一家家庭小馆,饭菜味美价格低,5个人点了8个菜98元,满满一大盆疙的汤8元。老板很实在,看我们人多怕不够吃,还给加了点量。

第六天:锦州--北京

10月6日回京,一路畅通。走到唐山车子走不动了,高速路成了停车场,下车问问情况谁也说不清,估计是大事故。前面有车逆行出高速,我们随着在车流驶出高速走国道丰润--天津蓟县--京平高速。机场高速、京承高速报堵,继续绕行走六环北清路出口-圆明园西路。
小结:(1)、节日景区浏览避开高峰,早进早出。省时省力。
           (2)、第一晚住宿要提前预定,遇到不熟悉路段可以随时咨询店家,避免耽误时间。
           (3)、费用每人1200大洋。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2 14: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2-08 10:50

楼主推荐一下关门山附近和鸭绿江附近的住宿的地方吧,计划国庆期间去呢,谢谢谢谢。另外日出的照片是鸭绿江边上拍的吗?好美

2016-09-27 13:08

您好,能提供下关门山景区农家院的名字和电话吗?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