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记在泰北的六天五夜

• 出发时间/2016-01-22

行程安排

Day1:飞曼谷
Day2:曼谷-清迈
Day3:清迈一日
Day4:清迈-拜县
Day5:拜县-清迈
Day6:清迈-曼谷-回家

预演开始!

Day1:曼谷泰囧的一晚

赶着国内的鹅毛大雪跑到泰北来happy,结果万事开头难!第一天到曼谷就遇到了大难题,由于特殊的原因,差点不能办理落地签。严重一点的后果就是不能入境,直接回国,行程泡汤,呜呜呜~~~~(>_<)~~~~
       下午7点左右到达曼谷机场,逗留了4个小时,终于搞定了落地签!感谢提供帮助的小哥夫妻和机场工作人员,thank you very much~~~
       不得不吐槽一下曼谷的机场的士,真心黑!从市区打车到机场也就200B左右,但是反过来从机场出发,同样的地方司机大哥要450B,简直是惊呆了。所以可以的话,建议小伙伴们先做地铁或者机场轻轨去市区,然后在市区打车,会便宜很多哟!打车的时候可以要求司机大哥打表(charge by meters),当然也会有司机直接一口价。作为特别不擅长讲价的我,只能老老实实打表。
        我的小伙伴们假期比我长,所以他们已经在大泰国潇洒好几天了。从机场出发去和他们会合,本来还打算去夜市,结果只希望赶紧回酒店休息,因为第二天一大早还要赶早班的飞机去清迈
        我们第一天住的酒店是Cacha Hotel,228RMB/天,地址是:156/9 Petchburi Road, Rajathevee,, Siam, Bangkok, Thailand 10400,顺便附上泰文地址:156/9 ถนน เพชรบุรี แขวงถนนเพชรบุรี ราชเทวี, สยาม, กรุงเทพ, 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10400,泰国的同志们英文并没有那么好,至少在机场的时候沟通就不是很顺利,突然想到去酒店的路上,司机大哥一直和我重复清迈is cold,very cold的时候,我一点也没走心,等后来感受到cold的时候才叫欲哭无泪。言归正传,司机大哥送错了酒店,留了个心眼看到酒店墙上的名字不是Cacha Hotel,抓住一旁走过的酒店小哥,怕不会英文,拿着打印的订单指着泰文地址问是不是这里,小哥一直点头跟我yeah,yeah,yeah,满心欢喜的我还以为是酒店改名字,也是醉了。
       到酒店大堂check in的时候,才知道走错了酒店,真是简直了,活生生地上演一部泰囧。感谢酒店好心的大叔说正好顺路带我过去!才终于住了下来。

Day2:曼谷-清迈,最开心的一天

第二天一大早7:40的飞机飞清迈,直接打了车。这里忍不住要吐槽一下Cacha Hotel,因为多了一个人,直接多300B。明明入住的时候已经备注了三个人入住,也没见房间里面加了枕头被子,直接就多了300B,差评!不推荐入住,所以也不上图了!
        到了机场又囧了,还是因为沟通原因,等找到值机柜台的时候已经7:20了,还好工作人员很nice地和我们说以后要提早点到,这次就直接放我们通行。Anyway,我们最后终于到达清迈啦!

清迈两晚的住所就是这个啦,Rustic Guest House(รัสติค เกสท์เฮาส์),200RMB/晚,地址是2/15 Rachawong Rd. A.Muang, Chang Moi, Chiang Mai, Thailand 50300,同样附上泰文:2/15 ถ.ราชวงค์ ต.ช้างม่อย อ.เมือง, ชางมอย, เชียงใหม่, ประเทศไทย 50300。这个要大荐一下啦~我们定的是一个大床房,因为是三个人,所以加了一张床。但是我们三个女生睡一张大床真的绰绰有余!房间很简单很干净。一楼是接待大厅,接待的姐姐很漂亮哟~会说英文,还提供了一张地图给我们,很热心告诉我们那里有好吃的好玩的。

二楼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厨房,24h开放,有免费的水果和小吃,还有咖啡和茶水,但是用完以后要清洗干净,用具都要放回原处哟,来上张图!

这个就是我们的房间啦!我们住在3楼,但是感觉好高哦,行李提上去简直不能更喘。

外面还有个小阳台,可以晒衣服。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梳洗台太小了点,我们三个每天都在抢,哈哈哈

今天的行程很简单,jungle flight,晚上逛市场,吃吃吃。jungle flight的行程是在网上预订好的,268rmb/人,会来酒店接。到了山顶,同意要求签署免责协议,小伙伴们称之为生死状。

旁边坐的少女们描述的还蛮吓人的,说有个女孩撞到了脖子挂掉了!瞬间我们都被吓到了。不过最后大家还是签了,还玩的超high。50个绳索,包括速降和桥,最长的滑索厉害啦,有900m哟!来感受下!

再来几张图,看看,一点都不吓人吧~

最后再来张大合照!纪念一下小伙伴之间的缘分!

结束以后下午简直饿惨了,中午就没来得及吃。所以听说是包餐的简直不要太开心!那那那,有没有很诱人啊!泰国的米饭真心好吃,还喜欢甜辣酱!

结束行程以后我们就回到酒店,洗洗准备出发去夜市+massage!周六夜市离的有点远,所以我们选择了去瓦洛洛市场。首推烤五花肉!55b,现在想想还要流口水。是的,就是这一家!他们的五花肉永远都是空的状态!

夜市其实就是当地人的市场啦,简直是吃喝玩乐一条龙!而且巨多的烤肉!

街边的米线,蔬菜可以随便加,3B一种,不过都是生的,所以吃起来还蛮不习惯的。如果不加也没关系,米线本身的味道也很好哟~

泰国街边的果汁饮料也很多!这两杯是果汁沙冰,老板会中文咯,就在市场最头上第一家。香蕉+百香果,味道赞!就是左边这一杯啦

今天最后一站就是我们肖想已久的马杀鸡啦,到了泰国必须先来一次泰式按摩咯!感觉真的还蛮爽的,大家可以试一试,不过我是不敢了,下半身还好,按上半身的时候简直不能再痛,阿姨简直是用生命在按摩!
       心里默默地想以后还是按按脚好了。

Day3:清迈一日,温暖的最后一天

店家提供免费的早餐哦,而且还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图为证!

作为女生!我们的天性就是挨!时!间!磨磨蹭蹭一直到快中午才出发,第一站是清迈大学。路上碰到一对小夫妻在拍婚纱照。

通常游客进清迈大学需要统一做游览车,而且中途只有在中心湖的地方才能下车拍照。不过我们正好碰到了毕业季,保安大叔已经不知道去哪里忙碌了,游览车也看不到影。学校门口全是卖花和气球的哟,还有给气球充气的大铁罐,简直是儿时的回忆。
       泰国人好像特别重视毕业,都是全家出动,拿着花盒礼物,后面还跟着一个专业的摄影师全程照相。
       人太多了,我们就只在大学门口转了一圈。顺便再让你们感受下大清迈的交通。

清迈大学出来门口直接有双条车去素贴山,140往返,10人发车。很幸运我们到的时候就正好发车啦~~

第一站呢,就是行宫啦。进入行宫和寺庙不能穿短裤吊带透视装,小伙伴门要注意啦。不小心穿了也没有关系,有衣服租哒,不过不好看就是啦。

行宫里面好漂亮的!很多私人的地方不能过去。然而这个时候天气已经不是很好了,再加上我的渣技术,只能说大家将就一点咯。。

不知道这是什么花,就像是在跳舞的小女孩!

行宫在山顶,下来就是双龙寺了,小伙伴的膝盖不好,就选择了坐电梯,没有看到很有气势的两条龙。

这就是在双龙寺里许愿用的许愿牌啦~

山顶下来路过观景台,献给你们快要下雨的清迈

结束素贴山执行,我们果断朝夜市出发!
       夜市开始的时候,突然奏起了泰国国歌,大家瞬间立正站好。

当啷~~发现的第二道美食!油炸蔬菜咯,虽然名字很俗,但是味道很好!一定要配酱汁!

沿街有很多的小吃

还有小工艺品,都可以讲价的哟~

结束夜市,带着我们的战利品,清迈的最后一顿晚饭,要吃好一点!但是好多都关门了,我们太晚了。只能沿街找了一家还没与关门的。

这道菜。。不好吃,只能说冬阴功的味道真心无法接受。

这道油炸鱼,给个赞!

芒果糯米饭,我的最爱!

Day3:清迈-拜县,冷瞎的第一天

出了酒店就有一股寒意,我们还以为是因为早晚温差,上了车更是傻眼,简直就像进了冷库只能机智自救。

清迈拜县的三个小时盘山路真是名不虚传,吃了晕车药下了车还是忍不住胃里一阵翻滚。这都不算什么,降温了,这才是重点,然而我们还是吊带短裤简直冻成了狗。沿路还有一群小伙伴直接披着毯子,也是醉了

拜县的第一餐早饭, 简直无法形容,除了意大利面比较正常,第一盘的泰式炒面,真的是甜齁掉了。

这就是我们入住的酒店啦,赞一个!就是太远了,拜县下车以后,酒店可以提供接车服务,但是50B/人,个人认为十分不划算,因为太多的酒店免费接啊,组一个摩托也才200B/天。友情提示,酒店的电话在当地播不加66哦,吧66改为0,再加后面的数字。

这就是我们的房间啦,很大!而且服务人员的态度都很好哟~

插播一只可爱的小猫咪!住在我们的酒店

酒店的外面就是村庄啦~

还自带一个无边泳池,天气暖一点简直不要太high~~~

出来基本上就晚上啦,本来想租摩托的,可惜天公不作美,好忧伤。只能用了酒店的叫车服务,150B/次,而且10点最后一班回程车。
       当当,这个大鱿鱼!第三道美味!不要错过,清迈夜市也有,可惜我们错过了。

面包看起来也很好吃,可是我们决定要留着肚子吃当地美味。

这个厉害咯,好萌的小哥。竹筒茶20B/个,竹筒随便挑,拿着竹筒回来加茶10B/个。

第四道!旁边角落上放在架子上正在烤的鸡蛋,嘿嘿,你懂的!

这个各种游记上都有啊,可是我们放弃了,看起来就是凉皮和凉面,不如回家吃正宗的!

大拜县的网吧!

这个店,呵呵,突出我大众点评也有不靠谱的一面,上菜超慢,而且不好吃,只能说胜在便宜,这一顿225B。还有几个菜,实在等不及了直接吃。

随处可见的文艺范小店~

走累了,街角坐下来给小伙伴们寄明信片,以后都是回忆呀呀呀~

Day5:拜县-清迈,冻成狗的一天

今天正式被冻成狗,羽绒服直接上身,大围巾带上,秋衣秋裤不要漏,全副武装起来!外面下着雨,我们坐在寒风中吃。。早。。餐。。

下着雨,哪都去不了,只能包了辆车,打包行李退房。好贵哦,1100B/车,时间有限。拜县的雨真的是打乱所有计划。好多景点都没有去到。

外面还淅沥沥的下着雨,我们就只能我在里面照,好忧伤。

你们感受到原处压下来的云没有

Day6:最后逗留的一天

天还没亮,就起来赶飞机,工作人员都还没有上班

到了曼谷把行李寄存在机场,收费是100B/包/天,在机场3楼。就出发去逛街咯~我的目的地是terminal 21

很有特色吧,每层都是不同的主题。

连厕所都是,趁着没人,我偷拍了两张大家感受下

最后解决了我在泰国的最后一顿午饭,我果然是肉食动物,这个烤肉不要太好吃!

当然还有我最爱的芒果糯米饭!

回去的路真的还满

又坐巴士去了big c和naraya买伴手礼,big c的三楼可以寄明信片哟,但是没有拜县的好看

最后,坐地铁回机场,看到没,在N2,phaya thai站转机场快线

关于花费

交通:1200
住宿:500
吃喝玩乐+门票:550
其他:20,包括小费和厕所,是的,泰国的公共厕所是收费的
电话卡:60
落地签证:200
一个人如果不买伴手礼的话大概是:2500左右哦,上面的数字就是约等于。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02 12:25

引用 salsa 发表于 2016-02-02 12:25:56 的回复:

回复salsa:那就走起来!

2016-02-02 13:2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8 14:50

一年内想去清迈旅游的可以找我,我们在清迈有自己的酒店,现在正在搞活动

2016-03-04 17:02

引用 张大侠 发表于 2016-03-04 17:02:27 的回复:

回复张大侠:什么活动啊

2016-03-07 09:01

请问你们去的时候是几月份?

2016-03-07 12:13

引用 Miss 梦游 发表于 2016-03-07 09:01:31 的回复:

什么活动啊

回复Miss 梦游:公众号:快乐多旅行网 活动区

2016-03-07 15:19

引用 柠檬甜 发表于 2016-03-07 12:13:54 的回复:

请问你们去的时候是几月份?

回复柠檬甜:我是1月份去的呢,本来应该是阳光灿烂的…也是运气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