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大草坡,恍若桃园大南山

加菲猫 (广州) LV.10
2016-02-01 00:30 1030/14
  • 出发时间/2016-01-30

大南山简介

大南山位于广东惠东县增光镇与海丰县接壤的地带
此地群峰耸峙,
林深壑幽山腰白练飘飘,
山下溪涧奔流
三五村落散布其间,恍若桃源
因有著名的南山寺、南山河,故统称南山

活动行程

活动时间 2016-01-29,为32号组织的爬山活动。
爬山的路线图:

参加的人员

我先来介绍下这次活动的豪华领队阵容(一共5位领队,3位帅哥2位美女):

吴大侠:一看这名字还以为是个猛男,实际上一个美女,还是一个会弹吉他会跆拳道的美女,还是一个登了三次船底顶的美女,我勒个去。吴大侠是32号的人气之王,拥有着一大堆的男粉丝和女粉丝,建议32号那个活动不够人数的,要尽早把吴大侠拉进去当领队。

hank:有着一排洁白的牙齿,只要看到哪里有一排白色的牙就可以确定hank在哪里(不要打我,我是听说的【坏笑】)。
(rocky在微信群上问hank:请问为什么大侠没来的时候你不来,大侠来了你也跟着来了呢?hank没有回答,只是白牙一露,默默一笑,我猜应该是这样子的反应的)

大帝:32号话最多的领队,由于这次不是主领队,所以话少了很多,哈哈哈,开玩笑,大帝是暖场神器啊,有大帝在就肯定不会冷场了。

一天:去过四姑娘山的男人,话比大帝略少一点点,比较帅,特别带上墨镜,简直就是个模特。

claire:也叫QQ,也是去过船底顶的美女领队,有着一双大长腿和甜美的声音,声音有多甜?甜得蜗牛在车上流了一车口水。

接下来我来介绍下我的小伙伴们

老袁(没来,因为他没来所以我才写游记的,以前都是他负责写的,他是大圣的大爸爸,一起爬过很多山):结构学岩土建筑工程师,看不懂对吧,那就对了,有看过美剧《越狱》吗,里面聪明绝顶的男主角也是这个职业的,当然这只是老袁微不足道的一点点优点,除此之外他有着超赞的摄影技术和写超长游记的文笔。

蜗牛(大圣的小爸爸,一起爬过很多山):一个每次爬山都背着单反,但是几乎不会拿出来拍照的人,一个本来应该干赵本山那行的人却选择了走任志强的路,真的太有个性了,说了这么多,简单地总结下就是两个字“逗比”。

大圣(蜗牛和老袁的女儿,一起爬过很多山):神医,专治各种不服,开玩笑了,是专治各种抽筋扭伤,她说自己非常没有节操,我只知道她打车的时候会没有真钞。。。

猫草(大圣的粉丝):一个99年的小美女,在执信中学读高二,读高中就开始玩户外,还是玩爬山,猫草这是铁定成为单身狗行列佼佼者的节奏啊。
(加菲猫:为什么你叫猫草?
猫草:不知道,呵呵呵呵呵。
猫草:为什么你叫加菲猫?
加菲猫:不知道,呵呵呵呵呵。
吴大侠:卧槽,你们俩够了!!!!)

加菲猫(打酱油的人):一个据说本来可以当模特的人,却做了摄影师,哎呀,现在更惨了,连游记也要写了【大哭】。

活动行程

7点半左右大家到了集合地点客村地铁站C出口附近,由于这次参与活动的人不是很多,并且大部分都是踩点到的,我们就直接上车,点下人数够了就直接出发啦!
在车上一天作为主领队开始给我们讲解登山的行程,登山注意事项等等,接下来就到另外4为领队上去自我介绍,claire的声音太甜,蜗牛在下面听得直流口水,我听到蜗牛说了好几句“声音好甜好温柔”。

由于是春运期间,路上堵车比较严重,在下午2点的时候才到达山脚下,车程开了6个多小时,并且有一段山路车开得有点颠簸,有些街坊开始觉得有点晕车,我们觉得这惠州一日游,等下下车拍个合照是不是就到时间回广州了【大哭】。开什么玩笑,我们这批人都是东拼西凑才把人数刚好拉齐,人数是压线成行的,虽然塞车耽误了很长时间,但是我们的爬山路线还是按照原来的路线进行。到了山脚下我们就抓紧时间集合做准备运动了,由大侠领队上去带我们做热身运动。

每次总会有那么一两个不认真做热身运动的奇葩,比如下面照片中这位压腿还要到处拍照的女子,这种中途抽筋了就是活该的,不多说了,拿着相机压腿好累。ps:这位拍照的女子就是大圣。

大侠带着我们做了一轮热身运动之后,一天要再给我们补充几个动作,其中有一个新的动作叫做“金鸡独立”。照片中带着墨镜的就是一天领队了,

做完热身运动之后,一天说,我们比原计划晚了3个小时,今天是铁定要走夜路了,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然后我们就开始登山了。我们登山的起点是从这座庙上去的。

下面这张就是蜗牛,是的,就是那个听着claire的甜美声音流了一车口水那个蜗牛。

我们刚刚穿过了这座山庙,那些穿了秋裤的人就觉得热了,于是大圣和猫草就停下在等穿了秋裤的蜗牛脱下衣服。

大概半个小时的直升坡之后,我们到达了一个小平台,在这个小平台上稍作休息,等下后队的队友上来。下图左一是梅花姐,我们元旦一起爬过石坑崆,好巧这次在大南山又相遇了;左二就是吴大侠领队,我们通常叫大侠。

在小平台上出发之后,我们走了一段路看到一块大石头,一天站在石头上面等我们,远远一看,在大石头上面拍照的逼格很高,于是他们就让我留在下面给他们拍照,他们先上去,此时此刻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下图就是我给他们拍照的场景。

下面我先上一波他们的装逼照。梅花姐是第一个冲上去的。

接下来是蜗牛,不好意,蜗牛你先当下背景好吗,pose你先hold住。

大圣上来了,她要和蜗牛一起射箭。

接下来到大侠和rocky来表演了。

图片文字(大侠:呵呵,我帅吗?)

图片文字(rocky:大侠,别装逼!我要偷偷在背后给你一脚!)

哎呀,你们真会玩,rocky笑得好开心。

大侠依然还没有玩腻,还要继续踢。

图片文字(大圣:大侠,你玩够了没?我就在这里静静地看着你装逼。)

这会乐韵悠扬上来了,只是这个位子实在是太抢手了,不要怪我没拍到单独的。

claire领队上来了,claire是收尾领队,啥,收尾领队都上去了,苦逼的我还在下面呢。

发现蜗牛在石头上给大圣和猫草拍照。

好了,我要到石头上面去了,于是就看到了蜗牛是这个样子的。哎哟,不错喔,蜗牛都拿相机出来了拍照了,很难得。

蜗牛相机里面的我是这样子的,左边的随心是望着大侠的吧。

趁雾气开始散去,我们赶紧拍了一张集体照。

拍完合照之后,前队开始出发去登顶了,不过大侠说要在这里拍一张微信头像照片,于是我和蜗牛就在这里继续拍照。接下来这张照片要重点说明一下了,拍完之后有些街坊把这张照片发到朋友圈之后,很快这张照片当天就火遍了整个广州户外圈,很多帅哥都在打听黑衣美女是谁。没错,请允许我再介绍一遍,这位黑衣美女就是吴大侠领队,三登船底顶,会弹吉他会跆拳道。下面请一睹芳容。

接下来到claire领队上场了,下图是蜗牛在给claire拍照。

大圣和猫草在这里观赏着两个美女领队的微信头像照拍摄现场,很开心的样子。

虽然是火爆了朋友圈的黑衣美女照片,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懂得欣赏的,哈哈,你看大帝领队和hank领队,就在这边寂寞地玩起了手机了。

好了两位女领队的微信头像拍摄完成之后,我们就开始火速前进赶往前队。

这是走在最后面的claire,蜗牛,大圣和猫草。

雾气开始散去,山顶越来越清晰,看起来也越来越美了,大草坡很美。

抓拍到的大帝和大侠。

爬上了上图的山坡之后,我们看到了云海啦!!!大家都嗨起来了!!

图片文字(这个山头是我们的了。)

一天领队带了哈密瓜,我们吃了一天的花式切瓜之后,就继续赶路,进行登顶。

走了一段路之后,终于看到了大南山的山顶了。

此时此刻随心已经在山顶等待着我们了。

走在最后面的大帝也上来了,现在大帝来做收尾领队。

大侠找到了一个高逼格的拍照位置,果然是会玩的人,大侠找到的拍照位置都是非常好的角度的。只可惜,我一开始还没找好角度,给大侠和claire拍的照片并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后面大帝和蜗牛上场的时候,我才找好了角度,拍到了云海太阳。

由于塞车我们比原计划晚了3个小时,所以我们登顶之后几乎没有停留就马上下山了,在准备下山的时候,我再拍了下背后的云海。

由于塞车我们比原计划晚了3个小时,所以我们登顶之后几乎没有停留就马上下山了,在准备下山的时候,我发现背后的云海好美,

我们下山的时候已经快6点了,由于在山顶阳光还很大,不过很快太阳就下山了,并且我是走在最后一个,所以我最后都没有拍照了,一路赶路下去,最后的日落其实也很美,但是没时间拍了,有那么一点点遗憾。
其实我也有那么一点点担心走夜路,所以我就加快的了脚步,一路往前冲,路上遇到了梅花姐,然后和梅花姐一块往前冲,最后竟然冲到了一天前队前面去了。
夜路后面没有照片了,发生的故事我简单点描述一下:
下山的路很滑,猫草走在最后,大帝一路护送着猫草下山……
大圣摔了一跤,一个大劈叉,刚好劈在hank的两腿之间,据说那画面太美不敢看……
大侠、rocky、蜗牛、还有一位美女,在某个台阶上喝起了啤酒……
……还有很多故事在大南山漆黑的夜晚中发生。
在晚上8点多的时候,我们全体人员终于安全地下山了,上车后,我们就出发返回广州
在凌晨1点左右的时候,我们的车子到达了客村站C出口,也是我们这次活动的下车地点,由于已经是深夜了,大家都相约着一起打车回家。

等等,只是正常的人都回家了,逗比们的活动还没结束,回什么家,继续出去嗨!!!!!!!!!!
于是我和蜗牛、大圣、大侠开始在路面觅食。
找到了一家烧烤档。

蜗牛嫌这家烧烤档档次太低,于是在大众点评找到一家,但是不知道怎么走过去,于是就打了一辆的士过去。
上车后,司机说也不知道怎么过去,正在此时,蜗牛发现,要找到的大排档到了。
我勒个去,打个车去了一个十几米距离的地方。

凌晨1点多的时候是这样子的……

凌晨2点多的时候是这样子的……

凌晨3点多的时候是这样子的……

大概在凌晨4点左右,我们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就开始回家了。
如果科比来问我,你知道广州凌晨4点钟的样子吗,我一定会说我知道,因为我刚从大排档出来。

感想

本来我以为本次大南山的登山活动会不成形的,因为下了一周的雨,很多原本报名的人都退出了,最后,在前一天晚上压线成行了。
本来塞车塞了几个小时,心情也变得不怎么好,最后,遇上了山上的云海、大草坡、佛光,这一切都太美了。
本来以为是只有自己一个人去的,最后,来了大侠、大圣和蜗牛。
只要你决定了要出发,最后的惊喜总是会有的!!!

从2015年10月份开始到现在4个月的时间里面,几乎每个周末我都会出去爬山,爬山已经成了我生活的主题曲,这段时间收获了很多快乐和友情,但是也因此欠下了很多时间的“债”,也许现在是还债的时候了,风景虽然很美很迷人,但是不能停留太久,所以在2016年过年之后,出去爬山的频率会少很多,也在这篇游记里面感谢友友,感谢32号,感谢这段时间里面遇到的每一个人。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1 10:40

2016-02-01 10:46

2016-02-01 11:11

2016-02-01 11:13

艾玛~写得太好啦!求声音甜美妹子和蜗牛流口水照~大圣抽筋?蜗牛为啥每次爬山都脱裤子……

2016-02-01 12:12

引用 yoanjel 发表于 2016-02-01 12:12:18 的回复:

回复yoanjel:大圣没抽筋,只是摔了一跤

2016-02-01 13:00

2016-02-01 13:01

老大,再补 补以前的游记吧

2016-02-01 13:04

引用 蓝叶 发表于 2016-02-01 13:04:42 的回复:

回复蓝叶:以前的看老袁写的就行了

2016-02-01 13:05

猫猫还是走上了老袁的游记之路,可惜了~

2016-02-01 15:32

引用 蝶蝶猪~ 发表于 2016-02-01 15:32:38 的回复:

回复蝶蝶猪~:你快劝劝老袁出来爬山吧

2016-02-01 16:12

猫猫还是走上了老袁的游记之路,可惜了~

回复蝶蝶猪~:什么叫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