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5日游,小女子潇洒走四方~【实用攻略】

2016-02-01 00:40 2636/10
  • 出发时间/2016-01-25
  • 人物/家庭出游

大四上学期真是一个充满压力与选择的时期,找工作时真是压力与选择统统涌了过来。于是,就有了寒假必须出去散散心的想法。去哪玩呢,选择来选择去就选中了泰国这个地儿,首先因为是第一次出国自由行,泰国语言沟通不存在大问题,其次,是因为那有大海,散心,对我来说,大海可是首选。因为时间有限,也不想玩的比较浅,就决定只在普吉岛周边游荡。

此次一共去了芭东海滩、PP岛、皇帝岛,真是一路只想与海为伴。

游记是第一次写,请大家多多包涵,不知道写游记的技巧,就是想把自己旅行过程中看到的感受到的想到的尽量写下来,能耐心看完的在此先谢谢呢。作为一个处女座,我会尽力把细节都写出来。

【有这个图案在前的是注意事项哦!】

准备工作

@@护照
这个不必多说了,出国必备,建议喜欢旅游的亲们提前办好哦,大概一周左右可以拿到。

@@签证
普吉岛可以落地签,但是建议提前办好,因为普吉是旅游胜地,机场24小时都很繁忙,落地签会有很多人排队,本人亲眼目睹,比较耽误时间。】我的签证是找途牛办的,妈咪是找某宝旅行社办的,建议选择时候多看看评价与信誉,价格都差不多,276上下,速度也都很快,大概签证到手时间一星期。

@@机票
因为订机票比较晚,1.9定了1.25的机票,订票颇周折。由于亚航没有直飞普吉的航班,带着妈妈决定还是以省时方便为主,就放弃了亚航。比较去哪儿、携程,价格差不多,但是预定两人机票时总显示余票不足,当时我真担心是不是只能定转机的耗时航班,结果突然发现东航官网余票很多,而且商务舱打折竟然比经济舱还便宜,果断入手,时间是去程00:50~03:00,返程04:00~07:55,往返商务舱人均3006,包括税费。比起预期贵了点。【如果提前很久就决定去旅游的话,建议定的越早越好,越早越便宜。还有要货比三家,航空公司官网也不要遗漏哦!】

@@酒店
建议住在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其中芭东最热闹,有很多酒吧与饭店,商业中心江西冷也在这里,卡伦与卡塔比较安静,适合喜欢宁静氛围的度假者,但出行相对芭东也就没那么方便了。由于是第一次来,于是决定住在出行方便的芭东。
订酒店网站Booking、Agoda、携程,在我选择的那段时间,经比较后发现携程价格最低,于是在携程选择了Amata Resort(作为过渡酒店)238 / 天,Baan Laimai Beach Resort(强烈推荐)443 / 天。价格都包括税费。

Amata Resort规模一般,外面带游泳池,房间宽敞也挺干净,性价比挺高,酒店工作人员也很热心,作为过渡酒店还不错。地理位置很好,步行去江西冷就10多分钟。由于飞机晚点,到酒店都是上午5:00了,中午12:00退房,享受时间太少,更多的酒店信息就没办法带给大家了。

实拍图,真的很推荐这家酒店,价位不算太高,性价比很高。酒店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有两个大门,   其中一个出去过了马路就是大海,餐厅就在这个门边,每天早晨都是看着大海吃的,真是惬意极了。在海滩边玩累了可以马上回酒店休息。如果资金充足一定要定池景房或者海景房,真的很美。酒店就在海滩边,去江西冷也就步行15分钟。

@@一日游
在岛上待的时间比较短,现找怕比较麻烦,就在国内事先预定了。在这里推荐几家比较大的淘宝代理商,浪花朵朵、懒猫旅行、普吉趴趴走,我是在浪花家定的<PP岛一日游>,并且赠送了1元接机。<皇帝岛一日游>是在蚂蜂窝商城定的,同样的行程这里价格比别处便宜得多,还可以参加1元送机,当时也比较犹豫,因为几乎没评论,价格也很实惠,可是后来还是选择相信蚂蜂窝,毕竟是大的网站,事实证明它没让我失望!
【在一日游的选择上,要选择自己想去的行程就好。如果你在岛上时间充裕,想灵活安排时间,岛上定也不失为一个好方式,因为和当地人沟通还是比较容易的,不过建议多跑几家店,因为普吉岛上同一物品价格都是参差不齐的,行程预定也是如此。】

@@保险
建议出境游够买境外险。很多人都推荐购买美亚保险,于是我也选择了美亚保险的乐悠游旅游意外保险,一个人55元。保险项目挺齐全,也包含了航班延误险。

@@电话卡
在某宝上买的HAPPY卡,38元,7天流量不限,100分钟话费,回来都没用完,在岛上信号不错,很方便。

@@准备物品
护照、行程单、电话卡、泰铢、防晒霜、晒后修复、面膜、换洗衣物、游泳衣、潜水袜、手机防水袋、 牙刷牙膏(大多酒店不提供)、潜水用具(一日游会提供,也可自带)

行程费用

大致行程费用如图,是我和妈咪2个人的费用,由于不同时间机票酒店的价格都会浮动,所以大家就参考一下。我们在泰国本地消费了4K左右,加上行程花费一共大概消费了14000。

Day 1 芭东海滩

01:00的飞机,由于昆明下雪,整个机场都航班延误,不过本人运气还算好,大概晚点了1个多小时,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了直飞的好处。我有朋友也是同一天晚上从往昆明飞往清迈,不过他要在广州转机,最后因为天气原因航班直接取消了。听到这个消息我便一直紧张兮兮的盯着航班动态,生怕被取消航班,好在直飞普吉的天气很好,所以不存在取消航班的问题。
02:00上了飞机,闭上眼开始睡觉。快到普吉时,空姐会给每个人都发入境卡、出境卡填写,出关时会用到,建议随身带支笔哦。入境卡在出关时会交给海关。【出境卡一定要保存好,离开泰国的时候会用到。】
04:30到达普吉,一下飞机就随着人流去排队入境。大部队都是有签证的人,有一部分是在排队办落地签,如果不清楚排哪边一定要多问问,我前面就有一大家人,都已经排了半个多小时,过海关时才发现还没办落地签,于是又要去排一个大长队,实在是很耽误时间呀。
大概排了一个小时,终于出来了,普吉机场很小,一出去就可以看见赠送免费地图的地方,也可以领取免费电话卡。出了第二道门,就看见了接机的牌子。
这是机场分布图,接机的司机一般都在这里等待哦。

我定的接机是在某宝定的,看了评论说很准时,事实果真如此。建议大家定接送机时不要贪便宜和怕麻烦,一定要多看看评论,我出来就看到好多人找不到司机一直在联系人,感觉挺麻烦的。
从机场到酒店大概一个小时,在Amata Resort换洗衣服后休息到了中午退房,之后去班拉迈酒店办理入住,由于2:00才会有空房间,于是我们决定将行李寄存在酒店,先出门吃午餐与闲逛。
午餐就随便进了一家还挺干净的饭店,在推荐下就点了三个菜,菠萝饭、海鲜炒饭还有空心菜。

味道还不错,就是泰国菜口味比较偏甜。

吃饱喝足,前往江西冷。路上途经大家游记中提到过无数次的spa店的Let's Relax,于是决定进去预定一个晚上8:00的按摩。它家一定要提前预定哦!晚上去的时候看到它家的生意很好。

这是它家的按摩费用哦,明码标价,我们预定的是一小时泰式按摩。
【在这里提醒大家,去做spa要去看上去比较正规的店哦,普吉岛路边会有很多按摩店,有一些看上去黑乎乎的不卫生,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总觉得不放心啦。江西冷就有很多按摩店,可以随意选择呢。】

普吉的街道。人行道比较窄,街上穿梭着很多摩托,小矮房偏多。

到了江西冷,我们进去的门口(这个门就是对着酒吧街的那个门)有一家Boots,专卖化妆品的店,一般比较大众的化妆品这里都有。

江西冷标志性建筑,大帆船。国人最爱去的DQ就在这里,很好找,我也买了一杯,确实很便宜,价格是国内的一半。

江西冷音乐喷泉,正好赶上喷泉表演。

进入商场里购物,往里走就到了BIG C大超市,超市东西很全,化妆品很多,欧莱雅确实很便宜,陪妈妈买了一些。超市有很多水果,这么热的天气看了什么都想吃。

购物后回到了酒店,这是酒店门口的一角。

酒店大厅很凉快,最后一天我们就在酒店泡了很久。

将东西拿回房间收拾完毕后,我们便去到沙滩边散步。

奔波一天之后,晚上我们买了大街小巷都有的小吃——香蕉饼。第一口感觉味道不错,有香蕉夹在饼里,外面有巧克力酱,但吃到后面就觉得有些腻。外国友人很喜欢这个小吃,可能和他们的水果派比较像吧。

之后在预定时间前半小时去到Let's Relax做spa,按摩师很有经验,店里装修挺漂亮,一个小时后我们都觉得时间不够长,按得不想走了。

Day 2 第一次出海,献给PP

报了PP南北一日游,一大早吃完早饭就在酒店大厅等待司机到来。司机挺准时,一辆面包车将从各个酒店接到的人拉到了码头。

这是前往码头的路上拍摄的,普吉的电线就这样乱乱地覆盖着整个小镇,就像八九十年代的中国。看够了雾蒙蒙天气中随时会被无视的整齐电线,再看看蓝天白云的普吉,电线虽然有些煞风景,但也未免有些怀旧。
【芭东海滩到前往PP岛的码头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如果想自己去游玩,不跟团的话要事先订好车。】

当天正好赶上大风浪,一路随着快艇颠簸到了著名的玛雅湾。这就是好莱坞电影《沙滩》的取景地。

在快艇上略觉得劳累,可是一看见这片细白的沙滩,泛绿的海水,就觉得越过诺大的风浪,来到这里,格外珍惜。对于一个生长在内陆的孩子,见到沙滩会变得很兴奋,妈妈也是,我们完全忘记了灼热的阳光,让自己暴露在阳光之下,玩水,拍照,到了时间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之后到附近海域进行了人生中的第一次浮潜,由于不太会游泳,才下到海里还是有点紧张,一个小黑很友好地将我带到深处,我便第一次感受到了这样的奇妙,各式各样的鱼儿从我身边游走,我却只认得出小丑鱼,我伸出手想要碰一碰它,它便飞快地溜走了。

好遗憾没有租水下相机,错过了记录这样美景的时刻。

浮潜过后,我们来到了平静的攀牙湾。外面还有很大的浪,可到了这里以后确风平浪静,很是神奇。对面有一艘游船,全是外国友人,他们不穿救生衣便直接跳入海中与鱼为伴,看得我心痒痒,只可惜了自己水性不好。

之后我们到了PP岛北部的度假村,午餐是自助餐,餐厅风景很好,看着大海用餐的,心情很好。

由于风浪实在太大,为了安全,下午的蚊子岛竹子岛只能放弃,改道去了离普吉岛很近的珍珠岛。这里水不太清,不过晒晒太阳放松一下确也很惬意。

晚上回到酒店洗完澡后便到海滩边的那条街闲逛。左边的车就是普吉岛的突突车。由于我们4天都只在酒店附近活动,去江西冷也很近,就没打过车,如果你想去远一点的地方,在打车前就要和司机谈好价格哦。

走着走着看到了泰国有名的小吃pad thai,好有食欲的样子。我和妈妈买了一份,味道很足,比较适合中国人的胃口。一路上看到站在香蕉饼小摊前的都是外国人,购买pad thai的则国人较多。
【不是同一家店做出来的小吃味道都有不一样的哦,pad thai我和妈妈吃了两次,味道都有不同,菠萝饭吃了2次,也各有各的特点。】:-D

这个就是普吉岛上随处可见的果汁饮料shake。我们买了芒果和菠萝的,都很好喝,是拿新鲜水果做出来的,果味很足。

吃完小吃后,我们便到酒店听了会乐队表演,那个唱歌的泰国姐姐唱英文歌唱得很好,好多人都一直听到凌晨才散了。要不是今天比较累,明天还有皇帝岛之行,我也想一直泡着欣赏。可还是为了第二天玩得好,而进房间养精蓄锐了。

Day 3 皇帝岛,玩就要尽兴 [……拖曳伞、香蕉船、浮潜戏水 ^ 。^ ]

之前选行程的时候,因为想玩的比较充实,就选择了<珊瑚岛皇帝岛+神仙半岛看日落>的行程,最吸引我的是海上日落,这次不看,下一次就不知道等到什么时候了。事实证明,这是非常值得选择的,之后会有日落图哦。

来到了珊瑚岛,这个岛全是玩水上项目的。拖曳伞玩的人比较多,海底漫步有点怕怕的,妈咪不玩就没人陪着我下去,自己一个人只能放弃了。下次和男朋友去的时候一定要去玩玩。

【如果一日游时想玩项目,建议事先在网上就订好哦!现场定比网上贵一点,妈咪看我拖曳伞玩的嗨忍不住现场报名了,我记得是800THB一次,网上我只定了115RMB哦。】

上面是我在玩拖曳伞,第一张图是在空中拿手机拍的。
拖曳伞一点都不害怕哦,速度不快,建议去的都可以玩玩,价格也还好。如果不想出钱让别人帮你拍照那就只有自己带手机上去啦,我怕手机掉了便把它装在防水袋里挂在了脖子上。空中还是不太好操作呢。

爆照两张,好多人说珊瑚岛水不够蓝,但对于我这样见海不多的人来说,觉得已经很蓝了。

晚饭过后开始浮潜,不会游泳的也没关系哦,小黑会给你救生圈就这样拉着就好。我这次终于找到了把救生衣穿舒服的方法,在水中来去自如地穿梭了,看到了很多小鱼。

在水下看到别人拿着水下相机拍拍拍,别提我有多心塞了。于是只能套着防水袋将手机带了下去,一直摆弄拍照,因为水下压力的原因,触屏一到水里就失控了。最后只能在水上开了手机再下去摄像。

浮潜过后风浪不算太大,小黑便组织我们玩了香蕉船。都说香蕉船要风平浪静的时候玩,可是我觉得有点小浪才会比较刺激。

归程途经神仙半岛,终于盼来了落日。感谢老天眷顾,这天风浪不算大,不然只能乖乖返航了。
我们在这片海域放慢了速度,一直等待着夕阳进入海平面,真的很壮观也很美,拍照设备不够,技术也不够,图片真的无法描绘出那般震撼唯美的景色。
这是我最难忘的日落之一,这一刻,真想时间定格住不动,所有的烦恼都已经被抛之脑后了。

晚上回到酒店已经7点多了,于是我们决定去吃海鲜犒劳一下自己。
上图是普吉龙虾,我们吃的是240/100g,整条路上海鲜价格都不一样,但价格浮动不会太大就好。我们是在海滩边那条路上吃的,点了barbecue口味的,很鲜很好吃。

这是酒吧街,里面灯红酒绿,各国人都有。很多酒吧都有钢管舞表演。
我们进去晃了一圈就出来了,还是比较喜欢安静的海滩氛围。

Day 4 芭东海滩悠闲一天,准备回程

这天上午我们在海滩边悠闲地放松,拍照,再次为来过这片美丽的海滩留下纪念。

下午我们去逛了一些小店,也去江西冷再买了点东西。下面为大家推荐一些好用的东东哦!

图上面就是泰国著名的绿药膏,对蚊虫叮咬很有用哦!本人特别招蚊子,属于只要有我在旁边人都不会被咬的那种,所以只能备上一堆药膏。亲自实验,擦了绿药膏后止痒效果很好哦。

下面是老虎油,主要针对跌打损伤的,好像口碑也很好,就买来屯着了。

泰国药膏同一条街上的很多小店都会有卖,商场也会有卖,价格每家店都可能会不一样,可别以为是假货哦!泰国的药品查的很严,一般不会有假的,只是标的价格是每个店家自己定的。这是一个很友好的泰国人告诉我们的。所以你不妨多走走多看看,对比下价格拿下就行。】

左一是泰国本土防晒霜,据说当地的司机都在用这个,于是我就冲着这个名气买了。感觉有点不好推开,不过只要防晒效果好就完事OK啦。这个我是在泰国屈臣氏里买的。

左二是晒后修复,据说非常不错,主要是价格对于学生族来说挺实惠,买,屯着。在很多地方都有卖。

右边是牛奶洗面奶,这个牌子好像是年轻系列,据说人手一只哦,就买来试试呢。这个洗面奶BOOTS里我没找到,BIG C 也没有,我是在一家药店里买到的。

差点把这小只忘了,泰国小菠萝。国内我还没见过这么Q的小菠萝,买了几个尝尝之后发现真的好甜呀!这个可一定要尝尝呀。

晚上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于是我和妈妈便待在酒店泡着休息。
这便是每晚都会有表演的酒店餐厅,露天式,要不是下雨,外面总是坐满了外国友人。

Day 5 回程,留下遗憾。只为下次再来~

就这样,我的普吉之行结束了。很开心第一次出国的自由行充实而圆满。

遗憾有很多。没去斯米兰,全年只开放一半时间的群岛;没去蜜月岛,看海豚逐浪而出;没有选一座小岛,安安静静享受几天与世隔绝的安宁……可我并不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这么多遗憾都可以成为我再次到来的理由。

小时候就说过,梦想是环游世界,现在长大了,很多东西变了,梦想却一直还在,很庆幸这个梦没有被时间洗刷。

世界有多大,看了才知道。感谢旅行,让我不断地认识着这个世界,辨别着不同,看见真正的自己。

不错不错媳妇,玩的开心

2016-02-01 23:07

2016-02-02 10:46

引用 皮皮虾精 发表于 2016-02-02 10:46:24 的回复:

回复皮皮虾精:谢谢支持

2016-02-02 10:4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2 12:25

引用 sarahzhang_tb 发表于 2016-02-02 12:25:56 的回复:

回复sarahzhang_tb:谢谢支持

2016-02-02 13:14

你们没去看人妖表演啊,赶脚去泰国怎么都应该去看下吧……可以加我微信吗?我和朋友三月份准备去呢,想问问你一些细节281919934

2016-02-03 00:53

引用 Hey豆芽 发表于 2016-02-03 00:53:21 的回复:

回复Hey豆芽:没有去,主要是想去玩水的。对人妖表演不太感兴趣~

2016-02-03 12:2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2-08 13:50

引用 btwcl 发表于 2016-02-08 13:50:04 的回复:

回复btwcl:可以体验一次哦!感觉很不错呢

2016-04-21 22:23

皇帝和Pp,哪个比较适合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