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6坡国跨年~~【遇见Adam】·『演唱会票如何买·冰淇淋哪里找·公车如何坐~~』

claire·r (上海) LV.13
2016-02-01 00:40 679/14
  • 出发时间/2015-12-30

碎碎念

本想等有空了再来写,但是工作永远是忙的~再不写就要忘记了哈哈哈~~
这次坡国跨年之行计划的很晚,大概在10月的时候,生活一下子动荡起来,压力也很大,进而决定跨年坚决不要在上海度过,一定要出去转转~
本想去香港算了,年末打折买点东西,机票也便宜,奈何问了一圈没人感兴趣。。。。
其他国家,一去就得十天半个月的,看来看去只有坡国三五天正好转一圈~~
于是拖上朋友,就这么出发啦~

签证

新加坡是电子签,非线城市户口,一般是出35天,从递交到使馆算起.。。这一点实在太烦人了。。。
计划12月30号走3号回,这就导致最早只能12月1号左右递交。。真等那时候买机票,不知道得涨成什么样。。
最后是12月15号递到携程,3天出签。

机票

因为烦人的签证期限,只能提前买机票。觉得一定没问题,但永远不知道签证官会不会抽风。。。
去:12月30日 浦东 - 樟宜 【春秋】17:05 - 23:00 ¥1065
                           ---- 不想坐春秋,奈何穷
回:1月3日     樟宜 - 萧山 【捷星】18:30 - 23:05 ¥1060 (含选座,20KG行李)
                           ---- 座位比春秋宽敞。 廉航就怕航班取消,但,,穷。。

Tips:
1)春秋托运行李时会给入境卡,没有拿的话上飞机可以问空乘要~
2)捷星在樟宜机场办票托运行李全自助,不会可以问工作人员~
2)从樟宜机场出关不安检,安检口在登机口,所以。。。千万别以为出关了饮料就一定能顺利上飞机。。(别问我怎么知道的。。。)

保险

保险选择了安联的“爱旅行-畅享亚洲”,4-7天档30元一人,项目包括生病,救援,信用卡盗刷,丢东西,航班延误等等~~

通讯

某宝租了移动wifi,绝大部分时候信号不错,充满电可以顶一个白天这样。125/5天。

为防国内有急事,给电信5s也开了国际漫游,没有月租,随开随停,按实际使用收费,也不用预存话费。
这一点很重要,国外有wifi的公共场所很多时候登录是要短信验证的,手机不能收短信就sui了~
【没买sim卡是因为电信制式和坡国不符】

货币

临行前中行两人一共换了800新币,1:4.617。后来剩了五十几新币,往回换的时候就只有4.4几了。
另外最好有张全币卡,免货币转换费~
银联62开头的信用卡,如果有免转换费的活动当然也可以啦~

住宿

住宿因为不需要先付钱,很早定了。
选择了在Booking上排名很高的Fisher BnB,一个床位一晚$41,3晚差不多570人民币。
青旅非常干净,扫地机器人每天准点清扫。住客西方人亚洲人都有,就570的价格以及地段来说,实在是超值。
Booking预订需要信用卡担保,店家在Booking写了Visa收手续费,希望现金,所以最后是现金支付的。

交通

坡国交通十分方便,主要就是地铁和巴士,即公车。
(之前问老板公车怎么坐老板尽回答捷运的事情,后来才知道原来坡国称公车为巴士,haha~~

地铁:
1)机场有很多免费地图可以拿,都会印上地铁线路;
2)T2航站楼地铁站售票窗口反方向的小屋卖通票,3日通票$20,押金$10,到期后3天内可在地铁站退还;

公车:
1)上车下车都要刷卡;
2)不报站,需要自己开着google地图搜好路线。谷歌会显示一路的公交站,要在到站前按铃;
3)无通票卡几乎无法乘坐公车。
      首先,你需要准确说出要去的站点的名字(一般都是马来语翻过来的英语,非常难念)
      然后,等司机告诉你多少钱,钱数多半会精确到几角。。
      最后,你要给正好的钱数,因为不找零。。
----- ---------所以。。。买张充值/三日/七日的通票相当重要----------------

在坡国期间我们乘了很多次公车,因为真的非常方便,还可以少走路,多看风景。
甚至不管是年末还是新年伊始,是热门站点还是郊区,都没有遇到过没有座位坐的情况。
另外坐公车的游客很少,多半是上年纪的华人,印度人还有学生。坐公车也能很好的感受坡国普通人的面貌。

Day1 浦东 - 樟宜

春秋在值机的时候就会给入境卡,要保管好。
另在日上买了Clinique,Kiehl‘S等~~
晚上23:05准时到达樟宜机场1号航站楼,过海关,取行李。
到得比较晚,青旅要加手续费,于是取消了第一天的预订,准备潇洒地睡一睡机场~~
之前做过攻略,樟宜是全球最好睡的机场之一,但前提是不出境~~Louge啦,洗澡的地方啦都在机场里面
不出境就不能过海关和提行李,我们怕第二天早上再去过海关以及去失物招领处拿行李故意之嫌太重,于是乎还是乖乖地出来了~
这样就进不去转机休息的地方,接机区连着外面又不太安全,于是转道去T3
在T3看到toast,问了一下24h营业,店里人也很多,与是就在这儿歇下拉~

Tip:机场有很多免费地图和旅游指南,记得拿一点

Day2 国立博物馆 - Celebrate 2016跨年演唱会

机场有许多免费的中文指南

在Toast Box待到早上,期间吃了双人分的东西,也不过$6/人,比国内机场便宜多拉~

早晨尝了著名的亚坤的咖椰土司,被咖椰酱惊艳到惹,超级好吃,不过不用抹太多,会齁到~~新加坡的奶茶也很好喝,点的时候选择要Tea就好,Tea指得就是奶茶。

之后去T2地铁站买票点旁边的小屋买了三日套票, $20,$10押金可退。小屋子在T2航站楼。

早上到青旅Fisher BnB check in,老板是一对华人夫妇,人很好,给我们划出值得去的地方。
青旅相当干净,是这些年住过的最干净的青旅,住着各国友人。老板早上会亲自煎蛋,早餐有土司咖啡茶等等,很不错。
6人间一天$41~
来得太早还不能入住,放下行李我们又出发了~

下午去了新加坡国立博物馆,门票$25,正赶上大英博物馆的展览,其中还有一个中国的汝窑。
博物馆很小,新加坡的历史也不长,不过也泡了一下午慢慢看完。

雨季,天有点阴,但空气清新~

看到这样色彩的路~怎么会不开心呢~

描一只“锦鲤”~

静静地等我的茶~

好像是娘惹风味的什么~$7一份套餐~

之后便是最重要的取票了。
来之前google了一下新加坡今年的跨年活动,看中了Marina Bay的跨年演唱会Celebrate 2016,压轴嘉宾是Adam Lambert!!!票价坐票$40左右,超便宜啊~~

演唱会是在一个浮台上举行,叫做The Float,通过新加坡著名的票务代理http://www.sistic.com.sg买的票
去坡国如果需要看F1啦, 看演唱会啦都可以直接去这个网站买票,再选择柜台自取。
新加坡各大百货大楼都会有他们的柜台,或者直接请旅店老板搜索一个可以取票的地方也很方便。

青旅巴士站附近的印度寺庙~

回到青旅入住~洗了个澡休整了一下,前往Marina Bay~~
今天上公交的时候,每个司机都会跟所有乘客说Happy new year,顿时觉得特别温馨~~

滨海湾已经封路了,司机在一个路口放我们下来,跟着人流走到Marina Bay · The Float的入口~

买了点小吃就进去等开场啦~
先出场的都是一些新加坡本土选秀节目的选手啦,街舞比赛的决赛团队啦之类的~~本地人经常会欢呼声~~我们就不太认得啦~一心一意等Adam~~
一直下着小雨,全场一会儿撑伞一会儿落伞也很醉~

终于终于在23点多的时候,Adam出来了!!!

距离超级近啊有没有~~

Adam真的非常给力,一连唱了很多首,间歇性全场大合唱~他在新加坡的人气真的很高~
之前有新加坡政府因为他是gay而一度禁止他来跨年演唱会的消息,但最后因为抨击政府的声音太大而不了了之~
都什么年代了,性向有什么重要,只要不伤害别人,每个人都有权利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个跨年晚会貌似也在电视上现场直播,从两侧的屏幕来看,摄像大哥镜头切得真是一级棒~~~

我自己见到Adam也是真的high了,以前看美偶的时候就很喜欢有个性的他~话说那时候他还没出柜呢~
也算是经年的一个回忆吧,亲眼见到N年前节目里喜欢的人~更多的时候是对自己年少时光的回忆~
那些抱着老式台式机追美国综艺追到忘我的日子~现在长大,可以自己跑到另一个国度来看一场他的现场~真的很开心~

Adam相当有才华啊,也很会说话,把现场气氛带得很热烈,倒数也是他引领的~~
倒数完就是新加坡政府的8分钟烟火表演~~真的真的是太美了~~整个marina bay都high了~~
许了很多关于2016愿望, 希望都能实现吧~~

烟火表演之后,众人陆续散场~~
然而,居然居然,Adam又返场安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MC们说,这些先走的人要后悔死了,电视转播已经结束,接下来的安可是给还留在现场的各位的惊喜~~除了对面酒店顶层的客人,就只有现场的你们能听到~~
于是我们瞬间挪到前排的空位,跟着Adam又玩了半个多小时,全场大合唱,Adam介绍他的伴舞、乐队,大家一起互动~~真是开心爆了~~~

散场之后跟着人流去地铁站~
出了地铁走一段才到青旅,突然间一切都很安静~和跨年晚会形成鲜明的对比~
又是一年啦~~

Day3 植物园 - 克拉码头 - 牛车水

一早坐公车去植物园,新加坡很小,很多时候17、8站也只不过耗时半小时,而且不会堵车不会没座位~
开好谷歌地图,会显示站点,快到了按铃就好~司机会停下来~

早上阴雨绵绵,但是空气清新~植物园的野生动物也是非常自在哈哈~~

这位龟大师一路伴随着众人的围观从水里以奇快无比的速度散步到草地上~哈哈哈~
旅行又何必非要追求意义,追着龟走的这一段,傻乐吧唧的,不过自由自在~~哈哈~

天一直很阴~但一切还是很美

下一站克拉码头松发肉骨茶~~!

天了噜怎么可以这么好吃了啦~~还可以随意搭配~~我的大骨配腰子~~我的卤鸡爪~~我的卤猪蹄~~啊啊啊啊啊啊~~~说要再吃第二次后来没来得及~~~肉骨茶还随便续~~啊啊啊啊啊
(克拉码头有两个门面,是同一家~)

在克拉码头转了转,天阴阴的不太好看~晚上再来一睹风采吧~

看到日本老牌抹茶店,忍不住坐下来腐败一下~~还有什么比街边吹吹风吃吃茶更舒爽的事呢~何况这家店还有wifi可以顺便刷刷Ins。。。

之后地铁去到牛车水唐人街~

牛车水嘛简直是淘宝旅行社和义务小商品市场的集合~

不过佛牙寺还是不错的~

天气是阴的,但天还是蓝的~~

麦士威熟食中心,牛车水出来就是~

天天海南鸡饭关门了,随便吃了一家~一般般~

嫩嫩的豆花

又回到克拉码头啦~~

Beautiful~

非常喧闹繁华,~熙熙攘攘却不会吵到耳朵~

Day4 芽笼 - 乌节路 -摩天轮 -金沙 -鱼尾狮

早起在淘宝买了金沙和摩天轮的票,去牛车水的华人旅行社取票~
金沙开放到22点,必然是晚点去看夜景比较好看~12月是雨季,白天看不到什么~
摩天轮买票需要护照,会给一张纸单到时现场换票~这样比当场排队速度快一些~

取完票上午先去芽笼吃了无招牌海鲜~

朋友心心念念要来~但是看到环境和菜单呢~我还是觉得不值得来~
这一餐好的地方有二:1)这只蟹很好吃;2)服务生服务很好
不好的地方嘛~首先我觉得没有必要在李加坡追求吃海鲜,摆明了比别的地方贵, 其次就餐环境也不咋地~再其次呢,除了这只蟹,其他菜品的卖相实在太差了,味道很一般。。。。。。。。
菜的做法也没什么特别,这种蟹,任何上道的厨师做都起码会有这个味道吧=。=
另外服务生推荐的特色小菜,(就是图上螃蟹下方那一盘烂泥,,,,,真是难吃到家了,要是朝鲜族朋友来,非得打死他们。。。)
怀念泰国的蟹了,又便宜又好吃~

芽笼在地铁阿裕尼站,白天这个地图看上去人烟稀少,挺安静的~
感兴趣的话可以搜一搜这个地方的故事,蛮令人唏嘘的~
海鲜餐馆,站街女,毒品交易等等。。也算是李加坡的另一个侧面了

转战乌节路~~乌节路几乎,全是商场,全是商场~~~全是商场~~~

哈哈哈心心念念的冰淇淋~~老爷爷在义乌城那幢建筑附近~~
就是十二道风味里谢霆锋和桂纶镁吃的那一家~~
在牛车水也吃过另一家,味道也很好~~

好好吃好好吃~~吃不够~~

朋友去逛包包,我走不动了,楼下找了个地方喝了一碗汤~~挺好喝的~

乌节路在举行新年活动~热闹得很~而且,又封路啦~~
只好下地铁~~
前往摩天轮~~~

到啦~~好喜欢坡国这种傍晚的蓝天,和昨天牛车水的傍晚一毛一样有没有~

Here's what it looks like from the inside~~

Cute family ~

水印所在的那个矩形就是前天晚上跨年演唱会的场地The Float~~

决定走路去金沙,大概半小时左右~~~~路上又看到摩天轮~~

李加坡夜景~还是挺壮观的~~

跟着走去鱼尾狮公园~~~
滨海湾这边摩天轮,金沙,鱼尾狮三个地方大致成一个三角形~其实还挺麻烦的,在这三个地方之间走是绕的,地铁还关得早~

走过这座桥就到啦~~

终于走到了鱼尾狮,这下金沙和摩天轮又在对面了~哈哈

貌似是金沙的灯光秀~

打碟的大哥~~ Everyone‘s life is hard~~~~~~~still wishing I could be that free though~~~~

好饿好饿,左转右转进了星巴克,点了两个甜点~~

逛完鱼尾狮之后,发已经快要12点了~~
我们的三日交通卡就要失效了~~焦急地等着巴士~~
23:59分终于等来了巴士, 真的真的就是在最后一分钟上了巴士~~
之前提过坡国坐巴士下车还要再刷一次~~下车的时候真的就已经刷不了了~过期了哈哈哈~
也算是个神奇的体验了!

Day 5 小印度 - 樟宜 -杭州

印度距离我们住的劳明达站很近,步行就可以~
早晨收拾好行李,放在青旅~就轻装上阵啦~
只走了几分钟就好像进入了另一个国度的感觉,满眼都是印度裔的长相~~
慢慢逛到小印度的美食中心,准备尝一尝印度餐~~

首先要了2份印度煎饼~$1.5~店主居然回复我中文~哈哈~
之后意犹未尽,又换了一家点了1份手抓饭,整个室内广场用手吃饭和拿勺子叉子吃的印度人一半一半吧~
其实由此就可以分辨哪些人是刚来的劳工,哪些是已经在新加坡很久很久只是来这里品尝地道的家乡食物的~

坐下吃手抓饭的时候,朋友还不好意思,不过我感觉机会难得,平时工作每天都和印度人远程打交道,何不趁此机会练一练印度英语的听力哈哈~
邻座的小哥很冷面,严肃地用勺子和叉子吃着手抓饭~~
不过我还是去搭讪了哈哈~没想到一开口聊还挺活泼~
原来他10岁时候跟父母来新加坡~现在在造船厂研究船舶制造(混得相当好啊)~
他说聚居在小印度的大多是劳工小贩,另外一部分印度人住在其他地方,像他一样会定期来这个美食中心吃老家的美食~~
小哥有很多问题 " How do you feel about Singapore?"
--" Well, the culture here is so diverse, even though it's a small country but you see all kinds of people here. You don't miss the world“
" How about China?"
-- " You can't see much difference from people's looks, but China is also full of diversity in another sense."
" Yes, so is India, India & China have a lot in common."
说到这份儿上了姐还能说啥~哈哈
遂厚着脸皮吹捧了一下双方” We are both big countries with a lot of opportunities, we are the future"~
666666~~~~
小哥很真诚,聊得很开心,手抓饭配的鸡腿超级大,他还教我们怎么吃~哈哈

到处都是等着捡漏儿的小鸟~~

回到青旅,收拾收拾~~要回去啦~~

走之前去青旅附近的Fair Price超市扫了点东西~~传统项目啦~~~结束旅行前扫荡超市~~
只是冰山一角~还很不怕重地买了咖椰酱和蜂蜜等等~

在机场又买了点美珍香~虽说上海也有吧~哈哈~
没来得及买林志源,就用美珍香代替啦~~

新加坡之旅就此告一段落~
下一个目标地还是东南亚~~LP又买了一大堆~
希望可以顺利成行~~

就像LP说的,决定出发,最艰难的部分就已经结束啦~~~!!!
Let's go explore the world!!!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2-01 16:24

好省钱的旅行,我们去的时候住一晚金沙,人均7000

2016-02-02 08:49

引用 sunmengwind 发表于 2016-02-01 16:24:1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sunmengwind:手机拍的啦 5s

2016-02-02 16:47

引用 雨后天晴 发表于 2016-02-02 08:49:06 的回复:

好省钱的旅行,我们去的时候住一晚金沙,人均7000

回复雨后天晴:金沙

2016-02-02 16:47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2-02 09:11:52 的回复:

相互支持!

回复lebo:

2016-02-02 16:47

引用 claire·r 发表于 2016-02-02 16:47:32 的回复:

金沙

回复claire·r:哈哈,一定要住一晚噢

2016-02-03 10:22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8 17:50

引用 诸葛小猫咪 发表于 2016-02-08 17:50:04 的回复:

回复诸葛小猫咪:哈哈 谢谢

2016-02-08 18:16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3:09

背景音乐是GOT7的!!!OMG!!同道中人!!

2016-03-26 15:45

引用 滚滚酱 发表于 2016-03-26 15:45:25 的回复:

回复滚滚酱:

2016-03-27 18:39

为了去看GOT7的新加坡场,找演唱会攻略找到了楼主的文,居然听到了달빛这首歌!猿粪啊!

2016-04-16 16:31

我也是为了搞基的演唱会而去,搜到了楼楼的这篇攻略,😁

2016-05-18 15:35

引用 zoeandcat 发表于 2016-05-18 15:35:4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