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遇霓虹国的那些天——弱爆了的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1-12
  • 人物/带小孩

出行准备

在国内提前买好DOCOMO的网络卡和ICOCA/SUICA的地铁储值卡。DOCOMO的网络卡可以买两种,以备一张卡无效,一种是8天不限流量的,另一种是30天2.2个G的,iPhone电信/移动/联通定制机都不能用,港版无锁的iPhone 5、5S用起来没问题,本人木有港版无锁的6或者6+,所以没有亲测,但应该也没问题的,其他适用机型和具体价格淘宝。ICOCA/SUICA就是国内的地铁储值卡,ICOCA只能在大阪退、SUICA只能在东京退,但是两张卡在大阪东京都可以通用,绝大部分的线路都可以使用,所以不用太担心,根据自己的具体行程选择买ICOCA或者SUICA其中一种就行。卡里钱不够了找柜台充值就行,如果想花脑筋买日本各种一日券的可以忽略。

酒店的话,老公的必选是有洗/烘衣机,大阪的房间里就有、东京的酒店里有公用的投币式;第二是地理位置,大阪选在难波旁边、东京选在新宿,应该都是比较主流的地段;第三是房间面积,酒店普遍面积很紧吧,20平以下的量身材而住吧,反正老公住不了。大阪推荐Fraser Residence,东京自便。如果选Fraser Residence,可以考虑不要早餐,早餐不是自助而是一份一份的,量不多,娃吃不习惯,还不如在周边便利店买那种带料的拉面买鸡蛋自己在房间煮煮,味道还是不错的,我们给娃做过。

地铁交通,首先不要被那密密麻麻的蜘蛛网地铁图吓到,其实看懂了很简单,就是有好几家私营地铁运营公司,各家都有自己的地铁站和线路,然后又没有统一规划,于是看上去就和蜘蛛网一样。在不同家的地铁之间换乘大部分要先出站再进站,所以简单方面的就是从起点要重点就选一家地铁坐,大致就是这个意思。要解决这个问题也很简单,一份英文版地铁图+一份中文版地铁图+一个App叫“换乘案内”,之后就很简单了。打开App,先看中文版地铁图选择地铁的起点和终点,再对照英文版把英文名字都输入App中,乘车时间可以大致估下(因工作日/双休日时刻表和晚班车收班时间不同会对结果有影响),然后App就会出最优线路、最省钱线路和最快线路等各种,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唯一不好的是App还是日语,但对中国人而言影响不大。

DAY 1(Jan.12,2016)

自从见着他爹这次倒班回家,这娃每晚都无比兴奋,天天叨叨叨去托马斯乐园。头一晚甚至大言不惭说不睡觉,第二天去日本。看来小孩子都是很容易激动的啊,连Nemo这样淡定娃都如此,我简直无法想象以后带弟兄俩出门会怎样……估计一直保密,然后头晚趁他俩睡着收拾东西,第二天拎起来就走吧。

早上6点多闹钟响,Nemo便眯着眼睛咧着嘴看着我笑,我逗他,咱们去托马斯乐园吧,他立马应声好吧,那我起床吧。简直破天荒!天天赖床的娃居然主动要求六点多起床,看来对于托马斯真是真爱啊!更搞笑的是,他说他要去看看嘟嘟起床没,我说还没。他自己嘟囔道,真是懒虫!呃......天天都是弟弟叫你起床的好吧。省略出发过程百字。

大阪关西机场出来后,找指示牌上Railway的字眼。我是上了一层楼后右拐过个天桥就进了地铁大厅,住难波的首选南海电铁、住梅田的首选JR地铁,另外南海的Rapid和JR的HARUKA都是那种贼拉快的快车。南海的Rapid我觉得都是噱头,除了正常的车票费用外还要再买快速券,一张快速券和正常车票价格差不多,但实际也就快十几二十分钟吧,主要原因是停站少,对于整体40-50分钟的总车程而言我觉得意义不大,具体车次的话可以对照列车时刻表看。但JR不一样,还是有必要花钱坐HARUKA的,原因是不用转车,一辆快车45分钟直接到新大阪站,再从新大阪站换乘到梅田,只在梅田换乘一次,不然要拎着箱子换乘好几次确实很麻烦。如果不坐那两个贼拉快的,进站出站刷ICOCA就行了;如果坐的话还要先买快速券再刷卡进站,车上会验票的。当然也可以考虑大巴,这个具体看酒店的位置吧,哪个方便选哪个。我们住难波,坐的南海电铁Express,40分钟左右到,但是车厢里暖气太足了,捂大腿烫屁股,秋裤都穿不住,冬天来玩的话大家注意提前脱裤子。到站后从北广场出来有酒店的指示,如果找不到就先到地面再使用第二个App, Google Map吧,苹果的用完后发现定位还差些,没Google Map精准。

到酒店check in,放下东西我们先去心斋桥吃饭,走过去15min,跟着导航没问题。章鱼烧我觉得一般口味,6枚380円,非要说好就是里面真的有大块章鱼,但是章鱼烧再怎么好吃也只是面粉疙瘩包着章鱼;王将就是煎饺,没什么特别的,6个260円,吃着玩就行了,别当真了;一兰有两个店,河边一个步行街里一个,步行街座位多基本不用等待,河边人太多排老长的队,自助点餐机的流程就是先投钱然后一个一个点餐,别人还会给你一张纸做个性化选择比如说面的硬度要如何啊汤的浓度如何啊要不要蒜啊要不要葱啊要不要肉啊要不要辣椒(酱)啊之类的,拿不准就全部选普通和不要,简单省事。然后拿着单子放桌上,按个铃,便会有人取走,蛮方便的。千万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哪哪都有中国服务员。(岛国真的是风大,冬天带娃来简直提心吊胆,生怕弄病了)

话说日本在服务上考虑得满周到的,尤其是对小孩这块。不说这家店味道如何,服务没得说。先给哥哥绑了个bb凳,然后给套比较可爱的儿童餐具,哥哥一看到就很开心。接着哼哧哼哧拍了一碗面下肚,还把我碗里的汤全部倒去,一滴不剩的。

完饭找了一家LAWSON便利店提前买了20号机器猫的参观门票,自助门票机Loppi只有LAWSON便利店里面有,不光是机器猫的门票其他的门票基本都能买,至于怎么买,自己攻略搜吧,不费舌了。机器猫的在网站上就有中文买票指引,一路下来都没问题,就在输名字那里有点卡壳,找店内小哥帮忙输了下日文的就搞定了,然后那个自助机会吐张收据出来,拿着收据去柜台缴费就可以直接出票了。买完票顺带买了牛奶、矿泉水、橘子。牛奶就是普通的明治,好喝,贼拉好喝,跟冰激凌似的,真羡慕日本人。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Day 2 (Jan13,,2016) 逛街

因为天太冷,把购物提前了,给Nemo买羽绒服。选了离公寓近的高岛屋,就在南海难波站楼上,对我们而言过条马路就到了,凭护照可在一楼Information Desk处领95折卡,然后买的东西可以在7楼退税。Mall还行吧,反正我们没什么需要和计划,就是四处遛遛逛逛,看中喜欢的就买,没喜欢的就算了。给Nemo买了件Mikihouse的羽绒服,没折扣,人民币1000左右。其实,哥哥去年的衣服是还能穿的,可是弟弟穿不了他一岁的衣服,所以合身的那件就留给弟弟穿,给哥哥买件新的。然后哥哥到了玩具专柜就迈不开腿了。入了好几辆小火车。我跟他爹一人一个零钱包。好像就这些了。

之后去逛了下旁边的无印良品,算上地下得有5、6层楼吧,mini版的宜家,没有特别喜欢的。给婆婆入了条围脖而已。

之后去心斋桥的阿卡家买推车。这天给我们两口子的教训就是一定要带推车,没车真的不行,娃到处乱飞,跟都跟不上,别说逛街购物了,中午800多人民币的寿司都没心情吃。阿卡家是很适合家里有小BB的父母来逛的,各种衣服啊,日用品啊什么的,但对于我家那个大个子弟弟,显然已经是不需要什么了,买了个新奶瓶,然后一袋拉拉裤给哥哥用(话说我买大了,哥哥第二天穿了一片就漏尿了,哎。。。。但是手感比国内或者日亚上入的还是要软很多),儿童漱口水几瓶,好像也就没有什么了。

之后沿着心斋桥一路走回酒店。心斋桥一条街跨了两个地铁站了,很长,全走下来很累,就是小商品市场,对老公没啥吸引力,如果和女票们来肯定还是会慢慢逛一圈的。我们也没有提前做功课,反正就是买些面膜啊、眼药水啊等各种东西,这家没有就去下家找,东西便宜不贵,一路走着就逛完了,中间顺带进了趟大丸(Shopping Mall)上厕所,看了下里面的品牌也还行,和高岛屋类似,就没再逛了。

晚上累的不行就在楼下买了吉野家牛肉饭+Family Mart的鸡腿,两口子就这么混了一天。

Day 3 (Jan.14)Universal Studios Osaka

老公说他2016年第一个悲惨日,就在大阪环球影城。在国内先买好了门票和7项Express券,之前知道有一项在维护玩不了,所以就剩下6项了,他只坐了3项,哈利波特禁止之旅和好莱坞梦想过山车(逆向)因为太胖,坐在位置上安全杆压不下去,被工作人员劝退了。他说,座位就不能放大点啊,太歧视了,这在其他国家绝对不会发生。

来说说我对游乐设施的感受。过山车个人感觉一般,好像就是逆向的这点噱头吧,时间偏长但是刺激点不多,只有大角度但是没有垂直90度,我胆子比较大哈,真的比较无感,哈哈。肯定不如阿布扎比法拉利主题公园的Formula Rossa,2秒内完成0-100km/h,4.9秒从0-240km/h,以类似航空母舰上协助战机起飞的弹射装置来启动过山车的过瘾。哈利波特的禁止之旅是室内暗场的,很不适应这种暗场然后上下来回旋转的这种,头晕,玩完直接吐了。

哈利波特飞行角鹰兽,就是疯狂老鼠,只不过把老鼠的样子换成了竹藤做的的角鹰兽;蜘蛛侠,和迪士尼的维尼之旅类似,但是加了3D眼镜,坐在车里沿着轨道慢慢开慢慢看动画片;侏罗纪公园,恐龙样品基本都是侏罗纪1的,参观了一遍侏罗纪的模拟场景(其实场景布置的还是不错的),最后就是一遍激流勇进,从高处冲下来嘭的溅一身的水,完了;回到未来,就是坐在车里,原地不动在那里左右摇摆晃来晃去看电影,看得我有点恶心。

其他项目没玩,整体感觉是园区不大、游戏刺激性一般。但客观地说,适合小朋友玩的史努比和芝麻街园区还是不错的,比大人的要好玩得多。芝麻街是Nemo从小看的绘本,对红色的Elmo还是很熟悉的,所以整个园区他最爱的part就是芝麻街了。日本的空气质量真心没话说,每天看天气预报,pm2.5绝对都是个位数,啥时候天朝也能如此啊?!估计我这辈子是没机会看到了吧。

因为对Snoopy不熟悉,所以Nemo只认出来是只狗狗,其他一无所知。其实我都不是很清楚这只白色大狗的故事,只觉得我们小的时候,这个卡通形象挺深入人心而已。

这个自己开车的游乐设施,三岁以上的小朋友可以玩,单独开车。我觉得还是蛮好玩的。只不过我家哥哥没怎么开过车,所以,一整圈下来都是靠工作人员推着前进的,那工作人员也真的是很耐心,一点也不急躁,超级有爱心啊。在日本就这点好,国民素质相当高,跟天朝比起来,强的不是一丢丢。不是我故意贬低自己国家哈,是真的蛮佩服小日本的。

Snoopy的园区,我们就坐了类似迪士尼小飞象的项目。Nemo依旧淡定。

那天是10点15左右进的园,4点左右就出来了,没有呆到6点关门(每天开园时间都会有不同,具体看官网的开园时间)。回来后又去吃了拉面和饺子,没有吃大餐,因为日本的大餐得不到娃的赏识,他天天念叨的就是面条,饺子,馄饨,饭········ 之后顺带去药妆店补了点眼药水。

另外,由于那天坐的是JR地铁,所以在JR地铁站顺带把去东京的往返新干线票买了,两大一小三张往返票一共3500多人民币,单大人单程700多人民币,小孩有座位的半价。坐新干线不能刷ICOCA或者SUICA了,毕竟在国内刷地铁卡也是不能买高铁票的,好在任意一个JR地铁站都能买新干线票,不用专门去高铁站。买票也简单,在JR地铁站里找Ticket Office,进去告诉别人你要买几张哪天几点钟去哪里的高铁票,具体可以提前去JR网站看新干线时刻表。

Day 4(Jan.15) Nara

亲子游必须有这项。跟动物多亲近总是对小孩子有好处的,而且他们肯定特别喜欢。哥哥从刚刚开始见到鹿有些害怕完全不肯下推车,然后到亲自喂它们吃饼干,可见小鹿还是很可爱的嘛。

坐近铁从难波去的奈良,很方便,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对应近铁的列车时刻表看。和南海电铁、JR一样,近铁也有那种贼拉快的快车叫“特急”,也是要单独买特急券的。请问你特着急去奈良喂鹿吗?如果不是的话就刷ICOCA坐快速急行(Rapid Express)或者急性(Express)吧,35分钟左右到奈良。近铁车站出来后往右边(东边)直行走1.5公里左右就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左前方是奈良公园和东大寺、右前方是春日大社,两者后面可以连起来,所以先去哪个都没关系,看你时间。

如果主要带娃喂鹿的话推荐就去奈良公园和东大寺吧,路好走婴儿车好推,春日大社那边路不太好。从近铁车站一路过来都有指示牌,而且都是直行,不会迷路,如果想花钱坐公交也行,走路也不算远。这段路上也有鹿,但比较凶,抢食比较狠,娃容易被抢食的鹿吓到,建议到东大寺里面去喂。在东大寺门口那里可以买喂鹿的草饼,150円十片,然后迅速装在塑料袋藏到自己口袋里,不然你会被群鹿围殴的。带到东大寺进正殿售票处左边的空地上,那里有少量的鹿,偏温顺,慢慢的喂鹿逗鹿还是不错的。鹿众我寡就闪、形单影只就可以大胆拿着草饼去调戏它了。春日大社没进去,因为时间没把握好,在东大寺喂完鹿就中午了。沿途没什么餐厅,但近铁车站旁边的商业街里有很多吃的,可以在这里解决午餐。

实在不知道倪家大少爷还能吃些什么了,那天中午只好继续吃面。山药泥荞麦面。味道很好,不咸。倪家大少爷自己吃了大半碗就饱了。日本吃东西,真的是所见既所得!太实在了。

当晚吃的松板牛肉,日本待了那么些天,那是吃得最爽的一餐。味道超级好,三个人点了一份三人套餐的牛肉(6个部位每人每部位两片,总共是36片,量不小)、一碗蒜味饭(不讨厌蒜味的千万别错过)和两瓶大阪当地的汽水(柚子味的不错),一共24000円(三人套餐就20000円了,两人套餐好像是14000円)。餐厅很火(其实是座位很少,估计是为了保证质量吧),必须提前预订,而且要尽早,预订网站是www.matsusaka-projects.com/english/place.php。分店不少,看能订到哪家吧,口味没什么差别。服务很好(我们吃完之后,有人把我们送出门,然后一直鞠躬,直到看不到我们估计才起身吧!),英文沟通无障碍,中文似乎也能找到服务员和你说,所以不用担心,准备好钱包就行了。

难得有张合影吧,倪少爷又在钻研他的托马斯托马斯托马斯!这托马斯简直比亲妈还亲!

是不是超级有食欲呢?!看着图,我忍不住又饿了························

吃了一肚子肉之后,又去逛了下心斋桥的优衣库,10000円以上只能在4楼退税柜台缴费并办理退税,低于10000円不能退税,所以就不要拍那个长队了,B1-3楼都可以缴费,而且人不多。那天自己算着买的衣服应该有10000円的,结果殊不知居然还有折扣的,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居然因为不到金额没能退税·····失策呀!

为什么要去优衣库呢?!是因为给Nemo带的秋衣秋裤都是磨毛的,太厚了,他每晚睡觉都是一身汗,所以必须整套薄款了,优衣库的性价比是比较高的,就去了。

所以提醒各位爸爸妈妈,记得冬天带娃去的时候,带两套薄的内衣给娃睡觉,因为室内太暖和!

Day 5(Jan.16)天守阁+Kids Plaza

这天的行程是最轻松的一天,去大阪城转转看看丰臣秀吉的大宅子,然后临时增加了去Kids Plaza让Nemo玩玩。

第一站是大阪城,从难波出发还是先坐大阪地下铁再转JR地铁,用App输一下就出来了。大阪城的魅力就在于,你都到丰臣秀吉的地盘了不去他府上拜访下有点说不过去,虽然那宅子也已经不是原来那个了,但是气场还是在那里的。我们没有花钱上去,只是在天守阁周围转了一圈,拍了些照片而已。

我对历史了解也没多少,所以这种名胜古迹的地方,我真的就是到此一游就过了的。不要笑我这么缺少内涵·····················

我觉得下次应该带个小三脚架,以便合影·······················

看到蓝天白云跟鸟也能这么开心?!

然后我们就直奔Kids Plaza去了。
Kids Plaza在楼里,全室内场地,不用担心天气问题。大人1400円一张票、3岁以上小童500円一张,门口的自助购票机上有中文,大家肯定没问题的。凭票根当天可以无限次进出,进去后上四楼存推车放衣服,就可以带娃去玩了。Kids Plaza不像国内的儿童天地之类的,里面玩的东西既有教育意义又有娱乐性,比方说自然科上要学的“针孔成像”、物理里关于G的简单力学、日本的传统文化、人体的基本器官、各种常见的动植物等,还有模仿电视台的直播间、各种简易滑梯攀岩,还有让小朋友们体验做轮椅出门的感觉的部分,之外针对吃货们准备了专门厨艺教室、以及类似星期八小镇那样的角色扮演的儿童街,各年龄偏小的孩子准备了独立的玩具空间。虽然整体只有3、4、5三层楼,但看得出来做的很用心,色彩和装饰都很对小孩的胃口,是一个可以长期玩下去的地方,因为同一个小孩每次来都会随着年龄变化而得到不同的收获。推荐带娃的家长们可以顺便来一趟这里,很值得孩子玩一个下午。(细节请往下看。网上基本能找到关于这个位置的攻略不多。)

Nemo胆子不大,尤其是对这种高空的玩意。我哄了半天,才肯走这座桥,说走过去就可以坐旁边的滑滑梯····

日本的小朋友真的很守秩序~!素质杠杠的啊! Nemo走这座桥的走了一大半,然后就还是害怕不肯走了。后面那么多日本小朋友没有一个催他或者不满的,规规矩矩在后面等着,等我钻进去牵Nemo走出了,那些小朋友也慢慢跟着后面移动。

最后牵着我的手挪出来,很兴奋地说要玩滑滑梯。。。。可是,别人说他身高不足100cm不可以玩,还一直跟我们说抱歉····我不得不再次感叹国民素质!

那就挑其他的玩吧。反正那里对小孩的吸引力简直无敌了!一点也不亚于后面他去的托马斯乐园~!

当天晚上吃的寿司,价格不贵味道还不错,一碗海鲜饭把我撑住了,一人吃有点多。娃又没什么吃的,鳗鱼不吃/生的不吃/油炸的不吃,回去给他煮了面,挑食的娃不好伺候,当爹妈的就忍忍吧。

还好选的是公寓式酒店~!每次出门的首选啊~!

Day 6 (Jan. 17) Osaka-Tokyo

那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从大阪东京,最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新干线上没有热饭的地方,所以不要像我老公那样傻乐吧唧买两盒凉的便当带上列车。不要买便当不要买便当不要买便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从难波到新大阪,地铁也就20分钟不到,快得很,然后新大阪站出来上楼就是JR的新干线站。之前在难波JR站已经提前买好了票,所以直接过闸机就可以了。由于照顾小孩,车子出发时间是11:50,关于午餐问题给大家个建议,就是过闸机后到里面去吃,好多店的,根本不用担心吃饭问题,老公承认他之前是多虑了。提前点到车站,然后吃完午餐可以优哉上新干线睡觉了。和国内高铁一样,新干线也有一等、二等之分,只不过别人管一等叫绿色,二等就是普通,座位分布和国内高铁一样的。1-3节车厢是自由席,就是没有指定的座位,自己上去看着坐,一般提供给两类人,一种是订票时想便宜点的,因为指定席位的票要贵些;二是误了已买票火车的,不用改签了,自己去后面一趟车的自由席找位置吧,高效的咧。新干线分三个速度级,从快到慢依次是「希望号Nozomi」、「光号Hikari」、「回音号Kodama」,中国人这么不差钱的就希望号Nozomi好了,时间上的确会快很多。

到了东京以后,如果住在新宿,可以用新干线票直接坐JR地铁中央线。中央线也分几种快速和“各站都停”,搭乘任何快速都是15分钟左右从东京站到新宿,是最快的地铁线路,其他完全不用考虑,还不用单独买票,继续使用新干线票就行。出了新宿地铁站就继续使用Google Map导航到酒店吧。

东京各商场都很小,规模远不及大阪的mall,包括著名的伊势丹,只不过像POLA这种牌子还是东京供货会充足些、大阪很多都没有。入了Pola美白丸跟抗糖化的口服液,外加cdp的打底用的粉底之类。好像我这次买的最贵的就是这些了。

东京的整体感受就是人多、路上挤、宾馆小、东西贵,所以相同的东西、相同的食品,尽量在大阪买和尝,到东京就节省点吧,挣钱也不容易的。晚上吃的乌东面,在丸龟制面,选好乌冬然后再自助选各种天妇罗,最后一块买单再去吃,类似IKEA的餐厅,乌冬由于是新鲜的所以味道很不错,连我这种不太爱吃的都觉得相当可以,但是依旧不要浇已经做好的各种牛肉或者其他酱汁,太咸,选最简单的然后自己调味就好了。便宜,三大碗加一堆天妇罗才120人民币。想说的是,Nemo那天继续吃的山药泥配乌冬,无敌细腻的山药泥啊~!而且不咸,不咸,不咸。

Day 7(Jan.18)浅草寺+上野公园

本来那天行程安排是富士急乐园,可头一天晚上就听到窗外噼里啪啦整了一晚的雪籽,早上起了个大早,窗帘一拉开,瞬间感觉不好了,鹅毛大雪啊!!!地上全是积水。跟Nemo商量说,改天再去找托马斯,未果!好吧,这真是下刀子也要去的呀!!!!结果就是,推着娃出门没走到50米,一脚的冰水!冰水冰水冰水!!!!!没办法,让老公自己带Nemo去玩,我回酒店歇着。老公就说那还是算了吧,一起回去睡个回笼觉,等商场开门了再给我去弄双套鞋,不然一天就窝在屁大点的房间会疯的。

回笼觉之后,老公去酒店对面的在京王百货里帮我跟Nemo一人入了双买了套鞋,之后换鞋出门。行程变成浅草寺和上野公园。还好天气还算给力,基本出门之后就没有雨雪了。

去浅草寺最先看到的是雷门,之后是仲见世商业街,再后就是浅草寺了。地方不大,香火不错,因为形象代言是招财猫。我们没有烧香,依旧乱拍入了几张图、Nemo玩了会雪,之后就去了上野公园。

上野公园可能因为糟糕的天气,公园里很少人,但正是因为这样,两人漫步在雪后的公园里别有一番意境,刚好Nemo在推车里又睡着了、太阳又出来了,安逸得很咧。公园里面还有一个动物园,带娃的话听说也是值得一去的,但是不巧的是今天周一、别人每周一不开门,所以我们也没有进去。娃醒后又陪他玩了会雪,然后就离开了上野公园回新宿了。

上野公园旁边的鳗鱼饭和浅草寺旁边的天妇罗都没吃,因为娃不爱,你们喜欢的话可以去试试,不算便宜。我们中午吃的中餐,老边饺子馆,巨坑,一盘鱼香肉丝,一份扬州炒饭,6个蒸饺,人民币快300了。。。。但是娃想吃饺子,没办法;晚上吃了云吞面,叫广州市场,点盐味的不要点酱味的,不会太咸,虽然不是竹升面但东西出品还行吧,已经算不错的了。

Day 8(Jan.19)Disney Land

那天又起了一个早床,结果因为头天大雪,那天临时关园,又白早起了一天。本来还想改去看多拉A梦的,结果不巧的周二固定关园不开放,很多景点都是固定周二关门歇业,所以大家行程和备选方案要准备好。

没其他选项了,去迪士尼吧。依旧是地铁转到迪士尼,买票后等待入园。天气虽然已经放晴了,但是风吹得那个大啊,大人都有点受不了,但本地姑娘还是大光腿露着,看着那个冷啊。

看看我被吹得无比凌乱的发型,就能感受到当时的风速了~!

东京迪士尼两个园区,我们只去了地面那个。提前看好想玩的点,部分游戏在它的旁边可以提前领快速券,如果两个大人去玩的话可以先去拿一轮快速券再开始玩,如果带娃的话就不要费劲了,去拿个维尼熊的快速券就行了。维尼熊强烈推荐,即便大人也觉得很好玩,比香港那个有创意多了。另外还玩了卡通人物园区,米奇、米妮、高飞、唐老鸭等,这个园区相当不错,香港好像没有,即便对80后而言这个园区也相当不错,我又看到米老鼠里当年会跳舞的手套和拖把,好怀念啊。其他也就玩了小小世界啊、小飞象啊之类的,没什么特别的。强调下,小小世界,我家Nemo总共玩了四遍···· 好像在他眼里迪士尼跟小小世界是划上“=”号的。

三个人的合影。。。。。娃不是在睡觉,就是在看托马斯,要不然就是没看镜头·····

东京迪士尼整体感觉比香港好,如果花时间玩两个园区的话,估计得要3天时间不带娃,相当推荐~!

如果有机会的话,下次的时候,应该直接住旁边的主题酒店然后玩他个几天~!前提是带摄像师~!有一个完全不懂照相的老公简直是想哭啊~!

Day 9(Jan. 20) FujiQ Highland

直达巴士预订链接:https://www.fujiq.jp/cn/qpack/。早上8点10分的是托马斯汽车,再下一班就是12点10分,有特殊癖好儿童的家长请考虑。车票最好提前预订,保证行程不受影响。

那天早上是怀着忐忑的心情去的车站,头天晚上还看了怎么坐地铁去Fuji Q Highland,想着只要开园、无论如何都要去,不然没法给娃交代了。好在是有车的,售票员一直在说因为大雪很多项目都不会开,我就一直说没关系没关系,只要能去就可以了。准点坐上8:10的托马斯大巴,娃就已经兴奋不已了,在车上补一觉1小时40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因为我们主要是去托马斯乐园,所以买最便宜的入园票就够了,想玩游乐设施的话就一次一次买票,比较刺激的一次都是800円或者1000円,所以如果想玩所有游乐设施,就要买通票。

托马斯乐园不大,走一圈的话半小时就够了,所有项目玩完也就两个小时;但对于我家那个极品娃而言,一个项目是可以重复玩很多遍的,即便只开了三个项目,我们也玩了两个小时。准备好现金,在自助机上买票,交给各项目的工作人员就可以了,每人每次200円或者300円,价格还比较公道。所有项目都要有大人陪同,所以每次至少400円或者600円。

那天因为积雪,詹姆士被埋的很深,Nemo无法近他身,还大哭一场,非要跟詹姆士照相······哎,下次吧。这次我只能这样帮你记录下了。

日本人在主题乐园这上面,真的是下足了功夫。餐厅是主题的,扭蛋也是主题的,连洗手间都是主题的。难怪都说日本是一个很适合亲子游的地方呢。这次来了才深切体会。

Fuji Q Highland更出名的是过山车和颤栗迷宫。颤栗迷宫老公不敢玩,我也不想一个人玩,想着说要是有朋友在前面进去,我就跟着一起去的,结果都没有人去玩。。。。老公说他想到的最恐怖的事情,就是在鬼屋里迷路了···本来就是一家废弃的医院改的,而且是鬼屋+迷宫,据说最后一关是会把手电筒收了让你摸黑玩的,所以他不敢玩。

过山车只开了一个高飞车,120度转角的,1000円一次。和广州长隆90的相比,120度其实没有90度刺激,因为120度的时候已经有了离心力了,失重感没有那么强;但整体而言这个还是比广州90度好玩,首先是刚开始的时候在暗室内就已经有上下了,另外由于是8人小车,整体刺激程度比90度高,可玩性比90度好。还有一个最高70m落差的过山车,看着还不错;一个各种回旋;一个和法拉利主题公园的Formula Rossa类似的急速过山车,加速也很刺激,但车道没有法拉利的复杂,偏简单,而且速度最高也就到172,比不上法拉利的240。

Fuji Q Highland整体感觉挺好的,但是由于没有快速券,每个项目只能慢慢排,一般好玩的都要1.5hrs,所以大家要有耐心,或者考虑玩两天。记得旁边有个酒店的,下次去住着玩也是不错的。还有托马斯的主题房间,只是要提前至少半年电话预定的,不过这些都不是什么问题,强大某宝上都可以找到帮忙预定的。

因为时间冲突,我这当妈的最想去的Fujiko F Fujio Museum没去成,留到下次吧。其实连票都买好了,就是暴雪造成的各种冲突·····

拍照拍到手都冻成这样了···· 结果就是,自己一张照片都没有~!!!!!!是不是很悲惨很悲惨很悲惨!

The End

行程到这天就已经基本结束了。后面的一天就是从东京大阪,之后在一天一大早就飞回家。

总结一下:
1. 带娃需要想好他吃什么。如果没有合适的食物,请务必找公寓式酒店入住,至少,能做个早餐或者宵夜给娃吃。这次娃爹的最初的功课基本都是按照大人口味来安排一日三餐的,结果最后就是我们几乎百分之七十以上都是吃的拉面,乌冬,各种面食。。。。

2. 请慎重考虑冬季出行。天气冷,衣服穿得太多活动不便,而且日本真的是风很大。

3. 切记备选安排。做功课的时候让自己多点选择。

4. 带娃就放弃购物吧。至少我家这个是买了托马斯就跟我说要回武汉的。我几乎放弃了所有购物行程。

5. 如果你家老公不会拍照,你又想凹点造型的话。请找会拍照的伙伴一起出行,或者某宝上找个旅拍吧。不要像我这样,整趟行程下来,没有一张满意的照片。。。。。。。。。没有一张。。。。。。。。。。。。。。关键是也没几张~~~~~~~

6. 如果可以,不要关东关西一起玩。路上浪费了两天不说,新干线的往返路费也快赶上再去一趟的国际机票了。

引用 γChiliγ 的图片:

2016-02-01 12:29

2016-02-01 12:59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2-01 14:26

2016-02-01 15:11

引用 γChiliγ 的文字:

日本的牛奶真的甩国内几条街,真的挺无语的

2016-02-01 16:13

引用 Kenwanguk 发表于 2016-02-01 16:13:59 的回复:

回复Kenwanguk:确实挺好喝的。

2016-02-01 16:29

引用 小女子难养 发表于 2016-02-01 14:26:14 的回复:

回复小女子难养:哈哈 谢谢

2016-02-01 16:2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2-08 10:50

最后的注意事项很有用!

2016-02-18 19:23

引用 ukyangliu 发表于 2016-02-08 10:50:04 的回复:

回复ukyangliu:旅行期间就会写一部分 然后回来整理

2016-03-02 16:01

引用 火山石胡椒 发表于 2016-02-18 19:23:22 的回复:

最后的注意事项很有用!

回复火山石胡椒:哈哈 彩蛋都在最后😂

2016-03-02 16:01

精彩的行程

2016-03-08 17:22

赞~ 我正在纠结买迪士尼的两天票还是三天票厄 请问一下 带两岁的熊孩子一个园一天够吗?谢谢

2016-03-28 17:00

引用 可樂媽YUKI 发表于 2016-03-28 17:00: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