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关于青春,关于爱情我会在回来的。

Anna、 (成都) LV.6
2016-02-01 01:15 2096/25
  • 出发时间/2015-02-13

关于开始

今天是2016年1月31号。你25岁生日。
在去年的2月13号,我们以前去了西藏
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有无数次的想写出这篇游记,可是不知道怎么去下笔。知道今天其实我还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写,因为这一年我过的都是浑浑噩噩的日子。
2015年9月开始我的感情出现了裂痕,因为婚姻孩子和钱和两个家庭无法跨越的鸿沟,这件事还没解决好,因为你的背叛过,我才发现原来 在一起后你一直在背叛我。那段时间我生不如死。爱情孩子没了,幻想的婚姻更没了踪影。
那时候的你天天祈求我的原谅,每天一封邮件。
那个时候,我们还有感情。所以我选择了继续,那时候我是浑身长满刺的刺猬,以至于到现在,你被我扎的变体鳞伤。我的极端,我的高傲,我的刀子嘴。
以至于到现在我们成了这幅局面,你厌恶我,讨厌我,恨我,拼命的想离开我。可是我做不到。这一年多来我生活从来没有光明过。现在的我连自己都不认识了。每天都在惶恐担忧中度过,担心你的再次背叛。
2015年的西藏之行,其实很失败。但是这一年我无时无刻的想回去,那里其实没什么好,可是却让人如此的怀念。
那时候我说那是我的梦想,你说你帮我完成。
去的前两天我们还吵架了 ,我说了我不去了,你12号下午开始在机场等我,我12号自己在双流开了房间,,最后还是妥协了,一起踏上了这个旅途
2月13号早上6.50成都拉萨的飞机,结果拉萨大雪,飞了3趟,下午五点多才到达。

到达拉萨后,其实一开始是失望的真,机场好小,大巴也不好,到了市中心,更是失望,完全不是想象中的样子,但是既来之者安之。找到当时在网上联系的客栈后,放下行李,迫不及待的出去玩雪,因为生活在四川从来没见过这样的,特别好奇,虽然冻成狗。

在客栈自己煮的火锅,我们性格都一样无法和自己不熟悉的人谈笑风生。晚上老板带我们去一二他们熟人开的酒吧,但是我觉得不像,就是一个民居里的,一点都不好,在去的路上由于老板喝多了,和两个藏族男孩骑摩托车的发生了矛盾,当时好吓人呀,我拖着你,说赶快走。吓死了。这点好遗憾没有完全的感受拉萨注明的酒吧。

关于纳木错

晚上我喝了点酒和抽颗烟,你生气了说你在外面怎么能这样,如果你是一个人在外面这样,别人该怎么样想你。
以至于第二天你还在生气,早上五点多我们在马路边上等着包车去纳木错,可是那个司机是那么的不靠谱,我们足足等了快一个小时他才来,拉萨的凌晨到处都是冰,你没和我说一句话,我都不知道你怎么生气了,是因为早上我东西掉了你帮我找我语气不好还是前一天晚上的抽烟喝酒。一路上你都没有和我说话,面包里没有空调而且坐的很挤,你坐在边上,还通风脚都冻麻了,我也是我比你穿的多都那么冷何况是你了,走了几个小时候我下车买了吃的,你也不吃,反正就是不理我,车窗上全是冰,又冷你装酷。

到达纳木错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得意的说没有高反,那个风吹的手都不敢拿出来 ,好冷啊。但是冷么能忘记跳跃的动作呢,跳了十多下,终于成功一张,可见网上说的男朋友的拍照技术是真的不行的。冷得不行早上没吃早上饭,准备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去上厕所的时候,那个厕所脏的不行,出来之后,三个小孩可凶的抱着我的脚,说给钱呢,不给钱不准走。只好一人给了一块钱。找了个小店,吃了碗牛肉汤,说不出来是什么味道,但是至少暖和了,还有烤火的,吧袜子都考坏了。

纳木错停留了40分钟,又开始回去的路途。可悲的是在回去的时候,我高反了,昏昏沉沉的趴在你的脚上睡了一觉,还是难受不行,头都快炸了,后座的阿姨给了我两颗高原安,说吃了就好了。不过确实是的半小时就好了,到当雄的时候,我就满血复活了,还去了司机的家里吃了点东西 。不过说到那个阿姨还挺不好意思的,由于我们来的时候做的后座,挤不说,后面那对母女还一直说我们,因为我的零食滚到他们那边了,不知道他们骂了句什么,所以回来的时候我们就坐的前座,把你们的位置占了 ,挺不好意思的、

不知名的吃的,估计是当地的特产,没放糖,还挺好吃。

真的不想吐槽你的技术,把我拍成这样。

早上五点多出门,下午六点到拉萨,12个小时。
我们在网上从新找了住的地方,回到客栈拿了东西,去八角街那边有个酒店,结果去了之后,天啊 ,单间只能住一个人,我们又拖着行李换地方,我们一人买了一双当地特色的鞋子,因为我们的鞋子都是湿的太冷了。走在大昭寺后面那条街的时候,我突然摔了个四角朝天,把我都摔懵了,你和臧民把我抱来的,当时只想找个地方钻下去,好丢脸啊。终于在网上订到了江苏路的如家,去了之后环境还很好,99一晚,比客栈还便宜。之后我们出去找了吃的,一个站住餐厅我吃的土豆牛肉盖浇。

关于拉萨的大街小巷

几天的旅行中,其实我们就去了纳木错,其他几天都是你在陪我在大昭寺和八廓街附近闲逛,一遍又一遍。和我们一遍遍的争吵。

传说中的玛吉阿米,进去了没位置了,还是营业的最后一天。很遗憾。

小昭寺附近,很拥挤和热闹的地方。

自己发明的发型 研究了半个小时也不知道怎么编辫子,只好自己来咯。说好了去吃正宗藏餐,结果出门没到200米,我们吵架了,吵得不可开交,原因我打了你一下,然后你说我太用力了 ,然后我们吵起来了,应该是打起来了,太恐怖,现在想不起来干了什么只知道我们都躺地上了,我们都在哭,我们互骂,我们全身是灰,有个小伙子说,你们再这样就要报警了。估计他以为你在欺负我。最后回到酒店,坐在地上,抽了两根烟冷静了半小时,不吵了出吃饭。冈拉梅朵。曾经看过这个电影。

吃完饭我们走回酒店,去了布达拉宫,那是我们去了三天吧都一次去。

关于日出

布达拉宫的日出。早上起了大早,看天气预报说的,8.30会有日出,可是那时候都还没有亮,我们大概等了一个多小时,终于看大了日出,可是没有很好的相机。

看着这个照片 我好想笑,怎么会如此的村姑,哈哈哈。

去之前,想着进去坐着喝一下午的酥油茶,可是去了之后,不敢进去了。

去之前,我说我一定要编辫子,回来的前一天,我们大街小巷的找,因为是春节的前两天,涨价好严重编了10根150 ,你说要编就要弄好的。嘿嘿,这个显确实好,起码20根一个辫子。后面觉得少去了一个便宜的地方编,3块,编出来的好丑而且变形,你说还是好看

这个是酒店后面的巷子里面卖的饼,还不错。我们走遍大街小巷,是想找一家音响店买碟子。我们都有共同的心愿买好多的碟子回去听,可是找到了都没有去,都说算了吧,后面偶尔回来说起来,才知道,原来大家都是怕。在那深深的小巷里,小小的音响店,没有灯光,还是藏族人开的确实是没有多大的语气敢进去。

拉萨我们经常逛到11.2点才回去睡觉,大街小巷都关门了,经常累了,回去休息了又出来陪我吃宵夜,因为我经常饿。那天晚上逛到这,走着,你突然在我耳边悄悄的说了一句,我会好好对你,我会让你幸福的。现在都还能想起来那个场景,那种心情。

最后的最后。。。。

拉萨之旅结束了,整整过了一年,终于把这个游记写了出来,但是还在犹豫要用什么背景音乐,是藏曲还是要用我一直钟爱的这个谢谢你让我这么爱你。
确实是,谢谢你,你是我24年来谈的时间最长的,最难忘的男朋友。有好多的第一次。在我放下以前所有的背叛和欺骗后,来面对我们的感情。原来已经千疮百孔了。已经到了无法挽回的地步。
这一年多你的所有我看在眼里,愧疚弥补挽回,到逃避躲避厌烦讨厌想分开。
哎,不说那么多。一直想在回到拉萨,感受那宁静的日子,在那里至少心是放松的,漫无目的的闲逛也不会无聊。
至于我们的感情,我在极力的去挽回,去弥补。可是意义不大我自己都知道,离我放手的时候,不远了,真的不远了。
   下一篇,我一个人坐汽车的稻城之旅。

2016-02-01 12:26

2016-02-01 12:59

2016-02-01 13:0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1 13:26

引用 boo23 发表于 2016-02-01 13:09:35 的回复:

回复boo23:

2016-02-01 13:45

引用 ceachother 发表于 2016-02-01 13:26:10 的回复: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回复ceachother:谢谢观看

2016-02-01 13:45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2-01 12:59:51 的回复:

回复Hades: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2-01 12:26:21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嘿嘿

2016-02-01 13:46

引用 Anna、 的图片:

2016-02-01 14:09

2016-02-01 14:11

2016-02-01 15:09

2016-02-01 15:10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2-01 15:10:57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嘿嘿

2016-02-02 10:55

引用 把酒临风 发表于 2016-02-01 15:09:46 的回复:

回复把酒临风:嘿嘿

引用 邻家女孩儿 发表于 2016-02-03 10:14:45 的回复:

哈哈,游记写的真的很棒,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哈,我也准备进藏呢~求个QQ或者微信哈,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回复邻家女孩儿:

2016-02-07 22:5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2-08 10:50

努力!

2016-02-09 22:17

引用 pfaffen 发表于 2016-02-08 10:50:05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pfaffen:谢谢

2016-02-15 20:33

引用 A3A4 发表于 2016-02-09 22:17:48 的回复:

努力!

回复A3A4:谢

2016-02-15 20:33

LZ拉萨你的胃都变成了牛的胃了哈哈!都吃的半生不熟的东西

2016-03-15 13:09

写的比较悲壮,其实没多大点事,伤心下哭下就过去了,没什么过不去的坎。希望在明天嘛,哈哈哈,下个月我也要自驾去了

2016-03-19 14:35

回复邻家女孩儿:2498042553

2016-03-26 22:42

引用 西藏赵师傅 发表于 2016-03-15 13:09:56 的回复:

LZ拉萨你的胃都变成了牛的胃了哈哈!都吃的半生不熟的东西

回复西藏赵师傅:还好啦。

2016-03-26 22:42

引用 lsu_fa 发表于 2016-03-19 14:35:39 的回复:

回复lsu_fa:对呀希望在明天

2016-03-26 22:43

两口子拍照往网上放还比中指,两口子看来都是在素质文化以及教育程度方面特底下的人。工作社会层次估计也是比较靠底部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