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秘境--Plitvicka Jezera普利特维采湖,克羅地亞

• 出发时间/2015-10-10

匆匆略過克羅地亞,僅僅為了這個國家森林公園 --2015.10.10-2015.10.13

準備。。。

簽證:
申根簽,克羅地亞屬於歐盟,所以有申根簽就OK啦。

貨幣:
克羅地亞幣或者歐元,克羅地亞幣大概和人民幣1:1,下飛機的時候機場有提款機取現,但是我不知道手續費高不高。。。

交通:
機場到市區往返:打車
雖然有巴士,可是班次太少太不靠譜了,遇不上巴士就打車吧,大概150-180克朗。
市區去公園往返:大巴
早上8.30有一班巴士去公園,必須趕上。。。否則要等到下午兩點多,
可以網上預先買好票自己打印,160克朗往返

住宿:
第一天:AirB&B 直接住在了他們長途客運站的旁邊,房子不貴,還挺好的,大大的,新新的。
第二天:湖區公園里的酒店,標準間好像是550左右一晚,也還ok
第三天:扎達爾老城區隨便的旅館,不貴,可是也不太好。。。

天氣:
據說十月是他們的雨季,,,很難有晴天,然後很冷。。。
公園的一年四季貌似都挺美的,夏天旺季或許顏色稍微沒那麼豐富

TIPS:
景區裡面有三家酒店,其實都是克羅地亞國企開的,基本上都是一樣的,相差不大,可以在網上預訂。
景區裡面只有酒店的地方有wifi。
入住這些酒店的好處就是找酒店在第一天的門票上面蓋個章,第二天不需要買門票可以繼續玩。
(但是我在公園裡從來就沒被查過票。。。)

第一天,下雨天

起了個早,搭上大巴十一點多到達公園景區。
雨很大,風很大,很冷!好像不太適合去公園裡玩,所以打算先到餐廳吃東西。

我們被告知餐廳只有12.00-14.00開放,雖然我們去的有點早,但由於沒有人勸阻,我們就自行找了個舒服的座位坐下了。
整個餐廳都木有人,,,特別舒服。。。

外面只有2度,大風呼呼作響,
餐廳裡的暖氣實在是暖到了心田裡,我就穿個吊帶小裙子。。。悠閒的坐著。

餐廳的窗外,,,

空蕩蕩的餐廳,後來來了一個韓國夕陽團,,,這個公園太受韓國人歡迎了,據說是因為韓國有個綜藝節目在這裡拍的,什麼花樣老爺爺?所以好多韓國老人家,年輕人也特別多。。。最誇張的是吃飯吃到一半,音樂都變成韓語的了。。。

湯,麵包,cream和咖啡

他們說是他們特色菜,,,外面是肉,裡面是蘑菇陷。有點咸。。。可是特色菜就不妨試試吧。

吃飽飽回房間換好衣服,我們準備冒雨出去逛逛。

酒店前台告訴我們在最近的一個入口買好門票,然後我怕淋雨,又買了個一次性雨衣穿起來(我是有多愛穿垃圾袋。。。)

走去搭觀光車的路上。。。雨後,山都在冒煙

搭觀光車去到湖的最西邊,point3,上游,地勢最高的地方,然後開始徒步。

一路往point2走,

不得不說,雖然天氣不太好,但這秋色還是美呆了。同行的萌妹子,我好想你 T T

我們走到一半,發現棧道被大水淹沒了,路被封了。。。所以我們回到point3搭觀光車回到了位於point2的酒店。

吃過晚飯,實在是無聊沒事做,,,所以建議和朋友喝喝酒啊聊聊天啊,,,上網,P照片,,,十點的時候服務員都已經下班了。
十二點的時候,我渴得不行了,跑到酒店餐廳想要買水,木有人。。。
我好寂寞的等了好一會,來了一個不太會說英語的看門老爺爺,他告訴我餐廳下班了,不能賣水給我。。。
我說可是我好渴吖 T T
老爺爺於是問,你喝茶可以嘛?
喝茶嗎?好啊! +_+
你喜歡什麼茶呢?
。。。那紅茶好了~
好的,你等等,

然後,老爺爺給我端來了茶杯,一壺熱水和一包紅茶。真是感動到要哭了 T T

風吹樹葉沙沙作響,雨水敲打木屋頂的聲音都是如此的清晰,
我喝著一杯熱茶,給遠方的朋友和親人寫明信片 :p
其實最初我只是想借wifi給你打電話。。。
這一刻,我細細的向電話那頭的你傾訴,說一個人的餐廳是多麼的溫暖。

第二天,晴天

早上起來,九點多吃好早餐,我們跑到Point2去趕十點鐘的觀光車,前往Point1
今天雨停了,跑在路上特別開心

到了Point1,我們開始徒步,湖區的景色依舊很美,而且今天的遊客比第一天多了好多
第一天我們全程只遇到了一對香港來的年輕couple,第二天是綿綿不絕的夕陽團。。。
其實濕氣這麼重,這麼冷的地方,確定適合老人家來嗎。。。囧。。。

anyway,好美!!!

我們遇到的遊客一半都是運動服,衝鋒衣,,,只有我們兩個。。。穿成這樣出來玩的。。。然後還有人跟我說,我好喜歡你的外套 +_+

其實我們是從瀑布山底下一路爬上來的,由於下了好幾天的雨,雨水漫過了棧道,所以我們的鞋濕了,衣服濕了,頭髮濕了。。。瀑布旁水汽特別大,相機也完蛋了。。。

走到這,太陽也出來了,開心

下午,太陽穿過樹林

可能是機智的工作人員鋪的木板。。。

彩虹~

玩到下午四點多,我們去point2搭車,我返回扎達爾,而朋友去了另一個城市繼續她的旅程。
我在扎達爾老城區獨自遊玩了一個晚上,第二天從扎達爾機場搭飛機離開了。
由於天氣比較冷,扎達爾也沒有太多遊客,小酒吧喝喝酒,晚上八點路上都看不到幾個人了,,,

後記,

我是一個特別喜歡大自然的人,去到這麼美的公園,在裡面自由自在的跑跑跳跳很是興奮。
2013年的十月底,我去過普達措國家森林公園,遇上了那年普達措的第一場雪,那種天地間的大美讓我驚歎。
普利特維采湖和普達措有些相似的地方,但感覺不一樣,這個公園的尺度比較小,在公園里住一晚,徒步走完整個公園是非常愜意的事情。

說實話這個行程對我來說有那麼一點瘋狂,
10.10我結束布拉格的行程后,經由倫敦轉機飛到扎達爾。轉完這個公園后立刻飛比利時。。。
可是好慶幸自己做出了這個決定,和可愛的蚊子到這裡轉了一圈。

因為有些事情的確是,你現在不做,或許以後都不會做了
去過的地方就是去了,經過的路就是經過了
這一年多,我去了好多地方,雖然都是玩樂,但是這些體驗和記憶最後都變成了我非常珍貴的記憶

對我而言,旅行大概是認識未知的自己的方式,
有機會,我想要看見更多的世界發現更多的美,
約上三五知己一起遊玩,會是最棒的事情吧 :)

繼續旅行,繼續相信。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2-01 17: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2-08 14:50

秋天过去景色很美,我到的时候是初春,树木光秃秃的,瀑布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