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之旅(1)

2016-02-01 03:01 968/11
  • 出发时间/2016-01-11

从心出发

或许是因为莱奥的独自之旅,或许是为了从心出发,就这样拖着行李踏上旅程。
 “胆识将赋予你天赋、能力和神奇的力量”(莱奥,下同)
  1月11日 长沙大理 小普陀 双廊
  1月12日 喜洲桃源 海舌公园 喜洲古镇 周城 蝴蝶泉
  1月13日 大理古城 宗圣三塔
  1月14日 丽江古城
  1月15日 黑龙潭 束河古镇 白沙壁画 玉水寨
  1月16日 丽江长沙

大理 美丽的清晨

说实在的我客栈没订,行程没订,我只知道我想去哪(其实也有懒的原因)。早上九点多,一下飞机,看到租车行,嗯,我应该租部车,这样想去哪去哪。 问了一下情况,老板说停车坪里还有一个神州租车,是可以网上订的。
  想了一下,还是先订房吧,这是我这次行程中唯一次网上订的,后面全部是找上门
  大理双廊 半月拖蓝 水景雅院 水景 一晚 480rmb

接着说租车,老板说一般女的租的多,在后面喜洲我就碰到三个女孩租车开。
  价格有不同的,选来选去选了个两百多rmb一天的,自动挡,也都是自动挡。在这说下,好像一百多以上就要交押金,我是一千,还车后十个工作日退,会打电话问你到账没,所以如果有要租的注意一下。然后行驶证,交接单这些要收好,出机场时给保安看一下就不要停车费。
  租车两天加押金 丰田 自动挡 半箱油 工具齐全 无大块刮痕 1530rmb(一千会退)
  嗯,租车行叫什么?
  大理市 尊驰租车

说真的,在外行车要注意安全,小朋友切勿模仿。至于你说我开车拍照,肯定是你眼花了
  这条到双廊的路说实话,车不多,小电驴多,好跑,但是中间部分路段要注意,许多地方在做山体维护。
  到双廊要一个多小时,所以慢慢欣赏沿途风景吧。
  开累了就停车休息
 “如果连旅途本身都是一种负担,为什么还要花那么多时间前往目的地?”

这是小普陀,可以提前靠边,因为车多人多。

你们猜屁股后面那是什么

双廊

走走停停,到了双廊了。开车的话不要进去,小巷子车也进不去,附近有大树停车场
  停车费 一晚 二十rmb
  客栈的路有点绕
  做过攻略的一定知道隔壁的隔壁的.....有什么,我也是闲着无聊出来走走才发现的。

放好东西出来觅食,首先我就到了隔壁 点心园 ,环境不错。
  中饭 一百rmb
  点了盅杨梅酒,至于问我照片呢,不好意思,吃饭就是吃饭。
  感觉菜式稍贵了点,旁边有海地咖啡,也可以吃饭

旁边有个专门拍照的地方,我镜头被手模糊了,回客栈才发现没拍好

当当当,海地咖啡馆白椅子,拍照要收钱的。然后再往里走就是半岛63号,挺漂亮的,有想法的可以住这。饭饱酒足,睡大觉。
  睡醒后,出来溜哒。南诏风情岛,我没去,去了玉玑岛

玉玑岛 10rmb
  有杨丽萍的月亮宫,走的走的五点了,该行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去了,那就是恰饭
  去的路上发现转角食光,想着回来就在这吃。
  转角食光 80rmb
  每份菜还挺多的,不知道是不是一个人吃的原因,老板挺有趣。

接着回客栈觉得又要出来走走,嗯,我就是任性,然后去双廊镇。
  大概九十点了样子吧。回去狭窄的巷子里没有路灯,独自一人面对黑暗或许并不可怕。
“真正可怕的是我日复一日在经历、但却又从来没有认清的恐惧。”
“它模糊了我的判断,影响了我的所有决定,让我从来不敢追随自己真正的梦想。”
“害怕改变,害怕拒绝,害怕失败。”

喜洲桃源村

一大早起来,发现车窗结冰了,因为晚上没有云,地面辐射都射到外太空去了至于原理,问度度的娘老子

桃源
  嗯,世外桃源
  这里有很多不错的客栈, 聆海沐月,品悦桃源桃源1号,桃源人家,明月世内桃源桃源1号那里有个大停车场
  不记得是不是10rmb 这里是早上收,停到隔天早上相当于两天。
  然后选客栈,选来选去就选了明月,然后开地图找,好吧,走过头了。它的入口是条小径,入口有块石头,写着明月世内桃源
  七点开始出发到这,找停车场,找客栈,九点多早饭都没吃,老板阿林让阿姨热了白米粥和新鲜牛奶(挤的)以及馒头、榨菜(他们叫咸菜)。
  明月世内桃源 两晚 400*2=800rmb

明月不像其他客栈养狗,养的是两只猫咪,吃早饭的时候你要习惯她们会跑到你身上。
  这只是母的,不要问我怎么知道,我瞧了她的肚子

然后找阿林租了一辆自行车 到海舌公园
  自行车 晚上八点前还 20rmb
  也可以租小电驴(50rmb)

半路骑着骑着看到迎面一个也是骑自行车的停了下来,走到围墙边,我也跟了上去,把头伸过围墙,他转头对我说“挺漂亮哦”,然后聊了几句。

海舌公园不要门票,自行车可以进去,小电驴和汽车都要停车费。

拍到一个小孩吹的泡泡

嘘,他在看刚才自拍的怎样

接着到喜洲古镇解决肚子问题
  四方街食店 60多rmb
  旁边就有严家大院,喜洲自古以来就是洱海西岸白族政治、经济、文化集中的重镇也是茶马古道上的一个历史名城,曾经有四大家族,而严氏家族是四大家族之首,威名声震川滇甚至海外。现在就是个博物馆,可看可不看。
  时间还早就前往白族扎染之乡 周城 正好碰到当地白族婚礼

再驶往蝴蝶泉
   蝴蝶泉 60rmb
   自行车也要停车费 1rmb

这石头像只蛤蟆

上面有只松鼠,我一动就跑了

这几个小家伙把头都埋进去了
  客栈里的一位帅哥打电话问我回去吃饭吗,对了,晚上都会打电话问,如果你没接或者没打回去就不好意思咯。
  晚饭 40rmb/人 阿姨抄的 四菜一汤
  在这里我说一下一个人是四菜一汤,三个人也是四菜一汤。
  可以拼桌
  晚上可以看电影, 然后我就陪着三口之家看动画片

喜洲桃源村 二

早上七点出来看日出,在这个季节大概是七点半到八点。

像不像一只鸡爪托日
  吃完早餐到大理还车,好吧,市里车有点多。这车挺省油的,交接时只跑了一格(环洱海有一圈)如果不愿意加油加到交接的样子就补油钱 。
  油钱 40rmb
  然后租车行老板把我送了几百米,让我坐8路车到大理古城
  8路车 1rmb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可以到

一外国友人

挺喜欢这种感觉的

中饭在88号西点店解决的,这里挺多外国人,因为是一德国老太太开的。一进去,门口坐一外国老头晒着太阳,看着报纸,嚼着脆脆的胡萝卜条。
  点了杯小粒咖啡、硬奶酪面包以及意粉 大概一百rmb(只记得掏出一百,不记得有找钱没)
  然后吃着吃着来了两个哈尔滨的阿姨带着自己的孩子坐在旁边一桌,她们在聊接下来想去的地方,我建议她们去桃源和海舌去看看,并给手机照片给她们看,旁边另一桌的一个玩着手机的山东美女也接话,推荐去才村和喜洲
  对面的一对外国人我后面在宗圣三塔也碰到了
  图右边就是看报纸的老头
  “每个人都在影响自己身边的人,也都会被身边的人影响。”

接下来就去了宗圣三塔
  我先到的倒影湖

倒影湖不是正门,而且不能到宗圣三塔那边去,两边票是可以共用的,给他看票就行。
  宗圣寺三塔 120rmb
  宗圣三塔是风水塔,不是舍利塔。

一直往上爬,有观音殿、天王殿、弥勒殿、大雄宝殿,再往上走就可以看到阿嵯耶观音阁,目前望海楼不能上去,所以只能在观音阁三楼拍洱海。

下去时听到一个导游解释殿前三个香炉,她说是过去现在未来的意思,她说过去代表父母,我觉得这样挺有道理,现在是自己,未来是子女。

接下来坐中巴回客栈 10rmb

回到客栈坐在靠窗边,等着菜,对面一桌也坐了三个人,阿林对他们说我也是一个人。是的,他们也是,碰到一起就拼桌了。我说我也一起,然后就认识了禎姐,蜜罐姐,胖子。菜上齐了,也就边吃边聊,蜜罐也是湖南的,然后我们几个分享了各自拍的照片,聊了几个小时。
  “我们都是在这个星球上漂泊,我们都要彼此依赖,”

这是她们在大理拍的,大风车是芭沐香草园,在才村。才村在大理古城附近不远。
   大理深度游的,建议去诺邓沙溪诺邓云龙县,可以坐中巴到云龙云龙太极图(水冲蚀形成“S”形地貌)一定要看,沙溪剑川

丽江

早上拜别了她们后开始前往丽江,去丽江有几种方法,第一就是火车,第二中巴,第三飞机(云南12个机场),第四汽车。由于我人在桃源,最方便的方法就是中巴。
   中巴 40rmb
   中巴上写到鹤庆丽江都可以,鹤庆的你上车说到丽江鹤庆有一个客运站,他会给你票让你换乘一辆鹤庆丽江的。沿途有白色风电塔。
   丽江古城要交古城维护费 80rmb
   要收好,有些地方用得着。
   时光花园溪畔 268*2=536rmb
   时光老板是岳阳的,和他聊天时老板说他开始一个人过来的,现在后面一堆子人了,爸妈老婆孩子都在这边,老板会请你喝茶,挺喜欢聊天的。聊了一会我就出去吃东西。
   中饭 100rmb
   丽江古城没什么好说的,木府可以去看看。我看到有人说丽江是来一群“非洲后裔”,到处都是敲鼓的。
   逛着逛着到了晚上,然后在滇藏石锅宴吃饭。一个人贵了点,可以吃点菜。
   火锅 一百多rmb
   倒是晚上古城的小溪在灯光下挺漂亮的。

丽江 二

早上第一站到黑龙潭,13路公交 1rmb。可以看到玉龙雪山

接下来束河古镇,我是先13路在坐6b 2rmb。如果是从古城附近出发,可以直接坐6b,中饭是在束河解决的。
  古镇鸡汤 80左右rmb 鸡汤份量很足,挺不错,米饭里有剁碎的玉米只要几块钱,不限添。那姐姐一直问我要加饭不,我两个菜都没吃完。

到白沙壁画,仍然坐6b 1rmb。
  白沙壁画 30rmb

玉水寨 6a路,白沙壁画出来就可以坐。
  6a路 1rmb
  玉水寨 50rmb

回来6a,6b都可以,如果还要上玉龙雪山最好安排好时间。去泸沽湖的话最好要有一天时间,因为来去共十二个小时。拉市海湿地公园离丽江古城不远,可以租自行车。
  晚饭仍然在滇藏石锅宴,点菜 80rmb,后面老板让我尝他们刚研制出的菜,没错,我是第一个品尝的。

回家

“从我的角度来看,我就是这段经历的主角。”碰到的所有人都是配角,但
  “他们不只是我生命故事中的角色,他们本身就是我的经历。如果没有他们,我就没有人生。”
  晒了一星期太阳,人都黑了。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2-01 11:25

2016-02-01 11:31

2016-02-01 12:01

引用 莳花候月 的图片:

2016-02-01 12:11

2016-02-01 13:00

引用 kevin_qi 发表于 2016-02-01 11:25:41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kevin_qi:你如果是学生最好带学生证,门票都是半价

2016-02-01 13:30

引用 莳花候月 的图片:

2016-02-01 13:45

2016-02-01 14:06

2016-02-01 15:08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2-08 13:50

引用 dezjh 发表于 2016-02-08 13:50:08 的回复:

回复dezjh:和爸妈说一声,开始我妈妈说快过年别出去,后来我去的前一天买好机票,准备好行李,然后说每天发微信,说实在我回程都没订。他们只是担心,解决担心就不是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