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冰岛,追着冷空气,自在跑

慈宝儿 (北京) LV.15
2016-02-01 07:02 1493/11
  • 出发时间/2016-01-20

一个人奔赴冰冰冰岛

考完了期末考试总觉得应该去散散心,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又是我一个人,所以我选择了安全系数极好的冰岛丹麦,这篇游记只说冰岛丹麦在另一篇。冬天的冰岛确实风特别大,特别冷,但是,可以看到极光也是值了。冰岛的官方用语是冰岛语,但是当地人听与说英语没有问题,可是很多菜单或者小商店什么的,都是用冰岛语写的,看起来真是一头雾水。冰岛的货币是冰岛克朗,1冰岛克朗差不多是5分钱人民币。不过如果有visa或者master的信用卡或者借记卡,不换冰岛克朗也没关系,我还没发现哪里不能刷卡,因为我一分当地钱也没换。。。哈哈哈。。。

以上就是我一个人这次到冰岛旅行的全部计划草案。因为在英国上学,所以是从英国曼城出发。因为冰岛最知名的景点是黄金圈,不在首都雷克雅未克市区内,所以我在包车和跟一日游团之间选择了很久,最后根据性价比和安全程度,选择了当地的城市景色与黄金圈一日游团和极光团。大体情况就是这样。下面开始细说。
机票和酒店我是提前一个月定好的,倒不是为了早定便宜,而是要办申根签证,需要机票酒店的订单。机票我实在cheapair上买到的冰岛航空的飞机,酒店是在booking上定的市中心的中心的一间单人房。曼城到冰岛的机票156英镑,包括一件登机行李和一件托运行李,但是飞机上的餐饮都是收费的,所以在飞机上这三个小时,就可以不停的听到pos机刺啦刺啦刷卡出小票的声音,我是在机场候机时候就吃饱喝足了,在飞机上就是睡觉,毕竟早上起的太早了。
机场到酒店和酒店到机场的往返我选择了乘坐大巴车,叫做Flybus,车票可以在网上提前定好,打印出来带着上车给司机看,也可以到机场之后在出口的右手边现场购买。这种车有两种,一种是便宜一些,往返于机场和市中心的巴士中转站,一种是贵一些的Flybus plus,会有小型巴士将每个乘客从中转站送到酒店门口,或者从酒店门口接乘客到中转站坐大巴到机场。
我到了之后的当天晚上要参加的极光之旅和第二天要参加的城市观光与黄金圈之旅是在网上定的,都是Gray Line Iceland公司旗下的团。在网上定好之后会收到一个条码,出行前45分钟会有小巴车把每位顾客接到旅行社出发点集合,要先拿着条码到出票柜台换票,然后拿着票检票上对应的旅行车。
冰岛呆了两天之后我转战去了丹麦冰岛丹麦的飞机是WOW air公司的,机票只有40+英镑,所以飞机餐饮依然是收费的,并且只包括一件手提行李,托运行李要单独购买,网上提前购买是22欧,当场购买似乎是40欧左右哦!

一个人与行李箱一起,粗发。

冰岛航空的飞机特别有当地特色,一路都闪烁着假极光,哈哈哈。

双语机场指示牌。

问行李运输服务的,我按了特别开心哈哈哈。。。
开始房间展示,我的房间还有个阳台,晚上趴着看极光还遇上了隔壁一个外国妹子也出来看,开心的聊了很久。

最神的是,酒店房间没有电话,于是前台给了我一个手机,让我方便与前台联系,哈哈哈。

晚上出门找吃的,发现了这样的袜子店,好多腿,好可怕。。。

想吃个subway,然而,吃过很多次的东西,竟然不知道啥是啥了。。。

雷克雅未克市中心的店铺两边经常有这样点着蜡烛的灯,看起来,就让人觉得暖暖的。

酒店里面自带的壁炉,然而我不知道是酒精还是别的什么一直在燃烧。

冰岛特色矿泉水,其实特色的应该是矿泉水瓶,哈哈哈。

房间里的灯都裹着毛衣,可见是多冷,哈哈哈。

冰岛特色巧克力,味道一般,贵是真的。

手机拍极光,拍不出来感觉,所以如果有单反,微单什么的,最好还是带上吧!

冰岛最知名的教堂啦,可以买票坐电梯上到塔顶,塔顶能够看到市区全景哦!

酒店早饭,我是提前在booking上付了早饭钱的,15欧一个人/早。

旅行社的集合地点。我去的时候是一月底,早上10:45天亮,下午3:00天黑,所以上午九点钟集合,天却是,黑黑的。。。

冰岛的日出超级美哦,16年的流行色,粉蓝。

风,超级大,简直可以给我吹到楼底下。。。

猜猜这是啥?

黄金圈是冰岛最著名的旅行路线,包含三个经典景点,因为在同一条公路的附近,所以称为黄金圈。分别是议会山(欧美大裂谷,一边的欧亚大陆板块,一边是美洲板块。这里是世界第一个议会会议召开的地方,冰岛以此来纪念和彰显自己的民主传统),间歇泉(时不时就会高高喷起的温泉,周围都是硫化物散发的臭鸡蛋味道)和黄金瀑布(超级壮观,当然,风也超级大)。

等待瀑布喷发的人们。

这是冰岛很有名的特色热狗,400冰岛克朗一个,特色在于,这个肠,是羊肉的,有一点羊膻味。。。

古老的路已经被经常碾压出了痕迹。。。

市中心的路旁房子上都是壁画哦!

我在一个下午来到了冰岛,又在一个下午离开。维京人的地盘,有一种粗犷的美。

本篇游记共含1942个文字,7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2-01 17:26

引用 guoguo 发表于 2016-02-01 17:26:24 的回复:

回复guoguo:为何波动🤔

2016-02-01 19:54

2016-02-03 05:29

一个人去旅游特别有感觉哎,看着我也心动了,虽然我这里去要五小时

2016-02-04 13:56

引用 TS 发表于 2016-02-04 13:56:15 的回复:

回复TS:你在?

2016-02-04 21:15

引用 慈宝儿 发表于 2016-02-04 21:15:21 的回复:

你在?

回复慈宝儿:美国东海岸

2016-02-04 21:39

引用 TS 发表于 2016-02-04 21:39:36 的回复:

美国东海岸

回复TS:哈哈还好啦,我还准备八月九月的去华盛顿呢。

2016-02-05 01:39

引用 慈宝儿 发表于 2016-02-05 01:39:35 的回复:

哈哈还好啦,我还准备八月九月的去华盛顿呢。

回复慈宝儿:啊我离华盛顿超近,也去过,你要来玩的话我可以提供一些攻略

2016-02-05 02:52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