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阴晴不定的天气里感受旧日帝国的兴衰荣辱——华威城堡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1-29

小时候爱看童话,总觉得教堂与城堡,是故事里的不可缺少。走马观花的看过那么多教堂与城堡,于我而言,华威城堡算得上是首屈一指。

相传1068年“征服者威廉”来到此地建筑堡垒要塞后,城堡经历过数次毁坏与修缮,最终倒也落了个俗套的被关起大门收起了门票钱。说来也是有趣,来Warwick University的第四个月,我在真正来到了Warwick。之前我一直以为Warwick Uni就该在Warwick,没想到是在Coventry这个城市。我坐在双层巴士的顶层,坐着Stagecoach的公交一路向南开,有一种深入丛林的错觉。

英国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到下车的时候还是日头渐浓,等我端起相机想拍俩照片,给自己画上个到此一游的时候,雨就如同蟋蟀划过草丛一般,窸窸窣窣的下起来了。

但从外观来看,华威城堡就如大多数城堡一般,并没有什么独特之处。甚至少了一些磅礴的气势。整个城堡里布满了兵器、蜡人,这些蜡人穿上了中世纪的衣服,阔太太们在金碧辉煌的会客室里喝着下午茶,仆人们双手托着罩衣,似乎在等待伺候更衣了。每一个房间都以当年的风格布置着,仿佛有个声音性感的旁白在娓娓道来这座城堡的兴衰荣辱。

这些衣着靓丽的蜡人们看着倒是挺新鲜,看久了就怪可怖了。一双直勾勾的眼神盯着手上的书,不一会儿还像我走过来,可把我吓得一哆嗦。仔细一看,只不过是另一个远道而来的游客,是我一不注意,到以为是房间里的另一个蜡人呵。

把华威城堡商业化的主儿恐怕是费了点心思,城堡的每个房间里除了一些简单的介绍外,还会造一些气氛。(不知为何这时候忽然想起来老陶说的造势和互动,想起来还是蛮贴切)有的房间会让你找房间的暗门(但说实话这个暗门是真的太好找,既然是暗门那么大的钥匙眼就挡起来嘛),有的房间会告诉你这张床是当年城堡的女主人raising a dead girl(床的颜色的形状我一看就是不对,总觉得阴森森的,也不敢多停留就撒腿子跑开了)。

最让人觉得眼前一亮的,莫过于是Time Tower(要我说翻译成时间轴塔好了)。Time Tower有三个基本的房间,每个房间到了一定时间会自动打开和关闭(这一点倒是蛮吓人的总觉得自己会被关在密闭的空间里),第一、二个都是相对有趣的短片介绍和立体影像模拟,第三个房间别出心裁的把十多个屏幕裱进了相框,每个屏幕里都有城堡的历届主人,他们在相框里挤眉弄眼,相互调侃(我以为我来这儿读digital media就是来实现这些有趣的事情谁知道不是啊- -)。要是用高中语文标准答案来解读,那就是“生活形象的介绍了城堡的前世今生”。

dungeon(地牢)是这次城堡之旅的一个小重点了。其实我胆小怕事一进鬼屋就浑身冒汗得死死拽着小伙伴,所以这次小伙伴们提早把我扔的远远的,把我扔给了室友。我小心翼翼地拽着还有进了dungeon, 想说其实也还好嘛!只是走残暴路线,动不动解剖一下酷刑一下砍个头审个判的(第一次觉得英语不好是件好事,敬业的演员们想吓我们但也 没 听 懂 啊哈哈哈)

---------------
(我是游记的分割线)

把第一篇游记选择了Warwick Castle,只是因为这地方短吧。久未提笔,生疏的很。其实作为一篇游记,我算是很不合格的吧。写游记的初衷只是因为妈妈说了,很想看我写的文字。的确很久,很久,没有好好写过文章了。

好像很久没有以一种略带着忧国忧民的惶恐,又透着一点妄装清新的杨柳岸、晓风残月的婉约情怀(好我承认这可能简称为“装逼”),这两年走过很多地方,却少有记录。音容笑貌,都迷迷糊糊,恍惚着就过了去。好像以前的日子过了好远,我走了好远,故地重游,并只剩一句别来无恙了。

到了深夜,烘干机和暖气的声音此起彼伏着,轰。轰。轰。倒也有点像惊蛰后的春雷,像是烟嗓的微咳声,和着思绪,渐隐了去。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2-01 11:12

2016-02-01 12:00

2016-02-01 12:08

2016-02-01 12:57

2016-02-01 14:04

2016-02-01 15:09

引用 皇丿引领小 发表于 2016-02-01 11:12:08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皇丿引领小:最重要的是online booking,提早预订票会划算。如果能凑到7个人以上的group就有group tickets,13镑/人送地牢门票~官网在这儿:https://www.warwick-castle.com   PS建议带点三明治picnic,有鹰表演,一边看一边吃,还可以玩孔雀哈哈

2016-02-02 07:5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