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之七:双廊情怀

小王子 (嘉兴) LV.10
2016-02-01 09:22 456/2
  • 出发时间/2016-02-01

多年后,我听说大理洱海边的双廊非常值得一去,却深深因为没有去过而遗憾~~~~
        给我的感觉是,双廊是一种情怀,渴望流浪,憧憬自由自在生活,实现一场说走就走旅行的情怀。
        双廊背负苍山,面朝洱海,闲逛小村,寄情渔田……这里的日子,永远风轻云淡。
        双廊的沿海公路,温暖的小村落,纯净纯情的湖光山色,水粉画般的美轮美奂!
        双廊是一个疗伤的好地方,同时也会是一个受伤的地方!
        袁泉来到双廊疗伤,黄渤来到双廊受伤(他这种男人受伤是必然的)。后来有人告诉我,我没有看懂《心花怒放》!故事的情节应该是这样的……(现在仍然似懂非懂,无法表达!)这能够怪我吗?我是在飞机上看的,常常被空姐和其他状况打断,没有看懂很正常。
        但是我依然相信“双廊一个疗伤的好地方,同时也会是一个受伤的地方!”,因为这部电影,我喜欢这个地方!
        在双廊必须住在临海!价格虽然贵一点,但对于你所看到和得到的,绝对值得!
        住在一间安静优美、古朴典雅的客栈里,在鸟鸣中起床,推窗有花香铺面而来,没事在天台上坐着瞧瞧洱海,发发呆。当然这家客栈必须是“梧桐客栈”,也就是大理云渡洱海度假酒店,位于大理镇龙龛村二组194号。
        近期在整理游记的时候发现,我当时去的南诏风情岛就在双廊,一下子很是激动,只是可惜当年近千张照片已经随着硬盘的坏掉可能彻底丢失,否则当时一定会拍下一些双廊的照片。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

2016-02-01 17:36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