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到普吉去看海,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娇”阳似火。

Ivana一凡 (伦敦) LV.21
2016-02-01 10:05 5207/39
  • 出发时间/2015-12-25
  • 人物/其它

旅行将我从一个凡事喜欢循规蹈矩墨守陈规的处女座,变成了一个喜欢寻找新鲜不断挑战自己的女神经。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去探索未知的世界,寻找未知的自己。

曾经,我觉得世界很大,那时候我很小,世界对于毫无概念的我来说就是那张印满各个国家的地图。后来,我觉得世界很小,当我独自出国的时候,遥远的欧洲对于我来说很近。再后来,我又觉得世界很大,当我慢慢探索世界的时候,那些未知的路让我想要不断前行。

精彩预告

所有的照片都是没学过摄影的小伙伴们用iPhone拍摄。掌声鼓励。
微博:香草拿铁不加糖thx
欢迎提问~

出发前的小情绪

2015对我来说,很特殊的一年。我开始了一年的英国留学生涯,打从要出国的那一刻,我就没想过这一年要回国。而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万万没想到自己竟然在2015的年末飞越大半个地球回了国,更没有想过回国后竟然从大西北又飞到了一直向往的泰国。也许这就是人生,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这也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英国的冬天长的令人绝望,夏天来这边的时候,每天十点半才天黑的日子稍纵即逝,留下的是如今下午三点半就莫名其妙黑了的冬夜。有时候,下午四点才上课,于是就成了还没上课天都黑了的惨状。没来英国之前总是一心向往什么欧洲古堡啦,教堂什么的,来看了半年的古堡教堂体会了各种阴雨连连的天气和英国人的傲娇高冷之后,我是多么地想念sunshine。于是,当知道有这个契机可以去普吉的时候,仿佛在长期生长在暗房的花朵终于可以见到太阳般的兴奋。

所谓契机,刚好环境国旅搞活动,在学生们都上学上班族都在工作的“淡季”,我们才以一个极为优惠的价格开始了这次突如其来的旅行。按理来说,报团出游不应该在这种自由行的网站上矫情的写游记,毕竟这里自助游的大神太多太多。但这次旅行对我来说,相比以往习惯的自由行来说,也有那么些值得记录的地方。打从上大学起,差不多五年没跟过团走行程,对于国内团大多的记忆就是那句“上车睡觉,下车niaoniao,到点拍照”,然后就是不停的纪念品店,被强迫买买买。旅行本是一件追寻自由的事情,但大多旅行社的行程却把大家在追求自由的路上限制住了,仿佛向往自由的风筝总被收紧的风筝线紧紧牵着。但是,3000RMB含签证,兰州到普吉7天双飞加五星酒店住宿,这种优惠的价格让我这种自助游观念深入心中的孩子终究没能抗拒。

历经两天的折腾,终于回到大西北啦。拉着我装满礼物的行李箱拥抱大兰州的亲朋好友,当然还有牛肉面,火锅,烤串.....各种在腐国很难吃到的东西。

到了泰国也不担心泰囧

行前准备:
1.必备证件用品:机票、酒店预订确认单、保险单和索赔表格、护照、身份证(及复印件)、2寸彩照每人2张、现金(美元/泰铢/人民币)、信用卡、银联卡、旅游攻略、小本子/笔
2. 旅游用品:照相机/卡/电池/擦镜头的纸、手机、充电器(手机/照相机)、两脚转三脚的电源转换插头、急救药物(防水创口贴/感冒药/消炎药 /止泻药/抗过敏药/眼药水)、酒精棉花(浮潜时擦公共泳镜)、驱蚊水/风油精/花露水、电蚊香/蚊香片、伞。
3.贴身换洗衣物:内衣、内裤、袜子、T-shirt、短裤、裙子、一套长衣长裤、睡衣、沙滩鞋/拖鞋、帽子、太阳镜、泳镜、泳衣/Bikini、泳裤、丝巾。
4.洗浴用品:防晒霜、洗面奶、润肤霜、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牙膏、牙刷、毛巾、梳子、洗衣皂、剃须刀
5.零食、塑料袋、报纸杂志
说明:
1、所有证件准备一份复印件,在手机再存一份电子版,以防证件丢失。
2、小本子要记下:护照号码、自由行保单号码、航班时间、大使馆电话、定酒店的网站客服电话、酒店电话、银联/VISA的当地联系电话。
3、长衣长裤:商场、大巴、候机室、空调房很冷。
4、比基尼:可以在当地购买,最好带两套,去不同海岛拍照换着穿。把游泳衣穿在里面,一到目的地,脱了衣服下水就可以。
5、当地是电压220伏特,50赫兹的交流。插座是两脚的,如果是三脚的插头请自备转换器。
6、不用带太多衣物。在普吉到处有购色彩鲜艳穿着舒适的夏装和拖鞋。
7、丝巾帽子:这样的小件配饰不仅可以防晒,在照相的时候也可以增加趣味性。
8、不用担心浴巾的问题,当地的酒店提供专供游客带去海滩的浴巾。

注意事项:
  泰国人非常尊敬他们的国王,因此到泰国旅行,请谨记不可冒犯任何与皇室有关的东西,例如印有泰王俏像的纸币。在泰国,任何冒犯皇室人员的行为均属犯法,违法者会被判监禁。看电影前放有关国王的片段时要起立以示尊敬。
泰国人不喜欢暴力,即使有反政府斗争也很少采用武力。泰国言论自由,经常有游行集会,遇到时不用紧张,只要不主动招惹是非,不会波及无辜。只有当示威者封锁机场时才会因航班取消对游客造成影响,除此之外均可安心享受假期。
普吉人主要信奉佛教及回教,所以进入当地时有一些禁忌是一定要遵守的:
1、不要动手摸泰国小朋友的头,否则,呵呵,请尊重一下别人的习惯。
2、如果想参观一下佛寺,泰国人民是非常欢迎的,但请穿上你的裤子,不要露出你的脖子以下部分的身体,小腿也不行。
3、女性避免碰触僧侣,否则其修行全毁,如奉献财物,可请男士代劳,或直接放在桌上。
4、公共场所中男女不可有太过亲密的举动,亦不当众发脾气。

其他注意事项:
1、泰国是艾滋病发病率较高的国家,请注意安全。
2、泰国禁赌,即使酒店房间也不能玩牌或打麻将。
3、泰国政府对于自然的保护很重视,公共场所不准吸烟,否则被罚款。
4、海岛的植物或者贝壳、鱼类都是被保护的,过海关被查出要被重罚的,就是老外看见也会说的,因此去沙滩别想着带回贝壳珊瑚什么的东西做纪念。
5、榴莲是不能带进有空调的地方,一定要在外面吃完,而所有的车上都不允许吃水果,因为甜甜的汁水会招来大量的蚂蚁,这个一定要请大家注意。
6、泰国有给小费的习惯,多换点20铢的泰铢,并且是要纸币的,方便给小费,在当地硬币是给乞丐的
小费标准:行李生20b,打扫房间的20b,做Massage的服务员50b

通讯:

所有类型卡往国内打电话: 泰国拨打国内拨009+86+国内区号(去掉前面的0)+固定电话,打到上海拨:  0098621********,拨打国内手机00986+手机号 (如00986139***)。查询也很方便: *101*9# ,会给你回复一个短信,上面的数字就是剩余话费了。国内拨打泰国用移动、电信、联通在内地拨去泰国泰国家代码66前要加00,当地移动号码前要去掉0。
现在说下卡的使用吧:激活,插卡,开机,等短信,短信到了就没问题了(记得不要在国内插卡使用呀,要么就等于开通了。切记)。
=================================================================
泰国有3个移动公司。分别是12CALL、TRUE、HAPPY。12CALL的话费最贵,Happy第二 ,TRUE最便宜。
            你可以去7-11的店里买,7-11遍地都是一点不夸张,不需要护照,一般空卡100铢,里面貌似有20铢话费。最好买来时能让服务员帮你开通一下,因为有的卡买来不开通是不能用的。
            在机场3楼找到了一个免费提供电话卡的地方,是true卡(就像我们这移动或者联通的电话卡),复印护照留档,回去时把卡还回去就可以了。自己到外面买卡充值,打回国内是2块人民币一分钟,电话不多的可以用这种方式,省了买卡的费用。
            Truemove——国际长话费1分钟1泰铢,比http://place.qyer.com/china/  移动一分钟RMB1.99的价格便宜多了。只要是卖手机的地方都可以买到这种电话卡,一般在300泰铢左右,但一定要和店主杀价,最多可减至200泰铢一张。卡里面不含话费,可以在seven-eleven店充值。
             one-2-call卡:SIM卡卖300泰铢内含300泰铢话费,相当于免费送号码。在5:00-17:00时间段,国内电话费用为每个电话1泰铢(不限时);在17:00-5:00时间段每分钟费用为1泰铢。拨打中国长途(Oversea):008(或009)+86+号码(固话需区号),7泰铢/分钟。发短信则要11泰铢。
===============我=======只======是=======分=========割==========线==========
用happy卡的驴友们比较多,所以这里我专门详细介绍一下happy卡:
DTAC(HAPPY)与TURE MOVE和12CALL是泰国三个主要手机通讯服务提供商。

针对游客的Happy Tourist SIM泰国DTAC公司推出了为短途旅行提供的HAPPY旅行电话卡,只需要49Baht约合人民币10元,无需任何证件手续,在7-11即这是可购买,充值也可以到7-11直接充值,非常方便。充值提供了直接付款充值或者购买充值卡两种。30天内未充值将自动取消本手机号,所以放心的在境内使用吧。刷微博打长途都不用愁了。

游客Happy卡费用介绍
上网资费
1、Happy Tourist SIM 49卡:内含15B的电话费,与及1天免费的3G上网服务(无流量限制)。超出时间10B/MB.
2、Happy Tourist SIM 299卡:内含100B的电话费,与及7天免费的3G上网服务(无流量限制)。超出时间10B/MB.
电话资费: 拨打本地Happy网络/其他网络的电话1.25B/分钟,发本地短讯3B/条,发国际短讯5B/条

打电话为主的上网套餐
1、75MB套餐:99B/30天;可用流量75MB,开通方式,手机拨打:*104*25*9#
2、250MB套餐:199B/30天;可用流量250MB,开通方式,手机拨打:*104*26*9#

按时间计算的上网套餐(上网速度384KB)
1、5小时周套餐:28B/7天,可用时间5个小时;开通方式:手机拨打*104*14*9#
2、5小时月套餐:50B/7天,可用时间5个小时;开通方式:手机拨打*104*11*9#
3、20小时月套餐:99B/30天,可用时间20个小时;开通方式:手机拨打*104*12*9#
4、70小时月套餐:199B/7天,可用时间70个小时;开通方式:手机拨打*104*13*9#

如何激活
无需激活:关掉手机,把卡插入手机,重新启动手机,然后选择网络即可;随后你会收到几条短讯,其中有WIFI网络的帐号与密码,在Happy网络WIFI覆盖的地方可以用这个帐号密码连入WIFI。
如何手动选择网络
IPHONE:设置-->运营商-->取消自动选择-->选择dtac/WP-1800/TH-dtacAndroid手机:设置-->无线与网络-->手机网络-->运营商-->查找网络-->选择dtac/WP-1800/TH-dtac
Happy卡上网的手机设置
最简单的方式就是什么都不设置,直接按照说明书上网套餐的内容,激活套餐就能使用了有的智能手机可能需要重置一下你的网络设置,才可以上网(记得要重起!)。
手机充值
最简单的方法失去7-11超市购买充值卡(Refill card),然后看充值卡的说明即可。也可以直接请店员帮忙充值(递给店员手机,说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to top up my phone?) ;充值卡60泰铢起,最多500泰铢自己充值:*100*+充值卡序列号+充值卡密码+*9#,然后按拨号键就好了。
查询余额拨打 *101*9#
查询自身手机号码拨打 *102*9#

拨打回国内
004(或00400,比004便宜,但话质差一点)+国家号码+地区号码+目标号码。举例,拨给北京,那就是0048610实际号码(86是中国国家号码,10是北京区号,如果拨打的是手机,就不需要区号啦。需要注意区号前面的0要去掉,如010是北京区号,拨打时,只需要004+86+10就可以了。
拨打给泰国号码
直接输入电话号码,注意泰国的手机号是08开头,0不要忽略。但如果让亲人朋友从国内往你泰国手机打,那就要去掉这个0,比如00668-xxxx-xxxx (0066是泰国国家号码)
发短讯回国内
0086+手机号码,如0086 139xxxxxxxx

常用电话:

泰国政府旅游局设立热线电话,电话号码为1155。一定记住这个号码,无论在泰国何处,均可随时随地免费拨打1155热线电话。
 泰国的电话代码:006676 旅遊訊息        0-7621-2213 或 0-7621-1036 緊急情況         199 旅遊警察         0-7621-9878 或 1155 海水警察         0-7621-1883 普吉府         0-7621-1366 普吉機場         tel:0-7632-7230-7(0-7632-7230-7)   移民辦         0-7621-2108 Sirirot醫院         0-7624-9400 或 0-7621-0935 普吉 Ruamphaet 醫院             0-7621-2386 普吉航空公司         0-7635-1337 曼谷航空公司         tel:0-7622-5033-5(0-7622-5033-5)   泰國航空公司         0-7621-1195 或 0-7621-2946 或 0-7621-2499
携程普吉岛当地24小时中文热线开通:tel:081-8937919(081-8937919)
1.提供服务:普吉岛当地http://car.qyer.com/  /娱乐咨询/旅游问题等 2.紧急事件处理:护照遗失等意外事件 中国泰国大使:张九桓馆址:泰国曼谷拉差达披色路57号(NO.57,RACHADAPISEK ROAD,BANGKOK 10110,THAILAND)。
当地区号:
曼谷(Bangkok)02  芭堤雅(Pattaya)038  普吉岛(Phuket)076  清迈(Chiang Mai) 053 苏梅岛(Samui Island)077  大城-阿育他雅(Ayuttaya) 035 电话查询: 1133  泰国观光警察: 1655
移民局( Immigration Bureau ): 地址:Room 311, 3rd Floor, Old Building, Soi Suan Plu, South Sathorn Road, Sathorn District, Bangkok 10120.
电话: 02 – 2873911or02-2873101 / 110

其他重要电话:
紧急电话(注意:066是泰国的国际代码)
泰国旅游热线:1155(选择中文);泰国观光警察:1699(泰语+英语)
旅客服务中心中国部主任:tel:02-1344079(02-1344079)  (中文)
电话查询:1133(泰语+英语)
泰国国家旅游局:02-025-5500转3495,3499(泰语+英语)
迷路失踪报告:02-282-3892;02-282-3893;(泰语+英语)
消费者协会电话:1166,tel:02-2814540(02-2814540)  (泰语+英语)
报警求助:191(泰语+英语)
火警:199(泰语)
急救中心:1691(泰语);医疗救助:1669(泰语)
中国泰国领事馆:tel:02-2477554(02-2477554)  (办公室)
中国清迈总领事:tel:053-272419(053-272419)
中国驻http://place.qyer.com/songkhla/  总领事:tel:074-322034(074-322034)
在飞机上:
把时间拨慢一个小时
空姐会给大家发泰国入境卡,把护照拿出来,仔细填写相关资料(入境表与出境表在共用一联)。需要说明的是:区别国人习惯选项打勾(√),泰国人通常划在方格里划叉(X)。
先看正面:
1、姓名:用拼音填写,注意要和护照上一致
2、国籍:当然是China咯
3、性别:在前面的小方格里打个叉就行了,male是男性,female是女性
4、护照号码:按照自己护照首页上的填就好啦,一般应该是字母G开头的那个号码
5、签证号码:把护照翻到有泰国签证的那一页,visa No。后面的数字就是签证号码啦
6、出生日期:注意顺序,日/月/年,要和护照上的一样哦
7、在泰国停留的地址:填上在普吉住的酒店名字就可以啦,要写英文的哦
8、入境航班号:大家飞到普吉所乘坐的航班号,看机票就知道啦,比如上航的就是FM831
9、签名:用中文写下你的大名
再看背面:
背面大部分都是选择题,在合适的选项里面打叉就行了,最右边几个需要填写的:
1、职业:可以随便写,用英文就好
2、居住城市及地区:
3、国家:China
4、上一个停留城市:
5、下一个停留城市:
住宿类型选:酒店
拜访泰国的目的:旅游
入境卡上还有一联是离境卡,一并把它写好,上面要填写的内容基本上都是出境卡上填过的,只要把入境航班号换成出境航班号就好了

出入境登记单

Day 1,从寒冬到骄阳

Day 1, 兰州甲米
出发的那天是平安夜,想想这样的日子,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原本这时候我是应该在泰晤士河边好好看看圣诞气氛下的伦敦眼,体验下正宗的英伦圣诞,看看伦敦的跨年烟火秀什么的。这一年本就只有一次的机会,结果我还回大天朝了。外加跟团游的无奈之处——“等”,由于团员人数多,对于时间的管理难免让人心累。外加从兰州飞到甲米经转西安要折腾一天,旅行还没开始似乎身心具疲。但是,后来却发现这次旅行让我收获了不一样的跨年。

Day 2,甲米-普吉走走停停

2015年火了一首《南山南》,有句歌词写到:“你在南方的艳阳里大雪纷飞,我在北方的寒夜里四季如春”。一直觉得这歌词令人费解,而这一次,我们的旅途可以称作是“我在南方的艳阳里‘娇阳似火’”,其实后面一句也很好接,“你在北方的寒夜里瑟瑟发抖”(发朋友圈的时候终究没敢发后半句,怕被打,哈哈哈)。

第二天一睁眼,就被这热带的艳阳倾倒,昨日转机的疲惫还有英国带给我的阴郁全部一扫而光。迫不及待地去楼下溜达,沐浴东南亚的艳阳。

酒店:奥南那家普拉度假村(Aonang Nagapura Resort and Spa)
地址:109 Moo 3, Ao Nang, Muang, Krabi, 81000
链接:http://www.mafengwo.cn/hotel/7036409.html?sBookingFrom=map_info
房间超级给力,很大很舒服,还有大大的阳台,下面就是很美的泳池泳池中有一个小酒吧台,可以一边泡水一边小酌两口~~酒店的位置也还不错,对面就有7-11,全家等便利店,门口的小街上有很多小餐馆可品尝泰式经典小吃,还有换汇的小店(汇率比机场高),以及水果摊,此处要吐槽某女士一大早就去偷吃了半个榴莲,说把自己吃恶心了。。。

不得不说泰国的酒店性价比那是超级高的,忍受了欧洲住个酒店就巴掌大的小房间一晚随随便便就要上千人民币后,觉得泰国酒店简直就是良心价呀。那些欧洲人赚着欧元和英镑再到泰国来度假,一呆就是个把月,生活不要太美妙哦。

并没有什么美感的早餐,但我还是吃了很多。天气一好,这心情就好,心情好了,食欲也大增。

早餐后逛酒店也成为了一种休闲的项目。

对于在冬天里穿着短裤坎肩这件事情,我是很兴奋的,毕竟大英帝国是没有夏天的,我那些压箱底的短袖连衣裙竟然在冬天派上了用场。

午餐那家餐厅的对面刚好有家高尔夫球场,我那好奇的劲儿又来了。火速问了价格,一盒球30铢铢,也就人民币6块,这便宜的简直不能忍,果断磨着导游要打。高尔夫在国名的意识里,一直是一项高端的贵族式运动,但在这里只是把它当作一种娱乐的方式,没有标榜高端,没有用价格拦截民众。

真诚的泰国老爷爷耐心地教我这个初次摸杆的菜鸟打球。

结果,杆挥了,球还在,哈哈,好尴尬。不过有那么几次还是挺不错的打出去了,但那画面为什么就没捕捉下来呢。

泰国风情园,跟团游的尴尬就在于,有时候压根不知道自己到了哪。

后方小哥抢镜成功。这个前置摄像头的像素有些坑呀。
说起骑大象这事,我算是留下了阴影。正是因为有很多像他这样“热情”的“骑士”,我才能如此地倍受“大象欢迎”。一路上被大象鼻子“亲”了N多下,以至于在这种本该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的我惊吓尖叫不断。

到达普吉的当晚以及后面几天是住在一个酒店公寓,Chalong Miracle Lakeview。
地址:Phuket,11/1 Chaofa West Road, T. Chalong。
算是家庭型的套间,房间很大,各类配套设施齐全。但并不推荐,位置比较偏远,离芭东海滩太远了,周围买东西也不方便。

Day 3,珊瑚岛

珊瑚岛介绍
  珊瑚岛因丰富的珊瑚群生态而得名,在小岛的周围环绕着各种色彩缤纷的珊瑚礁。这里风光优美,是各种水上运动的最佳选择地点。这是一个日渐流行和热闹的地方,随处可见很多潜水爱好者和水上降落伞爱好者,还有更多来这里享受阳光浴的人们。这里特别适宜潜水,更有许多诸如海中漫步(戴着钢盔到海底喂鱼,约1800泰铢/人)和滑翔伞等特殊旅游项目。酒店还向客人推出的潜水项目——从最基本的潜水课程,到配备专业的潜水设备并颁发证书,有多种套餐可供选择,价格从2000到12000泰铢不等。
交通:
位于普吉岛最南边9公里处,从查龙港坐固定班次的渡轮15分钟到达,也可以租长尾船(long-tail boat)或快艇到珊瑚岛。

对于大西北的孩子,大海仿佛有着一种神奇的魅力。荒山看多了便渴望大海,城市的钢筋水泥里呆久了便渴望大海的无拘无束。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一望无边的大海面前,一切都显得那么渺小。大海总用它的包容性,容纳了所有的烦恼。这也是我喜欢去海边的另一个原因,卸下生活的所有包袱。

普吉的经典娱乐项目——降落伞滑翔。
每次出行都会因为一些特殊的项目,对这次游玩有特定的激情。比如:去澳洲跳伞,去普吉潜水,去土耳其坐热气球......
当然像降落伞滑翔这类又能挑战自己丰富人生的事情,看完旅行社行程的时候我也抱有着极大的期待。

被放飞到天空的那一刻,简直so cool~张开双臂,拥抱蓝天。光顾着兴奋了,根本没空害怕。
最佩服的就是身后的泰国小哥,丝毫不系任何安全带,直接徒手抓绳子。还时而在海面蜻蜓点水,时而在天空一个刺激的转向。

普吉的另一个经典娱乐项目——香蕉船。
这个项目我并没有亲身体会,在沙滩上看着团友们玩的很是开心。最给力的是,在他们快到岸边的时候,开快艇的小哥会故意把他们全体“请“下船,以倒在海里的方式收场。

原本在沙滩上听导游“炫耀”讲他有三个老婆的“光辉事迹”的小伙伴们也都去“嘲笑”团友的落水。

晚餐是在西蒙人妖秀对面的一家餐厅吃的,饭后在这小清新的地方散散步也是极好的。

Simon Cabaret-西蒙人妖秀:顾名思义,就是人妖歌(假唱)舞表演,没有大象参与了...
舞台,服装等比较华丽,每天两场,19:30一场,21:30一场。有时候很热,当天的还没有座位。
地址: 8 Sirirat Rd. Patong, A. Kathu,
网址是http://www.phuket-simoncabaret.com/
 巨大的舞台,高科技的声光设备,将整个表演带入一个神奇多彩的世界。西蒙人妖表演的规模和内容可与著名的http://place.qyer.com/pattaya/  人妖表演相媲美,欣赏人妖秀也是游览普吉岛的一个重要的节目。
贴士:演出期间禁止拍照。和人妖合影需支付60泰铢的小费。

人妖这身材长相,女生看完是多郁闷呀。

Day 4,皇帝岛,大小pp岛。

“Racha”在当地语言中是”皇帝”的意思。自从被推出以来,它便以其精致而绝美的景色、纯净无污染的海水与沙滩、相对独立的地理位置以及奢华的配套服务得到了不少品味高雅的游客的青睐,其中尤以欧美游客为甚,而这一切绝对堪当得起“皇帝岛”这个名字。
      在景区度假村开发的期间,岛上仅仅砍倒了一棵树,移种了两棵树,足见皇帝岛自然风貌保持的完好。岛上不仅有优美完整的天然热带岛屿风光,珊瑚礁的海岸景色同样让人难忘。
交通:距离普吉岛20公里,从普吉岛的查龙港坐快艇只要25分钟,坐普通渡轮约50分钟可以到达。

水手的皮肤被晒的黝黑,如果每天都在望不到尽头的大海上工作,估计也挺无聊的吧。佩服他们面对变化莫测的大海那种毫无惧怕的精神。

身后是快艇留下的水花,和渐行渐远的普吉岛

没想到在游客这么多的海岸边,还有成群的热带鱼和游客玩耍。

昨天在珊瑚岛玩了一天的水后,本不打算下水的我,见到此景都顾不上去换泳衣直接下水啦。

最天然的鱼疗。

这鱼成群结对的来势汹汹呀。

皇帝岛的鱼群都不怕人的,反而人一来还觉得会有面包喂它。瞬间联想起英国的鸽子,街道上的鸽子也是“拉帮结派”,偶尔身边的路过的行人也是飞都懒得飞一下。

秀个欧洲小哥的大长腿。

攀牙湾浮潜

攀牙湾介绍
     攀牙湾位于普吉岛东75公里处,属于攀牙府,被誉为全岛风景最美丽的地方,有泰国的“小桂林”之称。这里遍布着数以百计的形态奇特的石灰岩小岛,小岛的名称与其形状极为吻合。还有巧夺天工的钟乳石岩穴和数不清的怪石、海洞。其中007岛(也称铁钉岛)、钟乳岛石洞(即佛庙洞和隐士洞)更以其天然奇景而名声在外。海湾內遍布珍贵的胎生植物红树林,红树林与小渔村之间有河道,坐在小船上观赏着红树林和小渔村,怡然自得。

由于之前珊瑚岛风浪太大,不具备深潜的条件。潜水这件事,一直成为了我心中的一个遗憾。得知有浮潜的地方,顾不上多想就在快艇上几个人拿浴巾围了下换了泳衣。
传说中潜水是一件试过以后就会上瘾的事情,在此我深有体会。虽然只是最简单的浮潜,深入水中看到的世界也是值得惊叹的。不会游泳的我不停地对水手说:" one more again,please!"

团友们摆成这样也真是太拼了。那个谁,注意下腿形。

pp岛——人生穿得最少的闲逛

pp岛上的观光设施还算不错,风景秀丽,已被列入国家公园的范围内。彼彼岛由两个岛构成,一大一小。大pp岛形如一只形状不规则的哑铃,两头是绿树覆盖的小山,中间的把手很窄,两侧是又长又白的沙滩,沙滩中间是度假村、饭馆、酒吧和各种娱乐场所,靠近岸边的海水呈绿宝石色。
PP岛的商业气息很浓,饭店、酒吧、网吧、小商店、潜水店、旅游代理、货币兑换点一应俱全。

到达码头后,顺着右手的方向一直走,爬到山顶,可以一览彼彼岛全景。从山上看下去,海水的颜色美得令人怀疑是否天然而成,这里也是日出/日落的最佳观测点(日出时间:4-11月 6:00-6:30 12月-3月 6:30-7:00;日落时间:2月-7月 18:00-18:45 8月-1月18:00-18:30)。一定要去看看,虽然走上山需要近1个小时。

对于穿比基尼在街上闲逛这件事,是在被层层面具和身份包裹的城市里绝不会去做的一件事。而在皮皮岛,这样做并不另类。有些疯狂的事,可能这个年纪不去做,以后也没有机会做了吧。

这张的姿势被说像黑社会大姐大,也是醉了。

皮皮岛的经典标志——长尾船。
虽然PP岛的海水较清,海浪较小,但是沙质很粗很割脚,走在沙滩上很不舒服。

沙滩上到处都是来晒日光浴的歪果仁,欧美人民的世界里以晒得黝黑的肤色为健康。反观在这种天然沐浴阳光的好地方,涂着层层厚重的防晒霜打着伞的国人,真的缺少那种“融入”的精神,这类人往往在旅行中不能享受到当地深层次的乐趣。

有时候,停下行走的脚步,找一家当地的小酒吧,吹吹海风和当地人聊聊也是蛮有趣的。聊久了就知道,几乎岛上的泰国蓝人都会说的几句中文就是“漂亮,漂亮!”,“我爱你”,果然天热的地方人也跟着奔放。

正是因为这几杯鸡尾酒,喝完我和我的小伙伴在奔往集合的路上晕晕乎乎了。

看着蓝天白云缓缓变化,听着海浪轻轻拍打岸边,感受着海风柔柔从身旁吹过,一切都那么悠闲那么惬意。

这是酒吧自己搭起来的小木船,下面是悬空的。在反复和酒吧的小哥确认安全性之后才颤颤巍巍地踩上去,感觉是在用生命在拍照。

阳西下,是时候寻找大部队了,估计动不动就莫名奇妙就不见的我很让许女士烦恼。会合后,果然发现她的世界就是买买买。

海上日落,美。
在奔跑了一天过后,我已顾不上快艇的颠簸,渐渐睡去。

传说中的酒店自助“海鲜大餐”......蒙谁呢。算了,想想旅行社在国内那些坑爹的团餐,安慰自己这倒也还好。

Day 5,夜游芭东

白天的行程略过,就是报团的必游项目——纪念品店买买买。珠宝店,燕窝店,乳胶店,保健品店......去拉动泰国的GDP。
晚饭后去做泰式传统按摩,又名马杀鸡。据说随便一家按摩大姐的手法比国内的正规的按摩院的手法都好,然而手法好的结果就是不时传来我的惨叫。进门前导游叫了大伙按摩时轻了重了还有刚刚好的泰语说法,但在店里就被团友们改成了一堆让人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词语。

疯狂芭东

按摩后,旅行社的行程就结束了。大部分的团友今天买累了,都洗洗睡了。
但对于早已听闻普吉疯狂的夜生活的我来说,这才是今天行程的开始。并非我对于酒吧有多迫不及待,而是对于一个城市生活状态的好奇。白天就早早联络好了团里的“年轻人”,预定好了酒店的车之后,花了2000铢铢的高价,乘车一个小时去寻找芭东的夜。遇到我这样“知道的太多”,能折腾的旅客,估计很是让旅行社的领队头疼。而且自己走也就算了,还拐跑了团里的其他游客,此处求领队心里的阴影面积。

热闹的芭东酒吧街整条街都是开放的酒吧,钢管舞女郎卖力地旋转着。满街的歪果仁,已然令人忘记现在已经是凌晨了,天朝人民都洗洗睡了?

去了提前攻略好的最火爆的那家,更深入的感受泰式午夜。

就在我觉得三观受到了冲击的时候,还被桌上的这个钢管舞女郎的“取笑”了。结果就是,被同桌的歪果仁,吆喝上桌和她同杆共舞。要想想,这对于之前丝毫不会跳舞手脚不协调的我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很大的challenge,但习惯并且喜欢上旅途中的挑战后这简直就是在旅途中越挫越勇啊。跳就跳吧,为了不让老外觉得中国人扽不展,不能怂呀。于是,在我上去的那一瞬间,右手边的小伙伴们反应出奇的一致:拿起手机,打开摄像功能......估计小伙伴们都惊呆了,不过事后想想,其实我也把自己惊到了。喝了杯难喝的果汁后,不好意思让司机等,便在约定的时间回到了车上,与这喧嚣的世界再见。

回酒店的路上顺路在7-11买了一堆小吃,拿回去找还在等我们的领队“请罪”。凌晨的酒店,游客们早已熟睡,我们几个在泳池边的躺椅上看星星吃宵夜,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这样的夜估计人生中也没几次吧。一群毫不相识的人,生活中没有任何交集,因为旅行结识,也正是因为这种轻松的交友方式,让生活中出现了新的色彩。

写在最后

这次难得的普吉跟团游结束了,从南边的艳阳里重回北方的寒冬。

真的   泳装👙超级美的~

2016-02-01 12:44

炒鸡赞,每张有你的照片都那么美

2016-02-01 13:42

引用 Seven小七 发表于 2016-02-01 12:44:42 的回复:

真的   泳装👙超级美的~

回复Seven小七:哈哈 太暴露了

2016-02-01 19:41

引用 唉呦喂 发表于 2016-02-01 13:42:20 的回复:

炒鸡赞,每张有你的照片都那么美

回复唉呦喂:这话说的咋这不好意思呢

2016-02-01 19:42

美美的景美美的人儿,还有美文,太赞

2016-02-01 20:28

美女超赞的身材完美地与景融为一体,照片真是优美优雅,力挺你啊!

2016-02-01 20:29

成长成熟原来竟是如此美好!

2016-02-01 20:30

引用 🐷大妈 发表于 2016-02-01 20:29:49 的回复:

回复🐷大妈:谢谢

2016-02-01 23:4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2 12:26

引用 anfany 发表于 2016-02-02 12:26:01 的回复:

回复anfany:谢谢

2016-02-02 15:55

引用 浪花朵朵Phuket 发表于 2016-02-03 13:43:01 的回复:

普吉岛是泰国最受欢迎的海岛之一,不仅有著名的皮皮岛,大小皇帝岛,还有广受好评的珊瑚岛,蜜月岛,广阔的海滩,迷人的海景,丰富的海洋生物,特别适合度假和浮潜。去之前,朋友推荐了自助群68735249,咨询到不少有用的东西!

回复浪花朵朵Phuket:

2016-02-03 17:46

引用 Ivana一凡 的图片:

音乐好听!

2016-02-03 21:54

2016-02-03 21:55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02-03 21:54:33 的回复:

音乐好听!

回复总是有你:专门找了一首泰语歌

2016-02-04 01:55

引用 总是有你 发表于 2016-02-03 21:55:31 的回复:

回复总是有你:

2016-02-04 01:56

2016-02-04 15:59

2016-02-04 16:32

引用 倒影年华 发表于 2016-02-04 15:59:12 的回复:

回复倒影年华:😁

2016-02-04 17:27

引用 Ivana一凡 发表于 2016-02-04 17:27:55 的回复:

😁

回复Ivana一凡:照片都很👍

2016-02-04 17:28

引用 倒影年华 发表于 2016-02-04 17:28:20 的回复:

照片都很👍

回复倒影年华:谢谢😊

2016-02-04 17:29

引用 皮皮虾精 发表于 2016-02-04 16:32:54 的回复:

回复皮皮虾精:😊😊

2016-02-04 17:3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8 01:00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2-08 10:50

引用 greeny 发表于 2016-02-08 10:50:11 的回复:

回复greeny:下次旅行好好改进

2016-02-08 19:55

引用 jimmy_vianna 发表于 2016-02-08 01:00:03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jimmy_vianna:哈哈,可以的,走起

2016-02-08 19:56

顶礼膜拜啊!小娃挺厉害的!

2016-03-14 22:32

引用 🐷大妈 发表于 2016-03-14 22:32:14 的回复:

顶礼膜拜啊!小娃挺厉害的!

回复🐷大妈:需要学的还有很多,路还长

2016-03-15 02:47

路过,加赞!

2016-04-15 09:29

引用 尼洋 发表于 2016-04-15 09:29:33 的回复:

回复尼洋:哈哈,谢谢大神。

2016-04-15 18:39

照片太赞

2016-06-16 12:07

前面的攻略真的超级详细,滑翔伞多少钱?

2016-06-19 19:05

引用 Jerlien 发表于 2016-06-19 19:05:03 的回复:

回复Jerlien:1000多

2016-06-20 19:37

引用 知了 发表于 2016-06-16 12:07:44 的回复:

照片太赞

回复知了:谢谢 新手学习中

2016-06-20 19:38

引用 Ivana一凡 的图片:

tui不错,够chang,够bai

2016-07-08 17:40

引用 For刘珂宏 发表于 2016-07-08 17:40:28 的回复:

回复For刘珂宏:呃呃呃 不该看的别看啊

2016-07-08 18:51

大美女,微博怎么搜不到了

2016-07-23 12:40

2016-07-23 20:14

引用 Travel heart 发表于 2016-07-23 12:40:47 的回复:

大美女,微博怎么搜不到了

回复Travel heart:Ivana-Zhang哈

2016-07-24 07:19

引用 憨熊芯芯 发表于 2016-07-23 20:14: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