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子国(首尔)六天胡吃海喝文化游

2016-02-01 10:22 416/2
  • 出发时间/2015-11-23

开场白

偶一不是韩剧粉,二不是棒子明星粉,三不是综艺粉,起意去首尔只是纯粹想去看看亚洲最时髦滴城市。所以这篇游记只有美食与景点,木有明星、明星周边、购物相关任何信息。我们绝大部分的采买(护肤品)都直接上乐天官网,返程时去机场提货,非常方便。市区只在乐天mart买了些些零食。
行程是休闲的,风景是美丽的,同伴是默契的~
华丽的冒险即将开启~

行程

照例先上行程
D1:上海首尔
景点:乐天mart-广藏市场-明洞乱打秀
D2:文化之旅1
景点:昌德宫(秘苑)-北村韩屋村-新沙洞(LINE)-明洞(王妃家)
D3:文化之旅2
景点:景福宫-午饭(土俗村参鸡汤)-青瓦台-东大门
D4:游客常规路线
景点:梨花壁画村-午饭(春川铁板鸡)-梨花女子大学-汝矣岛-汉江自助餐游轮
D5:伪文艺风
景点:明洞-午饭(明洞饺子)-三星Leeum美术馆-首尔塔-夜宵(炸鸡+辛拉面+咖啡)
D6:首尔上海
景点:明洞(午饭、甜品:雪冰)-金浦机场

全程酒店:首尔国都最佳西方精品酒店

D1:上海—首尔

机票酒店依旧在携程订的机+酒,酒店是同伴的同事推荐,性价比挺高,房间大、洁净。2条地铁离酒店很近,步行至明洞大概15分钟的路程。飞机时间是早去晚回。
我们有权衡过是浦东飞仁川还是虹桥飞金浦金浦稍贵一点。虹桥和金浦两头都离市区比较近,所以稍贵点无妨。
携程有接送机服务,打印好了行程单以便乘车。
原本想在机场的olive young领免费的Tmoney卡,奈何师傅已经举着写有我们名字的纸牌等在出口,只能先到酒店再说啦。

明洞也有快乐柠檬哦O(∩_∩)O~奶茶在韩国的价格好比星巴克在我们大陆的价格,基本都要30元人民币一杯~偶表示压力很大,在韩国喝不起奶茶,还是来杯20块的星粑粑好了。

师傅把我们送到酒店,稍作休整,出发步行去明洞咯~

网上查了明洞也有olive young,果断先去拿免费交通卡。店里都是国人啊。话说可以支付宝付款呦。

虽然在飞机上吃过了飞机餐,但那量小的份不足以填饱我们的大胃,河东馆走起~话说韩牛比普通牛肉贵,这2晚吃了我们二百多人民币哦。不过牛肉真心好吃,很嫩,不柴。汤里是饭。可以随便加葱~

来张正脸~

之后转战乐天mart,想把在超市采买的东东第一天就搞定,之后就可以定定心心玩耍啦。离我们酒店比较近的mart在首尔火车站,地铁换乘下就到啦。
在这里八一下首尔的地铁,首尔的地铁据说是战事防空洞改造的,空间非常大。为提高安全系数,基本没有自动扶梯,所以逛街的各位蜂友,奉劝不要穿高跟鞋,会很累。当然也可以偷懒的找电梯,个人觉得颇浪费时间。还有就是他们的车厢真的很宽很宽,感觉要比上海的8号线宽一倍,所以承载量可想而知。而首尔的地域大小只有上海的十分之一哦。车厢座位上方有可以放行李的架子,架子很高,偶木本事把箱子放上去。有看本地人用来放随身的包。

超市各种随手拍~

看到的都想买啊

这些基本都是国人,每个人都是大包小包,在这里打包后在返程时直接寄回国内。

这些是即将被吃掉的,哇哈哈~

将战利品放回酒店后,步行即可到广藏市场啦。
个人觉得广藏市场的吃食一般般,只是跑男在这里录制,名气才大起来。个人觉得广藏市场有点像上海的城隍庙。
挑了一家上过电视节目的小摊,点了一份汤的,隐隐泛着红色的是泡菜馅,另一种是肉馅。味道还不错~

吃饱喝足,前往明洞,看乱打秀啦。。。

场子不大,估计可以容纳百来人。演出开始之后是不能拍照的,场边会专门坐着一位韩国小哥,看的有人摄影就会上前劝说,可以说是快、准、狠。被他的职业精神打动,也不好意思拍照哇。
在没开场前赶紧来一张~

D2:文化之旅1

我们在网上提前预约了青瓦台、昌德宫秘苑的参观。昌德宫秘苑又称为后苑,顾名思义就是皇帝的后花园。秘苑一天只有一场中午讲解。有兴趣的蜂友可以去他们官网预约呦。
先去参观正殿~

为何在韩国的古迹都可以看见中文字,是因为韩国以前是一个没有文字的国家,现在的韩文的历史只有几百年~

来课外活动的韩国学森~
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韩国政府对学生的文化教育非常重视,我们在参观时随处可见不同年龄段的学生一批批的参观,完成作业。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应该更能为孩子所接受吧。我们一路有收到了3个对于文化遗产的市场调查,可见他们对于这一块的重视及采取的有效措施。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呦~

韩国的皇宫虽没有紫禁城的恢弘气势,格局是缩小版的,也没有为数众多的宫殿,但其精巧、保存好,别有一番景致。

这应该是幼儿园滴小盆友~

围成圈圈~

韩国妹子超可爱n(*≧▽≦*)n,看到我们拿起相机,主动摆pose,超热情~

秘苑是需要门票的,3000韩元。解说是免费的,一个团队大概有50人左右。我们这个团里很多新加坡台湾的,大陆游客非常少。我们提早到达指定地点等待,陆陆续续有团内的人抵达。人到齐后,负责解说的人员领我们开始参观。解说员是一位韩国人,操着并不流利的中文,介绍着与这座园子相关的历史,并不时会说一些笑话活跃气氛。忽略有口音的中文,解说还是很不错呦~

如果秋天来,一定更美~

不老门

满地金黄,有没有很惊艳~

御用娃娃出镜

结束了昌德宫后苑的游览,直接步行去附近的北村韩屋村。韩屋村就是一条有坡度的长巷子,适合拍照。我们留下了照片,在相机里O(∩_∩)O~。

因为午饭没吃,饥肠辘辘,随便选了一家人多的小店。总体味道还不错呦~血肠的口感和味道不太能接受,年糕很好吃,但是比较辣。

新沙洞附近路边停着的可爱小车~

为了LINE和凌美合作的钢笔,我们跑了2个专卖店,都木有啊~木缘分。
LINE位于新沙洞的店铺还是很大的,有上下层,B1有咖啡座。

在没有收获钢笔的小小失落下,直奔明洞的王妃家了~只有口腹之欲能填满一切

配菜超多,有生鸡蛋的那一盆其实都是葱,介意口气的童鞋慎入~

这可是韩牛哦

王妃家的烤肉确实不错,比在国内的韩膳宫等都好吃太多~店员会为客人烤肉,不需要自己动手。

面辣辣的超有劲

D3:文化之旅2

第二天天公不作美~下雨
不过正好遇到韩国的文化日,当日参观景福宫是免票的,很多韩国当地人和学生哦。

逢准点有礼兵交接

景福宫与昌德宫的建筑与格局是类似的,我们没有多做停留,直接步行至附近的土俗村和鸡汤啦

点了一份白一份黑。鸡很小只,肚子里有很多料哦,不用担心吃不饱。汤很清淡,口味重的可能会不喜欢。我和同伴都非常喜欢呢。

招牌看着不大,其实里面很多座位的,有桌椅的也有需要脱鞋跪坐的。感觉食客基本都是游客。

之后在景福宫的停车场等待大巴,前往青瓦台参观。想参观的童鞋可以去官网预约。不过解说木有中文。每人可以免费领一件小礼品。我们当时被发到的是锦缎的小包包,挺有纪念意义的。听说以前有发过马克杯。
说是参观,其实只能按照固定路线,有固定拍照地点,并且不能进建筑内参观。毕竟是总统办公的地方,一路上随处可见穿黑衣、带墨镜的警卫。先要安检,每个包都要被仔细打开检查。护照被收走有专人保管。我们一个团队里都是韩国老太太,游客大概只有7-8个人,其中有2位日本游客。进去后先给看一部只有韩文和英文字幕的宣传片。然后有解说带领参观。整个队伍必须保持前行一致,不能脱队乱走动。会留有时间给大家拍照。

环境好的没话说~如果是春夏来,绿色的草地更赞

太阳露了个脸

还有一处青瓦台旁边的参观地点,只有寥寥无几的游客选择前往,我们也是其中之一。

小小的庭院~

结束了青瓦台的游览,在KFC补充能量,然后前往东大门。

这个是炸鸡披萨,挺好吃呦~

在东大门没有留什么照片。
东大门有商场和地下街。商场的衣服价位等同于上海的久光百货(例如一件羊毛成份不多的大衣基本要1k-2k人民币),衣服式样都很时髦,与上海的久光百货比绝对不输的,价格么是不便宜。地下街的货品就便宜不少了。

传说中的乌云冰激凌,现在上海也开了分店哦

D4:游客常规路线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这家美仕唐纳滋在进入梨花壁画村的入口,正好是补充能量的好地方
话说今天的路线被归为传统,是因为有汉江游轮~且看下面详细介绍

有木有童话世界的感觉

要看到这些色彩斑斓、清新气十足的壁画,就是要不断的上上下下走台阶,所以穿高跟鞋还是比较吃力滴

壁画村出来偶遇在学校拍电视的剧组哦

过了饭点的午饭在春川铁板鸡解决滴~

走了一站地铁的路,冷到结冰,还走错路。还好问了位同胞,总算回归正途~从侧门进入学校
学校里妹子超多的,好羡慕仍旧在读书的童鞋们~青春的面庞,欢乐的大学时光啊

晚上是传统游客标准游玩项目-汉江游轮
船票是在韩巢订的,自助餐可以自由选择需不需要,特定的时节还有烟花可看。
先是坐地铁上岛,在岛上小逛了一下。开发时间不久的小岛上居民房屋规划的非常有规律且整齐,路上行人很少。居住环境不错呦~
约莫走了一站地铁的路程,在江边找到了游船码头。江边风大,超冷的。

自助餐中规中矩

到点开船~游客不是金发碧眼的老外就是当地人,我们木有碰到到国人呦~

汉江的江面比黄浦江宽,船行驶其上,边吃美食边看江景,非常惬意~
室内的餐桌与船舷间用玻璃移门隔开,虽然外面气温比较低,还是有不少游客开窗去外面看风景滴。

D5:伪文艺风

因为订的机+酒是无早的,前几天的早饭基本在酒店旁的路边小亭解决,有三明治等选择,味道还不错。今天决定换换口味,明洞星爸爸走起。

在明洞瞎逛悠吃早午饭~

有没有很像我们的小笼包呢?里面木有汤水,所以感觉不油腻,同伴说好吃~

地铁前往三星美术馆~

馆内可以租借导览器,有中文。导览器都是三星手机改装而成,每个展品的上方应该有个感应设备,只要靠近展品就会自动导览,非常fashion。

设有常规展区和特展区,我们买了通票。常规展区展示的是一些文物。特展是关于首尔这座城市的。

首尔塔~我们来啦~

我们是当场买票的,买好后票上会有一个进入时间。说明游客比较多,需要等待,安排还是很合理的,里面不会挤爆。在等待的时间可以在商店或外围逛逛。

塔里等待夜幕降临~

在商场里打包了酱蟹,买了方便面和咖啡。
酒店旁边有一家twotwo炸鸡,必须拔草,夜宵就他们了。涂了酱汁的是胸脯肉,木有酱汁的是翅膀和腿。感觉这样的搭配非常合理。翅膀和腿有大部分骨头,油炸之后非常香,无需蘸料。胸脯肉油炸后里面是淡的,涂了甜辣汁灰常好吃。个人感觉比KFC好吃耶~
真是一个满足的夜晚。。。

D6:首尔—上海

睡个懒觉,整理行李,退房,去明洞逛街吃饭就准备肥家啦~愉快结束这次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