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光尽染 去大漠撒野!

sunny (北京) LV.6
2016-02-01 10:30 207/2
  • 出发时间/2012-06-23

作为一个女生,小时候不喜欢看言情小说,却翻遍金庸和古龙。虽然也喜欢江南水乡的清秀,却更偏爱茫茫大漠的粗犷。于是,那一年,背上了行囊,与闺蜜携手,踏上了撒野的西部之行。

甘肃小环线,独爱丹霞美

记得当年看《三枪拍案惊奇》的时候,就在感叹张掖丹霞之美,那层次分明的浓郁色调,犹如一坛老酒,就着张老爷子的光影,引人小酌。

此次与闺蜜的西部行,从北京出发,到兰州-敦煌-嘉峪关-张掖-兰州,我们感受着敦煌的历史沧桑,叹服着鸣沙山月牙泉的静谧,在雅丹魔鬼城撒野,在嘉峪关长城称豪杰,但我最爱仍是丹霞的落日余晖。

当我们走到电影重要场景“王麻子面馆”的时候,景区的讲解员告诉我们,这里的建筑是不允许建在丹霞地貌的丘陵上,只能盖在河床上,后来发了洪水,就变成了危房,现在只能远观,不能靠近了。说不定很快就会被拆除了。

初入丹霞的时候,眼睛显然已经不够用了,一步一景,但又需要开脑洞联想一般。在众多的景致中,独爱这一处,其实并未找到佛,也未看到僧。但蜜说,“心中有佛,处处佛。”或许,这才是需要真正参透的佛道。这一趟西部漫行,于我来说,本就是一场修行。

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同样也是如我这般对油画情有独钟人的圣园。张掖丹霞主要由红色砾石、砂岩和泥岩组成,有明显的干旱、半干旱气候的印迹,以交错层理、四壁陡峭、垂直节理、色彩斑斓而示奇,这里集广东丹霞的悬崖峭壁、峰林石柱的奇、险、美,还兼有新疆五彩城的色彩斑斓于一体。走进景区,仿若走进一个巨大的油画布,置身于画中,亦是画中的一部分。

“此景只应天上有”,这个世界,总有一些地方,让你惊叹称奇。过去的千百年,这里经历着沧桑变化,被大自然雕琢成如此盛景。也正是上天对于人类的眷顾,让我们才可以享受如此视觉盛宴。记得我把这张图片发到朋友圈时,有人问我这真的是自然景观么,好像一幅油彩画啊。是的,这里,不需要刻意的取景,处处都可以拍出明信片。

当天日落的条件不理想,没有拍到理想的画面,或许,这是丹霞让我心有遗憾,给再次踏上这片土地一个借口!

总有些地方 值得一去再去!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1 17:36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