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西北——甘肃青海7天之旅

泡泡 LV.8
2016-02-01 11:40 1801/11

本次旅行一波三折,出师未捷身先死,本来打算广州兰州然后坐敦煌号到敦煌,还可以在兰州玩上半天。10月3日出发当天,因为4分钟而上不了飞机,只能挨全价票从广州西安,晚上现8点飞敦煌,到达敦煌机场已经10点半了,总算到达了目的地,也算好运气,临时能找到房间~~我们全程包车,提前在淘宝上面定分段包车(200元/天,我是提前在淘宝的青海湖伊家上面预定的分段包车,因为我们2个不喜欢全程包车,那样坐车时间很久,有些地方,我们会选择高铁动车,青海伊家服务很好,会根据你的要求为你提供路线和服务,而且司机都会提前跟你预约好的)

10月3日
广州-西安: 深圳航空ZH9553
10:50  新白云机场  13:30 咸阳国际机场
一下飞机马上打的到咸阳火车站把敦煌号的票退了,398一张的票,扣手续费20%,共扣了160元~
咸阳国际机场到咸阳火车站 19公里,打的37元30分钟车程。
退票之后,步行1点几公里,到了凤凰台、咸阳博物馆,看完后在咸阳随便吃了个晚餐,打车回咸阳国际机场。

西安-敦煌:东方航空MU2483
19:55 咸阳国际机场   22:25 敦煌机场
住宿:敦煌如意山庄(10月3日价格 488元(贵的太什么了)不过临时定房间,有的住已经很好了,如果提前订就是大概200元多一晚,淡季大概100元左右,可以提供接机服务(30元),位置在月牙泉客栈一条街,房间很新很大,有热水电视,还算干净,有wifi)

10月4日
敦煌莫高窟,月牙泉,鸣沙山
早上7点半司机到山庄接,直奔去买莫高窟的应急票。买完票大概9点左右到莫高窟景区,路上一路都顺,到景区,排队进场,看看拍照之类的,从景区出来大概11点半左右,司机直接把我们拉到当晚住宿的地方入住后整顿了一下,就在附近吃了个饭,下午直接去月牙泉鸣沙山,骑骆驼,一直玩到看完日落后出来大概8点,让司机拉我们去沙洲夜市吃饭逛街,回到敦煌山庄快10点了。
莫高窟门票:(敦煌莫高窟实行网上预约参观,每天限制人数,国庆期间开通应急票(100元/4个洞窟),普通票是200元/8个洞窟)可以买黄牛500元一张)
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元(建议网上购买直接扫描手机进去,不用排队买票)
鸣沙山骑骆驼:100元
滑沙:15元
午餐:卜记驴肉店 223元
晚餐:沙洲夜市马什么吃羊肉的 259元
住宿:敦煌山庄(提前在携程订的698元/晚,性价比好,有自助早餐,摘星阁可以看着鸣沙山日出,环境不错,服务也不错)
包车一天:200元

10月5日
敦煌——张掖榆林窟  锁阳城
早上6点50分起床,手快点收拾好,7点到敦煌山庄摘星阁吃早餐,看了半途日出,早餐很丰富,中西餐都有,种类非常多
7点半司机接,退房,一路往榆林窟出发,经过2个小时候到达榆林窟,,2个小时车程风光一路美好,横穿祁连山脉,红柳林,越过安西极旱荒漠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在10点左右到达榆林窟,买票参观,榆林窟的解说员非常仔细,7个洞窟50多分钟,比莫高窟的几分钟进去逗留好很多,出来后12点15分,由于要赶下午4点半的火车,司机建议去到柳园才吃饭,感谢司机,愿意挨饿帮我们赶路,因为我们在榆林窟里面另外看了特窟,多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
途中经过锁阳城,由于时间赶,也由于其实也就是一个遗址,下去大概看了下就继续赶路,然后又是一路风光,2点半左右到达柳园,在柳园的一个回族人家里面吃饭,把我们送到柳园南后大概3点半,司机就回程,我们坐4点半的动车到张掖
榆林窟:40元(7个常规洞窟,有专门解说员,很详细),有4个特酷,价格在100-200之间,有些特窟不对有钱人不对官员开放,只给学者看 。我们看了3号,150元
阳城:0元
午饭:大盘鸡、木耳炒肉,面条:97元
晚餐:肯德基 69元
柳园南-张掖西动车:D2716  16:28——19:43(二等座154.5元)
张掖西打车:20元(张掖西火车站到市区其实也就2公里左右,打车计价才7块,不过在那边,一般都是按照10元一位算的)
住宿:如家 417元
包车:700元

10月6日-——10月8日
青海湖小环线包车3天
10月6日
司机早上8点到如家接,往张掖丹霞景区,40分钟车程到景区,买了门票,在门口买了2个烤番薯当早餐就坐景区规定的观光车进去了,整个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共有5个观景台,都可以通过观光车接驳,当日有2个观景台在维修,我们只看了1.4.5三个观景台,有谓七彩丹霞,冠绝天下,左右一个特殊的地址,还是有需要看一下的。看完到达出口的时候都差不多11点半了,司机建议回到市区才吃饭,回到市区在一个牛肉面店吃了牛肉面,就往祁连赶路。
高原路上满眼秋色,睡睡醒醒到达扁都口,见识了秋谷漫天,风吹麦浪的风情。扁都口不需要门票,不过上厕所要收一块,拿瓶开水要2块,不过也没有什么,高原嘛,水就是矜贵。
穿越扁都口,沿途经幡烈烈,白云朵朵,在3600米多的高原上看到沿途雪山,司机很好人,在一处风景优美处把我们放下,我们2个像疯子一样跑去玩雪。
越过雪山群,踏上了227国道,途径祁连大草原,沿途景色美不胜收:祁连大草原,外江寺,阿柔大寺,于下午4点半到5点左右到达卓尔山景区,欣赏祁连天境之号称东方小瑞士的卓尔山,高原就是有一个好处,日落晚,买了门票坐车上景区,一直游玩拍照看牛心山听卓尔神话,直到日落才下来,然后往宿地方去。住的地方很近,就在卓尔山山脚下。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门票40元+观光车票20元
午餐:不知名牛肉面店:40元
扁都口自然生态区:免费
外江寺、阿柔大寺:免费
卓尔山景区:门票60元 景区车票 10元
住宿:卓尔山龙泉山庄:135元
晚餐:卓尔山龙泉山庄:羊肉盖被,土豆丝,清汤面皮,花卷  155元

10月7日
龙泉山庄吃早餐,喝了新鲜的高原牛奶后继续出发,往大冬树山垭口出发,9点十几分左右,到达山顶,海拔4120米,阳关烈烈,白雪深深,经幡烈烈。这个行程中最意想不到的是我们看到了雪,看到了雪山,而且在雪山上玩~~~最美的风景果然还是在路上,在山顶玩玩耍耍大约一个小时,连水果手机都冷到自动关机了。从雪山上下来,步入热水草原,热水草原没有热水,沿途牛羊马成群还经常挡我们的路,玉带似的大通河横穿整个草原。穿过草原,经过藏城刚察,远远就可以看到青海湖了,继续赶路,在中午1点左右到达日乃亥,一个回族居住的地方,中午在牛肉面大王吃饭,吃完后经过黑马河往茶卡盐湖去了。
茶卡盐湖离黑马河有几十公里,一路飞扬,又是翻山越草原,4点左右到了茶卡盐湖,盐湖10月10日就封闭建设了,我们算是赶上了最后的日子了,不过盐湖的现状还真是挺惨不忍睹的,被国人蹂躏了几天,有点儿脏的感觉。6点左右从景区出来,其实就是拍照~~,我们回程去黑马河住宿吃饭
早餐:50元
大冬树雪山:免费
午饭:牛肉面大王 牛肉面  拌面 番茄蛋盖饭,蘑菇汤,木耳炒肉  97元
茶卡盐湖:50元/个
租水鞋:10元/个
住宿:观光宾馆 150元(本来已经付款了住青海莲度的山景床位费,这个店很赞,位置很好,不过房间很难定到,本来定了3个床位,180元,谁知道从茶卡盐湖出来满身都是盐巴,脏也辛苦,加上当天晚上是好声音的决赛,在司机的帮助下找到了这个招待所(带独立卫生间而且有热水电视机),黑马河住宿我也不多说了~~你们懂的
晚餐:也是差不多的菜之类 197元

10月8日
早早起来,6点50分,司机送我们到黑马河观景台,其实可以步行的,1公里也不太远,不过实在太冷了。当天人不多,云有点多,青海湖边看日出还是非常壮观绚丽的,前后也就十几分钟~~看到都不到7点半,我们就回去宾馆收拾退房,在路上吃了个早餐就离开黑马河,沿着青海湖西宁出发。
9点多吧,具体时间不记得了,网上买了票就入二郎剑景区!大美青海青海湖而得名,十月,青海湖依旧盛开着油菜花,高原的格桑也姹紫嫣红。从景区出来后,继续草原片片,油菜花片片,景色美的地方就下来拍照,走走停停,经过倒淌河,日月山,倒淌河没有进去景区,就在路上让司机带我们看了看,个人觉得没有什么特色,也就没有买票进入。到了日月山就进去了,其实也没有什么好看,就是看看山上的2个相对的亭子,一个日亭,一个月亭,其实到了最后一天,在山顶上看高原看经幡感觉有点儿审美疲劳了,不过上日月山的日月亭,我是为了把今天早上偶得的一卷经幡挂上去,日月山上风好大好冷,据说孙先生就是这样感冒了~~
从日月山上下来,继续往西宁方向走,经过多巴,在多巴路上的一个饭店吃饭,吃了肉,菜,米饭~~,吃饭的地方后面是一个不知名的山,山上好多不知名的树木,秋天,那一种秋黄,实在美丽啊~~~~
饭后往塔尔寺走,下午2点半左右到塔尔寺,这是整个旅程最后一个景点,本来是打算取消不去的,赶早点的车回兰州,正好可以在兰州走走,但是很多人都建议去看看~~毕竟还是一个很虔诚的地方。买票进入后,人不多,可能也是假期过完了,这样的清净反而更显得庄严。在一个大殿供了5个小的酥油灯,大概在4点半左右离开。塔尔寺外面商业味很浓,跟塔尔寺形成强烈的对比~~。
出来后司机把我们送到西宁站,我们买了晚上7点的动车到兰州,晚餐就在西宁站吃,挺干净的一个火车站,8点半到兰州火车站,同时买了第二天火车站到中川机场的城轨,打车12块入住7天~~~整理完毕没有啥事,就走路去黄河边上看看,很近,也就1.2公里,一路走走停停,吃吃买买,好不乐意,不过兰州是省会,很油大城市感觉,我反而不太喜欢了,去了中山桥,远远看到白塔山,站了一下,感觉有点冷了,就打车回去了,兰州也是好难打车的~~
吃:早餐:黑马河包子店  40元
二郎剑景区:95元(现场买100,我们在携程上买95)
日月山景区:40元
塔尔寺:80元
午餐:120元
晚餐:51元
住宿:77天(7天的新会员专享价,大床房)很大的~~~干净,设备齐全,不过像很多城市一样,方便的地方总会有点嘈,安静的地方总是有点交通不方便,住的地方就是前者,市区旺地
打车:30元一天总共
包车3天(2200,8号一天的高速路费是50)
动车:75元/人

10月9日
吃早餐,休闲地去退房,坐城轨到机场,回广州~~
CZ3206  中午12点20飞-下午3点半到广州

本次花费:(2人)
大交通:
广州——西安——敦煌:3850元
兰州——广州:里程兑换(订票的时候查了一下大概是500-700左右一个人)
柳园南——张掖西:309元
西宁——兰州:147元
兰州——中川机场:52元
包车:200元+700元+2250元=3150元
住宿:488+698+417+135+150+77=1888元
吃:1448元(只计三餐,什么买水买零食的我不算了)
门票:1830元
打车寄存行李杂费:100元
水,零食之类:300-400元

共:13174元(大概6587元一个人)
备注:如果不是赶不上广州兰州的飞机,我们只坐飞机到兰州坐火车,总体价格可以减少1000一个人,然后也可以省了3号晚上的住宿500块)

2016-02-01 12:4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2-01 13:26

2016-02-01 13:51

2016-02-01 14:33

2016-02-01 14:36

2016-02-01 14:45

2016-02-01 15:07

2016-02-01 15:49

2016-02-01 16:32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2-03 13:37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