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六天一人游,我的行程和建议,希望能帮到你。

luokema LV.9
2016-02-01 11:43 588/6
  • 出发时间/2015-10-13

天门山一日游,张家界森林公园四日游,宝峰湖、黄龙洞一日游
时间:15年10月13日游天门山,14~17日游森林公园。18日游黄龙洞、宝峰湖。
游记的目的:只希望能对想去张家界游玩的行者有所帮助。也在回馈蚂蜂窝。
张家界不是我这次旅游的起始站,也不是终点站,一路游到张家界

张家界站下火车已是下午14时25分,出火车站往左前方走,天门山索道在市区上面经过,抬头就可以看到,所以沿着索道线就可以走到去天门山索道的入口(大概要十几分钟吧),一路有很多酒店,可住在火车站附近,也可住到索道入口的马路对面(过了 纬地酒店,是大众店集中的地方),里面的天天快捷酒店也不错,如果找不到打个电话小老板会出来接你,价格也不贵,还是个非常会照顾人的年轻人。

第一天: 坐索道一日游天门山,玻璃栈道没有想象的可怕,跟着人群走对我这个恐高的人好象也没什么感觉,所以这里没什么不能走的 。进           索道之前会有很多小商贩其中也有卖靯套,什么都不要买,因为走玻璃栈道要买票的五元钱,旁边有鞋套自已套上,天门山游玩对体力消耗也不是很大,所以就更没有买东西的必要了,只带上点吃的就行了。山上的路标、指示牌都很清楚我个人认为上山没什么攻略要作了,只在售票厅或在宾馆拿一张天门山的乐游指南即可 。(我选择的是索道上—自动扶梯下—再观光车下费用都包括在门票套票里)

第二天: 在火车站附近的汽车站坐到天子山门票站的车90分钟左右(因为我住宿订到山上的丁香榕村),购票进景区坐观光车在岔路 口下也就是丁香榕村,下车往前走左边有路往里拐,村里家家都是客栈,路边还有饭店,找一家价格可以接受自已满意的客栈,这里说一下不是价格高的就是住的舒服的,因为我第一天住的就很懊恼,房间很大但是阴凉,看着还脏兮兮的,旅游住的不舒服肯定是没心情的,第二天早上就到里面又找了一家非常的干净,阳光照到房间里很暖和,被褥也非常干爽的客栈,价格88元一宿,特满意。我觉得住丁香榕村还是很方便,还省了索道的费用(这里的客栈里大多都能吃饭的,只要先订一下。)。
      下午游天子山,线路:景区观光车坐到神堂湾下车往下走游神堂湾,之后回到公路上往前走不远在点将台(有路标)往下走游点将台,之后再回到公路上坐车,站点下,游西海——天子观景台——云青台——贺龙公园——仙女散花——御笔峰(看日落非常好的地点)——天子阁——回

第三天观光车杨家界下——金鸡报晓——鬼门关——乌龙寨——天波府——(往回走可去一步登天—空中走廊来回大约3个小时,我没有去)——返回停车场——坐观光车袁家界下——天下第一桥——阿凡达悬浮山——迷魂台{最美}——后花园——回。

第四天: 打算先去老屋场看空中田园,因为出来的晚,店家说没有拼车去老屋场了,只能走去了便走着去了,一路无人走了一个半小时的土路,当时不知道,后来想到观光车站点那就有很多私家车可以有拼车的,——空中田园____神兵聚会——(一人坐私家车五十元到大观台,拼车会便宜)——大观台——仙人桥—天子座——神鸡啄米—一步难行——回(这一天安排的不好,两个景点半天 时间就够了。)

第五天: 早上客栈退房,房东帮着办理行李托运到下一个住宿地,费用在20~30元。
坐观光车袁家界下,从后花园走下山到金鞭溪(建议坐车到百龙天梯下,节省时间),走台阶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到金鞭溪只能游右边了,一直走到黄右寨,这里的广告语是“不到黄石寨,枉到张家界。".因为出来的晚时间来不及了,只能索道上索道下了,游黄石寨的线路就是在山顶的边上绕一圈,景色真是很好看,我是走遍了每个观景台然后索道下——观光车——森林公园门票站——出景区——客车——武陵园汽车站,出汽车站右转第一个路口再右转走到锦华大酒店对面是我订好的,行李已托运到的《驿城乐主题酒店》,房间非常好,推荐,108元。其实第四天和第五天正常走也能走完十里画廊,我是过于休闲散慢的游了,导致我没有时间游十里画廊,很遗憾。

第六天酒店附近有公交站点,1路公交到黄龙洞,2路公交到宝峰湖,建议先坐1 路到 黄龙洞,游完坐车回来换乘再游宝峰湖,宝峰湖很近的,距酒店大約3.1公里,打车不过十元。黃龙洞距酒店也不到9公里,一元公交很方便。

如果重新安排:我会第三天只游杨家界,去天波府再去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
                         第四天去袁家界——老屋场——大观台。
                         第五天——十里画廊——金鞭溪——黄石寨 。
     大观台是观日出的好地方,从丁香榕村走到这1.8公里二十分钟左右就到了。
     观日落、拍照,下午游天子峰游完回走路过御笔峰差不多就是日落的时间了,晚霞真是很美。

如果你时间来不及可以舍掉大观台和一步登天、空中走廊,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虽然很刺激但是费时又费力。

天门山

森林公园

两位70多岁的老人爬上乌龙寨去天波府,这是弟弟在给姐姐拍照。姐姐每年都会自已出来旅游,必须赞一个

天波府

黄龙洞享有世界溶洞奇观,洞体分四层,洞中有洞,洞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

宝峰湖:世界经典湖泊,是一座罕见的高峡平湖,四面青山,一泓碧水。。。。。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01 12:02

我刚刚学着写的,只是想给想去的人一点点走过的经验。去玩最重要的是要准备好足够的时间,山上有的人住的非常贵我住的也很好还挺温馨。去时如需要,就说一声。

2016-02-01 17:14

引用 luokema 发表于 2016-02-01 17:14:46 的回复:

回复luokema:请问村里住的哪?

2016-02-01 23:02

我后换的那家叫土家小院,有点靠里不过都差不了多远的,自已认为非常好。你要住先打电话问一下,有时候会比网上还要便宜。

2016-02-02 09:58

引用 enigmaxp 发表于 2016-02-01 12:02:18 的回复:

回复enigmaxp:可以的,还有天门山附近住的酒店和山上的都80元左右,也都很好,有的时候自已打电话问一下会比网上还要便宜,所以订酒店时同一家比较一下再订我觉得很好。

2016-02-02 10:0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