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海天之间——夏威夷欧胡大岛

• 出发时间/2015-12-14
  • 人物/家庭出游

第一次写鼓起勇气写旅行攻略~~
简单介绍一下人物:
旅行的人:腻腻一家
· 腻腻,女,留美化学PhD在读,业余时间爱运动,看书,旅行,一直努力过着身体和心灵都在路上的生活。
· 厚老师,腻腻男票,音乐小王子,爱健身的文艺青年,和腻腻在学校网球场相遇相恋至今。
· 腻腻爸妈,腻爸比年轻的时候是一优秀业余摄影爱好者,数码换胶片时期经过一段很不适应的过度,但仍是腻腻和腻腻妈最放心的御用摄影师,任劳任怨保质保量。腻麻麻的角色是爸比的model加段子手,给旅行过程增添许多乐趣。

· 跟周围的人解释了很多次圣诞节来夏威夷开会这件事,大家纷纷表示还是学术圈会玩。虽然老板给腻腻发邀请函的时候表示只能报销注册费和机票,面对巨额的酒店开支,腻腻仍旧是义无反顾的同意了。毕竟寒假回国也待不了几天,腻腻和男票的F1签证已双双过期,而爸妈则是在去年初就拿到了美国十年旅游签,实在是没什么理由不选择夏威夷这个大家都方便的地方过圣诞节了。也就是说。。。签证部分帮不到大家了。。。

· 先泼个凉水,如果不是开会+可以让爸妈少飞几个小时的国际航班,腻腻可能不会选择夏威夷过圣诞节。首先夏威夷期间Honolulu岛上各类宾馆纷纷涨价,极大的增加了旅游开支。其次,说起夏威夷,大家想到的自然是阳光海滩比基尼,然而夏威夷的海滩绝大多数是黄沙滩,而且圣诞节去度假的人特别多(据说全年都很多恩),节选朋友圈里互黑的留言的说法,啊这难道不是三亚吗(一脸黑线)。再说天气,持续两周几乎不变的22oC-28oC,虽说不觉得冷,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并不适合下水,雨水也偏多。所以如果对于在犹豫旅行时间的盆友们,腻腻的建议是如果有其他可以的时间选项,就再考虑一下嗯。

· 但不管怎样出去玩都是件开心的事,在岛上的两周时间里还是很欢脱。下面概括的介绍一下旅游的衣食住行。其实这次住的几个宾馆腻腻的感觉都算是中等偏上但不够完美,算是给大家一个参考,价格都是税前。因为顾及到开会的方便和爸妈也要去就没有考虑民宿或者condo,其实后两者很是很好的选择。

1. 宾馆

(1)Aston Waikiki Beach Hotel

推荐指数 4/5
入住时间 12.14-12.17
价格 $160/day

· 宾馆是我在Priceline上bid的,这几天爸妈还没到,想的是在景致好的前提下尽可能的便宜,腻腻和厚老师还算满意。旁边是Marriott Waikiki Beach的site,地段确实不错,窗外景色也很美。出门过一条马路就是Waikiki Beach,周围商业繁华,购物吃饭都很方便,这就意味着会!堵!车!我们选的valet parking,每次都要提前15min到20min打电话才能按时拿到车,如果不是一大早出门或者很晚回,宾馆门口经常堵车,不过也不会等很久。还有一个缺点就是房间有点小,当然对于并不经常在房间待着的我,这点没什么问题。
· 窗外景致照片:

(2) Hilton Haiwaiin Village Waikiki Beach Resort

推荐指数 4/5
入住时间 12.17-12.21;12.24-12.28
价格 12.17-12.21:Avg $250/day,12.24-12.28:$400/day

· 没说的,宾馆不错,服务不错,site很大,好几栋楼,里面各种设施餐厅一应俱全,宾馆楼下就是自己的沙滩,所以在整个宾馆里可以看到人们穿着比基尼裹着浴巾到处跑。因为腻腻的会在这个宾馆里开,自然选在了这里,跟会议主办方定的价格貌似也相对低一点,所以这几天的价格还是可以接受的。必须说的是景致没有上一家Aston的好,可能是因为选择的ocean view在海滩的正上方,没有阳光沙滩海浪椰林的意境,窗外只是海。。。对海景介意的盆友们选择房型的时候一定要选择Ocean front而不是Ocean view,两者还是有很大不同的。

· 21号到24号去了大岛,回来后继续住在这里过圣诞,虽然是提前两个月预定,价格还是一点面子都不给啊。。。当时想的是给爸妈一个好的旅行经历,但现在想想真的没有必要再住什么宾馆这个问题上这么矫情,一天在宾馆里待不了多久,圣诞这几天人还特别多。不过据说Waikiki附近能看见海的宾馆这几天都是这个价,也没什么余地。如果只是腻腻和厚老师的话,可能就在离海滩远一点的地方住了。建议大家还是在宾馆上好好考虑一下,毕竟省下来的钱可以好好吃好好玩不是。

· 最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这个宾馆在!施!工!照片里全是塔吊,出门也经常交通管制,真是伤不起。当然了,还是美。不说了上图:

· 夜景是宾馆楼下的沙滩,彩虹图是窗外的景色,仔细看有两层哦。

(3) Hilo Seaside Hotel

推荐指数 2.5/5
入住时间 12.21-12.24-
价格:$100/day

· 事实证明,价格还是能说明问题的。严格意义上讲是Motel,并不能算是Hotel。21号去了大岛就住在这里,到24号,简单的说就是不推荐,但是也并非不能接受的地方,不是宾馆本身的问题,而是圣诞期间是Hilo的雨季,一天恨不得20多个小时都在下雨,阴冷完全不觉得自己在夏威夷。我们的房间又在一楼,潮湿简直了。对天气介意的盆友们去大岛一定要住在Kona,阳光明媚。
· 不过住在Hilo的好处是离火山公园近,而且大岛上可以玩儿的太多了,并没有什么时间在宾馆里,所以我们后来也没有换到Kona住。据说火山公园附近有很多民宿很赞,腻腻定的太晚了都已住满,建议大家一定提前准备。
· 并没有什么图可以上,请各位自动脑补热带雨林中的Motel。

2.行

· 出行:必须自驾必须自驾必须自驾,腻腻出门必须自驾。。。摆明了就是一个租车浪一浪的地方,选的景点也多数是野滩或者不知名某处,总还是有个车自己方便吧。所以打算采取公共交通的盆友们我就没什么攻略可以分享了。租车是租的Dollar的,不能步行直接到达,要在出口处等摆渡车。这里提醒一下,Honolulu机场出口处不需要摆渡的租车公司只有Hertz, Budget和Avis,如果时间安排比较紧的话尽量选这三个公司。车是在expedia上租的,按周租比按天便宜很多。一开始网站上并没有四门牧马人,只有两门的,因为爸妈也要来不方便,腻腻开始预定了一辆大切。到了租车公司发现里面排着队的四门牧马人,越野心蠢蠢欲动,服务人员也很好说话,只让我们补了当天牧马人和大切的差价就换了。

· 说这个事情的意思是夏威夷这样的旅游城市,服务性行业的人们态度都特别好,如果有什么想法或者不方便一定及时跟他们沟通,只要在合理的范围内,他们也都很乐意解决。

· 大岛的话建议还是要高底盘四驱,山路多坡陡,腻腻租的牧马人上山下海都算给力,棒棒哒。但是大岛租车相对不容易,可以选择的车型和数量也相对少,介意的盆友们一定提早预订!以圣诞节为例,提前两个月可能都订不到越野。上一张厚老师给拍的手机照预热~

3. 衣

· 这个也不用多说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和爱好,根据天气预报准备自己喜欢的海边风就好~ 当然不能只准备凹造型的衣服哦,如果要去大岛的话建议冲锋衣或者更厚,特别是准备上大岛天文台的话,甚至可以穿滑雪服嗯。因为开会的原因腻腻这次还带了正装们,导致行李箱里的绝大多数空间都被行头占据了。哎出门还是要臭美没办法。

4. 食

欧胡上吃的不要太幸福!!!国人最爱去的Ala Moana Mall里面有各种中餐和日料,阿甘家的虾,各路海鲜,还有精致的brunch,吃货腻腻表示还是尽力一一推荐吧!

1. Ala Moana三楼的翡翠王朝

一贯的不错水准,吃西餐吃腻的时候可以去换换口味。典型的广式酒家,可以和服务员说中文完全无压力。带爸妈去很合适,毕竟他们不能一直吃pasta不是。。。

2. Bubba Gump Shrimp

上世纪最好的广告植入之一,所有人进店都会点的coconut口味,都懂。不辣么爱coconut的可以选择Shrimp’s Heaven,算是什锦拼盘啦~

3. 龙宫 (Lobster King)

中餐海鲜馆,不在mall里,但是离得也不远。鱼类各种新鲜,龙虾,生蚝,价格完全可以接受。服务员把龙虾挑好拿上来的时候还会问,“你们要不要拍照?”。。。然后腻腻还拍了。。。好没出息。。。

4. Shirokiya

· 去夏威夷除了海鲜,当然还要吃日料!!遍地的日料馆子,随便去哪家都好吃。根据口味不同就不一一介绍了,还是只推荐一个Ala Moana Mall里的日料自选,Shirokiya,很大很多吃的,进去就是一个小型的日料一条街,面和饭要点,其余小吃基本上都摆在外面,自己随便拿,拿了再去付钱。特别爱吃5刀一碗的乌冬面。傍晚啤酒窗口开始营业的时候,很多日本人都会跑去买点小酒。

5 . Brunch

关于Brunch,推荐三家,一家是Hilton Village里的CJ‘s New York Style Deli, 里面Coconut的Pancake很好吃。另一家在Yelp上评价很高的Heavenly,做的东西很健康很漂亮,无奈回来后怎么都找不到当时的照片了,详情参考Yelp。还有一家叫Egg’n Thing,在Waikiki和Ala Moana Mall上各有一个,不能reserve不能外带,等位时间评价半小时,我当时实在是等不下去就没吃,不过评价很高,还是推荐一下。

下面开始进入重点说玩儿的部分。

5. 玩

· 一月十四号一早出发,在LA转机,由于时差的原因,到Honolulu机场的时候仍是14号。飞机落地的时候是当地时间晚上六点,天已经黑了,飞了一天的腻腻和厚老师原本已经累趴,迎面暖和湿润的空气还是让人不由得兴奋起来。拿车,去酒店,入住,当地人热情友好,整个流程很顺利。夏威夷宾馆的一大特点是装有PS3,用房卡可以租碟和打游戏。十五号一天腻腻在会场度过,厚老师更是带着工作在夏威夷的宾馆里码代码,唉虽说出去玩也还是有各种的不得已,我俩也只能在晚上逛一逛海边的夜景。

1. 恐龙湾(Hanauma Bay)

推荐指数 5/5
建议游玩时间:一天。
注意事项:带食物,很可能会玩一天;
· 一定要早去!一定要早去!一定要早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注意防晒;
· 注意防晒,爱美的女生不要涂BB霜或者有粉防晒霜,否则浮潜镜贴不紧会漏水

如果要腻腻推荐欧胡上最值得一去的景点,那一定是恐龙湾,没有之一。这里的浮潜是腻腻玩儿过的最好玩儿的,完胜中北美加勒比海。这也是腻腻在这次旅行中唯一去过两次的地方。据说海湾外面的停车场很紧俏,所有去过的朋友都建议我们早去,腻腻和厚老师7点出发(这时候爸妈还没上岛),到时还有车位但是已经七八成满,停车费一刀。

· 如果有条件,穿长袖长裤潜水衣。像腻腻和厚老师这样热爱大海的孩子,游着游着就忘乎所以,虽然穿了长袖潜水衣,但是上岸之后发现小腿上膝盖上布满被珊瑚礁划破的痕迹,回宾馆后找服务台要创可贴,没想到来了个警察蜀黍来登记,说一定要清创,否则要是有珊瑚礁留在伤口处就麻烦了。吓出一身冷汗。

· 上图上图,有图有真相。海湾全景,深色的部分就是珊瑚礁。

水下部分是用gopro照的~

2. 侏罗纪公园 (Kualoa Ranch)

推荐指数 3.5/5
建议游玩时间:可以预约当地2小时的ATV tour
注意事项:穿不露趾鞋

· 去年刚看了《侏罗纪公园》的电影,里面ATV 帅的不要不要的,腻腻和厚老师提前在网上预约了2h的tour,有导游全程带着一起游览和帮忙拍照,当然最后也要给些小费。上演了一次现实版的ATV驾驶。不过带上头盔还是略有一点点猥琐哈哈。。去骑马也不错,江一燕之前在网上很有名的那段视频就是在里面骑马的画面。
只有手机片儿可以看了。。。嗯

3. Dole种植园及其附近海滩

推荐指数 Dole种植园 2.5/5,附近海滩4.5/5

· 其实发现这片海滩是个很偶然的机会,当时因为晚上要直接飞大岛,只有大概半天游玩时间,开始决定去Dole种植园参观,事实证明这是个比较适合带孩子来的地方,我们在里面吃了两桶菠萝之后就走了(菠萝确实不错)。剩下的时间我们沿着803号公路一路向北开到了Dillingham Airfield附近,误入了一片许多人在冲浪的海滩。其实欧胡岛北面的海滩腻腻个人都很喜欢,有种默默的孤独感。这是天空又出现了彩虹,美不胜收。

4. 93号公路沿线沙滩,夕阳

推荐指数 沙滩4/5 夕阳5/5
注意事项: 根据游玩时间选择沙滩

·来夏威夷必须是阳光沙滩海浪椰林,但一片片沙滩选择哪里也很讲究。之前看了很多攻推荐岛东边兔子岛附近的沙滩,腻腻去过之后表示朋友圈里说“这不就是三亚”的小伙伴并没有说错。所以我更推荐93号公路沿线的沙滩,随便哪个,人相对少很多,玩起来也更尽兴。这里必须要注意的是选择沙滩的时候要考虑时间和光照,中午之前去的话,可以选择岛东边的沙滩(比如兔子岛附近)。午后的话,建议选择岛西边的沙滩,这样保证下水的时候正好有阳光不会冷。毕竟十二月份的欧胡也并不暖和。

为了看夕阳,腻腻一家跑到了欧胡岛西北的Yokohama Beach,希望能在最佳的时间地点收获美景。实际上过了Yokohama还可以往前开,但是由于尊重当地宗教信仰习俗,到一个特定的点就不能再继续往前了。学会尊重彼此的文化,也是旅行的意义之一。

6. 大岛

建议游玩时间: 一周

今天来重点介绍大岛~~由衷的表示好玩儿的都在大岛。从上面关于欧胡的介绍大家应该也会知道腻腻推荐的点相对都不是很主流,但也不是很野很极端的地方。主观上并不喜欢人多的景点,在一小段海滩上下饺子;客观上的困难也要考虑,自驾游的精力有限,带着爸比和麻麻出门也要照顾他们的体能和喜好。所以大岛是比欧胡更好的选择,虽然会稍微累一点。

从Honolulu机场有Hawaii Airline的飞机飞大岛,最经常选的两个机场是Kona 和Hilo。再强调一下住!大岛上集合了几乎所有可能的气候带,开20min就有可能雨转阴转晴,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居住城市。之前在住的部分说过的,我们住的Hilo基本上是热带雨林气候,下雨下的实在烦心。喜欢阳光的大家一定选择飞Kona,住在Kona附近的宾馆。

1. 绿沙滩 (Papakolea Green Sand Beach)

建议游览时间2~3h
注意事项 防晒,坐当地人的车。

· 绿沙滩是一个半开发的景点,没有可以直接开车进去的路,停车场在景点外面大概3~4mile的地方,很多开皮卡或者专业越野的哥们在停车场拉客人,往返每人$15。一向玩儿的野的腻腻这里也建议大家选择坐车进去。

· 腻腻一家一开始觉得3~4mile没问题,走着走着就发现不太对劲了,这里大概是热带草原气候,路沟沟坎坎的特别不好走,又晒。看到也有些开了牧马人的游客尝试着自己开进去,然而茫茫热带草原根本没有路,有些坡度甚至大于60度,如果不是对四驱驾驭的很好的司机,腻腻还是建议不要轻易尝试自己开。

· 幸运的是有一辆空皮卡正好经过,司机人很好说可以免费送我们进去,如果需要他接出来的话每人$10。我们上了车,一路颠簸(真的特别特别颠簸),我们坐在皮卡的挎斗里颠了一路到了绿沙滩。果然还是野景美啊。

远景:

近景:

沙滩也不是特别绿,而且不是让人很愉快的绿色。不过,这就是大自然的真实吧。

腻腻表示,上面的景色比下面的沙滩更美,天美哭了:

行走在海天之间,有种辽阔的豪迈感:

2. South Point

推荐指数 3.5/5
建议游玩时间,20min
· 其实这个景点并没有在腻腻的计划里,来到这里纯粹是因为顺路,从绿沙滩往回开的路上看到了这个点,就顺道拐了一下。景色一如既往的美。

· 最有趣的是这里有个类似俄勒冈雷神之井的海坑,旁边有很牛X 的当地人表演跳海!!!真的跳啊!!

3. 黑沙滩 (Punalu’U Beach)

推荐指数 4.5/5
建议游览时间 1h
· 知名景点,腻腻不推荐大家也都会去的。和绿沙滩不同的是,这里是较为成熟的景点,车可以直接开到,不辛苦,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当天先去绿沙滩,再来黑沙滩,这样即使玩儿的有点累也没关系。
· 这里海浪很大,是个拗造型的好地方。当时腻腻一家还遇到了一对从四川来的新婚夫妇,两个人带着婚纱一边旅游一边拍婚纱照。海浪敲击岸边激起的水花真的很美。

我们到的时候稍微有点晚了,光线不是很完美,也是有另一种意境吧。上图啦~对的腻腻为了臭美专门带了红裙子来拍黑沙滩。。。这件事被厚老师和腻腻爸妈鄙视了很久。

为了照一张孤独的景,腻腻一家一直待到了太阳落山。

4. 火山公园

建议游玩时间 1天
注意事项 一定要去游客中心问当天的情况,一定要带厚衣服
详情参见网站 http://www.gohawaii.com/cn/big-island/regions-neighborhoods/kau/hawaii-volcanoes-national-park/
· 去大岛最重要的当然就是火山公园啦!一大早就出门了,和玩其他国家公园一样,先去welcome center拿地图,和当地的讲解员简单的交流了一下,问了一下他们的推荐和注意事项。火山口因为二氧化硫浓度过高,很多地方都戒严了不能去,多少是个遗憾吧。
· 相对于其他国家公园,火山国家公园稍微小了一点,但胜在难得。主要介绍三个景点~~~

(1)Halemaumau Crater

·整个trail大概6mile,上上下下,刚开始还以为腻爸比和腻麻麻会吃不消,不知道是因为景色太惊人还是跟腻腻一起旅游的开心,腻爸妈从头坚持到尾,点个赞!建议大家一早就去,有太阳的时候湖底特别热,感觉鞋底都要化了。

· 这里据说是1967年的熔岩湖留下的遗迹,走过一段穿过热带雨林的小径,我们见到了心心念的熔岩湖。周围全是黑色的熔岩遗迹,远处从地下冒出的水蒸气仿佛在说着这里多少年前发生的故事。

(2) 海拱

其实是有点像象鼻山的一个景点,单就海拱本山而言十分钟就玩完了,腻腻觉得重点是开往海拱的一路上有很多值得一看的景观。一路盘山会路过许多熔岩湖和滚滚岩浆的遗址,蓝天白云下黝黑的大地,也是难得一见的奇观了。

海拱是这样哒

(3) Thomas A. Jagger Museum
经当地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是当天观看火山口最好的地方了。火山的活动每天都有些许不同,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去和工作人员咨询,他们给的建议能精确到小时。腻腻接到的建议是晚上六点左右开始就能看见红色的火山口。我们是大概五点开始上山,不到六点的时候到达Museum,已经很难停车,不过工作人员还是指挥大家按顺序停在周围路边,有条不紊。太阳落山后山上就开始特别冷,长裤长袖冲锋衣都是必要的,建议可以带轻薄羽绒服上山。摄影爱好者一定要带三脚架,最好还有蓝牙快门,这样就可以在外面架好相机,人躲在暖和的屋子里拍照了。虽然很冷,看到火山口时候还是很兴奋。

5. 天文台
推荐指数 。。。腻腻并没有能上去。。。
注意事项 起码要穿冲锋衣
心心念念的大岛天文台,最终还是没能上去。一路开车上去,最高只能走到游客中心(Maunakea Visitor Information Station),海拔记不清楚了,大概3km吧,网上查的是2800m,并没有什么高原反应。我们去的时候再往上的路被冰雪覆盖,车辆不能通行,因为一早就没有徒步去天文台的计划,只能作罢。不过网上一些攻略说也可以在游客中心观星,也很壮观。

就是从这条路走上去,嗯腻腻是来拗造型的

6. Saddle Rd
推荐指数 4.5/5
注意事项 拍照时注意来往车辆

又是一片误入的美景。原本计划去大岛最北的一家Ranch骑马,没想到圣诞节放假,只能把原本计划变成road trip。从天文台下来的路上一路沿着200号公路途经一段两山之间的公路叫Saddle road,路如其名。不知道是因为放假还是什么,当天路上几乎没有车辆,成就了腻腻的蓝天绿草公路大片。

目前就先总结了这些,零零总总还在整理。这段旅行对于最开心的其实还是一家人能开心的在一起,对于留学在外的腻腻和厚老师,还有我们的爸爸妈妈,见面时那么不容易,只要能在一起,就是开心的。走了一路腻腻妈一直在念叨要找找陆川和胡蝶结婚时候的那颗大树(人家在Maui结的婚好吗。。。),说什么也要去合个影。最终也是没找到,不过找到了一片有许多大树的公园,拉着爸比补拍婚纱照似的拍来拍去。从爸妈的笑容里,腻腻看得出那份岁月静好。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02 11:25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2 12:17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2-03 13:43

引用 xuningsean 发表于 2016-02-02 11:25:25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xuningsean:这个怎么玩儿呢?

2016-02-04 01:02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