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闺蜜的遗憾漠河之旅 一路各种奇葩事 盘锦出发沈阳,吉林,哈尔滨,漠河

出发前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爱上一个人旅行  但是却一直没跟最好的闺蜜有过真正意义上的远行
然后跟好朋友商量说 要不要跟我去中国的最北的城市体验真正意义上的冬天
我跟闺蜜是高中同桌 彼此之间有着代号  下文为了方便大家辨认  我是茄子  闺蜜叫肝儿 (因为高中中午吃饭的时候,我俩就爱吃这两个菜)
目标达成一致 然后就着手开始了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订票,住宿,物品

1. 订票
    1月23日    盘锦-沈阳      K 2047            19:36-22:36
    1月24日    沈阳-吉林      k 7333            00:25-07:32
    1月26日    吉林-哈尔滨东     k 6021            07:28-14:07
    1月28日    哈尔滨东-漠河     k7041             18:15-14:59
    1月31日    漠河沈阳          k2668    23:35-06:04
2.住宿
  1月24日   吉林雾凇岛雪之家雾凇摄影客栈
  1月25日   吉林优格青年太空舱酒店
  1月26,27日 哈尔滨lucky home 国际青年旅舍
  1月29,30日 大兴安岭北岸青年客栈
3.身上物品
  上衣:纯棉背心,保暖内衣,羊毛衣,羽绒服,三合一冲锋衣
  裤子:保暖秋裤,薄加绒打底,厚棉裤,加绒冲锋裤
  鞋: 雪地棉,两双羊毛袜,防雪裤腿,防雪手套,雷锋帽
4.携带物品
  充电宝(一定要带),暖宝宝,手电筒,学生证,护肤品(北方比较干燥做好保湿工作)
  彩妆,隐形眼镜,护理液,自拍杆(后来发现没怎么用,太冷了)
  保温杯(后来证明太有必要了)感冒药,消炎药,发烧药,扑克
  洗漱用品,纸抽,洗脸巾,香皂,若干一次性塑料袋,眼罩
  出发前我们买了巧克力怕到时候特别冷以便补充热量(结果原路背回来)
  途中的照片都是用电话照的,没用相机
  为了方便携带,洗漱用品我买的是旅行装,彩妆跟护肤我也是用的分装,这样方便携带

旅行装真的超实用 也不占地方 图中依次为:洗发,洗面奶(我把它放在小盒子里),牙膏,护发,洗发,护手霜,卸妆水,牙刷

还没给自己买单反 因为担心自己的智商学不会 玩不明白 更担心的是对于事情总是三分热度的我
如果卖肾买完之后玩两天新鲜不玩了 会让人很通信的 所以一直没单反
这个相机还是我高中的时候买的 当时觉得这个红色特别好看 现在也觉得挺好看的
微距的镜头是出发前两个月买的 确实蛮实用的 不过途中也没用上
因为太冷 我都是照完马上放兜里 根本没时间弄那个
自拍杆照了好像不超过5张 因为来来回回弄电话还要调角度 好麻烦
其实还是因为我又怕冷又懒 最后索性不用了

这个是我的基础护肤跟彩妆 去之前我就在想 好不容易折腾这么一大趟
到时候拍照我一定要画的美美的啊 然后嘚瑟的发到朋友圈去
咳咳。。然而...因为我跟肝儿 我俩为了省钱 好多时间都是在车上过得
我在车上一直带着妆也实在没必要 不过后来还是用到了 没白带。。

出发第一天 很兴奋的离开家

虽然我们是地地道道的东北人 不过我们也没去过零下30,40度的地方
所以之前的准备工作买冲锋衣 雷锋帽 防雪裤腿 开始还看登山鞋来的 后来觉得实在没必要
准备工作做完我们几乎耗尽了一半的力气 为什么呢
因为对于处女座的我来说 选择颜色真的是要命!要命!要命!
偏偏冲锋衣,帽子那些东西却又好多种颜色 每天都在纠结买哪一种颜色
强迫症的处女座不听闺蜜的劝阻 极力选了自认为很好看的颜色 注意:是自认为!!!
结果证明是 照片里的我 简直就是一个彩虹! 什么颜色都有 衣服蓝色 裤子灰色 帽子粉色
手套白色 裤腿绿色 口罩淡粉色 雪地棉银色。。。。我不想说话了,好朋友叫了我一路的rainbow!(彩虹)
怕家里担心我被冻死 所以没告诉他们去漠河 只说了终点站是哈尔滨
我跟肝儿相约在盘锦的火车站见 我爸怕我赶不上车 打车10分钟就能到 提前一个小时就把我撵出来
我背了个双肩书包就轻松地上路了 只剩下一个背心跟打底裤没穿放在包里 其余的我都穿身上了 因为拿着太沉了

旅行第一天 在火车上渡过

盘锦站前年装修的 虽然不是很大 不过跟以前相比 已经进步很大了
虽然自己也去过一些城市 但是家乡给你的那种归属感是任何一座城市都代替不了的
我想矫情的说一句 我还是很爱我的家乡的
也欢迎你们来吃我们的最有名的河蟹跟大米!

我以为好朋友跟我一样背个包就来了 可是看见她以后 我觉得她把整个家都搬来了 后来事实证明也对亏了这个拉杆箱
不然我们两个一定是累死在路上的 我们平时把不用得东西都放在拉杆箱里 重要物品就放在我的阿迪书包里 所以出门就一个包
她比较娇小 所以出门前我爸妈还特地嘱咐我 要照顾好她 因为这么多年只要放假就来我家我去她家的 父母对于我们这个组合还是很放心的
我的滑雪手套特别暖和 就是柔韧性不是很好 感觉手指弯不过来似的

哈哈,我俩准时上车啦 在车站的时候一个20多岁男的一直跟我俩说话 那种自来熟的
背着一个粉色的书包,而且还没检票的时候他一直在候车室滑轮滑,对,你没看错,滑轮滑,然后也怪我太善良了,他问我充电宝多少钱买的,好朋友去厕所了,我就好心的告诉他了,后来证明我真的不应该理他,他说:你还花钱买充电宝啊,我都是在朋友圈积攒换的,不用花钱,我无奈的笑了笑。好朋友回来后,已经开始检票了我跟她说了这个事,以为就这么过去了,谁知道这个男的在检票口里面等着我俩,还非要给我俩拿行李,我俩硬是没拽过他,因为他太能说了我跟好朋友就祈祷不要跟他一个车厢,不然晚上没个睡,本来老天是帮我俩的,我们不在一个车厢,但是。。。可但是。。大哥上车以后开始挨个车厢走,找到了我俩,我俩简直欲哭无泪,因为他说了句:"哎呀你俩在这啊,那我把包拿过来,咱们坐一起吧”然后人家就过来挨着我坐了,后来我跟好朋友都不想理他,就假装睡觉,他自己见没人跟他说话就跑去别的桌,我趁机赶紧拖鞋,霸占了我旁边的座位。

到达沈阳站了,晚上的人也挺多的,一点也不冷,因为我俩裹的像熊一样

不要被好朋友的衣服吓到,这是她姐姐的衣服,因为很保暖,所以借来穿,你们猜我俩在干嘛,因为我穿的太多,已经弯不下腰了,好朋友帮我把雪地棉放在裤子里,这样就不漏风了,中国好闺蜜,一点不掺水。我俩这时候已经有点困了,但是那个座位太冷了,正对着检票口,风呼呼的,只能听听歌打发时间。等待着检票.

上车以后,因为人比较少,我们随便挑了一个座位就躺下来了,开始睡觉,到了年纪,晚上真心熬不了夜,书包当枕头,之前也习惯了坐夜车,所以我躺下就睡着了,好朋友却没有我幸运,她觉轻,一路上也没睡着。

旅行第二天 吉林雾凇岛

下车是早上5点多,我俩都想吃点热乎的带汤的,下了吉林站就去马路对面一家面店要了两份面,我本来是想吃刀削面,上个月去山西吃过刀削面之后一直念念不忘,但是这家没有,看着还可以是吧,但是吃着吃着好朋友告诉我她碗里有一只蚊子,我以为她逗我玩呢,大冬天哪来的蚊子,我自己看看,确实是蚊子,顿时没了胃口,我俩决定把这个退了,一会再去一家吃,我俩吃的一碗面,第一顿饭就不是很开心,不开心,我们吃完这个又换了一家店。。。

我俩来到这家店,我看门口上有一个砂锅面,我想砂锅面再难吃能难吃到哪,里面都是各种蔬菜什么的,但是事实又一次让我们傻眼,上来的一个砂锅里,只有面跟少的可怜的小白菜,最重要的是刚刚带肉的面12元,这个清汤面竟然要了我们15元,还更难吃,我俩欲哭无泪啊,但是也硬着头皮吃了几口,因为一会又要赶路,

我们第一站准备去雾凇岛,刚下火车站会有很多司机问你去不去雾凇岛之类的,我们选择去客运站坐大客,票价写着8.5元,但是买票的时候变成了10块钱,我以为是保险,好朋友问售票的为什么票价不一样,她说:车不一样,我以为是中巴跟大客的区别,后来证明只是单纯的不一样的大客车,我俩在客运站看见卖汉堡的了,不仅感叹,早上不如吃汉堡了。。。

好朋友让我把这个牌子照上,我们正式旅行的第一天就是春运的第一天

这个就是去雾凇岛的大巴车,取得路上他会停在路边等人什么的,然后人齐了就一起出发,大概一个半小时的路程,晃晃悠悠的,我们就各自听着自己的歌,看着窗外。

我们在乌拉街客运站下车的,也是终点站,提前联系好了住宿的老板,会去客运站免费接我们去住的地方,让我们在马路对面的超市里等他,然后我俩看见好吃的,就买了起来,因为早上没吃好,所以决定买点蛋黄派,香肠之类的能止饿的,这家小店好多我们小时候吃的零食,各种辣条,那种5毛,1快的小食品,我俩买了一大包。

我跟好朋友在住的地方放下东西,就准备出来拍照了,因为我们到的时间已经是上午了,所以打算明天早上看雾凇去,至于好朋友手里拿的是什么,大家可以猜一下,我都怕你们乐出来,被我好顿嫌弃。

她说这个门好看,让我照一张,因为我们出来没带雷锋帽,冻得拍了两张决定回去取帽子,再出来拍,那天风比较大。

回去已经快要吃午饭了,我俩直接在住的地方吃的,早餐一人10块,午餐一人20,菜量特别大,我俩吃了不到一碗饭就饱饱的了,这个干土豆片我是第一次吃,感觉还好,我告诉好朋友把肉都吃了,弥补早上没吃好

我俩吃完饭,全副武装的就出来拍照了,我们去的那两天还是挺冷的,因为雾凇岛是在一个村子里的一个岛上面,我俩就沿着村子兜兜转转,见到好看的就拍下来

这就是我的闺蜜,好友,死党,肝儿,你看人家这颜色选的就都基本差不多一样,再看看我这一身彩虹。。

这个民俗文化广场,真的就只是一个广场,什么都没有,。。

这就是我,对,像村姑一样的人,没错,还是保暖是第一位的,已经不在乎美了,之前火车上自来熟的大哥看见我这个打扮,还问我是哪个厂子车间上班的。。。我俩本来没找到雾凇岛,因为看不懂上面的地图,后来误打误撞竟然被我俩找到了,

这个河对岸就是雾凇岛了 会有一个摆渡船在这个岸边,然后给人们送到对岸,今晚先提前目睹了夕阳下的雾凇岛

我觉得这个房子有莫名的艺术感,我也不知道为何,,,

我俩照的差不多就回住的地方了,这个小孩是老板家的老二,特别淘气,我俩晚上唠会嗑就睡了准备明天早上早起去雾凇岛,也祈祷着自己能看见雾凇。

我俩早上5点就起来了,早餐吃的是酸菜馅的饺子,那是真酸啊,不掺水。。。桌上两个台湾女生用嗲嗲的腔调也在说这个好酸。老板把我们送到雾凇岛的门口,两个人我们降价10块钱。买票的里面看见这是大狗,特别乖,大家都喊它“拉登”

江面开始有雾气了,我俩以为会看见雾凇,。。

我觉得这个大马好可怜,那么冷,还要拉人在雪地里面跑,而且还是拉那么多人。。。心疼

我俩都觉得这个船特别诡异,能吓死个人。。。。就着早上的雾气,还是觉得诡异。。

确定以及肯定今天看不到雾凇了,我们就顺着道路往里面走了,遇到了一个特别牛逼的车牌号。。

我的头发因为没看见雾凇上火,瞬间变白了。。

我俩看着太阳升起来,电话拍不出来那种鹅蛋黄的效果,好朋友说这么美的东西你要用眼睛去记录。

我问好朋友,你看这个像不像大白鲨?

顺着里面走就是冰雪大世界了,好朋友的雪地棉特别不给力,自带滑倒功能,真的是特别特别滑,所以她走路就变成了这样

别拦着我,我要上天!

我问好朋友,我如果把头发都放在外面会不会都变成白色,然后我就变成了雾凇?她跟我翻白眼..

旅行第三天 吉林市内

因为没看到雾凇,所以也没什么看的岛上,住店的老板说,前几天还有,这几天种种原因于是乎就没有了,虽然来之前做好了看不到的准备,不过还是有点遗憾,我们看完雾凇就回住的地方收拾行李回市内了

回市内第一件事就是吃,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不错的火锅烤肉店,就去了,地理位置也非常好找,就在火车站后身,关于这个烤肉我想说好吃到不行,一个人58,种类特别多,店里新开业装修的也特别好,真的好好吃

吃完我俩来超市想买点明天早上在火车上吃的面包,然而,水果超市没有面包。。

我们在吉林市内住的是太空舱青旅,晚上还叫着40多岁的大哥跟我们一起玩谁是卧底那些游戏,胶囊晚上睡觉非常干

我俩收拾完东西,就出来踩点明天早上吃东西的地方了,这家粥店真的不错,好多种种类,而且是不限量!不限量!2块钱你买不了吃亏,2块钱你买不了上当,真正的清仓狂甩!

我跟好朋友说,雾凇岛没看见雾凇,道边却看见了。。

我俩去吉林站把明天的票提前取出来,怕明天早上来不及。

火车站的广场晚上有跳广场舞的,特别时髦,我拉住一个大姐,教我跳了鬼步,毫不夸张的说,我都跟不上,然后,事情到这里就出现了转折,如果当时不是我坚持多跳一会,就不会有接下来的种种事情了。。

旅行第四天 进军哈尔滨

我俩的早餐,吃的还不错吧,那个南瓜粥真的是不错

因为我早上起来化妆,所以时间有点晚了,所以好朋友吃饭的时候就拉个驴脸。。。

坐在我对面的小男孩,好朋友说他长得像林大竣.

早上起来着急,假睫毛都没贴好。。。

我们用一个耳机听歌。。

我在补妆,重新贴一下假睫毛,在车上的时候就觉得浑身没劲,拧水壶都拧不开,以为只是没睡好的原因,嗓子也特别的干,以为是昨晚游戏玩多了,乐的,不知道其实那阵我已经发烧了,只是我自己不知道

高中的时候给过她一个品客的薯片,孩子吃的甜嘴巴舌的,昨晚逛超市,看见有卖的,都要跳起来了,

她让我把她拍的文艺一点,像洛凡那样,,,,

本来我俩在别的车厢,但是那个车厢人出奇的多,而且两对年轻的夫妇打扑克,吵吵喊喊的,觉都睡不了,我们就搬到另一个车厢了,这个粉衣服的姑娘半路上的车,嘴里一直在说着她的金卡落在家了,出门只拿了绿卡,说不想去银行排队,没带自己的金卡,反复的说金卡,然后给不同的还多人打电话,都是无关痛痒的话题,却每个人都提自己没带金卡出门的事情,跟其中一个人说:我金卡没带出门老不方便了,我心思你在家我请你吃饭呢,我请你吃麻辣烫。。我跟好朋友对视了一眼笑了。。

听着车厢里各种人装逼的故事,我们到达了哈尔滨东站,这儿地铁站有点特色,照了一张

我俩下地铁就奔着订好的青旅去了,青旅在7楼,没电梯,没电梯,没电梯,,,!
好在老板下楼接的我们两个

我俩收拾完行李,就出门准备去老道外了,途中遇见一个特别可爱的金毛毛,这个颜色的第一次见到,这个公交车我俩能等了一个小时,冻死了,而且赶上高峰期,坐了快一个半小时,我的腰都要折了,都站不住了,那阵已经病了,自己还没意识到。

我俩在公交车上问一个大哥的路,然后下车后,他告诉我们怎么走去张包铺,怕我们找不到,就领着我们从这个街道走的,现在想想我俩胆子也真是大,这个胡同现在看看都瘆的慌,而且我俩还跟陌生人走,好在现在还活着,也不见得都是坏人,不过下次还是警惕点比较好,这是哈尔滨比较老的街道了,破旧不堪,,像极了鬼屋...

穿过一条灯火辉煌却依旧人烟稀少的街道,我们找到了张包铺,解决下饥渴问题,这个是排骨包子,豆腐包子,虾仁包子,他家包子只能点双数,我俩只点了这些都没吃完,打算吃完饭去中街逛逛,好朋友从做准备工作就一直吵着要吃马迭尔冰棍

吃完饭,只觉得浑身烫的不行,走路直发飘,我跟好朋友商量,我好像发烧了,今晚先回住的地方吧,明天好点了再出来,由于嗓子特别特别疼,所以在饭店的时候一直猛喝水,喝了10多杯,导致出来的时候就好想上厕所,后来借用一家面馆的厕所,我们坐26路原路返回,回去畅快多了,也不堵车了,但是在公交上,却见识了一场吵架,原因是一个小伙等车等了半个多小时,上车就骂司机,其实也确实不关司机的事情,然后车里好心的大哥说教,最后他俩吵起来,小伙子还是年轻气盛,非要争论个输赢,还要打电话定点什么的,大哥笑了笑跟他说,你不用不好意思,觉得自己下不来台,这事啊就是你没理。。巴拉巴拉的,后来我晕乎乎的跟闺蜜下车了,先去的药房买的体温计,止咳糖浆,头孢。

回来量体温的时候发现已经38.6了,怪不得一直总说没劲,嗓子也疼,在包子铺的时候是真的继续走的力气都没有了,好朋友一直给我弄凉毛巾,给我量体温,接下来的一天,她一直在身边陪我,早上起了大早去给我买早餐

旅行第五天 病倒回家

给我买了鸡蛋糕,南瓜粥,小咸菜,鸡蛋,草莓,梨,苹果,罐头, 因为住在7楼,只要下去一趟就一身汗,她来来回回下去了好几次,还给我买了酒精跟棉花,因为我高烧一直不退,本来第一天晚上睡觉前已经退烧了,但是半夜又烧起来了,就这样总是反复的发烧,好朋友也吓到了,退烧药吃了4片都没退烧,自己更是烧的神志不清的,难受的同时也觉得抱歉,耽误了行程,我让她跟青旅里面顺路的小伙伴白天去外面转转,她说你这样,我能走么。。呜呜呜呜,感动一地泪,她不断地上网百度发烧原因,然后用酒精给我擦背让我快速降温

昨天晚上青旅的人玩游戏睡得特别晚,她没怎么睡,我因为烧的迷迷糊糊的,怎么睡着的都不知道,她说我这样不能再去漠河了,光是咳嗽感冒还好,这循环发烧太吓人了,而且漠河更冷了,那边也没有大医院,出点事都没地方就医,虽然我想撑着看看能不能到漠河,也害怕自己烧这样反复着不好,到时候好朋友还要照顾我,自己也玩不了。最后我俩达成一致,那回家好了,退了票,我们就回家了

下午2点多我们两个赶紧收拾行李买的5点的车

在候车大厅我看见马迭尔冰棍,要给她买,因为我生病她都没去上中央大街,也没吃到冰棍,但是看了价格之后她死活不让我买,说比外面贵了2倍,不吃了,我偷偷去买,被她发现又给我拦下了,或许这才是闺蜜吧,什么事都会替你着想,也不会跟你计较很多

我俩在动车上把所有的吃的都拿出来了,准备都吃掉,车上旁边沈阳站上了个美女,一直在说自己刚从厦门回来,流量一个月用了150多块钱的,在家把车刮了,请朋友吃饭,巴拉巴拉,,这一路上我俩可能听了太多类似的故事,对视一下,继续吃我们的小当家。

量了一下体温,还是38度,就是不退烧。

旅行后记

回家后,去医院抽了血,看了医生,说是病毒感染,在家打了几天的点滴,烧才彻底的退下去,这次旅行好多的遗憾,好多想去的地方没去上,等病好之后一定重新踏上旅途。再次感谢闺蜜一路上对我的照顾。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02-01 16:31

2016-02-01 17:00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2-01 16:31:57 的回复:

回复jkmeil:😂

2016-02-02 08:35

引用 Smallangela梦 发表于 2016-02-01 17:00:40 的回复:

回复Smallangela梦:😋🌷

2016-02-02 08:3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2 11:25

引用 jiaomaomi 发表于 2016-02-02 11:25:25 的回复:

回复jiaomaomi:谢谢你的肯定,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2-02 17:02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2-03 13:42

引用 东游 发表于 2016-02-03 13:42:51 的回复:

回复东游:你这简直是纪录片啊……专业拍照数十年么……

2016-02-03 22:34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4 14:10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2-08 10:50

引用 张伯伯的阑 发表于 2016-02-08 10:50: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