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BUY新罗# 首尔——在纷飞的雪季遇见韩剧里的浪漫

小A (杭州) LV.39
2016-02-01 12:58 49461/504
  • 出发时间/2016-01-14

上一次来首尔的时间已经比较模糊,但是记忆深刻的是,从东大门奋战两天淘回来的一整箱漂亮衣服,全部遗落在出租车上。当时还花了200块,初次体验了下电台寻物,最后还是以遗憾收尾。
2016年伊始,再次遇见首尔,这是史上最冷的冬季。从飞机高空的视野看去,整个首尔都被白雪覆盖着,总有一种独特的亲切感,各种电视剧雪景画面呈现。下了飞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冷,阳光微暖,漫步街道,满地落叶,走在一条人并不多的马路上,天空时常会飘下几片雪花,柔软又轻盈。行人在路上穿行,到处充满着浪漫和笑声。路过店面,门口总会有一副亲切的笑容,点头唤道:“阿妮阿噻哟”,进店小憩,暖暖的大麦茶和地道的小菜让你感受到一种与街上不一样的温暖。
首尔,我遇见了雪,或许也遇见了你。

预告片

这次还尝试拍摄了一个小视频,望大神们轻拍~

行前准备

【行程】
D1:明洞圣堂、首尔塔、新罗免税店
D2:南怡岛、小法兰西
D3:北村韩屋、三清洞、梨花壁画村
D4:返程

这次的行程只安排了三天,主要还是为了买买买,但毕竟是第二次去,所以路线不能只局限于东大门了。
当然,此次还带着上次未完成的旅游清单:
1、在韩屋穿韩服
2、去南怡岛回忆《冬季恋歌》
3、去《来自星星的你》拍摄地小法兰西
4、买买买,弥补当年的损失

想必以上清单也是许多看韩剧长大的妹纸们想要的浪漫。但此行也必不可少的要替没去韩国的闺蜜朋友们带一堆想要的化妆品回来,还好这次带了旺先森,他是此行的“苦力小工”担当。

【人均花销】4000RMB不含购物

【拍摄装备】5D MARK II, 广角镜头16-35 F2.8,定焦镜头50 F1.4

【后期】Lightroom+photoshop,水印用CDR制作

【背景音乐】standing egg<사랑한대>

【旅行日历】首尔的四季很分明,气温和季节变化大体和中国山东地区类似。 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特点,春天可以欣赏漂亮的樱花;夏季可以参与很多室外活动;秋天可以上山赏枫叶;冬天可以感受到雪色王国的浪漫。

【货币】1人民币元≈183韩元,在国内可以直接持人民币去中国银行兑换韩元,数额不大的话无需预约。另外,首尔明洞有许多换汇所,那里的汇率要好过国内银行,甚至比直接刷卡还要划算。不想这么麻烦的话也可以带一张境外取款免手续费的卡去当地现取,凡是有银联标志的取款机均可取现。

【电压】韩国的插座是德标,两圆孔插头,需要用转换插座,一般酒店都有提供,如果需要充电的东西比较多建议自己带几个万能转换器。

【时差】韩国中国快一小时,北京时间的早上八点就是韩国当地时间的早上九点。

【语言】首尔的机场、地铁站、旅游景点、大型购物区的导示牌、售票机、提款机均为韩、英、中、日四国语言,你可以毫无障碍地获取实用信息。在首尔购物,会不会英语没多大区别,因为韩国人的英语水平实在不敢恭维,在明洞、东大门等购物区有不少店员会说一些简单的中文,询价用计算器在当地非常普遍。

【签证】办理韩国个人旅游签证难度并不大,材料也不多,通常情况下4个工作日即可出签。自己送去领馆办理的费用为230RMB单次,因为只有少数城市有韩国领事馆,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找某宝代办会更方便一些,价格在250RMB-300RMB之间。

办理韩国签证所需材料:
1、护照原件(有效期以内)
2、两寸白底彩照两张
3、身份证原件,如自行送签,可当场取回。
4、签证申请表
5、资产证明。在以下的经济能力证明材料中任选一种即可:
 ① 最近六个月内的信用卡对账单原件
 ② 最近六个月内的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原件或  社会保险参保证明原件
 ③ 近六个月内的银行账户交易明细(需由银行签发)

此外,如果你是上海户籍,或者护照中有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美国加拿大申根国、英国等发达国家签证,即符合韩国签证的简化程序,只需提供材料1—4即可。

【机票+酒店】这次选择了在蚂蜂窝上订了机票+酒店的自由行套餐,含杭州直飞首尔仁川的往返航班,国航执飞,三晚首尔新国际酒店的住宿,以及酒店往返机场的接送服务,套餐价格为2899RMB/人,比单定机票和酒店要划算很多。预定链接:http://www.mafengwo.cn/sales/350330.html
我们在首尔住的新国际酒店位于明洞附近,步行到地铁站只需五分钟,房间设施齐全,周围餐饮配套一应俱全。

门口就是主干道,打车非常方便,虽位于闹市区,但房间隔音还是不错的,推荐入住。

首尔的市内公共交通非常的便利,尤其是公交和地铁换乘时免费的政策更是方便了市民和游客,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在首尔没有到不了的地方。首尔大众交通所覆盖的面积密度也是非常大,再加上景点或是购物区相对集中、特区分明,让你仅仅乘坐大众交通就可以轻松游走于首尔城。在首尔出行,最方便的就是购买一张T-Money交通卡,类似于香港的八达通,不但可以优惠搭乘地铁和巴士、出租车,还能用于便利店买东西,卡的工本费是3000韩元一张,颜值高一些的卡则要4000韩元,充值金额随意,几乎所有的地铁站和便利店都有卖此卡。在指定地铁站可办理退卡,能退回2000韩元。不过个人建议还是别退了,一是找指定地铁站很麻烦,二是这个卡是终身有效的,留着下次来韩国再用或是送给朋友也不错啊。

公交:首尔的公交车站牌不像地铁站牌那样会有中文名称。所以如果不懂韩语,建议不要乘坐公交车,搭乘地铁就足够了。

地铁:对于游客来说,地铁是游首尔最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首尔市区共有九条纵横交错的地铁线伸向了城市的各个角落,就连附近的京畿道一带也可以到达,许多地铁站都有中文站名。推荐大家下载“韩国地铁”APP,输入起点和终点,系统就会告诉你该如何乘坐,连具体耗时都有,非常方便,此外,定位当前位置,系统还会告诉你最近的地铁站在哪里。

租车首尔的出租车干净安全,是相对方便的交通工具,在路边或者出租车站台可以打到出租车。出租车根据颜色不同价格也有所差异,一般分为普通出租车和模范出租车两种,模范出租车一般是黑色车身,司机会说英语,对于外国游客来说很方便,起步价5000韩元左右,超过2公里后每增加144米加收200韩元。普通出租车是橙色、银色和白色车身,服务也不错,但司机大多不会说英语,你需要准备好目的地的韩语名称才好乘坐,起步价在3000韩元左右,超过2公里以后,每增加144米加收100韩元。

仁川机场到达市区的交通:仁川机场距离首尔市区较远,最方便的交通当属机场巴士,机场巴士分为高级巴士和普通巴士。高级巴士可以直接到达首尔市内的酒店,而且停靠站点比较少,比普通巴士速度更快。普通巴士比高级巴士的时间要长,停靠站点多。普通大巴车费约为10000韩元,高级大巴车费约为16000韩元。
普通机场大巴官方网站:http://www.airportlimousine.co.kr
高级机场大巴官方网站:http://www.kallimousine.com

除了机场巴士,你还可以选择更加经济的机场铁路。机场铁路分为直达列车和普通列车两种,两种车的费用和车内设施略有不同。从仁川机场乘坐直达列车到首尔站,约45分钟,费用只需4000韩元。

购物

说到首尔,许多人首先想到的一定是购物!没错,都去购物天堂了怎能不买买买!按照LZ去过两次的经验,来推荐一些个人觉得值得购买的东西。

1、护肤彩妆。韩国本土化妆品享誉全球,尤其是对于中国妹纸来说,韩妆相较欧美彩妆会更适合自己的肤质,无论男女老少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用的护肤品。在首尔的明洞有许多化妆品店,几乎韩国所有的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购满一定金额还能享受退税,不过,现在许多小店会以次充好,建议大家一定要到某个品牌的专卖店去购买,以免买到假货。如果觉得退税太麻烦的话不妨去免税店购买。在首尔有好几家大型的免税店,没有必要每家都去,挑一家活动比较多的去即可,这次我们去了新罗,收获颇多,具体会在下面的章节中介绍。
2、服装。首尔作为时尚之都,服装的设计总是引领着中国的潮流。在国内买多了所谓韩版或是定制,去到韩国当然买几件真正made in korea的服装犒赏一下自己。许多人去韩国买衣服都是首选东大门,这里商场集中,批发零售均有,但质量参差不齐,有许多衣服都是中国制造的,质量比起真正的韩流服装还是要差一截。比较推荐大家去的是doota,这个商场的衣服相对较贵,但一分钱一分货,质量和款式绝对是所有商场中最好的一个!另外,东大门适合晚上逛,营业时间一直到次日凌晨5点!所以不要浪费白天的宝贵时间去啦。实际上,首尔还有一个比东大门更加值得逛的服装区,就位于2号线建国大学6号出口这条街,据说这里才是一手货源地,许多东大门的服装款式均能在此找到,价格也会便宜许多。不过这里不是通宵营业,开门时间为早上9点到晚上9点。
3、MCM包包。MCM虽是德国品牌,但韩国却是全世界购买它最便宜的国家。在首尔的明洞、各大百货、免税店‘、机场均能看到这个品牌的踪影,标价一致,但每家店的库存及款式都有差异,所以如果有看上的一定要及时下手!
4、高丽参。韩国是高丽参的原产地之一,其中最著名的当属红参,药用或者炖汤都很棒。最有名的品牌就是正官庄,在首尔到处都能见到它的门店,价格虽然比较贵,但品质也是最好的,如果不会挑选的话建议还是选择大品牌购买。
5、各种零食。去首尔,一定要逛一逛当地的大小超市采购一些零食回来,要知道平时在某宝代购它们可不便宜。比较受欢迎的零食有:香蕉牛奶、蜂蜜柚子茶、辛拉面、海苔、蜂蜜黄油杏仁、虾条、土豆片。

【实用APP】这次去首尔,主要用了以下7个app,每个都大有用处。
1、韩国自助游,这是韩国旅游局发布的app,比较官方,景点信息很全,还有推荐线路。
2、韩国地铁,这是用的最多的一个app,换乘以及搜索附近地铁站都非常方便。
3、韩巢地图,各大小景点餐厅酒店均在上面,信息比韩国自助游还要强大,而且还自带导航,支持中文和韩文搜索。
4、google maps,这个app几乎是我每次出国都要用到的,然而在首尔,它并不那么实用,输入英文能找到地方很有限,除非你懂韩文,否则它就是个鸡肋。
5、翻译官,这是蚂蜂窝推出的一个app,汇集了世界热门旅行国的语言,翻译的虽然比较机械,但大概意思基本能明了,尤其是在韩国这种英语不算很普及的国家,有个翻译官还是很实用的。
6、iMoney,著名的汇率换算app,就不多做解释了。
7、新罗网上免税店,恩,这是个非常强大的购物app,具体功能留到后面再说,反正下载它准没错!

Day1 出发首尔,买买买!

习惯了长途飞行,对于杭州首尔这短短一个半小时的航程竟有点不适应,这才刚吃完一顿飞机餐的功夫就降落了!
仁川国际机场共有两个航站楼,旧航站楼主要承运国内航班,与出发大厅和到达大厅在一起。新航站楼则承运了国外的航班,登机口为101~132。从原航站楼到新航站楼有一定路程,需要搭乘穿梭列车,所以建议在新航站楼登机的朋友一定要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办理手续。我们乘坐的国航起降均在新航站楼,刚下飞机时还在思索着该去哪里取行李,看着大部队的脚步才明白,原来要搭乘这个列车才能抵达到达大厅。

抵达首尔,没顾得上歇脚,直奔明洞。当然,我并不是为了去购物的,而是去觅食的!一直对于三年前在明洞吃到的那顿超级好吃的全州中央会馆的石锅拌饭念念不忘,这也成了我旧地重游的很大一部分因素。

穿梭在明洞的人潮中,两边都是各色商铺和站在门口拉生意的店员,然而我根本无心搭理他们,一路跟着导航寻找全州中央会馆。当导航告诉我目的地已抵达时,我就知道又被它坑了!尽管已过去三年,但对于那家店周围的环境依然能记得一二,所以,并不是这里!问了附近几个店员以及警察蜀黍,给出的方向也是五花八门,本以为这家店在明洞的名气非常大,没想到许多人并不知道它的存在。找寻许久未果,我们只能暂时放弃,随便进了一家店吃了份石锅拌饭果腹,心中NO.1的石锅拌饭,我们晚上见!

既然是第二次来首尔,自然要尽力弥补之前的遗憾,去那些未曾到访过的景点看一看。此行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位于明洞的天主教堂,这是韩国最早的本地教堂,也是韩国天主教会的象征,有着115年的历史。作为韩国首座砖砌的哥特式建筑,这里有着和其他石造哥德式建筑不同的氛围。 平时,明洞天主圣堂对一般人开放,但请不要忘记这里是信仰之地。因此,参观时别忘了为正在参拜之人多着想一些,切忌大声喧哗,也不要使用单反相机拍照。你只需静静的坐在里面默默的冥想,感受这里安静的氛围。
想要取景拍照的朋友在教堂外部留念几张即可。

教堂小坐一下,出门时太阳已不见踪影,气温骤降,尽管我穿了五件衣服外加各种加绒打底也抵不住这严寒,感觉自己在风中快被吹成了一座雕塑。

趁着天没黑,我们迅速离开了天主堂,直奔首尔的观景胜地——南山首尔塔!

首尔塔】位于南山的首尔塔是首尔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之一,不管是在首尔市区的哪个地方,几乎都可以看到它的踪影,站上首尔塔,你可以俯瞰美丽的市景,夜晚要比白天更美。首尔塔分免费区和收费区,免门票区位于地下1层到2层,有咖啡馆,商店以及购票处、电梯入口。收费区则是塔顶观景台部分,有回转餐厅、数码观景台、以及纪念品商品等。除了观赏市景,首尔塔上的同心锁区域也成了许多情侣选择来此的主要目的。

观景台费用:成人9000韩元,儿童7000韩元
缆车费用:单程:成人6000韩元,小孩3500韩元;
往返:成人8500韩元,小孩5500韩元
同心锁:5000韩元;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出来,沿太平洋大酒店右边的路往上,直至南山缆车搭乘处步行约需10分钟,再买票搭乘缆车登塔,如果体力较好则可以考虑省下这笔钱直接步行上塔。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周日:10:00-23:00;周五,周六:10:00-24:00

TIPS:如果准备周末乘坐缆车上塔,你要做好排队的准备,大概1小时左右,走路上山只需要20-30分钟,另外,如果要上塔顶的收费观景台,买票也要排队,耗时在半小时以上。

虽是傍晚时分前来首尔塔,但由于赶上了阴天,自然也无缘日落。乘坐缆车的沿途随拍了一张,此时,整个首尔的灯光都已亮起。

其实个人觉得没有必要进入塔顶的收费区,在免费区同样可以观赏市景,而且视线一点都不差。想要好好拍片的朋友记得一定要带上三脚架,否则就很难出片了。
我们没有带三脚架,只能靠手持按了几张,找出了唯一一张不虚的,夜幕下的首尔如璀璨繁星。

免费观景区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爱情锁,每把锁上都写了名字和心愿,寄托了情侣们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人们总想着在某些地方留下自己的痕迹,或是祝福自己,或是祝福他人,为的是在另一个时空,再次回到这里,发现当初,会心一笑。

不难发现,其中也有一些行李箱的密码锁,想必是嫌这里的锁卖的太贵,于是自带了。

天渐渐暗下来,借着锁道的灯光,看一眼慢慢亮起的城市

首尔塔不仅是游客们必来的观景胜地,也是当地小情侣们最爱约会的场所之一,这里到处都是充满爱意的场景。

越夜越冷,站在观景台上吹着风,手脚早已失去知觉,决定来个室内活动暖暖身子。在首尔,最适合晚上做的事情当然就是购物啦!因为此次时间较紧,想买的东西又非常多,于是品牌品类齐全的免税店就成了我的首选。首尔有好几家免税店,标价虽然一致,但每家店的活动均不同。出发前特地做了相关攻略,了解到活动最多的当属众多达人推荐的新罗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是三星旗下的,在首尔一共有三家门店,第一家位于市区的东大门/梨泰院附近,第二家位于仁川机场38号门和42号门(原航站楼),第三家则位于金浦机场。除了实体店,新罗还设有网上商店,你只需登录官网http://cn.shilladfs.com/main/main.do注册会员即可自动加入银卡会员,在每家店铺可享受最大10%的折扣力度。首次在官网注册,还会赠送你8美金的积分,除此之外,填写出入境航班信息,玩小游戏均可赚取积分,积分可用于网上购物,而购物之后又会送你相应的积分,算下来比实体店还要划算。需要注意的是,此网上免税店不同于淘宝等直接送货到你家的电商网,而是需要自己去机场提货的,只有出入境韩国的游客才可以购买。因为是直接机场提货,还不用考虑行李超重的问题。如果觉得登录网页比较麻烦的话也可以使用手机app——新罗网上免税店,在手机上使用它比登录浏览器更加的方便。除了标有“当天购”的商品外,其余商品至少要提前一天下单。时间紧迫的朋友可以直接在网上下单,一键付款买齐所有。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去实体店走走,感受一下首尔的购物氛围。

前往首尔市区的新罗免税店有三种交通方式:1、地铁坐到东大入口站(是东大入口不是东大门!),5号口出门搭乘新罗免税店的免费班车即可抵达 2、乘坐新罗的免费循环巴士,在明洞、东大门均有站点  3、直接乘坐出租车前往新罗免税店,凭车费可以直接去一楼服务处兑换同等面值的购物券,相当于报销了车费,所以更推荐大家打车去免税店。
新罗市区免税店营业时间:09:30~21:00

我们直接在首尔塔附近打了个车去新罗免税店,花了6000韩元,服务台的工作人员看到小票豪爽的给了我们10000韩元的购物券,还没开始买买买就先赚了一笔!

上一次来首尔时也逛过几个免税店,而新罗相对于其它几家,购物环境显然要好很多,优惠活动也更给力,不可错过的是它的畅游礼包,买的越多赠品越多,其中除了一些实用的电子产品、景点门票、交通卡、wifi使用券,还有可以直接当钱花的购物卡。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大家最好在抵达首尔的当天就来这里逛逛,拿到赠票、交通卡和wifi再去畅游首尔,能省下一笔不少的钱呢!

新罗免税店共有三层,习惯性的从最底下的B1开始逛,这一层经营的基本都是韩国本土品牌,包括护肤彩妆、皮具箱包、首饰、太阳镜、保健品、数码产品等。这一层比较推荐购买的本土彩妆品牌就是大名鼎鼎的3CE啦,这是许多化妆师最爱的品牌,它的口红、腮红、眼影以及化妆刷都很好用,价格也很实惠。

这里到处都是中文标识,员工的中文也非常好,购物毫无压力。纯植物的the body shop一直深受20岁左右的年轻MM喜爱,它的护肤产品都比较基础,价格也亲密,我等奔三老姑娘倒是可以看看它的洗浴系列。

这里的首饰集中了最受大众欢迎的几个品牌,例如pandora、周大福、施华洛世奇等。看了下pandora的柜台,款式还是蛮多的,值得一挑。

眼镜区的款式非常多,折扣力度也很大。

1楼主营奢华箱包服饰以及手表珠宝等。比较受欢迎的LV、DIOR、PRADA、MCM、FENDI等箱包品牌均在此设有专柜,虽是奢侈品,但不少专柜依然推出了很给力的折扣,土豪们想必完全刹不住!

整个免税店人气最旺的当属二楼,这里汇集了欧美及韩国本土护肤彩妆香水,比较受欢迎的欧美护肤品牌有Chanel、Kiehl's、Sisley、Clinique、La mer、Estee lauder、Clarins、Fresh、HR等等,每个品牌都有独立的专柜,也有相应的优惠活动,价格相对外面很有优势。

每次看到资生堂的专柜总是忍不住败两瓶安耐晒金瓶,出了亚洲,就很难再找到它了,所以一旦看到就不会错过,防晒霜中的战斗机非它莫属,在新罗的售价约合人民币170一瓶,比起日上免税店还要便宜!买两瓶装还赠送了水乳精华的小样套装。

近两年大热的前卫化妆品牌Urban decay(衰败城市)在这里也设有专柜。

再来重磅推荐韩国最顶级的护肤品牌——whoo(后),据说韩国总统曾把它作为伴手礼赠予彭麻麻,可见它在韩国女性心目中的地位非同一般。后主要有五个系列,分别是拱辰享、天气丹、津率享、秘贴、还幼,不同系列适合不同年龄,20~70岁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肤质的系列。其中,最实惠也最受欢迎的当属拱辰享系列,比较适合20~40岁的人使用,这个系列最受欢迎的就是水乳护肤套装,129刀一套,比起在国内买便宜了400多rmb,最重要的是,免税店还不会买到假货!

早在来首尔前,朋友们就发来了满满的代购清单,其中一半多都要买后系列,好用程度可想而知了。在这里购买化妆品的原则是能买套装就绝不买单品,因为套装不但价格划算,而且还有赠送小样!

买单时惊讶的发现,原来这里竟然能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简直是为中国游客量身打造的。!

除了whoo,爱茉莉旗下的顶级品牌雪花秀也是韩国最受欢迎的护肤品牌之一,价格相较whoo要更加亲民,主要适合20~40岁的女性使用。雪花秀的成分以人参和中药为主,对皮肤几乎没有什么刺激,还有滋阴功能。

雪花秀比较受欢迎的单品主要有气垫BB、睡眠面膜以及撕拉面膜,买两瓶装要比单买要划算喔!另外,滋盈系列的水乳精华三件套和水乳两件套也深受大家欢迎,尤其是水乳精华三件套,比单独购买要划算许多。有米的妹纸可以考虑入一瓶人参面霜,折合人民币一千多元,据说用了能变仙女!

2楼除了护肤彩妆,还有一些珠宝、手表专柜,其中就有许多人大爱的Tiffany。

2楼之上还有夹心的小楼层,这里主要出售各种名牌手表,虽然买不起,看几眼饱饱眼福还是可以的。

走到顶层的露台,发现这里原来是个咖啡吧,买累了可以来此小坐歇息。

楼层虽然不高,但视野非常棒,远处的首尔塔清晰可见。

买到免税店打烊才肯罢休,出门时已经彻底累瘫!幸好此次有旺先森当苦力,否则我一个人一定扛不了这么多东西回去。

部分战利品,当然,我的只有一点皮毛。点货时才发现有样东西买错了,本是义务帮朋友代购结果却....难道买错的那些都要自己吃掉嘛?心灰意冷之际想到电话联系了新罗的售后人员,对方告诉我,只要本人带好小票、未使用的商品以及当时使用的银行卡去柜台就可以办理退货,简直不要太贴心!另外,友情提醒一下大家,海关规定每人只能携带5000元的免税品入境,如果代购的套装较多,建议能扒皮的通通扒皮,尤其是whoo的套装,一套都是一两千元,随便买个几套就超标了,扒皮之后把他们分装在箱子的各个角落比较不引人耳目。

在新罗实体店购物时,只有韩国本土的产品是当场拿走的,其它国家的商品都需要去机场才能提货。新罗的机场提货点位于新航站楼121号登机口旁,提货的人较多,需要排队拿号,大家尽量多预留出一些时间,

仁川机场出境或转机的朋友建议可以逛一下这里的新罗免税店,因为在市区店购物时每个专柜通常都会赠送你机场店的代金券,留一些东西在机场店购买把代金券全部花掉才是一个合格的省钱小能手!而且新罗的仁川机场店规模非常大,货品也很齐全。再次友情提示,机场的新罗店位于旧航站楼,与提货点不在一处!如果你搭乘了穿梭火车去新航站楼,就没办法再回到旧航站楼购物了,这个火车是没有回程的!不要问我是怎么知道这些的,这是亲身经历总结出的血淋淋的教训。当时的我一心想着先去提货点排队提货,拿好所有东西在新航站楼绕了一圈都没看到新罗,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新罗在旧航站楼,现在是不能再回去的!而之前在市区收获的那几张机场购物卡最后只能浪费了...

接下来是安利时间,经过本人及周围朋友的亲身试用,总结出了以下几样平价又好用的韩国本土产品:
1、婵真银杏洗面奶。气味很好闻,洗了以后皮肤不紧绷。洗面奶的开口设计的比较小,不会导致失误挤得太多,超级大一支非常耐用。在新罗网上商城购买还可以享受九折,只要不到50RMB,超级划算!

2、芭妮兰卸妆膏。芭妮兰是以底妆为主的平价彩妆品牌,其中,最受欢迎的明星产品当属卸妆膏,气味好闻,质感温和,用了以后很舒服,因为膏状的,旅行携带也方便。在新罗网上免税店购买可打八五折,折后只需不到80RMB。

3、丽得姿补水面膜。虽然是韩国的明星产品,但我一直都没有用过。这次正好有朋友求带,所以顺便给自己也买了一些,回来用了一下发现补水效果非常好,完全不输给那些昂贵的大牌面膜。新罗免税店有卖30片+30片的组合装,算下来一片还不到十块钱,后悔屯少了。

4、自然乐园芦荟胶。晒后修复必备,一瓶有300毫升,非常耐用,男女皆可。在新罗网购买还可享受八五折,3个装只需56元,涂抹全身完全不心疼啊!

5、Guerisson 马油霜。100%马油制成,全身适用的润肤油,敏感肤质和宝宝都可以放心使用,在韩国几乎是人手一瓶的节奏。但是,韩国的市面上依然有许多假货,尤其是小店,真假难辨。建议大家一定要去专柜或是免税店购买。附上新罗官网的售价供参考。

7、魔法森林水蜜桃护手霜。气味超级无敌好闻,包装也很可爱,一瓶只要30块钱,建议直接买5件套装,比单买要划算!

8、吕洗发护发系列。韩国最有名的洗发水品牌,采用人参、甘草等中药配制而成,分为红吕、黑吕、绿吕、紫吕、白吕、黄吕,不同颜色适合的发质也不同,建议询问店员以后再购买。其中,黑吕是最好也是价格最贵的,洗完以后头发特别轻盈柔顺。我们在新罗实体店购买了洗发乳+护发素的黑吕四件套,还赠送了一瓶红吕,非常划算!

一购物就打鸡血似乎所有姑娘的通病,买完之后才意识到我们竟然还没吃晚饭!于是决定直奔明洞,寻找全州中央会馆。这一次,我们学聪明了,直接搜出这家的韩文地址交给出租车司机,虽然最后没能停在店门口,但距离它也不远了,走了几步就找到了!看到熟悉的广告牌时差点泪奔!三年了,我又回来了!
Tips:全州中央会馆位于明洞的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里,一不小心就会错过。比较容易寻找的方式就是先找到sky park酒店,这家饭店就位于酒店左侧的巷子里。

火速点了份招牌拌饭和参鸡汤,愉快的等待上菜。

全州石锅拌饭终于上桌,滚烫的石锅里整齐的摆放着各种配料,中间一颗生鸡蛋,五颜六色的让人超有食欲。趁热迅速拌开,挖了一大勺吃进嘴里顿觉幸福感爆棚,嗯,就是这个味道!三年了,一点都没变!为了它,再来一次首尔都值得!

参鸡汤,尤其适合冬日暖身进补。乳白色的清汤香气逼人,嫩嫩的鸡肉包裹着浓香的糯米和人参,一口下肚,顿觉全身都暖起来了。

鸡的肚子里藏着一颗人参。

心满意足的一顿晚餐过后,闲逛明洞消化一下,走着走着,黑色的天空就飘起了点点雪花,在黑色背景与街道灯光的衬托下,微微弱弱,隐隐约约的在飘落,虽然只有短短几分钟的时间,但也是我与首尔的雪的初次见面

夜晚的明洞已然变成了小吃一条街,一路的香味让人完全抵抗不住诱惑。看着各种新奇的小吃,再次进食是再所难免了。

每个小吃摊的道具都特别生动,让人食欲大开!这些都是各方游客的战利品,被店家巧妙的挂着作为招揽生意的广告

有爱的鱿鱼丝摊主还给自家的道具戴上了帽子。

即使人家只是一直卖烤地瓜的熊猫,也要把自己打扮的萌萌哒。

韩剧里时常看到的鱼形饼,2000韩元一个,不同口味任选,冷了以后口感更好!

这货是旺先森的最爱,具体名字不详,其实就是蛋糕上放了芝士和鸡蛋,这三者的结合很美味,一定要趁热吃!

大冷天看到华夫冰激凌其实并没有太大食欲啦。

烧烤版“关东煮”。

之前在土耳其天天喝的压榨石榴汁,竟然也流行到了这里,还是那句话,口感全靠运气!

我最爱的现烤鱿鱼丝,买了一袋能吃两天!

香蕉饼,看着就很甜,还是默默绕道吧。

人气爆棚的一家炸酱面摊。其实当时的我们已经完全塞不下主食了,但看到店主一脸真诚的笑容,我们还是赏脸吃了一份,比起中国的炸酱面要更加细腻,酱料很特别,不愧为人气王,售价5000韩元。

现烤鳗鱼,看着就无敌美味!可惜当时我们的胃已经没有空间去装它了。

最后来份水果消化一下,恩,这次是真的该消化了!推荐大家尝试一下韩国的柿子,口感特别爽脆!

这个仙女帽对于我来说是不是太小了!

冬日的首尔街头随处可见取暖器,对于手脚冰冷的我来说简直就是救星!

橱窗的灯光,总能带给身在窗外的人一丝温暖,突然想起那个蹲在角落划起最后一根火柴的小女孩。

首尔的夜,热闹并不喧闹,可以静静的在街上闲逛,街上的灯光总会让你神情游离,若有所思,而又并无所想。
首尔的第一夜,就在这星灯的陪衬下,bling bling的结束了。

Day2 南怡岛,小法兰西

因为第一次来首尔时已去过市区的大部分景点,所以此次决定去首尔的郊区走一走,寻找那两个著名的韩剧拍摄地景点——南怡岛和小法兰西。这两个景点距离首尔市区较远,许多人会选择参加旅游团的一日游,通常还会加一个免税店,一天费用大概是200元,优点是省心省力,缺点是旅游团通常是早去早回,游玩时间较短,感觉会不过瘾。所以想要自己去的朋友一定要好好看下文,接下来会给大家介绍几种比较可行的公共交通。

南怡岛】位于春川市南山面芳下里,原来并不是一个岛,但由于清平水库的修建,蓄水而形成北汉江上的岛。岛的中央形成有占地8万余坪的草地,岛四周生长着像屏风一样郁郁葱葱的栗子树、白桦、银杏树、枫树和松树等的树林,建有各种完善的娱乐设施、住宿设施、动物园、植物园乃至游船,具有综合疗养胜地的面貌。南怡岛一年四季都拥有天然美景和雅韵,恋人和家庭游客如织。这里曾是多部电视剧的拍摄地,特别是在作为2002年电视剧“冬季恋歌”的摄影地之后,不仅是本国游客,连许多海外游客也慕名前来,成为著名的旅游胜地。

交通:
1、乘坐地铁京春线到加平站,下车以后搭乘加平旅游循环巴士(包含小法兰西南怡岛)或是搭乘出租车南怡岛码头坐船,建议选择出租车加平站到南怡岛码头仅2公里路,打车只需4000韩元,旅游巴士班次较少。
2、在清凉里乘坐开往春川的ITX火车在加平站下车(每天约发20次车,车程约40分钟),然后搭乘出租车或巴士去南怡岛码头坐船。
3、在仁寺洞或南大门乘坐乘坐开往南怡岛的专线大巴,9:30出发,16:00返回,往返车费15000韩元。
以上三种方式中相对快一些的是火车,但车次有限,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再斟酌。

门票:8000韩元/人,含往返船票。
开放时间:全天,往返渡船时间为7:30-21:30

我们选择了第一种交通——地铁,从酒店出发,需要换乘三次才能抵达加平站,总耗时近两小时,算是我们坐过的最长时间的地铁了,好在一路都在拍照,所以并没有觉得时间很漫长。

首尔,每节地铁车厢都有一排是老幼病残专座,即使车很挤,年轻人也不会去坐,情愿让专座空着。在我们看来是资源浪费,可这就是韩国的一种文化传统——辈份决定一切。

经过了一个叫忘忧的换乘站,等待去往加平站的京春线地铁,大约20分钟才能等来一班。

地铁站也是韩剧的主要场景之一,总有许多浪漫动人的故事剧情在此发生。

偶遇一只萌兔纸,后来,它就成了整个车厢游客的拍照道具。

一出加平站就能看到巴士站点,不过我们很明智的到一旁打了个车,只花了4000韩元,十分钟就能抵达南怡岛码头。

冬季的南怡岛码头,湖面结了一层冰,游船只能靠破冰前行。

破碎的冰面,有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短短五分钟的船程,我们就上岛了。

被岸边这个充满喜感的雕塑萌到,这猫步走的忒标准了。

虽是冬季,但南怡岛的游客并不少,以旅游团居多,不过通常来说旅游团都是中午就离岛,下午才是这里最好的时光。租辆自行车环岛一圈是这里最流行的消遣方式。

漫步在江边的小树林里,满地的落叶,踩上去都是清脆的窸窣声。

一路的光影斑驳给原本萧条的寒冬增添了几分温暖。

南怡岛上有许多树林,枫叶林、水杉林、银杏路以及红松路等,但在冬季,它们看起来并没有太大区别,因为只剩树枝了。想必这里最美的季节一定是秋天吧!

这条小道的美是旅行团所不能发现的,我们在这里摆拍了好久。

找到一堆落叶和稀疏停留在树干上的黄叶,蹭着这点光,找找秋天的感觉

此时的阳光带着唯美和浪漫,分分钟都有进入韩剧拍摄地的感觉

岛上随处可见取暖炉,边上都有雪人侍卫守着。当时的我只恨没有带个红薯过来烤一烤。

经过一处祝福区,五颜六色的纸片上满满都是对未来的期许。

见纸片上,大部分都是2016年的新祝福,想必好多人在这里跨年了吧

鸵鸟们悠闲的在草地上晒太阳,它们并不怕游客,反而很亲人。

本想逗逗它们,怎料差点被袭击...求放过!我手上真的没有吃的!

小阁楼在阳光的侧映下,古色古香

韩国人似乎天生就带着浪漫气质。有爱的管理员把树叶的碎片扫成了一颗颗爱心。

岛上还有观光火车,单程2000韩元,不过并不环岛,而是只走中间的半段路。没有计划坐火车,沿着铁轨走走就好。

蓝色的小火车驶过,大概是因为天太冷,车厢里并没有游客,原本是观光的交通工具,如今只能成为他人镜头下的一道风景。

铁轨上残存着还未融化的雪花,不知是何时下的。萧条的冬季最振奋人心的无疑是来一场大雪,只可惜没能在此遇到。

铁轨也是浪漫的一个重要场景,带雪景的铁轨更是有别样的味道

这里有一群鸭子石像,我不知道是什么寓意,但是毫无规则的排列很有意思。

《冬季恋歌》中男女主角初吻的那座水杉桥。

结冰的湖面上都是枯萎的荷叶,要等待来年夏天才会有生机吧。

这五颜六色的旅行团背影,在这冷冷的大背景色调中,还是挺能抢镜

凄冷的白色树干在阳光的照耀下发着光。

远远的就看到一片雪白,这里是南怡岛东侧的江面,已经全部结冰了!还有不少游客正在上面玩耍拍照。

湖边的小道,若是有一人路过,便是一个故事。
我有相机,你有故事吗?

坐在岸边远看,雪和冰已经让这片湖面有了另一番景象

决定下到冰面上走一走,也算是弥补了没有碰上下雪的遗憾。

江面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雪花,许多游客都留下了“到此一游”。

捡起树枝,不免俗套,我也要留下“到此一游”的墨宝。

正准备画个圈圈,把自己圈进去,旺先森立马制止我的这一举动,因为下面是湖,划太深,会裂吧。

下午的气温渐渐升高,湖面的冰有融化的迹象,工作人员开始喊大家上岸,再美的风景也不及安全第一来的重要。

南怡岛上餐厅很多,因为一张《冬季恋歌》海报,我们进了这家名叫古木的餐厅,据说是整个岛最古老的韩餐厅。

岛上物价较高,但好在味道没有让我们失望,推荐大家吃他家的饺子火锅。

虽然很想在南怡岛等一场日落,但计划里还有小法兰西,时间有限,只能趁着太阳还没落下迅速离岛。与南怡岛一样,小法兰村同样因韩剧名声大噪,前两年大热的《来自星星的你》就曾在此取景。小法兰西村是一个再现法国东南部面貌的主题公园,由16栋法国式建筑组成,这些建筑有的是商店,有的旅馆,还有的是餐厅,你可以在此体验法国的“衣食住”文化。
小法兰西门票8000韩元,包括木偶剧的演出,当然,并不是每个时间段都能看到演出的。从南怡岛到小法兰西有十几公里的盘山路,打车费用将近100元人民币,如果正好能赶上加平旅游循环巴士的话就不要打车啦,能省一笔是一笔。

进入小法兰西村的广场,便仿佛置身于法国某个小镇中。五彩斑斓的小屋加上街边各种花房、咖啡馆、纪念品商店,仿佛让你一秒瞬移到了地球那端的浪漫之都法兰西,这里是拍文艺小清新照片的好地方,当然,这也意味着你很难找到没有人的背景取景。

这里的建筑布局完全按照法国文史巨著《小王子》里主人公居住的法兰西村庄设计的,可以让童心未泯的成年人也来缅怀一下童年的梦想。这些糖果色的小屋让我觉得自己仿佛就是童话故事里的女主角,幻想着自己的公主梦。

墙面被阳光照耀着,自带了一层萌萌的滤镜色

走进童话故事里的商店,里面出售的纪念品都非常的有法国气息。

虽然没能在此碰上演出,但一路上都有光,这就足够了。

随处走走,在这童话般的大背景下,处处都有剧情

隔窗拍摄,总会有特别的感觉,窗内的人物会被蒙上一层纱,似乎都带着不为人知的故事。

傍晚时分,游客渐渐散去,广场上传来悠扬的琴声,只见一位墨镜大叔正在弹拉手风琴,整个小法兰西都被浪漫包围着。

站在高处,可以清晰的看到小法兰西徜徉在山水之间,有种置身于阿尔卑斯山脚下某个小村庄的错觉。据说这个画面在韩剧《继承者们》中也出现过。

冬季的首尔,白天总是格外的短暂,傍晚五点,小法兰西的灯光就开始亮起,游荡在韩剧片场的短短半天也随之结束了。

Day3 北村韩屋、三清洞、梨花壁画村

来到首尔的第三天,终于迎来了一场真正的雪。
我的2016年的第一场雪。

雪花像棉絮一样,黏在了我的发丝上,而并不会融化。

据说只有南方人才会在下雪天打伞,没错,又暴露地域了。

今天计划的是去北村韩屋体验一次韩服,一想到要在零下十几度穿着薄薄的古装浑身就开始起鸡皮疙瘩,因为这是上次来首尔没能实现的愿望,所以即使是风雪天,我也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从北村韩屋附近的地铁站下车,沿途有不少值得逛的小店,走着走着就忘了时间,雪也越下越大。

快要接近韩村了,各种小艺术品透过玻璃窗向我们呈现。

飘舞的雪花,因为密度太大,终于如愿占满了整个相机屏幕。

找家店门,避避雪,收起雨伞时发现,雪花点缀了这原本透明的雨伞

看得出这雪和杭州的雪的不同了吗?真的很细很柔软。

沿途看到一家百年传统参鸡汤店,招牌十分醒目,门口的菜单看着也很诱人,于是决定把午饭提前,计划好的韩服体验只能搁浅到下午。

这家店的参鸡汤品种很多,石锅装的都是一人份的,里面主要是个大鸡腿,售价在15000韩元左右,如果觉得鸡腿吃的不过瘾可以点一整只土鸡吃,足够3~4人享用,售价要55000韩元。除了传统鸡汤,这里还有其他与鸡有关的小吃,比如炸鸡、糖醋鸡块、鸡肉沙拉等。

这里的泡菜缸都是埋在土里的,吃的时候现捞,比起别家,味道要简直不要好太多!

我和旺先森都算是胃口不错的人,所以直接点了整只土鸡。严重怀疑这只鸡是现杀的,等了半个多小时才上桌,丰富的食材配色让人食欲大开。在吃到它的第一口,旺先森就说道:“这只鸡一定是吃人参长大的!”虽然夸张了点,但肥而不腻的口感的确让人一吃就停不下来,一口鸡肉一勺鸡汤再吃点小菜,简直是人间极品美味!最重要的是还很养生!

饭饱之后,雪也停了,天空却没有放晴的迹象,最讨厌的阴天还是让我们碰上了。来到北村韩屋,看到了三年前曾取景过的那些建筑,熟悉又陌生。北村韩屋是首尔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居住地,且到处都有很多史迹、文化遗产和民俗资料。漫步在北村的小巷里,到处都可见“小声说话”的告示牌,村子虽然免费对外开放,但大多数韩屋依然有当地人居住,想必来来往往的各国旅行团或是散客一定给他们带来了不少困扰

北村韩屋在当时是王室的高官们或贵族人士居住的高级住宅区,里面的住宅全是朝鲜时代的青瓦房,作为上流层的构造形态保存至今。

对于中国人来说,韩屋的建筑风格不算陌生,在中国古代也有类似建筑,不同的是,韩屋的屋檐都是双层的。

因为上一次来首尔时我已把整个北村走遍,所以这次没有再暴走,而是直奔主题——穿韩服。在北村有好几家韩服体验店,每家的服装、内景以及价格其实都相差不大,所以不用刻意的寻找哪家,看到一家就进去吧!而我看到的第一家韩服体验店就位于韩尚洙刺绣展示工坊里,7000韩元/人,不限时间,可以穿到外面去拍照。

原以为大冬天的穿韩服一定会冷挂,结果也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可怕。因为韩服非常宽松,里面可以塞下很多件衣服,当时的我只脱了一件外套,里面穿了五件衣服,再套上韩服,毫无压力,再加上腿上的加绒裤和过膝靴,走出门外都不冷。当然,保暖和苗条是很难兼得的。
每个韩服体验馆都有一些内景供拍照,但室内取景实在很有九十年代影楼的感觉,所以意思一下拍一张就过吧。

拉开房门,天空又飘起了几片雪花,带着我穿越回遥远的过去。

韩服体验馆的院子里有许多场景都可以重现韩剧画面,比起内景要真实许多。

穿着韩服,顿显臃肿。一定是因为在“过去”,一缸一缸的泡菜把我吃成这么肿的。

随手拿起了摆在院里的道具,我估摸着,这工具是这么敲的。

院里折腾完,当然是去大街上嘚瑟了。沿路遇到一个妹纸,大概以为我韩国人,所以直接用韩语跟我交流,我一头雾水的摇了摇头,妹纸又切换到英语,原来她想询问是否可以给我拍照,在得知我来自中国时,她立马将语言切换到了流利的中文模式。试想一下,两个中国妹纸偶遇,切换了两次语言才得以正常交流,那个画面至今想起都觉得很有趣。

穿梭在一条条的小巷里,一路上得到不少当地阿姨的称赞,心里还是挺美的,尽管我充其量只是个丫鬟而已。

借用一下韩服团队的背景,让剧情更有真实性,其实大家都是跑龙套的。

穿了韩服绕着北村走了半圈,此行也算无憾了。

从北村出来,天色尚早,决定顺道去附近的三清洞走一走。这里有古香古色的传统韩屋建筑、画廊和咖啡厅,充满着浓浓的文艺气息。

这里的服装店和首饰店鳞次栉比,店铺大多是由设计师直接经营,有兴趣的话不妨花点时间淘一淘,绝对都是独一无二的。

路遇一群骑着摩托的警察欧巴,目测是从附近的青瓦台刚下班的。

要说韩剧的热门拍摄地,不得不提到梨花洞壁画村,它位于梨花洞一带,是一条沿山而建的特色街道,台阶上、墙壁上被艺术家们画上各种图案,也被当地人成为艺术村。梨花洞壁画村虽然免费对外开放,但位置非常不好找,即使乘坐计程车,司机也不知道此地的确切位置,好在google地图对于它的定位还算精准,赶在天黑前顺利找到了它。如果坐地铁的话可以在4号线的惠化站下车,2号出口出站后直行,在第一个路口有指示牌,沿着骆山公园方向走,到公园正门左转,沿路走大概15分钟就能看到了。

位于壁画村山脚下的这幅画彩虹的粉刷匠是我觉得一路看下来最美的一部作品,它的作者一定有着未泯灭的童心,儿时常出现的梦里的画面就这么实现了。

沿着台阶上坡,穿梭在两条”鲤鱼"中间,寻找当年大爱的一部穿越剧《屋塔房王世子》的画面。

“你怎么才来,我等你好久了。“
“你在哪?我一直在这啊。”
“即便是过来300年,我依然爱你。 ”

走到一半,我们就决定放弃了,一是上坡路实在太吃力,二是天色渐暗,观赏效果大打折扣,希望有机会第三次来到首尔时能把它走完把。

梨花洞一带有许多不错的咖啡厅,每一家的个性都很鲜明,总是让人不禁驻足。

我手下的这两个表情包,你们太萌了!

考虑到已到晚饭时间,我们还是选了一家有主食的cafe,店面不大,环境很温暖。

匆匆的逛了一天,各种场景感觉似曾相识,从电视到了现实,而主角变成了我。
夜慢慢静下来,路慢慢停下来,玻璃窗外的灯亮起了,我在此刻还在品味这一杯浓郁的牛奶。冬天很冷,但首尔的雪却是暖的。
2016,我在首尔,遇见雪,或许你也可以遇到。

沙发么。。。

2016-02-17 15:22

穿件白衣服直接省了反光板。。。get

2016-02-17 15:30

先评论再看  小A出品  必属精品

2016-02-17 15:31

引用 小A 的图片:

这是从窗子内拍的么,,身上的小星星点?

2016-02-17 15:33

大叔好少女心啊

2016-02-17 15:35

神奇的帽子,居然不会掉。。。我觉得有橡皮筋也会扣不住

2016-02-17 15:37

照片美,视频更美~~棒棒棒!

2016-02-17 15:38

这件毛衣已入。
现在想买16-35头,照片实在太美了

2016-02-17 15:38

韩国思密达,离我的家乡很近

2016-02-17 15:39

引用 小A 的图片:

不仅男女通吃,还......

2016-02-17 15:42

真棒,但是你的音乐好像放不出来!那边到每个地方都是有公交或者地铁吧。

2016-02-17 15:47

终于看到啦 哈哈哈,美

2016-02-17 15:56

引用 金木犀 发表于 2016-02-17 15:22:34 的贴子:

沙发么。。。

没错~

2016-02-17 16:19

引用 Elva未希 发表于 2016-02-17 15:30:26 的贴子:

穿件白衣服直接省了反光板。。。get

噗...还真是

2016-02-17 16:20

引用 Elva未希 发表于 2016-02-17 15:37:33 的贴子:

神奇的帽子,居然不会掉。。。我觉得有橡皮筋也会扣不住

好奇怪为什么你们都说会掉!难道是因为我头大所以不掉么

2016-02-17 16:21

引用 Elva未希 发表于 2016-02-17 15:33:20 的贴子:

这是从窗子内拍的么,,身上的小星星点?

不是诶,这就是在室外马路上

二十四五也算奔三么

引用 1983 发表于 2016-02-17 15:31:13 的贴子:

先评论再看  小A出品  必属精品

谢谢支持~

2016-02-17 16:21

引用 Crikey 发表于 2016-02-17 15:47:48 的贴子:

我这边音乐播放正常的,那边地铁比较普及,公交的话都是韩文,看不懂啊。。。

2016-02-17 16:22

引用 梦泽213 发表于 2016-02-17 16:21:44 的贴子:

二十四五也算奔三么

算,但奔的慢一点

2016-02-17 16:22

引用 语过添情 发表于 2016-02-17 15:56:05 的贴子:

终于看到啦 哈哈哈,美

终于等到,耶耶~

2016-02-17 16:23

引用 林爱念念 发表于 2016-02-17 15:42:44 的贴子:

不仅男女通吃,还......

哈哈哈~我竟无言以对

2016-02-17 16:23

引用 海幻斑斓 发表于 2016-02-17 15:39:00 的贴子:

韩国思密达,离我的家乡很近

恩,延吉是挺近的

2016-02-17 16:24

引用 沫茉寞莫_想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2-17 15:38:03 的贴子:

照片美,视频更美~~棒棒棒!

谢谢哈~

2016-02-17 16:24

引用 金木犀 发表于 2016-02-17 15:38:15 的贴子:

这件毛衣已入。
现在想买16-35头,照片实在太美了

不过掉毛挺厉害的。。

2016-02-17 16:25

這個這個,我在三清洞買了。哈哈,現在只是放在家裡擺著

2016-02-17 16:32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2-17 16:21:04 的贴子:

好奇怪为什么你们都说会掉!难道是因为我头大所以不掉么

因为觉得扣住的只是小半弧的脑袋。。感觉戴不住诶

2016-02-17 16:38

从镜面反光里看到了旺大叔

2016-02-17 17:16

亲,视频是肿么做的呀,好棒~

2016-02-17 20:14

引用 九娲灬 发表于 2016-02-17 20:14:02 的回复:

亲,视频是肿么做的呀,好棒~

回复九娲灬:我也不知道诶,视频是我老公做的,我只会拍照修图

2016-02-17 20:23

引用 ONE Piece樂 发表于 2016-02-17 17:16:57 的回复:

从镜面反光里看到了旺大叔

回复ONE Piece樂:哈哈,uncle wang!

2016-02-17 20:24

引用 Yuki. 发表于 2016-02-17 16:32:24 的回复:

這個這個,我在三清洞買了。哈哈,現在只是放在家裡擺著

回复Yuki.:三清洞我都没有时间去...

2016-02-17 20:26

我一口气并没有看完 你写的永远都这么用心 大大的赞 明天继续看 要睡觉了

2016-02-17 21:41

晚安💝

弱弱的问一句:粉红睡衣哪儿买哒~

2016-02-17 22:53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2-17 16:25:19 的回复:

不过掉毛挺厉害的。。

回复小A:第一次穿,大衣裤子全是毛/(ㄒoㄒ)/~~

2016-02-18 08:05

引用 青照 发表于 2016-02-17 21:41:12 的贴子:

嘿嘿~谢谢捧场

2016-02-18 11:01

引用 小莹 发表于 2016-02-17 22:53:30 的贴子:

弱弱的问一句:粉红睡衣哪儿买哒~

2016-02-18 11:02

静静的看完了整篇游记,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只不过真是太神奇了,我们跟你们是同一天出发去的首尔,又同一天离开的,因为在同一地点,天气时间都一样,感触很深,对比了一下我们的游记,真是太像了,连标题都差不多~ ,当然你写的是我们的高级升华版本。一直感觉可能在首尔某个地方跟你擦肩而过。。。

2016-02-18 11:28

引用 小A 的图片:

真是很像,我们也有一张差不多一模一样角度拍的。。。

2016-02-18 11:30

引用 小A 的图片:

其实下雪的这一天早上还是有点冷的,直接露两节大腿会不会冷?我那一天大衣压根没脱过,哈哈哈

2016-02-18 11:32

果然,羽绒服是时尚杀手么,再冷都不穿羽绒服,是怎么穿五六件也不显臃肿的?

2016-02-18 11:33

引用 归去来兮 发表于 2016-02-18 11:33:15 的回复:

回复归去来兮:再冷一点还是会穿,比如去东北,首尔这种气温我觉得还是能扛一扛,里面穿个五六件,哈哈

2016-02-18 11:58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2-18 11:32:21 的回复:

回复红小兔Summer:其实我穿了两条厚裤袜...怎么可能光腿啦,哈哈

2016-02-18 11:59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2-18 11:28:39 的回复:

回复红小兔Summer:嗯,貌似你老公有说过,不过我们呆的时间蛮短的,就两天半的节奏,赶死了,好多东西都没买,连东大门都没空去,主要花了一天去南怡岛,回来累瘫

2016-02-18 12:02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2-18 12:02:15 的贴子:

!~ 那家伙居然勾搭美女?!,回家直接拖走打死的节奏~  你们南怡岛的照片很美,那天也是唯一的一天大晴天,我们就去了普通的再不能普通的景福宫和周边,太后悔了

2016-02-18 12:08

小A一如既往的美,游记一如既往的棒!

2016-02-18 12:32

引用 红小兔Summer 发表于 2016-02-18 12:08:27 的回复:

回复红小兔Summer:哈哈!其实他是来求教雪景怎么拍的,你应该表扬他好学!景福宫我上一次去过了,所以这次直接忽略掉,去远的地方走走

2016-02-18 12:35

引用 melody 发表于 2016-02-18 12:32:53 的回复:

小A一如既往的美,游记一如既往的棒!

回复melody:谢谢😜

2016-02-18 12:35

好唯美的游记

2016-02-18 14:17

好美啊,我过年去印度了,准备来写游记,印度太危险了,不然你去的话肯定也能拍出超美的照片

2016-02-18 14:57

引用 木子草草走天下 发表于 2016-02-18 14:57:54 的回复:

回复木子草草走天下:印度我应该不会去,因为实在接受不了那边的食物……

2016-02-18 16:25

引用 红鲤绕藤蔓 发表于 2016-02-18 14:17:34 的回复:

好唯美的游记

回复红鲤绕藤蔓:谢谢~

2016-02-18 16:25

拍的好美!本来对韩国完全不感兴趣,看了你的游记又蠢蠢欲动了

2016-02-18 21:32

好棒的

2016-02-18 21:48

来捧场了,但是音乐放不出来额,没声音

2016-02-18 22:39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2-17 16:22:56 的回复:

算,但奔的慢一点

回复小A:我再试试吧。。。那出行怎么看。就看你下载的那几个APP?

2016-02-18 22:51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2-18 16:25:14 的回复:

谢谢~

回复小A:食物还好还好,只是没有肉吃,酒店里的都不错,只是有点灰,小孩子会揩油,我一路被袭胸,被摸脚,小腿,屁股,,真是醉了啊

2016-02-19 08:56

引用 北极不下雪 发表于 2016-02-18 21:32:27 的回复:

拍的好美!本来对韩国完全不感兴趣,看了你的游记又蠢蠢欲动了

回复北极不下雪:其实比较适合女孩子去,逛三天完全不过瘾

2016-02-19 09:14

引用 小咕咕仔 发表于 2016-02-18 22:39:50 的回复:

来捧场了,但是音乐放不出来额,没声音

回复小咕咕仔:我这边可以正常播放诶,我晚点换台电脑听听

2016-02-19 09:15

引用 Crikey 发表于 2016-02-18 22:51:15 的回复:

我再试试吧。。。那出行怎么看。就看你下载的那几个APP?

回复Crikey:对呀,首尔嘛,自由行难度很小的啦

2016-02-19 09:15

引用 遇白 发表于 2016-02-18 21:48:14 的回复:

好棒的

回复遇白:谢谢!

2016-02-19 09:16

引用 木子草草走天下 发表于 2016-02-19 08:56:15 的回复:

回复木子草草走天下:所以我觉得敢去印度的妹纸都走非同一般人的魄力!

2016-02-19 09:18

好白好唯美!

2016-02-19 10:25

哈哈。抓拍的真棒!

2016-02-19 10:27

引用 小A 的图片:

这张简直就是剧照呀!

2016-02-19 10:29

小a增好看~~~

2016-02-19 10:32

最近你简直是游记高产王!!一个字,美!!哈哈哈哈~~~~~

2016-02-19 11:01

韩剧女主登场了, 下次再多拍点视频吧

2016-02-19 11:17

韩剧女主角的节奏啊

2016-02-19 11:46

4000元是跟团去的吗?

2016-02-19 11:51

赞赞赞,哈哈哈,我这里音乐也听不了呢~

2016-02-19 11:53

引用 ♬千纸鹤 发表于 2016-02-19 11:53:43 的回复:

回复♬千纸鹤:是手机浏览嘛?背景音乐只有网页才能听到诶

2016-02-19 12:16

引用 Mi。 ゎ蜜. 发表于 2016-02-19 11:51:50 的回复:

4000元是跟团去的吗?

回复Mi。 ゎ蜜.:自由行的呀

2016-02-19 12:16

引用 小雨点 发表于 2016-02-19 11:17:37 的回复:

韩剧女主登场了, 下次再多拍点视频吧

回复小雨点:嗯,准备每次旅行都拍个视频

2016-02-19 12:17

引用 shinee°倩倩 发表于 2016-02-19 11:46:56 的回复:

韩剧女主角的节奏啊

回复shinee°倩倩:哈哈,顶多只是路人甲

2016-02-19 12:18

引用 天晴姐 发表于 2016-02-19 11:01:33 的回复:

最近你简直是游记高产王!!一个字,美!!哈哈哈哈~~~~~

回复天晴姐:最近频繁出去,不速度写都赶不过来了,哈哈哈

2016-02-19 12:18

引用 Yozuki毛毛酱 发表于 2016-02-19 10:32:07 的回复:

小a增好看~~~

回复Yozuki毛毛酱:嘿嘿,谢谢

2016-02-19 12:19

引用 琳 发表于 2016-02-19 10:27:18 的回复:

哈哈。抓拍的真棒!

回复琳:哈哈,然而我当时真的被吓到了

2016-02-19 12:19

呀呀呀期待已久的游记终于出来啦。这么火也算抢个前排😳

2016-02-19 13:17

2016-02-19 14:10

引用 小A 发表于 2016-02-19 12:16:31 的回复:

是手机浏览嘛?背景音乐只有网页才能听到诶

回复小A:是电脑呀,而且看你其他篇的游记,歌曲都是可以听的,我还以为是我电脑的问题呢,特别去了其他几个游记看看,都可以听,唯独这个。。。 不晓得是什么情况

2016-02-19 14:51

引用 ♬千纸鹤 发表于 2016-02-19 14:51:28 的回复:

回复♬千纸鹤:我特地换了台电脑听,依然可以正常播放诶

2016-02-19 19:58

引用 Apple Tin 发表于 2016-02-19 13:17:41 的回复:

呀呀呀期待已久的游记终于出来啦。这么火也算抢个前排😳

回复Apple Tin:久等啦

2016-02-19 19:58

喜欢喜欢,好韩剧的感觉

2016-02-20 14:43

这么看,很想带套汉服去拍的

2016-02-20 15:26

引用 小A 的图片:

一般的景,随便一拍就很美,人好看的缘故! 韩国人民应该感谢你!

2016-02-20 15:44

引用 小A 的图片:

这样的雪景可遇不可求啊!

2016-02-20 15:55

美女!

2016-02-20 15:57

引用 小A 的图片:

一篇很棒的游记,从头看到尾,把它当成一篇韩国短程旅行指导书,一篇旅行拍摄摄影指导书来看了,谢谢楼主!

2016-02-20 15:59

照片拍的好漂亮啊,韩剧女主角思密达水印上的韩语是什么意思啊?首尔吗??

2016-02-20 16:48

引用 素颜。。 发表于 2016-02-20 14:43:59 的回复:

喜欢喜欢,好韩剧的感觉

回复素颜。。:谢谢喜欢!

2016-02-20 21:01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6-02-20 16:48:23 的回复:

回复Kevin:嗯啊,就是首尔的意思,朋友手写的

2016-02-20 21:01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2-20 15:55:39 的回复:

这样的雪景可遇不可求啊!

回复飞扬and浅凉:对呢,就下了不到一个小时

2016-02-20 21:02

引用 飞扬and浅凉 发表于 2016-02-20 15:26:07 的回复:

这么看,很想带套汉服去拍的

回复飞扬and浅凉:汉服可以有啊,韩国的拍古装景点其实就跟中国的类似

2016-02-20 21:03

胖了

2016-02-20 21:18

每一次的摄影师都是那么的牛

2016-02-20 21:19

别人家的照片。    看一下自己拍的照片,简直想哭 。

2016-02-20 21:57

引用 小A 的图片:

喜欢看小A的游记,拍得好美!想问一下,这么漂亮的人像是用定焦头拍得吗?如果只用广角镜头,能拍出人像虚化的效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