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乌镇杭州游

大雪糕 LV.5
2016-02-01 13:09 1819/10
  • 出发时间/2016-01-23

时隔两年,又一次到上海,两年前,单位集体出游看了上海的繁华,同里的悠闲,而这次的目的地是梦里的水乡乌镇,因为没有什么假期,赶上小泼猴公司年会在上海,于是在周六的清晨独自背包从北京出发与小泼猴在上海虹桥车站汇合,然后从上海直奔乌镇上海桐乡的车程只有半个小时,从高铁站出来可坐公交到乌镇景区,虽然是寒冬腊月,又赶上南方最冷的日子,但还是需要排队,当地的公交车小而拥挤,一路上,桐乡新干净,一派南方小城的样子,满车厢的南方绵语晃晃悠悠一个小时就到了西栅景区。买了门票,办理了住宿,西栅景区的服务真的意想不到的完善和周到,行李可以直接托运到景区民宿,而且无线网络覆盖了整个景区,简直棒棒哒。
      冬日傍晚的西栅稍显荒凉,入口处先是乌镇大剧院,美术馆,转个弯是大家都曾经拍摄过的染布坊,然后进入主街,两侧的民宿保留完好,木建构的屋子,花窗格子,随处悬挂着的腊肉,几处小的临水广场,都是这里世世代代薪火相传留下来的,没有经过人工的规划而更加自然朴实,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广场都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想起来我们现在的城市都是经过规划,那些个狗屁的城市规划,把原本美好的家园逐渐消失,所以在乌镇,人们才会感觉到梦里的,童年的生活。
       夜色深了,乌镇真正的展现出她的魅力,须臾云破月光吐,绿波蹙作黄金鳞,万家灯火亮起来的时候,水面变由白天的碧绿变成了黄金色,波光粼粼,如同童话,虽然天气很冷,但小泼猴心情大好,一个劲吐槽我拍照技术。逛到8点多,大家都躲到了客栈,饭店和酒吧,因为太冷了,我们也只好回到了客栈,在这里推荐大家一定要吃民宿的饭菜,书生羊肉店很贵,民宿的饭菜也有当地的羊肉哦。
       吃饱喝足,美美的休息。
      白天的乌镇是另一番景色,更加清净,也许是天太冷,游人不多,从西栅景区出门到东栅有专门的通勤车,大约五分钟到,比起西栅,东栅更加生活化,有很多原住民还在景区生活,保留着当地的生活方式,感觉更加舒服。
       因为时间关系在东栅两个小时后,便直奔火车站往杭州赶,高铁半个小时,杭州站到西湖区很近,地铁两站地,就到了龙翔站,因为之前在杭州出差过,所以路线比较熟,不过当天天气太冷,寒潮预警,西湖涨潮,不过难得拍了几张西湖夜景,就到周围的商城逛街了。顺便说下,新白鹿的菜好便宜,哈哈哈
       第二天天气见暖,和小泼猴开始沿着西湖游览,她心心念念的断桥雷峰塔,过了断桥,在白堤我们租了一辆自行车,带着她,真的是春风十里不如你啊,孤山寺北贾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这小时候的诗句现在真真的感受到了,最后我们在雷峰塔上,俯瞰杭州城,结束了两天的游玩。

引用 大雪糕 的图片:

2016-02-01 16:30

2016-02-01 16:33

居然记得这么清楚,写的好棒啊,赞赞赞

2016-02-01 16:48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2-01 18:26

引用 penghui_ 发表于 2016-02-01 18:26:31 的回复:

回复penghui_:好久没写东西啦

2016-02-01 22:29

👍

2016-02-01 23:40

非常棒!欢迎楼主来我窝参观(http://www.mafengwo.cn/u/19189507.html

2016-02-03 13:47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2-08 10:50

引用 wyanyan__ 发表于 2016-02-08 10:5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