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 冬季深度游^^

dzy LV.10
2016-02-01 13:53 1223/4

近期出去比较频繁,游记也不能落下,黄山,很幸运,赶上了寒流,赶上了大雪,看到了日出,看到了云海,碰到一堆可爱的朋友

具体行程 费用

门票为淡季门票   学生证很严格
1.23  北京--黄山   高铁580
        黄山北--汤口    班车 20         黄山旅行者驿站青年旅舍45
1.24 爬黄山   班车往返38     门票150        西海饭店床位100
1.25 下山--汤口--宏村    缆车75    包车150/7人
1.26 宏村--卢村--呈坎--鲍家花园+牌坊群--老街
     卢村50   呈坎109    鲍家花园+牌坊群100      黄山小镇国际青年旅舍45
1.27 齐云山  班车8.5  门票55
1.27 屯溪机场--北京  机票500

租车包车可以提前联系或者让客站老板帮忙联系,而且宏村呈坎的门票,老板联系的话可以便宜
下面是我拿的几个电话:郑金星   电话:13365599298    微信:13365599298
                     吴月霞   电话:13955977905
 这边好多都是7座的车,几个人拼的话还是很优惠的

推荐吃饭有两个: 大傻徽菜(位置在老街)   老妈家概念餐厅(需打车前往,非常推荐,臭鳜鱼做的非常好)

不建议在汤口,宏村等景点吃特色菜,臭鳜鱼之类的,很难吃,吃饱就可以了,可以下山或回程到黄山市区很地道有不贵.
如买烧饼的推荐一家老字号:家利烧饼,位置:黄山市荷花西路2-1号,离老街不是很远.当地人推荐的,都是新鲜的当场密封

备注

轻装上山,山顶较冷(抓绒卫衣+防风抓绒外套+轻羽绒服),暖脚贴比较管用
  自带矿泉水,沿途水较贵,开水5,矿泉水没问
  零食,因为爬上山顶的话要1点钟了,一边玩一边走可以吃点零食
  山上饭较贵,白云宾馆早点68/人,看完日出一定要早去,人很多。
  如下雪天需用冰爪 ,山下10/个

下面这颗就是传说中的迎客松,其实很一般拉

下山后先找地方吃饭,然后去青旅拿行李。直奔宏村
     从汤口到宏村需要30分钟时间,班车每天两班,基本赶不上,但是门口许多黑车30/位,人少可以做,如果人多可以包车100-150不等,
宏村其实很小,走走就出村子,2个小时基本完毕,因为住在里面门票是3天可进出,宏村周边还有几个景点,西递(跟宏村差不多门票很贵,去一个就可以了),卢村(木雕),塔川(秋色),木坑竹海,屏山
   我们此次下午到达宏村走走拍拍,晚上吃住在栖木居,第二天睡个懒觉,10点左右从宏村走到卢村2km,很近,走路感觉要比坐车好多了。宏村如果去西递也是可以走过去的,这样也可以看看沿途美景。坐车真的没有必要

卢村 木雕比较有名,也是白房青瓦的徽派建筑,村前河水,村子很小,里面有几座精细的木雕房子,非常气派漂亮。

当天早上去玩卢村差不多11点半,包车司机去卢村接上我们,开往八卦村呈坎,车程1个半小时,呈坎门口有收费导游,司机帮我们买票价是89/人,便宜了15块钱,嘿嘿。在村里请了一位老奶奶当导游20元绕遍整个村子,还带我们去山上看全景,很好的奶奶。中午没吃午饭,吃了一碗当地人自己做的毛豆腐,非常好吃,比餐厅里做的好吃多了,但是吃了10个真的有点腻。在转村子的时候奶奶会给讲解,但是真心听不懂,基本得靠猜。

呈坎2个多小时足够,下午去牌坊群+鲍家花园,这是一张通票,必须都买,但是我个人认为这是最最坑的一个景点,牌坊群不说了,本身就是去看几个牌坊,很气派,也算是有历史,但是这个鲍家花园简直就是抢钱,一个很小的园林而已,而且里面的很多盆栽都已经搬走,估计因为天冷怕冻死.所以我们进去5分钟,直接出来.下午3点多从鲍家花园出发去屯溪老街,车程半个小时.
    先去黄山小镇国际青旅订房间,放行李,5点左右吃饭,逛老街.

来到黄山以后才发现,冬天的黄山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定了5天的票,其实3.4天就可以了,晚上在客栈还在想,最后一天去哪里,而且黄山北京每天只有两班飞机11点到南苑机场,晚上22:45到首都机场,只能晚上的了,这一整天居然没有地方可以去,去九华山时间又不够,选了很久定了齐云山
    很幸运选择了齐云山,真的超级漂亮,道教名山,山也不是很高,缺点是下大雪后很多地方被大雪掩埋住了,但是却让我看到了云海,还有一支可爱的狗狗一直跟随保护.如有时间的朋友可以选择去看看,如果当天下雨就有可能看到云海拉,还有就是稍微早一点,我们1点多左右到达山顶,正好是云海变换很美的时候,30多分钟云海散去,3点下山时有人正好上山,可惜已经看不到了.

本篇游记共含1979个文字,7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2 18:25

引用 tuangouca 发表于 2016-02-02 18:25:04 的回复:

回复tuangouca:✌️,好开心

2016-02-03 20:00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8 15:53

引用 菟菟oai 发表于 2016-02-08 15:53: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