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港-柬埔寨 5天两地自助游游记(内附大量重要行前注意信息)

Tinala (北京) LV.5
2016-02-01 13:55 359/4
  • 出发时间/2016-01-08

写在游记前的话

柬埔寨回来很忙,所以过了快一个月来写游记,心里很着急,因为有很多当地的信息和需要注意的事情着急告诉大家,完全是个人的经验教训积累。。哭。。现在仍然很忙。。所以先把最主要的关于柬埔寨的信息罗列出来。后续会继续添加香港部分和照片~
对于我这个初来乍到的菜鸟级峰峰,写的攻略如果有啰嗦和描述不清,见着请谅解哈,如果对于游记有人和疑问,欢迎随时留言~~~

关于入境小费

行前看到很多朋友的游记中提到说,柬埔寨入境会像中国人索要小费。
但是考拉自己的想法是,那我把1美元提前放在护照夹还是等他要的时候我再给(原谅考拉是一名纠结的怂包),可是想想我要是提前放到护照里,对方看了会不会尴尬等等诸如此类的考虑。事实证明,考拉想!多!了!因为海关压根就会熬不犹豫的要小费。

经过如下,到达海关的时候,考拉悄悄把1美元从护照里抽了出来,然后和同伴走到海关口,人不多,前面只有一个人。好了,到我们的时候,我先来到关口,把护照给这位海关工作人员,他和我用汉语很友好的寒暄几句,然后,看了一眼等待的我的同伴,就问是不是一起,我说是的,他说那叫过来吧,我心想太好啦,同伴不会说英文,能一起过就好啦。然后他就说“小费,小费,有没有小费”,声音很低,我当下脸就红了(我都替他不好意思。。)我说有的,然后很怂的给了他2刀,就放行了。终于知道了什么叫“穷横穷横的"。

关于当地货币(重要!)

一定在中国换好美元,CAB银行换外汇是250刀以下收5刀手续费,银行用POS机操作取现。ABA银行ATM满大街都有,我取的200美元,收4美元手续费。相比还是ABA合适一些。
重要信息来了!!
柬埔寨不收93年以前的美元版本,并且100美元上面不能有污渍和缺损,不能破旧,尽量要新一点的。我一开始以为是当地人矫情,其实是因为如果有破损和破旧,当地商户在去银行存款会被扣钱,他自然不愿意有损失来收你的美元。商户人民币也收,但是汇率比较贵。
所以出行前和国内银行提前预约准备新的100刀和一些零钱,免去到当地的麻烦。

关于砍价、金苗别墅和小费等

【砍价】一定要讲价,对半讲。原价15美金小版画,最后12美金三幅。。。还有小银碗(镀银)80美元,最后10美元成交。。。

【金庙别墅】总体服务是不错的,性价比很好,Ice Lemon Tea第一天是免费的Welcome Tea 但因为太好喝了,接下来几天我们都必点,3美金两杯。Lak LOK他家晚餐做的事比较好吃的,但是Curry就很一般。Curry还是去kitchen吃吧。还有,我们的司机问为什么人们来了都去kitchen,我说是我们的攻略推荐的,他无奈的笑笑,他推荐当地的Viroth,大众点评评价也超好的。

【小费】柬埔寨是小费的国家,每天如果需要酒店人员打扫房间,在枕头上放1000-2000瑞尔(两三块钱人民币吧),如果在餐厅吃饭,结账时也最好支付1美元小费给服务生)他们真的是竭力的在为客人服务,也期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劳动获得小费。

【行前记得准备的物品】毛巾,驱蚊水(虽然会有蜥蜴棒我们吃,但在吴哥寺看日出的时候,蚊子多的扑面而来啊)、防晒霜,透气性好的衣服,遮阳帽和太阳镜。这些都是考拉没有带的 ....T_T....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2016-02-01 18:02

想看看图,嘻嘻

2016-02-08 15:50

引用 methuzelah 发表于 2016-02-08 15:50:13 的回复:

回复methuzelah:嗯嗯 春节之后我尽快PO上去图图 嘿嘿

2016-02-08 17:59

引用 欣子cat 发表于 2016-02-01 18:02:03 的回复:

很实用的帖子,要是图文并茂就更好了

回复欣子cat:是呀是呀 谢谢支持~~过完春节我尽快PO图图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