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夜湖南凤凰古城-我的毕业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24

想在毕业之前出去走走,由于各种原因,选定了凤凰古城。这座已等待了千年的古城,我来了。

旅行前奏

决定在1月24号下午出行,因为考虑春运,提前1个月在12306上买了来回的火车票。旅行前一周,做好旅游攻略。谁知出发的前4天,和我同行的舍友却说要回家,不和我去凤凰了,当时真是无语至极,随后很快决定自己一人孤身前往。第二天,我和一闺蜜说了要自己一个人去旅行,结果她二话不说,就决定和我一起去。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再充分的准备,再详细的攻略都抵不过一个和你说走就走的人儿。

旅行开始

广州坐火车出发到凤凰有4种方式:1.长沙2.吉首3.怀化4.铜仁,综合考虑(到吉首没票了,长沙的火车票太贵),我选择的是到怀化

我还是第一次经历春运。火车晚点了一个多小时,总算挤上火车。
1月25号早上
经过十几个小时,到达怀化火车站。在火车站附近吃了一碗排骨粉,步行十几分钟到了怀化汽车西站,买了怀化凤凰汽车站的票(39+2元保险),大概一个小时多,抵达。一下车就有阿姨很热情地介绍怎样去古城的车,搭了一辆公交,只要一块钱,到了古城。
接下来要找旅馆,之前就在青旅的官网上订了床位(45元/晚),走了很久,导航都不对,最后遇到了一个当地的大姐,给我们指了路,终于到达。(不会路可以多问一下当地人,减少很多找路的时间)

旅馆的环境一般,灯光很暗。
放下行李,到古城随便逛逛,古城设置了很多检票点,所以买了门票(学生证20元),有效期是48小时。
大概逛了一下,吃了个竹筒饭20元,略贵(就是竹筒装着饭,上面铺着腊肉,腌制的腊肉很咸)。买了张古城地图(5元),来的时候特地带了指北针,好认路。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睡不好,所以25号没怎么游玩,回到旅馆早点睡,养足精神第二天畅游。

26号一天。
拿着地图到处走走拍拍,感受古城。发现古城很多小店都是做生意买特产的,姜糖,木锤酥,腊肉很多很多。。。古城有九景:包含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古城博物馆、万寿宫、虹桥艺术楼、崇德堂、沱江泛舟。都是些古代建筑,名人故居。

在做木锤酥。

也有很多蛮有意思的小店。装饰很小清新,适合装逼

最喜欢这个街景

游客喜欢在这些故居的水缸扔钱,目测沈从文故居里的水缸钱最多。。。

古城的小巷子弯弯绕绕的,遇到一个苗族老人在摆摊子,买了一些小玩意当手信。

亭台楼阁,散发着一阵油漆味,有的在搞装修。

午饭。
两个人点了小份的血粑鸭,葱炒蕨菜,豆腐酸菜汤。人均35元,虽然是小份,但是两个人吃还是太多了,4个人就差不多。菜都很辣,重口味,表示作为广东人的我还是喜欢清淡一点的。
晚饭。
吃了一碗黄牛肉面,15元。

图是血粑鸭。

在悠悠慢递写了明信片。悠悠慢递有很多分店,算是比较大的了,选了一盒明信片十张,15元,要寄的话每张加1元。

一到晚上,古城都亮了。酒吧人气很旺,随便走走。

26号早上。
一大早起来拍风景

沱江真的太美了!

旅行结束

订了26号下午的火车票,本来还想沱江泛舟的,但是九点才开始,怕赶不上车,所以放弃了。九点多从旅馆出门,到虹桥搭绿瓶车到公交站搭1A路公交到了凤凰汽车站,再买票到怀化,踏上了归途。
虽然感觉凤凰古城很商业化了,但是还是挺喜欢这里的慢节奏。还有周边的地方(苗寨,篝火晚会,南方长城等等)都没去,南华山由于天气太冷也没爬,的确是比较遗憾。以后去张家界可能还会再回来一游~

关于行程

一.准备的物品
1.身份证、学生证 2.现金 3.保暖衣服、洗漱用品(毛巾、牙刷牙膏、沐浴露、洗发水、润唇膏) 4.插座,充电宝、保温瓶、雨伞、驱风油  5.干粮
二.路线
广州火车站-怀化火车站-怀化汽车西站-凤凰城北汽车站-凤凰古城-青年旅社
路费+住宿:77.5(广州-怀化)+138.5(怀化-广州)+41(怀化-凤凰)+42(凤凰-怀化)+1*3(公交)+45*2(住宿)=392
由于还是学生,所以吃住行都比较节省,这次旅行花费六百左右。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