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一地四日游旅行攻略(又名人在囧途之韩囧)

王婧雅 (河西) LV.4
2016-02-01 14:00 1229/9
  • 出发时间/2016-01-24

旅行前准备

1. 订机票:我们是1月2日订的国航,天津直飞首尔仁川机场1月24日9:05-11:45;1月27日17:05-17:50(注天津首尔有一小时时差)往返票价1907元,当然淡季会更加便宜,首尔有两个机场金浦机场和仁川机场,金浦机场离市中心更近一些。
2. 订酒店:从艺龙上订的nine tree hotel(Address:Myeongdong 10 Gil,Jung-gu;Tel:008227500999)我们是三个人,订了间家庭房,就是一张大床一张小床这样,三晚总费用2433元。人均:811元酒店就在明洞里面,所以比较繁华,不用担心回来的太晚,而且交通也比较方便,最重要的是酒店服务员会中文,可以帮忙订餐之类之类的。但是个人觉得如果下次去韩国,不用住在明洞这种太过繁华的地带,只要找一个交通便利有地铁的地方就好,酒店成本也会低一些。
3. 办签证:纠结了一下要不要找旅行社办还是自己办,淘宝上也是五花八门的,最后找了一家手续最少的,不需要存款证明财力证明之类之类的,最重要的是够快:店在北京天津找顺丰速运一天到北京,接到件后当天可以退回身份证原件,然后递交材料,四个工作日出签,出签当日寄回护照,也就是前后一周左右的时间,我记得我是1月5日寄出,1月13日收到签证的。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36551363732&spm=a1z09.2.0.0.hP7mUI&_u=ujb8qvrb491
签证费用:393元(包含运费)
4. 其他事项:
(1) 关于换钱,个人觉得在国内不需要提前换钱,第一汇率不合适,可以去到明洞换,我们那时汇率是18.1 应该是比较合适的了,看攻略也说明洞换钱最合适。第二首尔真是遍地都可以刷信用卡,连打车都可以刷卡,便利店什么的都不用说了,能用现金的地方屈指可数,再加上我们住在明洞,想换钱很方便,这次旅行我一共就换了500人民币,其他全都是刷卡。
(2) 关于银行卡,建议带信用卡,master,visa 都可以,我这次带的银联卡,有的地方不给刷,好在同伴都有信用卡,刷他们的,再微信支付宝转给他们,所以下次再出去玩一定弄张华夏信用卡,据说异地取款每日第一笔免手续费。
(3) 关于数码产品:我们这次大部分都用手机拍摄和自拍神器,所以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就不能给出什么建议了,但是首尔真没什么可拍的啊,就是买买买呀。充电宝是一定要带的了,但是咱这海关对充电宝的毫安数有规定,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反正别带太多就对了,我带了两块。转换插头,韩国的插头和咱这不一样,我是办签证的淘宝店送的转换插头,所以没有再买。
(4) 常用app:我下了四个:韩游网,韩巢地图,极简汇率和有道翻译官
每一个都相当有用,尤其对于我这用路痴加文盲来说
韩游网:上面有各种优惠券,不过电子券大部分都需要提前打印出来带着的。
韩巢地图:类似百度地图,但没有百度好使,因为它不能实时定位,只能你点一下定一下你此刻的位置,但是毕竟上面有中文韩文啊,坐地铁找景点什么的全靠它了。
极简汇率:不用说了,算账用的,尤其对于我这种汇率算不过来的人。
有道翻译官:打车问路时用,尤其对方不会英语的时候。
(5) 网上预订:我们一共预约了以下几项:
移动WiFi:韩游网上8元/天(如果机场租30元/天),我们租了四天,拿着打印的电子券到天津机场航站楼兑换,需要交押金500元,回天津以后不要忘记还,否则还要扣钱的。
首尔塔:30元(最后悲剧了,没有去成,下面会提到)
乐天世界:160元
古馆韩服拍照:三人套系442元,人均147元(这个最超值)
个人建议网上不要预订太多,因为交完钱必须三天前取消订单才会退钱,而且还要抽取一部分手续费。而且室外设施还要看当时天气如何,比如首尔塔预订的那天赶上寒潮来袭,冻成狗了,所以只能作罢。
(6) 行李:根据个人情况,如果你是准备买买买,还是带大箱子吧,25kg以下都不算超重,根据天气准备衣服,我们这几天特别冷,所以我就把衣服都穿身上了,箱子里就一件毛衣,一条打底裤,睡衣,洗漱用品和化妆用品,基本是空箱子去的。常用药带一下,韩国到处都是冰水,如果喝不惯,可以带个保温杯。

行程

日期 行程
DAY 1 仁川机场 酒店入住 明洞  龙山汗蒸  ipark商场吃饭
Day 2 梨大 女人街 弘大 东大门
Day 3 乐天世界 乐天免税店 乐天百货 易买得超市 古馆拍韩服
Day 4 江南林荫大道 岬鸥亭 北村韩屋 酒店拿行李 仁川机场
具体行程:
Day 1:
到达韩国以后大约是11:45左右,等真正出来差不多12点半了。本来想坐大巴的三人怕坐错车果断决定打车,从仁川机场打车到明洞大约是61300韩币,人均111元人民币,总结了一下韩国的出租车主要分成三种颜色:黑色,橘色和白色,价位也是依次递减,所以建议打白色车哦。打车五十分钟左右吧到达酒店。打车时可以拿出有道翻译官,像我们的酒店在明洞附近,所以司机只要听到明洞就知道把我们送到哪里了。结账可以刷卡。到达酒店后前台有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安顿好行李以后,出来先在GS25便利店办了一张T-MONEY的地铁公交卡,押金3000韩币,充值10000韩币。这个每个便利店都可以办理。我们的酒店就在四号线地铁站附近,所以办一张还是很有必要的。然后又去换韩币,这个明洞到处都是,一共换了500元人民币。都弄好后,差不多两点了,我们就在酒店门口随便吃了一个石锅拌饭大酱汤这样的店。事实证明千万不要在明洞吃饭啊!!!!太坑爹有没有!!!!我要了一份石锅拌饭都没有肉,还30多块,这在咱这够吃三份了好吧,所以明洞这里分明是赚中国人钱嘛。凑活吃一口后我们开启了韩国之旅。
第一站:明洞
购物:lush fresh精油按摩皂 17000韩币
备注:韩国本土牌子很多,MCM,各种化妆品,每个店都有会中文的店员,但是注意这里尤其是化妆品真假货掺着卖,不放心的话还是去免税店吧。
第二站:龙山汗蒸馆
插曲:本来想去景福宫和北村的,但是去的时候正赶上几十年一遇的寒潮,已然冻成狗,而且逛完明洞已经四点了,担心去了景区也天黑关门了,所以在地铁站里临时决定去汗蒸,结果证明我们的决定是相当正确的。
时间:2.5小时
消费:人均50000韩币(汗蒸+足疗 这也是我们在韩国最奢侈的活动了)
备注:龙山汗蒸环境很好,里面的特色是米汤和鸡蛋,米汤很好喝!!
第三站:ipark商场吃晚饭:部队火锅
消费:12000韩币
备注:我们每次找吃饭的地方都是拿大众点评搜,但是发现作为文盲根本找不到好不好,满街都是韩文没中文的,所以常常是随便进一家。比如这家,是我们在ipark商场迷路(这商场巨大,有A~H区),偶然撞见,看里面人比较多就进去了,真心好吃的部队锅啊,比在天津吃的好吃很多,估计是锅底做的好。吃完火锅后,看旁边就是易买得,想去逛逛,但是发现关门了,然后准备做地铁回酒店,没想到又发生戏剧性一幕。我们应该是做1号线倒4号线,但是下去以后由于不认字,进了站台发现这不是我们要做的1号线,恰巧正来车,我们想上去不行再换成吧,但没想到这车根本不停啊,它叫青春专列,有点像我们的轻轨。终点站在春川,就跟滨海新区似的,把我们吓得啊,真怕一开开到荒郊野岭去了。赶紧在下一站下车了,好在下了车发现那站也比较繁华,还有1号线,可以换成4号线,这才平安到酒店,没文化真可怕。本来预定了首尔塔的赏夜景,也因为天气冷和迷路而作罢,后面这样的囧事也不少。总结了坐地铁的几个经验:
1. 看清几号线路再进站
2. 一定要找对坐的方向,韩国地铁跟北京地铁似的,换成线路往往要走很远,有的还没电梯,两个方向还常常不在一起,所以找反方向要多走很多冤枉路。
3. 做地铁一定不能分神,有的地方报站不用英文,只有韩文,所以容易坐过站,还得再坐回来。
4. 出站以后在地图看好从哪个出口出来,一般都会有八九个出口呢!
5. 如果旅行人数三四人,打车费用在一万韩币以下,那还是打车吧,跟坐地铁费用差不多,但能节省不少时间呢!
第一天囧囧结束,总花费:1180元
Day 2:
第一站:梨大
时间:30分钟
费用:打车三人6700韩币
备注:梨大梨花墙,里面的建筑都是很适合拍照的。
第二站:逛女人街
时间:1小时
费用:泰尼维尼毛衣39000韩币,屈臣氏买小鸡暖宝宝和可莱丝面膜7600韩币
备注:除了专卖店,其他小店衣服质量也就那么回事吧。
第三站:午餐 八色烤肉
费用:三人总共67000韩币
备注:值得一吃,大众点评搜的,关键是真找到了,有八种口味烤肉,有几家连锁店,肉都是服务员帮忙烤好的。
第四站:弘大逛街
时间:1.5小时
备注:牌子和国内差不多,价格比国内略便宜吧,3CE的化妆品还不错,但是我们为了找这个牌子真是溜断腿。街上有许多小红帽,找不到地方可以问他们。
第五站:东大门吃饭 鸡汤
费用:人均11000韩币
备注:好大一锅鸡汤啊,不是参鸡汤,就是普通鸡汤,里面有鸡肉,但是这店里除了鸡汤就什么都没有了!!!!只有这一道菜配米饭 ,也是醉了。
第六站:东大门hello apm,斗塔,uus等商场
时间:3小时
费用:白上衣:39000韩币  裙子38000韩币  衬衣:28700韩币
备注:东大门24小时营业,但总体感觉东大门略坑。首先,零售店里衣服并不便宜,而且质量一般。如斗塔这些地方价格都蛮高的。
其次,像uus这种标准打货的地方,都是同款式两件起售啊,你买一件人家都不搭理你,而且不让试,最要命的是要拿现金买货啊,不让刷卡的。
第三:门口好多旅游大巴,中国游客多的地方,你们懂得的,必须是宰客啊!
第七站:打车回酒店,超市购物,卧谈
费用:三人4200韩币+19000韩币
第二天暴走结束(走了16公里),总花费:1070元
Day 3:
第一站:乐天世界
时间:2.5小时
费用:160元电子票 纪念品:14000韩币 冰淇淋:4000韩币
体验项目:打枪游戏、热气球、埃及法老
备注:如果喜欢游乐项目的人可以早去,或者下午四点以后玩夜场,每个大型项目差不多要排上1小时的队吧。
第二站:乐天免税店
费用:雪花秀气垫BB:310元 爱丽小屋眉笔6只装:90元
备注:免税店的有些东西,如面膜不如实体店便宜,而且店员态度都是你爱买不买,不管花多钱一概无赠品。还有一些品牌,如迪奥、雅诗兰黛需要到机场自提,后面我会提到我们自提有多囧。
第三站:乐天百货
午饭
费用:10000韩币
备注:说是午饭,其实已经四点多了,我还是第一次逛街逛到忘了吃午饭,想在商场随便吃一口,可是转来转去就这么一家能吃的,是一家粥店,跟粥story很像,也是满眼的韩文,只能看图点餐,图还特小,我点的是鸡肉粥,味道还不错。
乐天shopping
费用:list大衣(白色)767人民币
备注:吃完饭出来看到的,放在几个架子上搞促销,我在淘宝一搜,淘宝上卖1200+,果断收入囊中。结账时还出了个小插曲,我本来只买了一个大衣,结账的时候也只结了一个大衣,没想到回到酒店发现还给了我一个小毛衣,200多块钱吧,准是装衣服的时候装错了。这可能是我整个旅途唯一幸运的事啦,这在国内根本不会出现啊!!!!
第四站:易买得超市
费用:252元
备注:我们晚上预约的八点照韩服。本来想最后一天去超市,但是怕没时间打包,在地铁上看时间是五点半,临时决定下车直奔易买得,就是这么随性啊。韩国的易买得没有黄哦,还是人气很旺。而且超市购物车超级大,也是投100韩币取车,我买了一些小零食,感觉最超值的是买了一套吕洗发水,三大一小的套装130多人民币,淘宝一瓶就88元了。买完以后有自助打包,拿了两个纸盒,把我们的东西打包好,开启女汉子模式,拿着一天战利品速速打车(三人6000元)速速回酒店,换上新衣服,出去拍照。
第五站:明洞古馆韩服摄影
时间:1.5小时
费用:人均174元(韩服加头饰,精修一张,送钱包照若干+大照片一张)
备注:师傅拍的修的都很认真,里面有各种场景可以自拍。
第六站:明洞逛街
费用:爱丽小屋眼影:22元
      护手霜6个:100元
      换韩币买街头小吃,回酒店叫炸鸡外卖:三人200元
备注:炸鸡啤酒真心是绝配,吃上瘾了。
总结了几个购物经验:
1. 如果想买衣服:建议去商场,质量好,尤其是韩国本土品牌有折扣,至于去哪个商场,只要避开那些国人去的热门景点,其他的商场应该都还好。比如我们买衣服的蚕室附近的商场。
2. 如果想买化妆品:建议购买韩国本土品牌的话,避开明洞这些热门景点,可能有假货,找实体专卖店,比免税店便宜,比如江南那边的林荫大道附近。
3. 如果想买零食,日用品,如洗发水这类的东西的话,可以去易买得,乐天玛特这种大型超市。
第三天终于找到了开启韩国的正确方式,总花费:1665元
Day 4
第一站:江南林荫大道 岬鸥亭
费用:打车具体费用忘记
备注:林荫大道有line旗舰店,周边还有悦诗风吟,蜗牛霜等专卖店。我们十点多钟去的,没什么人,有的店没开门。那边还有整容一条街,每个店都有中文韩文,囧!!!!!
第二站:北村韩屋
时间:2.5小时
费用:午餐参鸡汤,具体费用忘记
第三站:回酒店取行李打车去机场
备注:讲讲上飞机前的几件囧事
1. 到机场三点,我们是五点飞机,安检时兔子带的雪花秀礼盒中液体超了5ml,不能带上飞机,只能托运,结果她有回去托运去了。(建议大家化妆品尤其液体,能托运还是托运吧)
2. 韩国退税手续比较简单,把你的小票,护照给服务人员,有个及其,扫描你的护照,然后告诉你在哪个登机口可以拿到你的退税款。但无奈仁川机场真不是一般大啊,找退税登机口就找半天。其实一共也就退了几千韩币。
3. 本来还想逛逛机场免税店,这时离飞机起飞还有40分钟,想到还要去机场自提在免税店买的东西,我和兔子又坐了一段机场小火车去登记口,我们的登记口是121,提货的地方是101,结果到了那以后告诉我们又改地方了,然后我俩又上楼下楼,真拿到货距离飞机起飞也就15分钟了,然后我俩就疯了似的奔向登机口,我这么多年都没跑过这么快,一路上excuse me,终于在飞机起飞前五分钟到了,浑身都湿透了,不能再囧了。
就此结束了韩国之旅,回到天津,总花费:227元。
此次旅行总花费:7590元

写在最后的话

1. 韩国是个不夜城,所以每天我们都9点起床,因为起太早很多店铺也都没开,晚上地铁运营到24点,所以不用担心没有车坐。
2. 韩国首尔整体素质较高,如果你问路,路人都会很热情,即便不会韩语,大部分人都可以讲英文,沟通不太成问题。首尔环境整洁,比如明洞,晚上虽然有很多小吃摊,但是白天依旧整洁如新。
3. 韩国女生真心不怕冷啊,露大腿,穿丝袜的比比皆是,尤其是寒潮来袭的两天啊,这可能跟从小生活习惯有关,连汗蒸馆都有零下十五度的汗蒸。韩国女生皮肤真心好啊,冬天看着白里透红,跟瓷娃娃似的。我觉得一来她们很懂得保养,面膜保养品这些,二来韩国也比较喜欢吃辣啊。韩国女生真心潮啊,去了几天审美眼光都up了几个档次呢。
4. 每次旅程都会有几个没去成的小遗憾,如果再去韩国,我想我们去一下首尔塔,广臧市场和冬日恋歌的取景地,弥补没去成的遗憾。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1 17:36

引用 rita_mmm 发表于 2016-02-01 17:36:11 的回复:

回复rita_mmm:希望对你有用

2016-02-01 22:05

亲,请问古馆拍照要预约吗?有多少底片呢?

2016-02-02 03:32

引用 ヤУú. 发表于 2016-02-02 03:32:50 的回复:

回复ヤУú.:我们是当天预约的 三人套餐精修一张 送一张大照片 钱包照10多张 底片电子版不送 需要另加钱

2016-02-02 07:24

韩服的照片很赞!!!

2016-02-02 17:08

引用 Judy 发表于 2016-02-02 17:08:51 的回复:

回复Judy:谢谢

2016-02-02 19:28

引用 王婧雅 发表于 2016-02-02 07:24:08 的回复:

回复王婧雅:谢谢亲~·

2016-02-05 19:37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2-08 15:50

引用 我是以德糊人 发表于 2016-02-08 15:50:1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以德糊人:对啊 我们也在享受着每次旅程从准备到完成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