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飘广西北海...

• 出发时间/2016-01-25

关于行程

1.25---1.29五天,全程自由行安排
机票和酒店蚂蜂窝拍的,出行前都会有旅行社电话短信确认,大家确定好时间就可以了

关于机票 动车票

1.25余姚高铁站---上海虹桥---浦东国际机场---北海福成机场----打车去酒店

1.29晚上-1.30上午酒店预约车辆----北海福成机场---浦东国际机场---上海虹桥---余姚高铁

这里想重点申明,上海北海的航班春秋航空居多,然后晚点频率比较高,去的时候晚点半个小时以上,回来的时候遇到浦东机场大雾和下雨,坐的东航整整晚点7个小时才飞,真心奔溃,春秋航空是直接取消了航班,原本19.45的飞机到半夜2点才飞,候机室直接睡觉了,我的机票还是头等舱,可是北海的机场实在是特别小,各方面的待遇真心特普通。晚上都没有空调暖气的,每人发了一条毛毯,一个泡面,一个奶茶就算完事了,呵呵。我建议大家还是买个保险,起码能补偿。

如果行程中有安排动车票的朋友,在回程的时候我觉得机票时间和动车票时间不要隔的太近,万一机票晚点就会影响到你的动车票。提前预定好的就需要在回来当天时刻留意航班信息一单误点就要算算赶得上动车不,时间紧凑的话马上改签动车票。手机铁路12306就可以了。

关于酒店

我预定的是北海爱琴海度假酒店
地址:北海市银海区银滩二号路(广东路与二号路交汇处西行200米),距离北海福成机场大概20公里吧,打车最方便,一般司机不打表,开价100差不多。我回来的时候酒店有预约车,80.酒店的预约车免费送码头和一些近的景点,去机场收费的。不认识路的高德导航就可以。之后去的景点很多都是自己坐公交或者走路的,全部用高德,很方便。
北海交通不是很方便,天气晴朗的话可以租电瓶车或者自行车。

关于景点和门票

北海景区:侨港风情街   北海老街   北海银滩 侨港海滩 冠头岭国家森林公园 北海海洋之窗
涠洲岛:涠洲岛火山地质公园 五彩滩 盛塘天主教堂 滴水丹屏 贝壳沙滩 石螺口沙滩 五彩公路 月亮湾广场 灯塔 ...

北海的交通主要是公交车,有些站点之间转车麻烦,天气晴好的时候可以租电瓶车和自行车(酒店有租车的业务,我住的地方双人自行车5元/小时)
涠洲岛上岛需要购买来回船票,价格根据船舱不同定价不同。可以在淘宝购买
这是卖家给的时间参考,买票的时候也要关注下来回时间
去程参考时间:
08:30、12:00、15:00
返程参考时间:
10:15、14:30、17:00

其他部分景点需要购票,自己选定游玩地点之后可以详细做攻略,需要购票的可提前在淘宝购买

北海的福成机场,一下机就是大厅里,直接拿行李出门,真是超级迷你。外面有大巴,貌似10-20一个人,去哪里不清楚,可以询问下司机,我是直接在门口叫了出租车,不打表,到酒店一口价100.司机大叔人还不错,在车上简单问了一下,他说酒店那边比较安静,晚上可以买东西的地方不多,中途停车帮我找了一家超市,飞速进去买了些零食。还给了一张名片,一会补上

北海爱情海度假酒店,联排别墅,而且有前后两排,中间是游泳池小花园,环境还是挺不错的。
酒店房间基本是三个风格,蓝色圣托里尼,粉色......,还有个啥不记得了。

这两人是不是有点小意思

北海的这几天,恰逢全国大降温,原本暖和的北海气温也就十几度了,又遇到下雨天,整条街都没几个人,有点冷清

虾饼什么的小吃这边都有,街上比较多的越南特产店,帮同事带了一些白老虎膏,白老虎油,据说挺不错。还有越南的一些小吃快递回去了,分给大家吃了

北海银滩,夏日里的风景跟冬季完全不一样了,雨天的海滩显得比较萧条,三三两两的游客撑着伞冒雨走走,捡捡小贝壳,夏天的时候一定得再来一次。打听之后的结果十月下旬最适合来。到银滩和码头都可以坐酒店的免费车哦。
银滩入口对面有公交车站,坐车的游客可以自己高德导航查询你的路线,夏日里租个电瓶车应该很不错

关于涠洲岛,找个时间好好在传......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2-02 16:25

引用 vanilla 发表于 2016-02-02 16:25:06 的回复:

回复vanilla:涠洲岛值得去

2016-02-06 12:4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