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三日游(20160115-0117)

草食恐龙 (沈阳) LV.6
2016-02-01 15:15 568/6

这次两周的自助游,印象最深的还是张家界
淡季的张家界,天气状况通常欠佳,无论是环保车开行的景区内路段,或是游人步行的栈道,难免因气温和降雪原因受影响,还是需要多留意天气预报的。更重要的是,山内环境更为复杂,所以赶上大雾弥漫,的确是非常沮丧的事情,建议调整心态,看看图片,哈。
景区的4天通票,淡季价格是139元,专人专用,指纹识别。这个只是针对每天需要进出景区的游客有限制,若是住在景区内,估计一两个月不出景区大门,应该都不会有什么问题的。起码我出景区时,无人查票,由此得出这个结论。
张家界景区包括的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的三大景区,相隔还是有些远,因此需要搭乘环保车。这个许多攻略里有提到,建议合理规划路线。说心里话,第三天我在从天子山去杨家界的环保车上,真的看到了远处的,水墨画般的袁家界,(对,是袁家界)比我第一天近距离看到的,什么乾坤一柱,要更有仙境感,只是无照片为证。
我觉得看张家界,还是要有云有雾的时候,恰到好处时,若隐若现,才真的有感觉。我还幸运,第三天上午的时候,在天子山景区的神堂湾那里,见此美景,算是不虚此行啦!

临行前,看到许多攻略说,时间紧,可以舍黄石寨不去。我是第三天16点多,坐索道上的黄石寨,夕阳下,金色的巨幅山石壁画就在你眼前,视觉上的冲击结合栈道的宁静,很特别!天然壁画和后花园那里,我个人觉得非常值得一看滴!

关于住宿,我是住在丁香榕那里的山窝窝客栈,我跟老板娘商量的价格是80元每晚,无空调,独卫,很干净。
只是当时没有水,是从房间外面的水桶里取用。可以选择八戒青旅,就在环保车乘坐处,面向公路的话,右手
边的路口往里走五分钟,应该可以看到的。
因为原来打算住在木子青旅的,但到了之后发现是在神堂湾那里,考虑到淡季交通的情况,还是没有入住,对
此很是抱歉,毕竟出行之前微信咨询店家一些事宜。
如果住在杨家界景区的话,去天波府还有空中走廊应该就非常便利,起码可以不用乘坐环保车啦!后来我离开
景区返回市区时,遇到当地的一个导游,他说他曾经是老师,可以介绍百龙天梯附近的住宿给我。
因为第一天(15日)中午,爬到天波府,大雾弥漫,铁梯扶手的锈渍让手套饱受侵染,因为四下白茫茫,倒也
不觉得多害怕。第二天也基本是是雾锁丁香榕,我徒步从丁香榕到神兵聚会处,单程一个小时。后来在一个替
儿子看客栈的84岁的老人的帮助下,我可以烤火取暖还吃了蛋炒饭。她说的好多方言,我都不太听得懂,但是
独自在外而倍受照顾的感动,即使在张家界的阴雨连绵第二天里,给予我莫大的温暖。临走时,她说什么也不
肯收我的饭钱,我只能一再言谢告辞,惟愿她老人家福寿双收!
十里画廊和金鞭溪,这次失之交臂。
张家界武陵源森林公园,值得再去,再好的相机,也很难还原出她的灵动,还是身历其境地体会吧!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2-01 17:06

引用 冰雨星 发表于 2016-02-01 17:06:10 的回复:

回复冰雨星:我是乱走乱逛的,第一天,白龙天梯 袁家界 杨家界(只去了天波府) 还有天子山的贺龙公园。第二天基本就是哪里都没去,徒步从丁香榕到神兵聚会往返而已,啥都没看到。包车的话,报价是200元。第三天 神堂湾 点将台(天子山景区内  在丁香榕去贺龙公园的路上) 大观台 (一步难行 和 天子座) 杨家界索道上站的峰墙 ,乘坐杨家界索道下行,换乘环保车到黄石寨,索道上下。

2016-02-01 20:15

2016-02-01 23:02

2016-02-01 23:11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2-08 15:50

抱歉啦,只是简单的记录下心得,算不得细致的攻略哦。
第一张图片是1月17日早上9点左右,在天子山的神堂湾那里拍的。如果坐从丁香榕去贺龙公园的景区环保车,需要告诉司机神堂湾下车。(没到贺龙公园处提前估计10分钟左右下车)
第二张是1月17日下午5点左右,在黄石寨拍的,光线很好,所以我觉得感受颇深,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