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Sri Lanka

smily_jing (上海) LV.11
2016-02-01 15:43 644/2
  • 出发时间/2015-12-15

好久没有写游记,这次的斯里兰卡行也算是说走就走的旅游,所有没有做过很多攻略,全程也是跟团的。只是想在2105年末给自己放个小假,当然这次也是我和小凌的第一次闺蜜游。每逢出门必生病的我不出意外的生病啦,在此必须在游记开头感谢小凌这几天的照顾和不嫌弃

在兰卡的几天中,除了科伦坡比较城市,人也相对冷漠。在其他地方让人印象最深的是他们的朴素和微笑,去之前也听说有小偷和骗子,这次的行程中倒是还好。

旅行必需品

因为本次旅行是跟团的,前期准备基本面没做什么,只要准备好有效期内的护照给到携程就会帮我们办理电子签证。
12月在斯里兰卡的温度差不多30°左右,白天的太阳真心很晒,一定要注意防晒,带上防蚊液,太阳镜等。当地的天气也是说变就变,伞一定要带着。兰卡的酒店大部分不提供拖鞋,洗漱用品,请一定要自备,吹风机也不是所有酒店都有,我们住的4个酒店有一个在狮子岩的酒店就没有。要去努沃勒埃利耶高山茶园的亲,需要带稍微厚一点点的外套,山上的温度真的晚上只有几度,如果有晕车的同学,也请一定要自带晕车药,从高山茶园盘山公路离开的这几个小时几乎就是几秒一个弯,对于体质不好的我晕车药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晕车的副作用是说睡就睡,我昏死过去了)
最最重要的是转换器,当地用的英标圆孔或者方孔,大部分酒店都会有放孔的,我们碰到一家酒店需要用圆孔的,还好提前准备印度标的转换器。
斯里兰卡用的是兰卡的卢比,上海不能直接换,所以事先准备了美金去当地换卢比。
斯里兰卡的菜可能是偏印度的感觉,咖喱里面各种香料,不是我这种身体差的人能吃的惯的,请自备点食物。(第一第二天因为肠胃炎,我吃了2顿泡饭和白面包)

DAY1上海-香港-科伦坡

上海香港科伦坡
由于香港科伦坡晚点,抵达科伦坡的时候已经当地时间1点多了,抵达酒店已经2点了。一天就在路上度过了

机场下来后有ATM机和兑换货币点,能直接用RMB或者美金调换,我们全程基本是包吃包住了,8天的行程中2人换了1000RMB,约2万1的卢比。最后我们还有多,当然买红茶宝石之类的还是刷卡。

DAY2科伦坡-狮子岩

早上9点从科伦坡出发到狮子岩,差不多下午抵达狮子岩,由于前一天太累我倒下了,又一次的肠胃炎了,妈呀,这才第一天
下图是兰卡的地图。

下午3点左右到达狮子岩,我已经拉了N次吐了1次了,抱着来都来了不上去亏了的心态,我还是拼了。

壁画是在山腰上,大太阳的爬上去也需要点体力,上去前准备充足的水,上面没有任何买东西的地方。当然,更没有洗手间啦!

据说壁画现在已经不给拍照了

致青春...

只有斯里兰卡才有的黄金椰,又大又便宜又好吃,80-100卢比

入住的villa

酒店离狮子岩很近,车程10分钟,我们入住在森林中,门窗一定要关好,其他房间有壁虎爬进去了。

只能看着别人吃的晚餐

DAY3波隆纳鲁沃古城—米内亚国家公园

上午驱车约2小时,游览中世纪的世界遗产(UNESCO)【波隆纳鲁沃】(第二大古都):位于斯里兰卡东北部, 1982 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波隆纳鲁沃是与阿努拉达普拉齐名的古都,于公元368年成为国王驻地。公元993 年,波隆纳鲁沃成为斯里兰卡的第二任首都。公元10 世纪末,当时的国都和佛教中心阿努拉达普拉开始衰落、波隆纳鲁沃因取而代之声名鹊起。14 世纪起趋于荒废。20 世纪初,复建成为一座现代化城市。现存的估计大部分建于波罗迦罗摩巴忽大帝和尼散迦摩罗统治时期。波隆纳鲁沃古城的建筑风格样式和布局结构与古都阿努拉达普拉有很大不固,城内沿中轴线布局,但其实质还是受到了古都的影响。

个人感觉有点柬埔寨的味道。。。。

沿途风景,公交车基本都是不关门的

这里的猴子都不怕生,但千万不要靠的太近,他们也会抓人。我已开始以为它的头发是修过的,后来发现所有的猴子都是这个发型

下午出发去米内亚国家公园看大象啦,这个地方有点坑爹,就是象征性的放了几只大象进去,还有些孔雀什么的,全程大约2小时,我们正好碰上大雨过后,2小时的吉普车各种颠簸,个人不是很推荐这里。

观看最后是开着吉普车回到公园出发点,能在公路上驰骋10分钟,各种爽啊!人生第一坐吉普车公路狂奔,哇哈哈哈。

DAY4 丹不勒金寺-皇家植物园-佛牙寺

一早起来我们先去了一家布料店,能试穿当地服装,一人100左右卢比,做了一回兰卡妹纸

丹布勒金寺,约建于2000年前。处于丹布勒山的半山腰,寺院里有5座石窟,石窟中安放着160多尊金光闪闪的佛像和神像。这些石窟最初只是用于修行。后来,一些石窟开始供奉佛像,装饰壁画,成了礼拜堂。丹布勒石窟中,2号窟圣王寺院规模宏大,里面珍藏了61尊雕像。石窟分为三个部分,正面被石壁封住,东西各有一个人口。西侧入口是佛祖的立像,佛像两侧和后侧侍立着4尊印度教神像。立佛的左侧是佛祖的4尊坐像,右侧是一座佛塔。入口处是建造圣王寺院的国王的雕像。石窟顶部的壁画,按时间顺序描绘了佛祖一生的事迹。

石窟在半山腰上,进入必须脱鞋,外面温度大概有36,,7°,光脚走在地上会很烫,还会有很多小沙石,建议带双厚袜子穿着哦。

走到哪里都会有猴子,各种淡定,这只在吃花

驱车前往康提斯里兰卡最后一个独立王国的所在地,也是斯里兰卡宗教中心、佛教圣地,还有大量古迹遗址,这个第二大城市也一直是旅游者的圣地。

下午抵达康提
康提的皇家植物园是世界上最好的热带植物园。植物园内有相当数量的植物品种以及在生物工程,生态学,保存和分类等方面科技资料。公园每天对外开放,一年四季鲜花盛开。Peradeniuya和Hakgala的皇家花园里有大约4000种植物。
说实话也是比较鸡肋的地方,但算是当地人周末休息的好地方,碰到好多谈恋爱,家庭野餐,拍婚纱照的。

但是看到一个小男孩想合照,然后他就热情的叫了一群BOY来啦,各种自拍啊他们。

当地人拍婚纱照

可爱的学生们

正好碰到了周末,康提大堵车。。。

佛牙寺
到佛牙寺的时候碰上一场大雨,全部湿了,进入寺庙前还是一样要把鞋子脱了。

这里安放着佛祖的牙舍利。据传,佛祖释迦牟尼的佛牙只有两颗流传人间,一颗珍藏在中国北京西山八大处的佛牙塔内,另一颗就供奉在康提的佛牙寺。建于17-18世纪间的康堤佛牙寺,是整个宫殿建筑群的一个组成部分,四周有围绕的护城河,角楼护卫。还有4个守护神的神庙,包括那特哈神庙(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遗址),卡塔腊加码神庙,瓦斯怒神庙和帕特提尼神庙。

康提小镇的酒店

这是我几天来吃过最好吃的一顿饭啦

这是斯里兰卡猛男杂志吗

酒店天台是个小酒吧

美妙的康提之夜

特别感谢左二的妹妹,是超会拍照文艺青年,本游记中有部分图片来自于她哟

美妙的康提小镇

DAY5康媞-努沃勒埃利耶

白天逛了下康提小镇和晚上很不同,可能是快到圣诞节的关系,路上好多好多人。

终于要坐茶园火车啦,出发努沃勒埃利耶

车站买票处

当地的火车时刻表

我和小凌好闺蜜

传说中的挂火车比较危险,我们稍微探了下头就缩回来了,哈哈哈

我们试了好几家的酸奶,试下来这家的酸奶味道不错。

约4个小时到了努沃勒埃利耶
努沃勒埃利耶山区是斯里兰卡茶园中海拔最高的地带,年平均降雨量在1900-2450毫米,水分和雾气充足,土壤酸性强,排水良好。因此这里是是斯里兰卡最好的红茶基地。这里湖光山色,绿草如茵,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整座山城宛如一座英国小镇般,浓浓的英伦风情飘散在各个角落,有“小英格兰”和 “东方瑞士”的美誉。

山上的天气温差很大,需要带上厚外套,我们到的时候阴雨天,温度也就十几度。

传说中的粉红邮局

DAY6高山茶园-南部海滨

MACKWOODS是这里最大也是最有名的的茶厂,价格也比其他地方贵。

出发南部海滨。。。

等收拾好出门正好是日落

第二天准备看日出,5点钟起了个大早,竟然忘记找方向,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升起了。

DAY 7 加勒-科伦坡

加勒古城

随处可见的葡式建筑和小资的店铺,值得慢慢逛。

传说中的高跷渔夫,据说这门手艺没人传承,以后就会消失。下午1点多到的那边,太阳晒得完全睁不开眼睛了,也没什么心情看。

回到科伦坡

独立纪念馆

中国大使馆

DAY 8 科伦坡-香港-上海

最后的晚餐,KFC真心是不好吃啊!想念中国菜啊!

行程结束回家啦,感谢小凌这8天的照顾,特别是头两天因为航班晚点折腾后肠胃炎,拖累了你。还好后面火力全开,没有妨碍。不过楼主真的是体质差啊,回来又一次的红颜航班后,我又趴下啦,修养了几天后才恢复。话说,每逢旅游必生病的我,还有人愿意一起去吗?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2-02 12:26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