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葡萄牙西班牙法国南部【下】

• 出发时间/2015-09-10
  • 人均费用/12000RMB

哦耶!终于写完了。当然依然是乱写,但是能为自己留下回忆,所以还是要写下来。
法国杂七杂八篇。

第一站:Bonjour

法国南部(瓦伦斯Valensole)

这里就是普罗旺斯的一个小镇,种满薰衣草,向日葵和橄榄树。

英文碰壁度:★★★★(噢nonono,这里英文沟通是一种痛苦的事情,有时不是他们不会而是他们不愿意说)( ̄ー ̄)
必需品:脚力(这里没有什么公共交通,必须靠两条腿),耐心, 租车
物价:偏高但比和巴黎就算便宜了
一餐:一餐20欧以上
买什么:手工香皂,精油,护肤品,橄榄油,薰衣草有关的手信。
记得凌晨四点起床看星星,繁星美得像海报里一样。晚上十一点还不是很清楚,凌晨才是最perfect 的timing。

广场的喷水池。其实当地刚刚过了薰衣草季节,薰衣草收完,游客也都离开了。镇上处在休息阶段并没有很多人,店面和镇上的人也都开始休息了。虽然有点可惜,但是天气很凉,很宁静也很舒服。

当当当,这就是薰衣草了,(*~▽~) 但是这是收割后,不是盛开的一篇紫海,所以只剩一丛丛矮矮的短茎和叶子了,就像一堆草。不过明年他们又会长满啦。

真的是很广阔的园地,想像看满花的时候该有多美呀。

。(✿‿✿)。这是落网之草,但是薰衣草也是有不同品种的,有的短有的长,有的比较香。这款是长茎的,颜色比较浅,香味比较舒服。个人觉得这款挺漂亮的。

这款不知道是不是种在盆里的关系,长得比较少,味道也比较淡。

这个是在路边看到的,颜色很深,很适合观赏用。味道和上面的也不一样。晒干后味道很重。

(ᅌᴗᅌ* )估计不搭理也会生。你看他在那一堆没打理的花丛里也好好的。

(●´ω`●)我知道这些五颜六色的花都很美啦,不是我要吐糟,但是你们就这样不打理,只剩下一个乱字,再美的花都没有用。

最后来一个花海,其实说白了有点像杂草堆。我已把一路上看到的没被收割的薰衣草拍下来了,也算是看到薰衣草了(其实马来西亚金马仑和澳洲也是有的,只是没有花海辣么多<丶´Д`>)

灰常荣幸进入向日葵园(其实就是在路边没人管没篱笆就自己滚进去了( ̄Q ̄)╯),但是也是收割后。欧喏(´ー`),黑黑的好像被火烧过一样真的不咋地。

这棵还没黑,但是看久觉得要有密集恐惧症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天黑了,这里真是没什么光害,就那几盏灯,而且凌晨就没了。半夜起床真是出了星星什么都没有的。星海拍不了,但是真的真的第一次看到辣么多星星,(✪㉨✪)脖子都要断了我都不愿意放下来。

第二站:Bonjour

法国南部(马诺斯克Manosque)
英文碰壁度:★★★(这里英文沟通好一些,但是有些法国人还是不太喜欢说英文)
必需品:钱
物价:偏高但比和巴黎就算便宜了
一餐:一餐20欧以上
买什么:名牌(这里选择少一点但是新品还是有的,一些牌子有20巴仙退税比较便宜)ヽ( ´ ∇ ` )ノ

因为住在瓦伦索,连接的地方就是马诺斯克。所以就在这里逛逛了。马诺斯克不大,物价比起法国很多地方算便宜很多。

每个地方都有喷水池。原谅我不知道这是谁。那个喷水的是熊还是狮子我也回答不出来。( ಠ◡ಠ )

广场上很多这样的小餐厅和小cafe。

小店吃东西,没有法国大餐的精致,所有的东西都在一个盘里,分量也会比较大,但是还是值得一试。法国吃东西有前菜主菜甜品,这盘的主菜是菠菜蘑菇派,水果生菜一堆堆,吃不饱还有面包无线供应。其它店主菜都比较小份,我们亚洲人可能要靠面包了,因为我们比较习惯吃米饭淀粉类。

相比葡萄牙西班牙则是没什么菜,海鲜肉很大分配土豆或米饭。面包是额外的要加钱。

烤蜗牛,大蒜香料的酱汁,不会咸还不错。口感是像吃贝类,有点韧性,试试就好。那天我也是没想多就吃了,不过可以看到它的触须想想还是有点。。。。不想辣么多就没什么。(• ε •)

这是熏三文鱼拼盘,三文鱼很咸,咖哩虾仁倒是弄得不错,咖哩味很浓郁( ̄(エ) ̄)

甜点是无花果派。甜点也有几款可以选择。

无花果酱加上吉利士,甜味来至成熟的无花果(紫色)。无花果可是很有营养的,在葡萄牙,我们都买青色或紫色的无花果实来吃。在这之前,我只吃过干的无花果,因为干的很小颗,经常吃很多(´・ω・`),其实再好的东西过量还是不好的,而且很甜。看到大颗的果实,青色的和干的褐色差好远。但是没晒干的无花果不会太甜,像水果一样很好。

(─‿‿─)因为生长在热带国家,很多生长在冷天的水果食物都是进口,看到什么都很新鲜有趣。

应该是广场上卖旧书的。其实慢慢走走会发现这里也是挺有情调的小镇。(▰˘◡˘▰)

有些人当宝的Evian和Perrier在这里和普通矿泉水的价钱其实差不大。∩(︶▽︶)∩ 法国人都不当一回事吧。

Haagen-Dazs 比 Ben & Jerry便宜当然吃Haagen-Dazs。我那天是在流着鼻涕围着围巾拿着一堆袋子的情况下吃的,我妈都放弃我了(我就在付钱时默默冒出来,说了句以冷制冷,我都忍了好久)。(० ्०) 本来我还想去意大利的(不会告诉母上大人,我是为了吃雪糕才把意大利划入行程的,但是太赶了,我就默默划掉)

第三站:Bonjour

法国南部(尼斯Nice)
英文碰壁度:★(这里外国游客很多,英文沟通基本ok)
必需品:钱,相机
物价:高
一餐:一餐20欧以上(这里好像正统法国菜偏少,反而快餐泰国餐等比较多)
买什么:甜品(海边对面有几间超市,里面有很多甜品像马卡龙,蛋糕等等)(。◕‿◕。)

这里真的是碧海蓝天。目前为止,这是我看过最蓝的海。(*^U^)人(≧V≦*)/

我是很怕晒黑的,但是通常一到海边我就忘光光。(⊙‿⊙✿)

不过这里阳光真的很充足,海风也很强,想尽情玩还是要把防晒工作做好(风很大,比起帽子防晒油更重要)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当天情况特殊,我连走路都觉得被吹歪了,真不是夸张。☆(❁‿❁)☆

鹅卵石沙滩可以顺便按摩脚底耶( ´∀`)好啦,一点都不好笑。

好想问,真的钓得到鱼吗?水很清,海鸟辣么多,又有人游泳,你也没有出海真的钓得到?(╹ェ╹)

看到没,树叶都吹成了这样。

就是度假的圣地,后面就手机酒店百货市场等等。加利福尼亚会不会也是这样。

(⊙‿⊙✿)不是我没看过西红柿,但是这也太多了吧。买菜的区就是这样两排,西红柿就半排了。可以西红柿炒西红柿吗?这么多种类,大的小的,圆的长的还有南瓜形的。

这些是肉派和肉冻,其实味道不错。看法国人是当早餐吃的。

发现葡萄牙西班牙法国南部的人吃猪肉和海鲜比较多,牛肉也有但比猪肉少,反而鸡肉最少。

打酱油第四站:Bonjour

法国首都(巴黎Paris)
英文碰壁度:★(这里英文沟通NO Problem)
必需品:钱,相机
物价:高高高
一餐:看选择,三文治等等10欧元左右,法国餐准备30欧以上
买什么:名牌(大店大咖都在这里),铁塔纪念品(免不了的,而且送人最划算)

从机场搭大巴可以到达Opera(大剧院)车站。

马卡龙真是到处都是。话说母上大人买回来冰冻了一个月还能吃。( ̄ー ̄!)大家不要模仿哦

连水果塔都有马卡龙!(⊙o⊙)

通往凯旋门的商店街。

嗯,这好像是公园,在去铁塔半路经过的,秋天。但是不清楚为什么一边青一边黄。左边失去巴黎铁塔的,右边去香榭大道。

这里草地依然绿油油。这是博物馆?法院?我就打酱油过罢了。∧( ‘Θ’ )∧

这是王宫吗?我又是打酱油。两个建筑物相对傻傻分不清楚。흫_흫

就快要到巴黎铁塔了,塞纳河上有几座桥,有出名的亚历山大三世桥(Pont Alexandre III),挂满爱情锁的艺术桥(Pont des Arts)(但是锁头已经在2015年六月移除了,因为大桥要不受重负了), 大主教橋(Pont de l’Archevêché) , 一点也不新而是河上最古老的新桥(Pont Neuf),兌換橋(Pont au Change)及聖米歇爾橋(Pont Saint-Michel)。

拱桥上有仙女天使雕塑。

桥上的天使。

还有Merry-go-around,但是当天天气阴阴的。照片看什么都有点怪怪的,没有这么浪漫的感觉。┐(‘~`;)┌不过其实周围都是车和人,一点也不浪漫。

到了铁塔,乌云遍布,是不是有一种不一样的感觉。ヾ| ̄ー ̄|ノ 容我在这里念一个 ”般米菠萝密巴啦啦思密达吼“然而什么事都米有发生。

凯旋门,真的就是一个门,在马路中间。这里有一个斑马线中间可以站着拍照。但是巴黎的交通真心醉,这样一排就有这么多交通灯,不塞车才怪。

我已找不到香榭丽舍的图了,但是就是商店街,走到脚都软了。

后记

玩后感就是七八个小时的时差真是一种负担。第一天都拿来睡觉会好些。行程不要排太满,如果要去几个国家,交通费是很贵的(火车巴士车票能买的就尽量上网买好),自驾4-5个人是节省很多的,但是一定要排好行程,注意驾驶座在左边,自动挡比手动挡贵超过一倍,葡萄牙Porto路窄,西班牙交通灯多,而且这两个地方单程路多,GPS是必须的。葡萄牙告诉公路使用电子收费,租车时记得租电子服费器。在西班牙车子最好停在底层停车场。如果要停在街区,记得准备零钱,而且不可超过两个小时。
葡萄牙
1)Porto:古城,壮观的历史建筑物很多,最美的咖啡厅、书店、火车站很有历史特色。地方居民很热心。适合漫游探险体验。
2)Lisbon(里斯本):历史建筑物里渐渐被现代都市时尚填满。适合到欧洲旅游时停留一两天购物圣地。
3)Caicais(喀什凯特):享受阳光,远离都市烦恼的度假景点。

西班牙
1)Madrid(马德里):历史建筑物很多,很繁忙,是时尚之都。
2)Barcelona(巴塞罗那):一睹高地大师的心血,感叹艺术的美。

法国
1)Nice(尼斯):阳光蓝天蔚蓝大海鹅卵石海岸,放松休息度假胜地。
2)Valensole(瓦伦索):薰衣草花海,万丈星海。
3)Paris(巴黎):人人人,车车车,塞塞塞。

这里的人都不是很爱笑,葡萄牙西班牙人比较热情但是也是不笑的。法国人有傲骨更不笑了。

城。会。玩。

2016-02-02 12:1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8 17:50

引用 mowang1987 发表于 2016-02-02 12:11:39 的回复:

城。会。玩。

回复mowang1987:哪是呀,楼楼我就刘姥姥进大观园呐。

2016-02-09 00:19

引用 zywjhope 发表于 2016-02-08 17:50:38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zywjhope:对呀,辛苦工作读书后适当放松一下。谢谢支持。&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