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首尔

京墨 (杨州市) LV.11
2016-02-01 15:55 1257/3

2015秋天我决定和我的小伙伴从首尔的旅行开始,hi,首尔,我来了!

旅行之前要准备的物品小到药品,大到行李箱,全都要考虑周到。思来想去还要租赁一个了随身WiFi,打听了国内机场的价格,真是瞠目结舌,最后在比较之下租赁了kt的随身WiFi,价格我是可以接受的,接下来就要看看功能了。

飞机在白云上扇着翅膀,飞过湛蓝的海洋,降落在韩国仁川机场。

拿了行李和随身WiFi之后,直接在仁川坐地铁到首尔,之前一直在追芈月传,正好在地铁上可以尽情的看了,kt随身WiFi是无限流量,完全不用担心,看电视剧也很顺畅,美好的旅行就开始啦!

一直想在秋天去看看首尔的彩霞公园,想着江边的芦苇环绕就很激动,但是苦于最近彩霞公园游客太多,所以一直没有敢和小伙伴踏足,最后还是求助了韩哈游,看到了首尔的另外一个芦苇公园—岩寺江畔生态公园,它位于首尔东北边,汉江的上游,因为名气没有彩霞公园大,所以主要不会那么拥挤,更能是当地人去,更能够和大自然来一场亲密的接触了啊。

美丽的小路,芦苇好多。
时不时还有各种介绍板。

再走就到了观鸟点了。
碧蓝的天空,大自然的景色,花草树木的香味,还是要经常到这样的地方来放松一下身心!

坐着休息了一会,和姐姐视频,随身WiFi果然是很强大,视频也完全不会卡,网络非常流畅!

海鸥一阵阵的飞过,水天一色,美到你了么?
最后,补充点能量,很美味!

清溪川位于首尔市中心,距离光化门、东和免税店、市厅、景福宫、世宗大王像都不远,地铁1/2/5号线市厅站或者光化门站下来都可以走到。清溪川最热闹的区域就是清溪广场到广臧市场这片区域了,20米高的下大上小海螺一样的雕塑Spring就在这边。两边都是高楼大厦,很多游客和韩国本地人都喜欢来这边散步。

清溪川其实很长,从东大门延伸到市厅,一般大家都聚集在市厅那边一带,东大门一带人比较少。李明博当初当选总统的最大原因就是他排除众议,修建了清溪川。这里现在成了市民在市中心休息小憩的首选地。来之前我们功课做的很多,因为这样才能更加了解自己旅行的意义!

从一条臭水沟整治成一个风景线,首尔政府还是比较厉害的。清溪川就在马路中间,水很清哒,两边都是高楼,而且很多韩剧和韩综都是在这里拍的,对韩饭来说简直是必来之地啊~

清澈见底的清溪川,仔细一看,好多小鱼啊!!!很难相信这里以前竟然以前是一条排污系统。。。

清溪川的另一看点便是河上造型各异的桥梁和墙上的各种小文艺,虽然不如泰晤士河上那些名垂千古或一鸣惊人的建筑史诗来的壮丽,但它们也有自己小而美的精彩。

明洞作为代表首尔的时装街,云集了大型购物中心和百货商场。这里不仅有深受时尚人士喜爱的知名品牌店、世界级品牌店、大型街头店、中低档服装店及日用百货店,还有知名品牌化妆品店,时尚饰品店等应有尽有,可谓是购物者的天堂。近来,这里还时常举行街头时装秀、化妆秀。不仅如此,每条胡同里都有各类餐厅,小到风味小吃,大到高级餐馆,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时随地品尝美味佳肴。逛逛古董店、看看小饰品, 明洞让游客大饱眼福。明洞周边还有中国大使馆、明洞天主教堂、南山韩屋村、光化门、首尔市政府和清溪川等各种景点。

明洞,韩国血拼首选之地,虽然每次总说明洞是俗了点,不过确实是自己去韩国买化妆品的首选之地,而且逛累了吃饭歇脚的选择性也很多。一般说来,明洞大街是指从地铁4号线明洞站到乙支路、乐天百货店之间约1公里长的街道。在这里,各种各样的品牌专卖店、百货店、保税商店等密集在一起,被称为服饰流行的中心,可以买到领导服饰潮流的各种服装、鞋帽、饰物等等。

这里不同于南大门和东大门,其特点是集中了许多质量上乘的品牌产品。首先,百货店有乐天百货店、新世界百货店以及明洞大街上的U2Zone商厦、明洞美利莱商厦、AbaTa商厦等购物中心。在百货店以购买高档商品为主,而在美利莱商厦和AbaTa商厦等保税购物中心,则可以以低廉的价格买到时髦的商品。

明洞就像是围棋盘一样,从明洞地铁站下车后,就会看到明洞大街,两旁有胡同。因为明洞云集了非常多的品牌店和饮食店,最好脑子里有个大概地图,分地区逛比较好。明洞总共有三条大道,中央大道和左右两条大道,我们每次去都走s型路线,先逛左边的大道。一到晚上,明洞就是灯火辉煌的,热闹非凡。

明洞大街两侧有长长的两排商铺,常年展销腰带、手表、领带、衬衣等商品,已成为明洞旅游的一景。此外,明洞还有各种“路边饮食”,韩国代表性的小吃店都云集于此。在这里可以品尝到魔芋串儿、炒年糕(一种韩国传统饮食,把年糕切成适当大小,放入各种蔬菜、调料拌匀炒熟)、血肠(在猪小肠内装入肉末、豆腐、绿豆芽、大葱、猪血、粉条、香菇等,并加入调料,然后把两头扎住蒸熟)等各种韩国传统美食。

不论是路边小摊红彤彤的炒年糕,还是沾满糖粉的甜甜圈都能解你一时饥渴。吃饭呢,有时也讲个缘分,推荐不如大家跟着感觉走,自己去发掘了。

我和舍友两个吃货,在不停地逛吃逛吃,吃了一个肉串3000韩元(约17元人民币),一串h可爱的小包子3000韩元(约17元人民币)。

我和舍友两个吃货,在不停地逛吃逛吃,吃了一个肉串3000韩元(约17元人民币),一串可爱的小包子3000韩元(约17元人民币)。

之后还买了明洞卖的很火的长长的冰淇淋,在这个季节,牙齿都冻得打颤。一个2000韩元(约11元人民币),有香草味,巧克力味,还有混合味道。

这么多美食,美景,当然要分享到朋友圈里啦.
有了随身WiFi完全不用担心流量,而且网速也是快的不要不要的了!!

最后我们吃的是我最爱的包子,虽然和家乡的包子不能比拼,但是已经很让我心满意足了。有泡菜馅和肉馅的,一个1500韩元(约元人民币),贵啊~~~~~

明洞有可满足追求美丽的女士们热切愿望的一切,尤其是化妆品,配备齐全,灯火辉煌的高档化妆品店比比皆是。化妆品是明洞最受大众欢迎的时尚品,各种大型化妆品专卖店鳞次栉比。Olive young于1999年开业,在韩国率先引进药妆新概念,出售包括化妆品、保健品在内与健康和美丽相关的所有产品。产品价格低廉,品种多样,从年轻的女大学生到50多岁的家庭主妇都喜欢用Olive young品牌的产品,当然我也不例外。此外,明洞还有菲诗小铺、爱丽小屋、Missha、Tony Moly、The Saem等著名品牌的专卖店,我们也是经常去逛的。

在这里给大家一些温馨小提示:
1. 明洞的商店大多是可以退税的,购买3万韩币以上的顾客就可以申请退税。
2. 明洞商家大多有中文服务生,明洞街头也有中文志愿者,方便中国游客询问。
3. MIXXO,SPAO,小熊维尼等品牌周日休息。
4. 韩国的银行周末不营业。
5. 可以刷银联卡,大多数商家会有九折优惠。
6. 明洞大街设有警察所,如有证件丢失等紧急情况可直接询问警察。
最后我想说,如果想买衣服,在明洞、东大门逛逛就可以了,非常大,足够你逛的了,衣服很多,样式也都比较好,在路边店里买的话,还可以商量价格,我的感觉是时间有限看见合适的就出手,不要错过了后悔。
韩国明洞一直是外国游客首尔游的第一站,是韩国著名的购物街也是韩国最繁华的地段,日流动人数最高可达100万人以上。位于首尔中心的明洞是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也是铭刻韩国近代史的象征性街区。明洞的繁华和商业性兼旅游性的成功,为韩国其他地区购物街文化的发展做出了典范。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2-02 14:25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