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第一次闺蜜游

Merci.0818 (厦门) LV.5
2016-02-01 16:04 2702/13
  • 出发时间/2016-01-25

厦门——杭州(动车)

时间:2016. 1.25 -- 1.28
总花费:RMB 2658

Day 1:杭州东站—青芝坞—湖滨路步行街

初次决定要在寒假来个闺蜜游是在去年10月,刚工作一个月,老能听到老教师们在讨论寒假去哪儿玩,我就想着:那我也不要浪费工作后的第一个寒假~于是就开始询问身边的几个闺蜜们哪个有空,随我潇洒去~ Finanlly, 找到了游伴一枚——从小学认识到现在,超过16年的好闺蜜~
       定完游伴定地点,本着穷游和走小清新路线的基本原则,有了这么几个候选地点:扬州 苏州 杭州,听着就小清新~为什么选杭州呢?因为总觉得“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看来不去杭州不行了!
       于是一送走小学生们,我就风风火火奔去动车站了~开始人生中第一次和闺蜜一起的自由行~
       坐了七个小时的动车,终于到达杭州~路上还遇见有轨电车,好有年代感!

直接从动车站打的到青芝坞,我们住的是威廉的太妃糖酒店,蚂蜂窝推荐的~很温馨的一个民宿酒店。放完行李就步行去西湖,到了曲院风荷,大冬天根本就没有荷花,但可以在湖边远眺雷峰塔;接近傍晚太冷了,应该0度了,脸都快吹僵了,只好乖乖滴滴打车去湖滨路步行街吃晚饭,话说这次行程90%都是滴滴打车~方便又实惠!
       本来是要去外婆家的,结果人太多了,实在冻得不想排队,就跑去附近的新白鹿饭店,装修很有军阀时代的风格,菜也是真的很好吃,我最喜欢蛋黄鸡翅和日本豆腐煎蛋了,真的超美味!吃饱喝足决定咬咬牙去步行街照几张夜景,虽然很冷,但要冷的值得啊!西湖真的是美,尤其夜景,更美,有种放大版的鼓浪屿的感觉~说实话,我认为晚上的西湖比白天好看一百倍!冒着严寒照了几张美美的夜景就赶紧滚回酒店吹暖气了,哦对了~这次也是滴滴打车!

Day 2:灵隐寺&永福禅寺——雷峰塔&三潭印月——河坊街

为了早点去灵隐寺,早上七点爬起来,这对于我这种放假都睡到9.10点的人来说太痛苦了!但我还是起来了!给我掌声!!
       在酒店旁边的生煎店吃了早餐,点了两份生煎(一份4个),一份南瓜粥和一份皮蛋瘦肉粥,生煎是真的太好吃了!咬一口下去全是汁!
      本来以为我们两个女汉子可以从青芝坞步行去灵隐寺,事实证明这是错误的...最终还是到附近的车站坐了7路,这路公交是环西湖的,简直全能,感觉走哪儿都看得到~山上气温低,前几天下的雪还没化,极大满足了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南方人的愿望——看雪!我会告诉你们前一天看见沿路的雪死命狂拍还被经过的大叔嫌弃一脸...
       要进灵隐寺得先买飞来峰的门票(淘宝就有,我买28,提前一天买就可以)再买灵隐寺的香火券(赠送3支香,这个淘宝没有,现场买就可以),寺庙很大,很壮观,由于雪还没化,屋顶都是厚厚的积雪,屋檐甚至还有冰柱!楼梯都有铺着草席垫防滑,很有古代寺庙的感觉~灵隐寺再往上就是永福寺,风景有些不同,有很多游客在休息之余打打南方人的雪仗~湖面都结冰了,还有鲤鱼困在里面,祝它平安!逛寺庙逛了一个上午,终于肚子饿了,再次滴滴打车去楼外楼,真心贵,不过东西还可以,推荐干炸响铃(就是豆腐皮炸的,很脆),地点很好,就在西湖沿岸,旁边就是文青们喜爱的西泠印社。

拜访完离楼外楼只有十几米的西泠印社后,我们决定坐手划船游西湖~西湖上的船分很多种,有租船自己划的,一个小时好像是80吧我也忘了,没划过船的还是放弃这个吧不然就是在原地打转;然后就是专业师傅手划船的,普通的小船是150一个小时,高级一点有遮雨棚的是180一个小时,由于天气挺好的,我们就选了普通的小船。师傅很热情,沿湖给我们介绍每个景点,天蓝蓝的,西湖实在是太适合慢悠悠的游玩了!师傅带我们观赏了三潭印月,还拿出他的1块钱纸币给我们合影留念(我们的零钱都拿去早上灵隐寺添油了~),最后到达雷峰塔,白娘子我来啦!
       要登上雷峰塔可以选择走楼梯或者坐室外电梯,我们这种懒人当然是坐电梯的~要说现在的雷峰塔,是后来重建的,都是钢筋混泥土结构很牢固的,里外都有电梯,很方便,不过少了点历史的味道。进塔后第一层和第二层是展示雷峰塔地宫遗址的,据说雷峰塔的砖头辟邪,于是很多老百姓就去偷砖头,大家都从底端抽走砖头,久而久之,塔就塌了,你们不要笑,这是真的!我们现在看到的遗址是现在发掘之后重新堆起来的,只可远观。我还在那里买了超级可爱的纪念品:棒棒糖~再往上就有电梯了,也可以选择走楼梯,也就三四层,都是关于雷峰塔的历史故事,当然还有白娘子和许仙的爱情故事~塔上视野很好,很适合远眺西湖,就是可惜了那天是阴天没有雷峰夕照!从雷峰塔出来后已经五点多了,也要闭塔了,我们就坐公交前往河坊街,说真的我并不是很喜欢河坊街,太商业化了,失去很多古早味,不过还是在那里买了一些伴手礼,总要送点给亲戚朋友,推荐“老杭邦”,我几乎伴手礼都在这家买的,性价比还可以,有桂花髙、龙井馅饼、龙井酥,还有藕粉什么的,味道还不错,价位也可以接受,挺适合买回家送亲朋好友的~河坊街有一家,湖滨路步行街有好几家,挺方便的

Day 3:宋城——断桥残雪——知味观

早上好不容易睡晚了点,又去吃了生煎,我们还真是吃不腻~滴滴打车去宋城,途中经过灵隐寺一带,有很多茶园,都是种龙井茶的,司机念叨着今年下雪,茶叶冻坏了,龙井茶肯定要涨价。到宋城发现几乎没人,我就想该不会施工不让进了吧,结果才发现还没到开园时间!我们就那么准时在十点出现在检票口,这才发现不是没人来,而是太早来~真幸运,没什么人跟我们挤~
      宋朝定都杭州,故有宋城。里面都是照着宋朝的街道建的,一进去就看到“人皮客栈”,本着好奇心进去了,是个听觉体验馆,一次进去十几二十个人吧,七八个人坐一桌,带着耳机听,听的时候会把灯都灭了,也就是说是全黑的状态,我胆小,就直接闭着眼,打死不睁开~跟我闺蜜手拉手的壮胆,其实也就是气氛渲染的略恐怖,故事内容真的没啥,你们别怕~最多就是听到一半就有冷风吹脸,脚边有东西拍打你的小腿,模拟故事中的情结罢了,不过大人还好,有个小孩倒是吓哭了,我个人建议小孩子别去,毕竟孩子还小,会信以为真的,有阴影就不好了。
       宋城可以玩的挺多的,这里讲不完,就再说两个吧,一个是怪街,就是里面各种猎奇小屋~适合拍照~还有一个就是“宋城千古情”,确实好看,舞台效果超好的!打击有去宋城一定要看!不然会后悔的!至于聊斋志异和步步惊心两个鬼屋,原谅我一生胆小打死不会去的!这里就分享不了了,sorry~总的来说,宋城就是个主题公园,玩的挺多的,很有历史感和体验感,超级适合拍照~

从宋城出来后我们就直接去了断桥残雪,虽然没有雪,但是还是挺美的,人不多,可以散步~在这里拍出来的西湖就跟明信片一样美,完全可以在一边写几句诗!我们竟然边走边聊天边吟诗!把学过的关于西湖的诗句都说了一遍,也是很不容易~晚饭吃的湖滨路步行街的知味观,前一天去河坊街没吃到,今天终于圆梦了~本来要去吃外婆家的,凑巧看到知味观,就瞬间把外婆家抛之脑后~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确实挺好吃!一楼小吃,二楼点菜,三楼包厢,我们吃的二楼,个人推荐这几样菜:宋嫂鱼羹、小笼、雪媚娘、虾爆鳝(全名我忘了你们自己看着点~)

Day 4:浙大玉泉校区——杭州东站

在杭州的最后一天了,竟然有点忧伤!第一次见到雪(虽然只是地上的),第一次穿那么厚的衣服,第一次没有父母长辈只有闺蜜的自由行,第一次用自己赚的钱的旅行,unforgettable!
       最后一天:老天爷非常给力憋到这一天才下大雨,我们给住了三天、吃了三天早餐的青芝坞拍个照,去隔壁的浙大到此一游留个影,(p.s 杭州东站真的很大,很像机场!)最后在动车站KFC买了全家桶,两个人在动车上自在的大口啃着鸡翅鸡腿鸡肉玉米喝着可乐,太过瘾了~不写作文好多年,已经不知道怎么优美的结尾了,只想说:不虚此行!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01 17:26

引用 heller 发表于 2016-02-01 17:26:30 的回复:

回复heller:希望对你有帮助~

2016-02-01 18:40

2016-02-01 22:59

2016-02-01 23:00

2016-02-01 23:09

全家桶。。

2016-02-06 00:40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2-08 10:5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2-15 01:00

2016-02-18 14:17

引用 英英 发表于 2016-02-18 14:17:05 的回复:

2.雷峰塔上下塔都有电梯吗,因为我妈妈身体原因,我在做攻略

回复英英:三潭印月的话就是湖上的三个小塔在湖中央,很小就一个垃圾桶的差别,船摇到那里,船夫帮我们拍照。
雷峰塔的话分塔外和塔内,上去的话内外都有电梯,下来的话就要走楼梯。

2016-02-24 15:24

2.雷峰塔上下塔都有电梯吗,因为我妈妈身体原因,我在做攻略

回复英英:雷峰塔外部是只有上去的扶梯,内部有电梯,但是好像只能上不能下,因为我看也没人坐电梯下去我们也不好意思坐~

2016-02-24 15:26

引用 Merci.0818 发表于 2016-02-24 15:26:24 的回复:

回复Merci.0818:好的 谢谢哈

2016-02-24 15:32

引用 英英 发表于 2016-02-24 15:32:28 的回复:

好的 谢谢哈

回复英英:不客气~玩得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