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期待,曼谷-普吉-清迈-PAI县,10日游, 海图800+

a-sugar LV.10
2016-02-01 16:13 1340/5
  • 出发时间/2016-01-07

关于这场旅行,想了很久。
几年前就念叨着要跟姐姐一起出国玩,首选就是泰国,其次是大马。主观影响是泰国和大马一样都有大海和好多好多热带水果,有我们爱吃的榴莲。然而相比大马,泰国多了各种特色的建筑和寺庙,城市的色彩也是丰富许多,所以就你啦-Thailand!

关于这场旅行,定了很久。
最初只约定跟姐姐一起去,谁知道表姐表妹们都很感兴趣。从2013年起大家就开始在讨论这件事了。直到2014年底,人员终于定下来。我姐姐(小K)、我(Sugar)、表姐(Candy)、表妹(Vivian)、表妹(Yoga),5个人的姐妹团成团。
亚航的大促,2015年3月出发的来回只要500+。心动了,大家还在聊得热火朝天呢的时候,票被抢光了!就这样华丽丽的错过了!不过这样也好,我们总结经验,只要看好了,就马上订,不带犹豫的。
   亚航的年中大促又来了,2016年1月份出发的机票性价比最高。在我们决定就它了的时候,问题又来了。家里人不同意让新婚的表姐candy出去玩,想要她在家好好备孕。吸取上次的经验,我们先把4个人的来回机票先买好了。Candy的等她自己考虑后再买。过了好几天,Candy终于搞掂家人,可以跟我们一起出发了。只是机票比我们贵了一些些。
2015年8月--出行时间终于定下来了,2016-1-7深圳曼谷,2016-1-16清迈香港

关于这场旅行,订了很久。
既然选择了自由行,就得要做更多的付出,订机票、订托运、接机送机、行程、路线、景点、酒店…还有更多要考虑的东西。
在此特别鸣谢小K的辛勤付出。

2016-1-7 DAY 1 开启度假模式~深圳飞曼谷

带上蒙奇奇 let‘s gogogo~

is me is me~sugar is me!

第一张大合照,和两个姐姐&两个妹妹的旅程正式开始。
然而大家还在很兴奋的时候,飞机晚点了。
啦啦啦~这对于常坐飞机的我来说,真的见怪不怪。
不过我也是第一次坐国际航班,心里有点小紧张,嘻嘻~

泰国在东七区,中国在东八区,所以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达曼谷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多。

在飞机上填好了出入境卡,下了飞机直接就办理入境,工作人员会把入境卡盖了章给回你,千万要保留好。很多时候要用到,比如住酒店的时候。还有回国的时候。
入了境下来才拿退运行李,这个钟点还是排长龙的节奏,我只能感叹亚航的生意真好。亚航的广告语写的真的很贴切:everyone can fly!

这是鸟航的空姐们,身材都是棒棒的,配上大浓妆。

这是亚航的空姐,是我偷拍不太成功,总体都比国内的空姐漂亮。

这是到底曼谷的第一个晚上,我们就是这样子度过的,就是 睡!机!场!

2016-1-8 DAY 2 BANGKOK暴走

从十六番攻略里找到机场里便宜好吃的美食广场,芒果糯米饭~只可惜6点半才营业,老板娘人很好,5点多们就开了,我们就在里面边休息边等他们营业。

芒果糯米饭,国内很多甜品店也有在卖。都会很新奇的问,甜的饭,好吃吗?所以在国内就试过,答案是试试就好,没有下一次的!来到芒果糯米饭的老家,就算曾经失望过,也得要试试。不试不知道,一试吓一跳。我完全被惊艳到了~糯香十足配上椰浆和芒果,32个赞!  泰铢:50B/份,怒点3份~

表妹Vivian饿得不行,点了一份米饭,配上了泰式酱料和香肠。一吃,她整个人都不好了,表姐candy一吃也不好了,表妹yoya和姐姐也不爱!
原来他们吃出不了香茅的味道!!!注定这次旅程与冬阴功无缘啦!

从机场去做地铁,离廊曼机场最近的地铁站是Mochit(莫捷)站,机场专线A1能直接到,泰铢30B/人,大概是20分钟左右的车程。

大包小包的做地铁真麻烦,还被要求要开箱查包。

天气很热,大家在酒店休整一下之后就出发去第一站四面佛。刚到曼谷,大家太兴奋了,见到tuktuk,因为酒店离四面佛不远,所以脑子一热就选了坐tuktuk去。一路那个热啊,一路那个尾气啊,一路那个塞啊 !这就是曼谷初印象.

四面佛的香火旺在曼谷算是数一数二的,特别灵验。它是我们旅行的清单的第一位。希望姐妹们许的愿都能成。不过记得许了愿记得要来还愿。希望明年我能来还愿!保佑保佑~

萨瓦迪卡~麦当劳叔叔

Big C 超市,是泰国国内比较大的连锁超市,啥都有。

路边遇到超好喝的饮料,阿华田配炼奶!!!本地人买泰铢20B一杯,游客泰铢25B一杯。折了人民币才4块多一杯!!!!买了一次又一次,好还念那个味道哦。

曼谷的大排档,一份饭一份面都大概是泰铢40-60B,人民币10元内,很便宜。但是分量都特别小,好在我们都是女生,如果是男生,可能一人吃3-4份也是不出奇。

曼谷的主干道上都有这些总理画像。

下午就到考山路,开启吃吃逛逛模式~
满大街的歪果仁,嘻嘻,养眼!

sugar

candy

vivian

小k

yoga

超大杯,超实在,超新鲜,超美味的鲜榨西瓜汁!!hello,two more please~

曼谷superrich的兑换汇率最高人民币1:泰铢5.3.

一天活出了48小时,老腰都要散啦。这个时候就来做一个正宗泰式马杀鸡massage!!整个人都松了,立马精神了。舒服得不要不要的!忍不住给我40b的小费,嘻嘻

2016-1-9 DAY3 坑坑的意外

本来想好吃了早餐就出发大皇宫,各种拍拍拍的。
谁知道一上的士,一心想着随遇而安的我们就被半推半忽悠地去了水上市场,1000B包一天的车。但司机很不老实,骗我们说要45分钟就到,谁知都花了1.5h才到,而且下了车门票1000B/人,约200元/人。我们到水上市场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啦。我们要在3点前赶到大皇宫,不然这次的旅程就没办法去大皇宫了就会有遗憾。如果我们花了这么长时间来到水上市场又不去的话,那样时间浪费了,有白给他赚路费。想想就很坑。我们几个最后决定讲讲价,便宜点去这个游船有水上市场。最终以800B/人成交。前提是能确保我们在3点前赶到大皇宫。因为大皇宫3点半就停止售票了。
现在回想起来,曼谷的士车上都挂着水上市场的广告,大概都是这样的坑人的吧。大家看到了千万别忽悠了!

就随遇而安吧,欣赏沿途风景

这个蛇太恐怖了,我们这些胆小都怕,躲远远的。没想到过来一个多两个小时,国内的朋友就给我们发来新闻,标题是:游客在泰国旅游观看蟒蛇,与其互动被咬断鼻子,血流不止。好在我们怕!怯而远之!

坐着电动船游了一圈,其实还是挺有意思的。水上有很多小贩,见到什么想吃的,就叫开船的帅哥停一下,边吃边游。到了河宽无人的地方,开船的帅哥加大马力,简直比过山车还要爽!除了发动机比较吵以外。

终于来到大皇宫附近,折腾了这么久。还好赶在了3点以前,3点半就停止售票了。

终于可以歇个脚了,早上从酒店出发开始就好像打了鸡血一样,没吃没喝的熬到了3点多。
注意!表妹vivian今天穿的是抹胸长裙,配上围巾!
nonono!!这样是不得入内的!普及一下:大皇宫对穿着有要求。不能穿无袖、露肩;露肩加披肩围巾不行,一定要有外套。及踝的长裤或长裙,不能leggings外穿。鞋子随便穿都无所谓!拖鞋也能走天下。

3点钟到的大皇宫附近,去便利店买了点小吃填填肚子,买好票,都三点半了,谁知道表妹的衣着不合格,不让进。又跑出外面去买衣服。闹腾闹腾一转,终于进了大皇宫的门。准备开启拍照模式的时候,就遇到一个四川的老奶奶,儿媳妇带她来玩,不小心走丢了。人生地不熟,语言不通,心里好着急,我们几个就开始给他联系家人。一直联系不上,弄了很久。最后姐姐和表妹把她送到了入口工作人员那里,找到一个会中文的导游帮忙。前前后后折腾半个小时。最后的最后老奶奶有没有找到儿媳妇,我们不得而知,但是我们相信一路的好心人都会尽力帮忙的。大皇宫是我见到最多中国人的地方,大家的团名都以省市命名,就是传说中的大妈大爷团。

坑坑的运气还没有结束,在我们可以嗨嗨嗨的各种拍拍拍的时候。几个泰国穿着制服的的帅哥,向我们走过来。原来已经4点半就要闭馆了!!!!!简直是噩耗。!!心中默默咒骂那个泰国的士司机!!!!不过也没有办法啦。只好留下遗憾,下次再来。
本来想说让泰国帅哥帮我们拍照的,不知道怎么就变成跟我们一起拍照了,哈哈哈~

无处不在的宣传和广告,挺美的。亚航的空姐更美,而且都会简单的中文。

超大的夜市,走走逛逛,腿都累了。有好多想买却搬不回国的东西…

这个跟鸡蛋仔一样做法的小玩意,好好吃,有嚼劲,但就是不知道是用什么做的。再见到一定还会想要吃。

真心忍不住了,我要吃冬阴功!!!他们不吃要自己吃。老板来一份冬阴功炒面。结果真的是只有我自己吃~~~~!

2016-1-10 DAY 4 海滩我们来啦~

早上6点的飞机飞普吉岛,啦啦啦啦~
昨晚有在机场睡了一晚,微微有点累。

在飞机上看到日出,兴奋到表妹不要不要的。确实好美,只可惜拍不下来。

机场出来 ,我们就感受到海滩和阳光的气息,还有咸咸的海风。

坐上在百程提前预定的接机,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飞机的位置真的是小的可怜,这会可好,我们5个人座了一个11座的商务车。有种很土豪的感觉。1h的车程,一个美梦就过去了。

这是来泰国以来吃得最饱的一顿,是民宿老板娘做的炒饭。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炒饭,放到我们泰国,瞬间变得高大上了!开始姐姐说我怎么点了5分一样的炒饭,不点别的。谁知道我们像饿狼一样,秒清盘!此时真想给我们大中国的美食点个赞!

短暂休息之后,我们就在民宿这等司机来接我们,,我们参加了珊瑚岛半日游。

排队玩拖曳伞,我们在网上预定好了,连同半日游,一个人rmb234。据说到了现场才定拖曳伞要800b(rmb160)。哈哈哈,又感觉自己赚到了。

好刺激啊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分钟,但是真的好爽啊!畏高的表妹也玩的嗨嗨的,多想再玩一次!

浮潜继续~边边好多石头,得游远点才有漂亮的鱼。看到好多热带鱼🐠,好多海星,还有好多发光鱼!只可惜没办法拍下来。

哈哈,我想个逃难的主,被偷拍到,哈哈哈。

回到普吉镇上,开始充饥。发现真的只有7-11的东西适合我们的胃。7-11的小吃真的完爆泰国所有的小吃。我们决定之后尽量都吃7仔的小吃,7仔的炒饭跟民宿老板娘炒得一样样的,只要35b!rmb7块钱!!之后就吃它了!

不知道哪个神人把jungceylon翻译成江西冷的,在Google地图直接导航回江西了!

果然泰国的DQ雪糕便宜,买了三个才花了105b(rmb20多)。国内一个就要rmb30多了!

jungceylon标志性建筑,一条船。

2016-1-11 DAY 5 爆晒+压马路+马杀鸡

爱不释手的7仔,好多好多芝士,这么丰盛,300b!超值

28b的大可乐!折rmb才几块钱!一级棒!

在普吉镇上暴晒中压马路,随手拍了街景!是休闲,是安逸,可以理解为什么这么多金发碧眼的歪果仁这么爱这里了,短租一头半月,外加一辆小的motorbike,这就是生活!

7仔已经是我们的革命跟基地了。三餐不离它!

旅行城市的标志之一,磅秤

吃逛马杀鸡,这样组合太完美了

这个就是在国内已经很想吃的小菠萝,爽口&脆甜。是这两年才新培育的baby菠萝。吃不到应季的榴莲,吃吃小菠萝也算是有个替代。

在一楼买好水果海鲜蔬菜,到二楼让厨师直接帮你煮,保证新鲜~嘻嘻

麦当劳可能在当地算是相对比较贵的东西吧,很少见到本地人吃,一般都是外国人,尤其是金发碧眼。估计他们跟我们一样吃不惯泰国菜吧。

sugar已经变成黑糖sugar了!

在淘宝-懒猫定了送机,rmb155/辆,从酒店到机场,1h的车程。5人人坐了个11座的车,而且豪华得不得了,吓我们一跳。车上的装修高级豪华。感觉像是明星保姆车一样!人均rmb31,值!

带上7仔炒饭,飞去清迈小清新噜~

一出机场,就看到这样的房地产广告!全中文的,心想这里到底是有多少中国人啊。在普吉的时候路边的房产销售告诉我们,只要30w人民币,就能在这里买一套100平的房子,还能给你永久的居留权。这样算是投资移民的,这样的话,就可以当半个泰国人了,😁

出发前在网上订的接机,清迈机场到古城非常近,接机人均才rmb6.5元。坐tuktuk双条车也很便宜的。10几分钟车程就到达我们住的旅馆。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10多了,老板出去吃饭了,他就把床上用品和钥匙放在前台留给我们。 服务超级好的!难过一直好评不断!  老板是香港人,会说英语中文粤语,前台的美女有些也会说中文。所以沟通起来无障碍。 小鸟2号旅舍我给5颗星满分!

2016-1-12 DAY 6 最期待的白庙&意外收获黑庙

终于到了最期待的一个地方,网上订了个清莱一日游。好兴奋啊! 只可惜,表妹有点不太舒服,原本订好5人的,现在只有4人出发。表妹就在清迈休息好了,在周边转转,好可惜!

超好吃的榴莲冰淇淋,20b泰铢一个。赞赞赞!
还有很多水果味,芒果、山竹、椰子、巧克力、菠萝蜜......

又见小菠萝,二话不说。买买买~吃吃吃~

坚果这样的椰青吗,削得只剩嫩嫩的椰子肉和甜甜的原椰汁!一级棒

凤飞飞猪脚饭在清迈是非常有名的,不能说他有多好吃,只能说它的味道比较适合我们中国人,所以顾客绝大多数是中国人,偶尔一两个外国人。

清迈路边夜市随处逛~

开启购物&代购赚钱模式~

一到清迈,就被这个狂拽酷炫吊炸天的双条tuktuk车迷住了。招手即来,无需讲价,上车20b泰铢一人。方便得不得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脚酸了!

2016-1-13 DAY 7 山路199弯的PAI&惊心动魄的一天

今天我们要去PAI县,但是我们没有现金了,Yoga说塔佩门附近有比较高汇率的兑换点,我们两个就做tuktuk去换钱,谁知道都要到9:30am才开门,所以我们就在附近瞎转,好好玩啊。穷得只剩人民币了。就坐等秒变万元大户,哈哈哈。人民币兑泰铢汇率:1:5.3。

aya公司,是清迈的一家比较大型比较出名的汽车公司。基本所有游客都是做他们家的车去PAI。单程:150B/人。
有很多旅馆都跟他们有合作,你也可以在他的官方微信上订票,也可以在现场购票。基本是每小时一班,最早6:30am最晚5:30pm。

到了PAI县你会发现,aya公司不仅可以订车票,他还可以租motorbike,订一日游等旅行社常规的业务。前天晚上小鸟旅馆的小倩跟我们说aya比较大,在这个租motorbike比较放心,把护照押在这就行,交车的时候就会退回。一人车120B/辆,两人车140B/辆。经过我们努力的砍价,最后一人车100B/辆,两人车120B/辆。还需要40B/辆车辆保险和100B/个的安全帽。另外,我们把回程的车票和大象营的票。

租好motorbike,一路狂奔,好拉风~

开了好久车,终于到了酒店。太美了这里,五星推荐!!!!!度假村,一个房间才rmb200多!

在这个黄色小屋,我们发生了一下小插曲。差点把表姐弄丢了,机车又没油。不过在好心人的帮忙下,表姐回来了,机车也有油了。满满都是正能量。谢谢在路上帮助过我们的陌生人。

把我们的motorbike整齐的停在7-11门口,安全帽也没锁就直接放在那,pai的治安很好。开始还是会担心,但是后面我们发现我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再次开启吃逛模式~

2016-1-14 DAY 8 骑大象

PAI是个非常非常小的县,但是特别安逸舒服。有种想要留下来的感觉。这里的装修都很别致很干净。
蓝天白云和微风,一部motorbike,还有你和我。何等享受啊。
       但是这个像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并没有这么容易能够来到。从清迈出发要3个小时才能到,重点是山路1999+弯。如果你是个从不晕车的人,别太嘚瑟,这路能让你一整天都晕晕乎乎,总有一个地方不对劲。如果你是有偶尔会晕车或者可能会晕车的人,我只能告诉你,你可能不止吐一次噢。所以,最好就是出发前半个小时吃一颗晕车药。

2016-1-15 DAY9 买买买~吃逛吃逛~

清迈的最后一天,疯狂大采购。当地做生意的华人告诉我们,要买特产水果什么的,去瓦洛洛市场最便宜了。早上休整好,我们坐上最爱的tuktuk就去了。玲琅满目啊,草莓🍓小菠萝🍍西瓜🍉等等,榴莲干、芒果干、椰子干、菠萝蜜干……多到数不清。
收刮几十包各种干之后,我们继续去maya补货,继续买买买~还吃很好吃的日式buffer,没想到在泰国吃得最好的一餐居然是日式buffer,泰铢359b一个人,人民币大概60多些。有种恶鬼投胎的感觉。

终于有时间好好逛逛清迈古城了,从旅舍出发,一路瞎转瞎转,不开地图。感觉好好噢,好多位置,好多惊喜。两百米一个庙,各具特色。看到穿着各种不同颜色的校服的初中生,好青涩,感觉自己好像离初中很远了。

油价好低啊,果然,中国大陆的油价是最贵的。

我们终于受不了了,在十六番找了一个川菜。

吃饱,旁边就有个马杀鸡,明天就要回国了,那就再来一次吧。

瞎转走到了帕辛寺,就是《太囧》的拍摄地,然后他们就玩疯了,high high的

坐上双条tuktuk,发出万丈光芒~哈哈哈

上车就跟司机说到:night market 。想说回去旅舍附近的小夜市,今天不是周末,没有周末夜市,结果司机就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满是老外的夜市。路途有点远,经过了很多地方,包括红灯区。才知道原来清迈的夜生活这么丰富。

回到小鸟2号旅舍,做最后的收拾和休整。凌晨两点就要出发机场了,准备要回大中国了!

2016-1-16 DAY 10 Bey Thai~

在清迈买了好多好多东西,指定的商家单笔消费超2000B,就可以申请退税。退税是在商家那边直接填好的。等到了离境的机场在做退税。视金额的大小,可现金可转账。
     但是我们的飞机是6:00am,办理退税的5:30am才上班。然而办理退税前要去海关检查签字ok了,才能去办check-in。办理完check-in,安检完成了,你才会看到办理退税的窗口。我们计算了一下时间,海关检查的工作人员5:00am才上班,生怕赶不及。就找机场的工作人员帮忙。在工作人员的帮忙下,我们终于在5:25am站在办理退税的窗口前等待了。但是我们的班机都已经登机了,还是没有等到办理退税的工作人员。我们只好放弃了。有点失落,毕竟填退税单也浪费了我们很多很多时间和精力。
    最坑爹的事,等我们回到家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如果没有办理人员在现场,就可以把退税申请单和你的银行卡信息一起投到信箱里。他们看到就会给我退税退款达到账户上。

北京时间8:50到达香港。在飞机上也要填香港入境单,同样也是在机场办理入境。我们的计划是回到香港,逛逛街,然后再回深圳。但是由于太累了,我不想逛了,另外表妹也不舒服。所以我们兵分两路。

吃个早餐,三个逛街,两个回深圳。旅程结束~byebye
      希望我有机会来还愿,再来一次~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2-02 11:25

,挤挤时间,你也可以抽空出去玩玩。

2016-02-02 11:47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2-08 13:5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2-15 01:00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泰国普吉岛攻略贴,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纯干货 泰国普吉岛深度游攻略,自助游毫无压力~
我是康妮,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我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