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盛宴,第一次体验东北的冬日(8天7夜环线)

liangymin (广州) LV.9
2016-02-01 16:23 2627/24
  • 出发时间/2015-12-07
  • 人物/情侣/夫妻

去东北旅行,是埋在我心里,说了又说,却一直未去的地方。每次总是这那的原因而无法成行,这次,我终于出发了,体验了在一次冰天雪地下的东北风光。
   这次出发还是蛮幸运的10月28日南航会员日,很多航班都有一折机票,我就本着试试的侥幸心理查了12月份有哈尔滨长春的一折票,于是坚定了我去东北的决定。百年难得一遇的一折票,怎可以放过呀。于是和老公分别订了来回的机票,震撼价660元往返含税。
  这次的行程是我是跟当地的狼图腾户外俱乐部出发的,7天6晚,哈尔滨出发到亚布力然后去雪乡、镜泊湖、长白山、魔界和吉林市雾凇岛,走一个环线不走回头路。当时想,这样的行程跟着团队走一次,下次就可以筛选喜欢的地方自己出发。否则自己包车缺口程也不便宜。由于年假安排的原因,我选择了12月上旬出发,这时候对于冬季去东北来说,并不是最好的时候,有点早了,雪还没到最厚的时间,哈尔滨的冰雪世界也没有开放。大概是到12月底靠近元旦的时候开始会更好。

D1 安全到达哈尔滨,凌晨冷飕飕

开始我们的行程了,12月7日晚,我们提前一天乘坐晚班机cz3623从广州直飞哈尔滨,4个多小时候到达哈尔滨已经是晚上2340分了,飞机广播传来外面温度零下25度左右,不感到一丝震撼,温差之大。温度一下子从广州的18-20度降到零下25度左右。在下飞机前,马上把厚羽绒冲锋衣都套在身上。
   下飞机了,可能预期会有多么多么的冷,反倒下来坐摆渡车的时候并没有觉得冷得要死的感觉,但能感觉到没带手套,手确实比较冷得有点僵硬,需要带手套。
   哈尔滨机场离市区大概40公里约30-40分钟,我们乘坐俱乐部接送我们的小轿车来到我订好的在中央大街附近的袋鼠连锁酒店。反正就一个晚上,方便就好。到达酒店已经是凌晨一点了,但街道上仍然有不少串串的烧烤店经营着。入住后,我们放下东西洗洗就睡了。

D2 防洪纪念碑——中央大街——老道外——秋林公司——圣索菲亚大教堂-——杀猪菜

一早,大概8点吧,我起床了,透过玻璃窗看到外面的行人都穿着厚厚衣服,带着口罩,围着围巾,匆匆而过赶着上班的路上,想必外面肯定是冷飕飕的,不敢怠慢。今天是我们自己在哈尔滨市走走逛逛。按来之前做的攻略,我们今天要去中央大街、索菲亚大教堂、防洪纪念塔、松花江畔、还有老道外走走。首先,我们从酒店出来,没两步已经走在中央大街上了,挺方便的,找不到什么想吃的店,最后往江边方向走,在麦当劳吃了早餐。站在松花江岸边,虽然阳光明媚,但仍能感觉到那股清劲的冷,不远处就竖着防洪纪念塔,旁边是斯大林公园。松花江上,已经结了冰面,不少冰上项目已上,我看着这个天然的滑冰场,穿着那个不怎么防滑的鞋子,蹒跚地走在江面上,很兴奋。由于在这里天黑得早,下午4点前估计已经全黑了,我们也不敢停留太久,就马上回去退房,转到集合的酒店了。到集合的酒店刚好可以走中央大街过,正好可以看看这个闻名中外的中央大街上的各国建筑。

中央大街虽非哈尔滨市最长的一条街,但却是涵括了西方建筑史上最有影响的四大建筑流派,有常见的起源于十五、六世纪的文艺复兴式,十七世纪初的巴洛克式、折衷主义,以及十九世纪末二十世纪初的新艺术运动建筑。全街建有欧式及仿欧式建筑71栋,汇集了文艺复兴、巴洛克、折衷主义及现代多种风格等欧式风格市级保护建筑13栋。这些建筑体现了西方建筑艺术的精华,使中央大街成为一条建筑的艺术长廊。走在路上看着这些巴洛克建筑拜占庭式建筑,如果不是看到人来人往的国人和中文招牌,真的和走在欧洲的大街上一样。中央大街上有华梅西餐厅、马迭尔冰棍、俄罗斯列巴、秋林里道斯红肠等著名的中华老字号。走在中央大街当然不能错过,吃一根马迭尔冰棍和华梅西餐厅的面包、大列巴,这些都是物美价廉的正宗俄式风味。短短的几百米,给我走了足足一个多小时,如果不是赶着集合入住,如果不是还要去老道外、秋林公司等,估计我还久久不愿离开。

入住集合酒店后,我们打了滴滴车到老道外。开业于1979年的李家扒肉是“扒肉街”上第一家扒肉馆。现在扒肉街上家家必备的砂锅狮子头也是李家最早推出。吃李家扒肉店。李家扒肉馆的外观除了金漆招牌外,一点都看不出是个老字号,一个住家大小的门口,进去只有10平方的地方,坐满了当地人在吃饭。我们点了两份扒肉一份狮子头。扒肉就是一块肥瘦相间的卤肉,很绵很好入口,感觉和东波肉口感差不多。

老道外是哈尔滨市老城区居民生活的地方,从靖宇街那头一直过去,已经能感觉到这片区那种浓浓的怀旧甘,就有点拍电影里的民国时期的感觉,纯化医院、中亚金行、松花电影院等旧的欧式建筑,仿佛穿越了时空。如果可以,我觉得静静地坐在某个角落,静静地看着这里的车水马龙,拍拍照,这是多么的惬意。

我们时间有限,而且这里日照时间实在太短了,不到4点已经快天黑了,感觉和广州有2小时以上的时差。所以我们吃过后,赶紧走了一下周边,没来得细细看就得往下一个目的地-秋林公司。秋林公司,有正宗的哈尔滨红肠,大列巴和格瓦斯。这里也是俄式西餐厅,酒吧较为集中的地方。道路两边既有巴洛克建筑,也有现代高楼。在秋林公司,当然要买秋林红肠,这是最正宗的哈尔滨红肠,当然不能错过。从秋林公司出来还不到4点半,华灯初上,天色已昏暗,下班的人们已经开始准备晚饭了。作为南方来的孩子,觉得有点不适应啊,要知道这点在广州还是个大白天呢。出了秋林,我们到了旁边一个大型超市购物,备上暖宝宝等,以备不时之需。接着,我们就赶往圣索菲亚大教堂了。圣索菲亚大教堂是一座始建于1907年拜占庭风格的东正教教堂,为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整座教为庭式建筑,中央一座主体建筑有个标准的大穹窿,红碑结构,巍峨宽敞。通高53.35米,占地面积721平方米。教堂平面设计为东西向拉丁十字,墙体全部采用清水红砖,上冠巨大饱满的洋葱头穹顶,统率着四翼大小不同的帐蓬顶,形成主从式的布局,错落有致。教堂外面还有一个广场,看上去很气派,像站在欧洲的某个广场上似的。可惜我们到达已经夜幕降临,不然在阳光下看,更显雄伟。

看过教堂后,其实已经在中央大街的旁边了,但我们实在走不动了,回头往酒店去,然后解决晚饭。在车上,司机推荐了一家我们住的北北快捷附近的餐馆——福贵杀猪菜。这家菜馆生意火爆,我们到达已经快7点半了,仍然座无虚席,要知道他们是从4点多开始就开始吃晚饭了,而且观察了一下,基本上这里每桌都叫了啤酒。啤酒不是一瓶瓶的下单,都是一箱箱的下单,豪迈。我们才两人,据说东北的分量都很足,不要多点,但嘴馋还是点多了,我们要了一锅杀猪菜、灌血肠子、还有青瓜丝凉拌海蜇片。每份的分量都很大,再来了一瓶格瓦斯和哈尔滨啤酒,然后就实在吃不动了,吃剩一半结账。这顿下来才86元,实诚。

D3 团队出发——亚布力体委滑雪——二浪河入住——杀猪菜加篝火晚会

我们的团队行程正式开始了,7点我们就集合了,一看这个团很多人,足足有32个人,是个大部队,我不禁感到有点纳闷,毕竟人数有点多。这个车不大,基本就剩余两三个座位,坐得满满的不大舒服。我们上车已经剩下最后一排双座了。安排计划,今天要到亚洲最大的亚布力新体委滑雪,然后入住有“新雪乡”之称的二浪河。领导娟娟说,从哈尔滨出发到亚布力新体委滑雪大概有3-4个小时的车程,天宫不作美,上了高速后路面很多都结冰了,开始听领队说必须扣好安全带还不以为然,直到我们的大巴也在马路上打滑了。才知道在冰上开车是有多么危险!有一刹那,我们能明显感觉到我们的车已经左右摇晃,荡了几下才恢复平静。当时在想,不会吧,一出门就摊上这个,不禁捏了一把汗,福大命大,好在我们的司机还是经验很丰富的控制住了。高速上长长的车龙,都堵上了,眼看快要到亚布力却无法去达。我们在高速上足足摊了两个小时由11点多到1点多2点,旁边有 3-4台车栽到田里,幸好人都没事。2点多的阴天下,好像都快黄昏似的,领队建议取消亚布力直奔二浪河,我们也堵得没有脾气,只想尽快到达,大家一致同意下就直奔二浪河了。果然,不到4点半,天已经全黑了,到了5点半,如果不是看手表,真的觉得是大半夜的感觉,师傅一直在山里盘旋前进,雪已经积成厚厚一层。

大概快6点,终于到达狼图腾今年才开放的自家大本营了。今晚我们要睡东北的炕,吃杀猪菜。第一次住炕,大家都很是兴奋,由于这是新开放的,装修的味道比较重,但环境干净,估计我们是第一批客人。稍作安顿,来到餐厅,餐厅布置得浓浓的东北农村的味道,花墙花被,花衣裳,羊皮袄,狗皮帽挂在墙上,仍由客人摆拍使用。狼图腾给我们准备的杀猪菜,管够管饱。一天下来中午都是简单吃点零食没好好吃过饭的我们,这顿才是正餐,大家都可劲吃可劲喝。其实就是酸菜白菜炖猪肉粉条。猪是现杀的,过程我们就没看了直接开饭。大盆装着酸菜和一片片连肥带瘦的五花肉,还有晶莹剔透的粉条。小孩巴掌大的肘子肉片,整齐地一片压一片地叠在盘子里。摆放整齐的血肠有三分厚薄,圆圆地,闪着深褐色的亮光,颤颤抖抖,香软诱人,蘸上蒜泥酱油满口生香。切成寸段的肥肠苦肠,肥而不腻。加上几个火烤的干辣椒蘸酱就再美不过了。

吃饱喝足后,大家可以围坐包饺子,可以穿一下挂在墙上的极具东北味的花棉袄,吊烟袋,拍拍照。最后还安排了我们在雪地里篝火晚会,外面风大雪大,大家围在火炉边上,跳着唱着,甚是快乐。雪真的好厚,真的让我一次看个够了,走在雪地深一脚浅一脚的,我一不小心就摔倒了。坐在地上没感觉,正当想把脚提起才知道那个深啊,一用力发现我的右脚的雪已经到大腿了估计足足有90厘米左右深。然后我慢慢地挪动,才找到一个没那么深的位置慢慢支撑起来。真的是不试不知道,以后就长经验了,必须走有脚印的路,或者要有雪仗试过才好走,不然相当危险。那一夜,我们睡大通铺,第一次睡炕上,没炕到火炉,睡下去温和的暖暖的,开始我以为是电热毯,后来团友告诉我这就是炕。看来,现在都升级改造了,炉子都在外面通往各房间送暖,这样既安全又美观。那天晚上除了篝火晚会外实在也没什么可供娱乐的项目了,10点左右大家洗洗就睡了。

D4 穿越大秃顶子山——雪乡——滑雪——入住雪乡

大秃顶子山,海拔1691米,凌居龙江群山之冠, 山顶六月带雪帽、十月飘雪花;峰顶平坦生长着多种独有的名贵药材和近百种花草树木,其中有近200多公顷的草坪,5公顷钱姿百态的偃松和岳桦,1公顷以上的高山石海和100多公顷的原始森林。拉林河最大支流忙牛河也发源地位于大秃顶子山脚下,河水清澈透底,咆哮飞泻而下。
      我们7点集合吃早餐,7点半集合穿越大秃顶子山。一早起来,天还是蒙蒙的,飘起了雪,我们全面装备起来,冲锋衣、帽子、手套、太阳眼镜,雪地靴的护套和雪仗。穿越时,我真的感觉到靴的护套很重要,当踩深时不至于雪落于脚里。雪仗用于探路,发现深浅,不然看上去都是白茫茫,根本不知道下面是什么。从我们住的地方往后山走,就是大秃顶山了,一路走着,看见雪地里的树枝头都压着厚厚的雪,非常漂亮,整个森林里都是白雪皑皑的,就是我们心中那个白色的童话世界一般,在南方不曾见过。一路我们深一脚浅一脚顶着肆虐的风雪走着,冻成条的我们,深感带单反是没法用的,手都不想动了。

玩了2个小时,我们就回到营地了。准备出去去今天的目的地——雪乡雪乡原名双峰林场,它位于牡丹江西南部海林市大海林林业局内,拥着层层叠叠的积雪,百余户的居民区犹如一座相连的“雪屋”,房舍随物具形的积雪在风力的作用下可达1米厚,其状好似奔马、卧兔、神龟、巨蘑……千姿百态,仿佛是天上的朵朵白白云飘落,雪乡从初冬冰花乍放的清晰到早春雾凇涓流的婉约,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雪的神韵。景色秀丽民风淳朴气候独特的“中国雪乡双峰景区是大海林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积雪期长达七个月,积雪深达2米,皑皑白雪在风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千姿百态,雪乡的夜景尤为美丽,淳朴的雪乡人在自家挂起大红灯笼,洁白如玉的白雪在大红灯笼的照耀下,宛如天上的朵朵白云飘落人间,幻化无穷。从二浪河经过约2小时的车程,到达雪乡了。
    近年“爸爸去哪儿”摄制组在当地的拍摄,让雪乡更加热门了。到达雪乡后必须要换乘雪乡里的车进入,然后在雪乡入住当地的家庭旅馆或者酒店。由于团队第一天,我们无法前往亚布力雪场,所以在雪乡,领队安排了雪乡滑雪场给我们。对于我们这些不会滑雪了,再好的场地对我还是没用,必须花足够的时间练习。虽然未去过亚布力,但雪乡这个规模,一定远次于亚布力了。下次再来东北,必须要去一次亚布力滑雪度假。穿着笨重的滑雪装备,我感觉我都快失去平衡了,东倒西歪的往前挪出雪地,我和老公,坐上电梯,往山中段去,从中段下来。结果,到了中段往下看,我就胆怯了,看着觉得陡峭,腿软,然后手脚不受控制,才摸着雪地两步就有点往前冲了。其实就大不了摔倒嘛,但心里就是怕,哎。没两下,我就把握不住了,一路尖叫一路就往下滑下去了,不久我就摔倒了。老公呢,他是另一种郁闷,他的是怎么动,都没觉得有滑下去的倾向,好像死死地扎在雪地里一样,只能靠自己一步步地往前挪,超搞笑。其实现在是有教练可请的,200元1个小时,一对一教。但我们想着只是想玩玩而已就没请了。其实我觉得关键是有时间不怕摔肯定是学得到的。我们在外面又冷雪又大,不到一小时我们就自动离开了,逛逛雪乡的美食街,不到5点,天已经全黑了,等吃饭。

吃过饭又是发呆时间,实在受不了,于是我和老公出去看看夜色下的雪乡,毕竟明天一早就要离开。外面真的冷,走在外面我都感觉我得慢慢适应,脸冰冷冰冷的,雪乡的晚上是色彩缤纷的,园区里在食街附近的路上都给树挂上了彩灯,有点金灿灿,有点红彤彤,有点绿得发亮,五颜六色,打在白茫茫的雪地里,银装素裹,真的很童话,拍照是不错的选择。

D5 离开雪乡——镜泊湖——敦化

第二天一早,7点半我们就离开这里了,真不巧,我们离开的时候天气倒是异常的好,透过阳光看到光芒万丈。这早上,如果能给我们多一点时间在这里,拍拍日照下灿烂的雪乡,多美。奈何时间不多,只能往回走了。

团队行程的第四天,我们主要是赶路,从雪乡离开,前往镜泊湖景区,然后就到吉林省的敦化市。镜泊湖是中国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著名旅游、避暑和疗养胜地,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际生态旅游度假避暑胜地。我们去的时候有点早,12月上旬,没有冬捕看。参观镜泊湖闻名遐迩的大冰瀑。冬日的吊水楼,结束了往日的奔腾咆哮,随着冰层的日渐加高加厚,在最后一股水流全部冰冻之后,就会形成高20于米,厚达2米,宽数百米的冰瀑!好似冰山耸立,恰如天河垂地,晶莹剔透,银装素裹,高悬在崖壁之上,蔚为壮观。在阳光的照耀下,冰瀑五颜六色,晶莹璀璨。冰瀑之下,黑龙潭流水潺潺,清波碧透。周围石崖漆黑如墨,陡峭嶙峋,三者相映生辉。虽说如此,但实际上这时候来,没有冬捕看,其实逊色不少。我觉得冬天如果这里没冬捕看,那可以省略这景点早点到敦化或者二道白河,这样可以余下多一些时间在长白山

从镜泊湖出来到敦化市就不远了,敦化作为一个延边城市,有大量的朝鲜族人,这里的韩国料理不用说,绝对正宗。我们从酒店出来,领队告诉我们在这里打车都是5元,打到哪都是5元,这里不大。开始我们半信半疑,因为我们四个女孩一上车,司机就说不可以,说我们去美食街比较远要10元。我们没敢多说,结果后面的小伙伴一下车,我们一问都是5元,坑爹。这里的美食街感觉就和远景路差不多,看了半天大众点评,找了一家韩国料理店,价格和广州相比,大约便宜5-10元,印象最深的是他们的炒年糕特别好吃。吃过晚饭,我们和几个小姑娘心有不甘似的,又去扫大街,回去的路上找了一家有冷面的店就直奔近去,四个人要了两碗冷面。那个冷面真的好吃,分量又足,苹果和酸甜汤在一起,配得刚好,然后那个面也是现做的,韧性十足。如果按此,在广州至少被分成两碗卖。吃过冷面后,馋猫们其实挺饱的了,但继续找吃,最后我们去了一家烧烤店。这家烧烤店人丁兴旺,我们就来凑热闹了。环境还不错,每桌有个地方烧炭,可以点了串串自己烤也可以烤好放上去加热,挺好玩的。可惜大家都很抱,根本吃不了多少。

D6 长白山——聚龙泉养生会馆——入住魔界附近五星酒店

一大早团队行程的第五天,我们7点就集合出发了,前往重头戏长白山。开始时,我以为已经离长白山不远,结果上车后,领队说,还得开车两三个小时,傻眼了。结果我们的车中间还去了换轮胎,又耽误了时间,到长白山是11点了,比较晚。我心想,这么大的一个景点,我们快中午才到达,怎么玩啊,这里3点多就开始天黑了,根本不够时间,真是太可惜了。这就是跟团的不好之处,如果团队没把握好时间,就像我们,没能在9点多到景区,那就是没什么时间玩了。
     到了景区门口,经过领队一番铺垫,很多团友都在门口的便利店租借了护脚套和锁链增加摩擦。领队说,到了天池,那里非常冷,小心冻伤了脚落下病根。我和老公看今天天气大好,于是就把带上身上的暖宝宝都贴到腿上保暖,没租借了。事实上,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进入长白山风景区,先是乘坐景区的观光车到达换成区,从这里可以买车票坐四驱车上长白山主峰天池,也可以从这里往长白山不同的景点走去。既然来到长白山,当然要看看天池,于是我们就买票上车,上天池的盘山公路还是风景这边独好的,一望无际,奶白的雪铺满了山的植被,在阳光照耀下一层层地泛着金光,特别的美特别的纯洁。车子开了大概20分钟来到了天池。一下车,明显感觉到风很大,冷飕飕,而且阳光刺眼。我们几个一路走一路拍,当看到天池时,天池已经结冰了,奶白的湖面,在阳光下泛着金光,一切都好像静止了,但依然是那么的美。天池后面能看到延绵的山,一直通到朝鲜境内。从天池返回后,我们换乘环保车依次游览绿渊潭、瀑布、小天池等景点。结果我们还没上到瀑布,发现天已经开始有点下来了,只怪我们入山太晚了,12点多进来实在没法细细看,大家既想看又离集合时间拉近,前方队友反馈小瀑布景色一般,于是我们就放弃前行,在山中间买了长白山温泉蛋吃,补充体力后就下车了。

1545出了山门,然后不到1630就天黑了,然后就跟随领队前往长白山地区最豪华、最正宗的五星级硫磺温泉——聚龙泉养生会馆,感受真正的冰火两重天。由于时间匆匆,我们大概就在温泉呆了1个小时就走了,温泉的水确实不错,滑滑的,外面还下着雪,感觉真的很刺激,有机会再来,必须好好泡,而不是像我们形色匆匆,泡完离开赶路。晚上我们在二道白河上匆匆吃过就赶往这晚我们住的二道白河五星级的酒店,一个房间就有60-70平米哦,而且这里住的地方已经在“魔界”景区了。晚上周围没有餐馆什么的,所以领队在路上就让我们自由组合安排吃饭了。晚上就没有活动内容了。

D7 清晨探访魔界——吉林长春市——市区闲逛

要看魔界真的是要看天气看缘分,我们一行人5点30分集合前往魔界。天黑黑的,好像仍在深夜一样,但车经过时,能看到已经很多人和我们一样起早摸黑。到了景点门口,不到5点45分,已经不少团队入门了。满心期待的我们在翘首等待,希望能看到图片里一样美丽的魔界清晨。魔界是新近几年才被摄影爱好者发现和命名的。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冬季,奶头河中的枯树在雾凇的装扮下,显得格外妖娆和诡异。它们形状怪异,无论是高大的松树,还是矮小的灌木,都在这个季节努力地张扬着生命最后的色彩。而在清晨时分,雾气升腾,树干在云雾缭绕的河面上时隐时现、神秘莫测,仿佛要把你带到一个远古的神秘世界,人们因此给这里取名为“魔界”,以此来呼应这里魔幻般的氛围。每当旖旎的景色赫然映入眼帘时,人们无不被这里的奇妙景色所吸引。一时间,赞叹声、唏嘘声以及那快门的咔咔声交织在一起,声景交融,天人一体,顿时,这里便变成了不是仙境胜似仙境的魔地。
   我们进入魔界后,天渐渐透出来了光,但没有看到太阳,天空压着厚厚沉沉的云,大家都围站在河边,等待着。已经六点多一些了,依然阴沉沉的,没有一丝强光击穿这静静的湖面,6点半了,依然没有一丝动静,天已经开始亮了,但没有日出的清晨,是无法看到魔界那神秘美丽的风景,是无法看到湖面雾气升腾,阳光照耀下,雾凇下晶莹剔透的枝条。哎,我们一直依依不舍,一直等到天全亮了,才离开。

发一张上周出发的朋友看到的魔界,以纪念这个美丽的地方,羡煞旁人。

今天团队行程比较简单,离开魔界,我们就前往吉林市,这次行程的最后一站了。8点半集合后,司机就一路狂奔,大约3-4小时就到达吉林市了。吉林市吉林省下辖地级市、吉林省第二大城市、距省会长春124千米,是“雾凇之都”。吉林省因吉林市而得名,吉林市中国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满语名为“吉林乌拉”,意为“沿江的城池”,因康熙皇帝东巡吉林城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连樯接舰屯江城”之句,故吉林市又被称为“江城”、“北国江城”。
    我们到达酒店后,就出门找吃找玩的,我们住的地方离松花江近,于是我们就徒步走,顺便看看两边景色。可惜,天气一般,灰霾严重,能见度很低。于是,我们就走马观花看了一下大致,就去找吃了,没到4点这里已经和广州的6点差不多,我们从马蜂窝找到一家评价比较好的老店——李连贵熏肉美食酒楼,味道还行,锅包肉,熏肉大饼都还不错。在吉林的晚上,冷飕飕的,实在也没地方去,吃完在附近的大型超市转悠转悠买点东西就回酒店了。明天一早,因为我们要赶中午1345的飞机,领队特意提前了30分钟出发,5点发车雾凇岛,又是一个早起日。雾凇岛树茂枝繁,冬日里不冻的江水腾起来的雾气,遇到寒冷的空气,在树上凝结为霜花,气象学称之为“雾淞”,当地群众称为“树挂”。东北各地皆有这种现象,唯独以此岛最为胜名。

D8 清晨前往雾凇岛——吉林火车站散团——广州

团队行程的第七天,我们早早起来了,整理了所有的行李奔赴今天最后的景点——雾凇岛雾凇岛吉林市区还有1个小时的车程,大约6点15分到达雾凇岛景区,但外面天还没亮,雾气沉沉的,我们就在车上等待了。大概到6点30分,天开始有点亮了,我们陆续下车,走在路上,白茫茫,雪纷飞,周围的树枝都凝结了霜花,甚是壮观,可以想象,一旦阳光出来,蓝蓝的天,雪白雪白的树,阳光打在枝头,白色的霜花晶莹剔透,整棵树的形态就像一个大大的通花雕塑,很美的。可是,走了一圈,顶着刺骨的冷,我们依然没法等到阳光,只能在如黑白画卷一般美的“仙境”中,看着岛里千姿百态的雾凇。8点半我们就走在回市区的路上了,也就是说我们的东北之旅即将结束。9点45分我们来到吉林火车站附近散团了。从火车站买轻轨的车票23元。30分钟直接到达龙嘉机场,安全快捷准时。

短短的一周旅程,我们初尝东北真正的冰天雪地,一次把雪看个够玩个够,其实东北真的很大,哈尔滨的建筑、长白山的美景,亚布力体委滑雪场都未能尽兴玩够,有幸认识同行的朋友们,在路上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放松自己,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没完够的地方正是招唤我必须再来细细品的动力。这个白色的童话世界,我还会再来~~~

超美……

2016-02-01 20:22

谢谢😊

2016-02-01 23:12

2016-02-02 09:54

真的好美~~

2016-02-02 10:36

引用 quanerquaner 发表于 2016-02-02 10:36:41 的回复:

回复quanerquaner:去吧,现在去,比我去的时候更合适呢

2016-02-02 10:4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2-02 11:25

恩恩我春节去 哈哈

2016-02-02 11:52

引用 daisy_wd 发表于 2016-02-02 11:25:2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daisy_wd:不客气,希望能帮到你,旅途愉快

2016-02-02 11:59

引用 quanerquaner 发表于 2016-02-02 11:52:28 的回复:

恩恩我春节去 哈哈

回复quanerquaner:不错😄

2016-02-02 11:59

我想知道下面穿几条裤子啊 我现在都看晕了 不知道穿多少

2016-02-02 12:29

引用 quanerquaner 发表于 2016-02-02 12:29:52 的回复:

回复quanerquaner:外面穿冲锋裤,里面穿厚的长裤或者羊毛裤。

2016-02-02 13:12

两条就够啦??我感觉好冷 哈哈

2016-02-03 08:40

2016-02-03 11:06

魔界,好想去

2016-02-03 11:17

引用 白白猪-BB 发表于 2016-02-03 11:06:20 的回复:

很好啊,不过你就是重点介绍南航会员日的吧,哈哈

回复白白猪-BB:好水皮呢,写得一般,其实我想写出那那样,因为实用性大。

2016-02-03 12:45

引用 白白猪-BB 发表于 2016-02-03 11:17:26 的回复:

魔界,好想去

回复白白猪-BB:魔界真系看缘分,赶早不如赶巧

2016-02-03 12:46

引用 quanerquaner 发表于 2016-02-03 08:40:12 的回复:

两条就够啦??我感觉好冷 哈哈

回复quanerquaner:冲锋裤防风,然后里面穿保暖,加厚袜子,防水带绒的靴子比较好。我觉得差不多😊

2016-02-03 12:47

很好啊,不过你就是重点介绍南航会员日的吧,哈哈

回复白白猪-BB:就是,免费给南航做了宣传了,不过一折,确实很激动

2016-02-03 12:48

好感性的游记,又重温了美好时光 

2016-02-03 20:47

引用 Laverna 发表于 2016-02-03 20:47:04 的回复:

回复Laverna:想着给我们留下记忆,以后继续同行,继续出发~~~

2016-02-03 21:12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2-04 14:0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8 15:54

引用 258大杀器 发表于 2016-02-08 15:54:08 的回复:

回复258大杀器:赶紧去嘿嘿

2016-02-10 20:07

引用 liangymin 的图片:

这个地方我也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