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马来西亚

• 出发时间/2016-01-22

首先推荐的是国外必备的一些好用的APP
地图:苹果自带 谷歌地图
住宿:好巧网(缺点没有APP,优点完全符合中国人搜索习惯,超级赞!满分)
          booking不用付钱就可以预定
          Agoda需要付钱,但是因为总部在泰国东南亚会比较好一点
          airbnb民宿 东南亚建议不要住民宿 欧洲会好一点
出行:黄包车 中国人在海外的接机服务
语言:有道翻译官 离线翻译还可以拍照翻译
签证:马来西亚2016年一月份已经开通了电子签证的服务,并且前三个月是免费的,但是我并没有找到其网站,所以我是通过代理人办的
         需要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和2寸照片两张
机票:买的是中转机票 济南广州 广州吉隆坡,返程是槟城广州 广州济南 因为只是提前一周买的机票所以价格比较贵一点,往返4000左右
住宿:全都是提前在agoda上面定的
先介绍一下马来西亚
自从马航事件出了之后,国人对于马来西亚可能印象就是不负责任的政府和不靠谱的航空公司
但是通过短短8天的接触,我认为马来西亚是一个非常非常有魅力的国家,三个民族共同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没有冲突,社会治安非常好,并且人与人之间都是以礼相待。这边的华人真的会让你非常感动,无论何时何地不等你向他们寻求帮助,他们会主动来帮助你,而且看到中国人他们也会有一种同根的感情,像对待故人一样,这些都是我们大陆现在所缺失的,却在万里之外遥远的国度全都找回了,人性之美 中华之美。如果你想真正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不要去北京,去海外华侨聚集地去寻根吧。
马来西亚的国语是马来语,但是所有当地的人都会说英语和马来语,当地华人是英语 马来语 华语 还有自己的方言(闽南语之类的)
这边的三个民族分别是马来人、印度人、华人。马来人信仰伊斯兰教,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的国教,随处可见清真寺,戴头巾的女人,男女地位问题在这种宗教是普遍的。现在的法律规定如果一个华人跟一个马来人结婚那么他就必须要信奉伊斯兰教,就导致了几乎没有华人跟马来人通婚。但是在郑和下西洋的时期,留下的中国人跟当地人通婚生下来的孩子,男的叫BABA,女的便是娘惹。不知道是宗教还是其他的原因,这个民族的人民还是处在一个原始的阶段,每天无所事事只是希望通过劳力或者轻松的职位来获取报酬,完全不思考,走过这些城市凡是华人多的城市,城市里的马来人也会非常的有素质懂礼,但是在马来人聚集的地方,整个城市都是原始粗鲁的,并且没有秩序,坑人的事情会出现。印度人信奉印度教,印度教是一个神秘的宗教,规矩非常多,我们没有过多的去深入整个民族,因为并不了解,避免去触碰他们的宗教。三个民族、三种宗教共同在一个国家,这个国家的政府还能够使他们数百年来和平共处融为一体,我觉得是非常了不起的。
在当地 警察 机场 巴士 医院 博物馆 景点 基本上所有跟政府挂钩的都是马来人,但是他们都会讲英文,沟通方面还是不用担心的。
总行程:济南——(飞机)广州——(飞机)吉隆坡——(巴士)马六甲——(计程车)吉隆坡——(飞机)兰卡威——(船)槟城——(飞机)广州——(飞机)济南
旅程开始!
DAY1
晚上的飞机到广州,下飞机办好手续已经凌晨一点多了。全国的机场里面好像只有广州的中转住宿要等到整点才能去酒店,所以我们两点钟出发去酒店,中途杀出两个旅游团,两个导游不让散客上去酒店的车,让自己团的人全上了,导致有部分散客只能在机场继续等。无语
DAY2
下午1点的飞机,5.30左右到达吉隆坡。整个飞行时间大概6个小时。我们提前在网上预定了接机服务,我们的酒店在市中心,花费130人民币非常划算,接我们的是在马来西亚留学的留学生,非常不错。接机软件:黄包车
到达酒店之后非常满意在agoda 预定的300多人民币4星级,房间也很好,酒店名:FURAMA HOTEL BUKIT BINTANG

为什么上传这个视频捏,是因为这里面几乎大部分的取景地都在马来西亚都在游记里面的地方,大家可以看完这个视频然后找找看

吉隆坡国际机场,下飞机之后要坐类似地铁的一个小轻轨到达另外一个机场取行李

就是这个车,只有一站不用担心

放下行李之后在酒店兑换了200人民币的马币汇率超级不合适。晚餐是在附近的地方吃的,椰子鸡,口感非常清甜并且有中药味,价格不贵

马来西亚有三分之一的华人,吉隆坡也是有很多华人,基本上华人都是做生意几乎没有到政府部门上班的,所以在这里可以吃到许多的美食,并且是老字号,别看店面不起眼,里面的故事 岁月 美食需要我们慢慢体会。

酒店房间夜景

DAY3
我们打算去独立广场看看,我们的酒店在时代广场附近,先去时代广场兑换了马币,办了一张电话卡,电话卡推荐DIGI卡,价格便宜适合旅行使用,一张卡15马币,7-11可以买充值卡,可以选择流量套餐我选择的是一个星期250M的套餐,到回家的时候流量还没有用光,非常划算。从时代广场打车到独立广场马币10块以内,但是由于那天是印度教大宝森的重要节日导致堵车非常严重花了13块,大宝森因为聚集的人很多而且往年也出现过骚乱,不建议前去,后来碰上一个印度司机他就希望我们去,因为这是他们宗教的重要节日。因为马来西亚产石油,所以当地油价非常便宜,打车也是很便宜的,在马来西亚打车要先讲好价钱,你可以要求他打表,但是一般司机出的价格都是非常靠谱的价格,没有必要大砍价。
我们下车后打算步行前去,但是因为这个节日独立广场封锁了,当地警察告诉我们可以当天下午或者明天再去。国家清真寺、茨厂街(唐人街)都在附近,我们打算顺路去国家清真寺看看,我们去的时候已经12点钟,已经下班了,下午三点钟才可以进入,但是门口有一个穆斯林特别好,他会特别热情的邀请你喝水还有吃当地的一种蜜饯枣,非常热情。所以我们打算去茨厂街吃午餐,路过当地的火车站,非常有特色。茨厂街去了之后有点失望,已经成为中国义乌假货市场,都是一些老黑来进货,小吃还是有一些的。出来之后我们随便游荡,还碰见了一个宗祠一样的祭拜的地方进去逛了一圈,后来知道那个地方在吉隆坡是香火最旺的,好像是最早来吉隆坡中国人的。然后又游荡到了中央市场,里面卖的全都是马来西亚当地特色的手工艺品,值得一逛。然后我们回到了国家清真寺,女士会被要求穿着袍子和头巾,这些都是现场免费提供的。参观完国家清真寺后,打车前往了双子塔,在出租车上,印度司机告诉我们有很多中国人来马来西亚买白咖啡,很热情的要带我们去买,后面大家应该也懂,此处省略。在双子塔后面有一个音乐喷泉非常美。
关于购物我们只去的双子塔里面的那个有伊势丹、百盛、还有许多独立店面。价格国内便宜很多很多,要扫货!

-----------------------------------------------------------------------------------------------------------------------------------------------------------------------------------

TIPS:印度教的“大宝森节”(Thaipusam)大多落在每年公历的1、2月间(今年是1月24日),是虔诚的印度教徒赎罪、奉献及感恩的时节。据说在印度本土已经看不到了,现在依旧保留这个风俗的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其他具有欢乐气氛的印度节日不同,大宝森节是个忏悔和实践诺言的节日。
印度人的节日,又称屠妖节或万灯节,家家户户会把房屋打扫干净,在住屋周围点上灯,迎接守护神和幸运女神,印度兴都教徒会举行盛大庆典,用车载着神像游行庆祝,有些教徒身上负着铁架,刺着银针,向神表示谢恩或赎罪。庆祝中心在小印度一带

马来西亚独立广场坐落在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是这里的标志性建筑,也是每年庆祝国庆的地点。广场面积约8公顷,绿草如茵。 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在这里第一次升起,标志着国家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广场南端当年的升旗点现在矗立着全世界最高的旗杆,高达100米。
广场周围是许多历史价值的建筑物。苏丹阿卜杜勒·沙马德大厦俯瞰独立广场,是由英国建造的最显著的地标之一。设计灵感来自印度的莫卧儿建筑,完成于1897年,雪兰莪州秘书处设此,后来改为最高法院。荒废多年后,现在为遗产,文化和艺术部所在地。此外还有都铎式风格的雪兰莪皇家俱乐部、国立历史博物馆(原渣打银行大厦)和纪念图书馆,圣公会圣玛利亚座堂,一座一百多年历史的哥特式建筑,吉隆坡火车总站等。

国家清真寺

茨厂街小吃

中央市场里面特别漂亮的沙子艺术品,是通过制作者手中五颜六色的沙子堆积出来的艺术品,非常漂亮,也非常佩服

国家清真寺内

女生要求被穿的装束,其实还是非常有特色的,值得!

非常美丽的双子夜景
TIPS:吉隆坡国油双峰塔曾经是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楼,但仍是世界最高的双塔楼,也是世界第五高的大楼。坐落于吉隆坡市中市(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简称KLCC计划区的西北角,属于此计划区的第一阶段工程。
吉隆坡国油双峰塔高452米,共地上88层,由美国建筑设计师西萨·佩里(Cesar Pelli)所设计的大楼表面大量使用了不锈钢与玻璃等材质。双峰塔与邻近的吉隆坡塔同为吉隆坡的知名地标及象征。

从此也能看出石油在马来西亚的重要性,最近国际石油价格连续下降,马来西亚经济不是很景气,物价比原来有所上涨。
在双子塔附近有一个电视塔也是非常不错的。
双子塔能够上去的时间只有白天,所以夜景都是在下面看的。

DAY4
因为昨天的计程车司说在国家清真寺附近有一个鸟禽公园和蝴蝶公园非常nice,所以第二天我们计划去鸟禽公园看一看,真的非常值得,因为地处热带有许许多多从来么有见过的各种各样的鸟,虽然也是动物园,但是跟国内的方式完全不同,是一种半野生的散养状态,多年没去过动物园的我又兴奋了一次,哈哈哈哈哈。门票50马币,虽然价格小贵,但是绝对物超所值,园子非常非常大,共有5个区域,我们足足在里面带了3个小时,处处都是惊喜,非常可爱。因为昨天没有去独立广场的遗憾,结束鸟禽公园之后我们打算前往独立广场,在马来西亚计程车如果是上门接你或者在景点门口有现成出租等着有专人负责安排的都要多收2马币的服务费,鸟禽公园到独立广场12马币。
在独立广场旁边有一个城市长廊,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去看一看,门票5马币。去的时候正好是中午非常非常热,但是阳光打在地面上,还有周围的建筑,仿佛让你有一种身处罗马的感觉,恩,独立广场辣么大只有我自己感觉很好。
结束独立广场之后,重点推荐的美食来了,恩,这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肉!太好吃了!!!虽然是五花肉但是一点都不腻没有一点肥肉的感觉,那个皮催的像饼干一样!,自从在这家店喝了薏米水之后就再也离不开薏米水了。店名叫王美记,在谷歌地图上可以搜到,老板说自己是马六甲人,在马六甲学到的,后来在马六甲也看到他们家店了。
吉隆坡有类似地铁的轻轨跟泰国一样,但是由于极其复杂的线路图和地名,并且没有地铁志愿者我们放弃了这种交通方式,而且谷歌地图显示轻轨的时间都在1个小时一样,所以非常没有必要,票价也贵。
吃完午餐之后我们带着行李到TBS巴士总站坐车去马六甲,打车30马币,马六甲距离吉隆坡200公里左右,在这个站买车票挺难得,虽然非常现代化,但是你搞不懂是所有的窗口都买同样的票还是一个窗口一个公司,推荐KKKL公司的nice巴士,这是最舒适的巴士,超级宽敞,从吉隆坡马六甲一个人10马币非常划算而且舒适,超级大的位置,相当于高铁商务舱的感觉。到达马六甲之后,打车去市里20马币,马六甲是一个非常非常小但是非常非常有味道的城市,我们预定的酒店就是一个河边的客栈,两间房一晚200多人民币,而且所有的景点都在5分钟步行之内,非常划算,而且可以坐在河边看美景喝东西!店主是华人。简单收拾东西之后我们就去鸡场街逛了逛,因为这个是周末集市,周一早晨一切都像什么没发生一样回归平静,我们是周末晚上到达的,算是赶上了,非常非常热闹而且有特色的夜市,不会像国内夜市一样永远都是铁板鱿鱼肉夹馍,有很多很多当地的小吃,价格也不贵,店主推荐了一家老字号娘惹菜,就在鸡场街的尽头叫小娘惹。其实还是有点吃不惯娘惹菜,所以不能评价好坏。街道上还有很多的会馆比如福建汕头之类的很多,有些租给了店家,但是大部分都是保留了下来并且有老人家每晚都来唱卡拉OK,有一种童年夏天的感觉,还会有老人家写书法义卖的活动等等。中国传统在海外更多的继承,不仅仅是文化的继承,更是一代代的延续,孩子们也在学习。

TIPS:独立广场坐落于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对面,面积约8.2公顷,绿草如茵的广场,其实极具历史价值。在1957年8月31日,马来西亚国旗开始在此飘扬,象征脱离英国统治而独立,现该升旗地点则矗立着一支高100英尺的旗杆,以纪念这个历史时刻。广场对面的另一端,是一个另旅客倍感心旷神怡的休息处,在流水潺潺 的喷水池旁昂然屹立着一排柱廊,还有百日草和万寿菊组成的缤纷花海,美不胜收。广场下面 的Plaza Putra则是一座集美食、休憩和娱乐于一体的地下街。

酒店的无边界游泳池

鸟禽公园

独立广场旁边的街道

乐器博物馆里可爱的琴

苏丹王宫,不可以参观

这就是那个肉!!!!!!!!!!!

巴士也是可以选座的

我们住的客栈,宋河客栈

猜这是什么,这是马六甲当地的公共厕所,所有的厕所外墙都是这样的

这个小凤梨超级超级超级甜10马币三个

超萌的巧克力

到处都是这样大色块的墙面和画,好爱

娘惹菜,酸甜辣为主

店里面超级超级萌的娘惹服饰和娘惹菜的原材料,这边饮食所有的原材料都是纯天然的,就是品味食物本身的味道。

DAY5
继续马六甲的行程,一早,先去了荷兰红屋拍照,因为只有最早的时候才会没有旅行团,这也是我在马来西亚境内唯一看的到旅行团的地方,然后去马六甲历史博物馆,没人5马币,实在是太合算了,你不知道哪个地方有多大,有多少东西,还包括了郑和纪念馆,超值!马来西亚真的买票的地方都超值!出来纪念馆之后,沿着山路走到三宝山的最高点,这个地方来的人很少,山顶上不仅能看到马六甲的全貌,还有一个历史遗留的教堂,这个教堂是马六甲最早的教堂,被风化得非常严重,但是又造就了一种历史的美感,里面的一切都有一种庄严和悲凉感,唱歌的歌者唱着歌,游人向地窖中投硬币,猫吃着鸟儿的翅膀,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没有欢呼没有雀跃很平静。从山上下来一直想去海边看看,著名的马六甲海峡,在城里盲目的走了一会,还是觉得搭乘当地特色的交通工具,被打扮的非常浮夸的鸡毛三轮车,恩,然后被坑了,两辆车30马币跑了不到一公里,然后到了一个人烟罕至的码头,非常遗憾的没有看到马六甲海峡,然后往回走的时候看见有一个供参观的那种up down tower,一个人20马币还有每个人一个礼品袋,大概15分钟吧,还是可以的,有时间可以坐坐。然后就是回酒店退房,店主还给我们推荐了一个海南鸡饭,确实来马六甲就是要来吃海南鸡饭,要排队!!排了20分钟,在这边只要是好吃的很火的老字号都是不需要点菜的包括前面的肉,只要告诉他几人就可以了,因为一般这种店只卖一种食物,所以请百分之百的相信!!绝对好吃 因为我们的下一站是兰卡威兰卡威是一个小岛,只有轮船和飞机,为了压缩时间我们选择坐飞机去兰卡威马六甲也有机场但是不通国内,所以最近的机场还是吉隆坡,机票是在阿里旅行上买的,买的亚航(亚航是廉价航空,也是马来西亚的最大的航空公司,一般国内都是亚航,亚航在东南亚非常多,亚航对行李是有要求的,托运要缴费)每个人108人民币非常便宜。我们本来打算打车到巴士站坐车去吉隆坡机场,但是司机告诉我们首先是没有直接去机场的巴士,就要先坐到TBS再打车去机场,并且回去的巴士要多一个小时,计算了时间和花费种种,我们打算直接打车去机场180马币,用时2.30小时,亚航的飞机是在KLLIA2,司机是华人,路上跟我们聊了很多很多,也更加体会到华人在这边的境况,大有改观。因为我们之前没有找到网上买行李的渠道并且给客服打电话无果之后我们打算去机场买行李,买行李要首先在机器上自己办好登机牌,再去专门买行李的地方缴费,我们两件行李一共花了159马币,肉痛。建议大家不要坐这个飞机,前所未有的感觉,感觉驾驶员很任性,像是开直升飞机一样,刷的一下就起飞了,哐的一下就落地了,而且途中的颠簸是我前所未有体验过的,比日本体验8级地震还严重,整个飞机的人都有点慌,我都想掏救生衣了。8点钟落地兰卡威机场,恩,非常非常小,小的你都不用走那个过道,因为只有一层楼,下了飞机自己溜达出去,出去之后你就会发现有非常非常多的人热情的招呼你,那是租车的人,因为兰卡威最流行的方式就是自己租车,有点后悔没有在机场免税店买东西,因为到了岛上什么都没有,真的什么都没有!这边的计程车都没有表,所以聪明的他们有一张纸,上面就是类似于里程计费之类的吧,在岛上你不用还价因为他们都是按照那个表来的,在机场你要找到出租车服务处然后告诉她你去哪,把钱给他然后他会给你一张纸上面有你的车的车牌号,然后在路边等一会就来了,我们订的酒店在珍南海滩,开了有半个小时22马币很便宜。放下行李此时已经9点钟了,可是我们还是没有吃晚餐于是,我们就在酒店对面有一个cactus仙人掌餐厅,里面有好多好多好多人,全是外国人,老板是中国人,老板在非常非常忙碌 的情况下看到我们是中国人还像对待朋友一样招呼我们,很温暖,菜也很好吃,价格也合适,导致后来我们晚餐都在这里解决,后来还发现这家是当地做西餐超级有名的餐厅,马来西亚这趟行程中没有刻意寻找美食,但是却都误打误撞吃到了好多美食。
吉隆坡机场还是有很多很多的品牌的而且都是免税的价格,就算是飞国内也可以购买,建议扫货。

马六甲申遗成功

客栈旁边的茶室吃早点,也是老板推荐的,也是只有面包和水煮鸡蛋,哪个煮鸡蛋的容器好神奇,只要那个水落到漏斗下面证明就可以吃了

山顶的教堂

那个浮夸的车

在塔上面

海南鸡饭,那个圆圆的是跟鸡油一起团的米饭

DAY6
马来西亚去过的地方里面其他地方全都好评只有兰卡威差评大大的!兰卡威最著名的是跳岛游,但是因为之前在柬埔寨有过比这里更好的跳岛游所以没有选择,我们打算去红树林(MANGROVE),但是被告知如果想要一日游拼船的只能提前一天预订,当天只能包船,包船就包船吧,抱着侥幸心理没有带驾照去租车 ,不给。中国驾照在这里是可以租车的,没有驾照连摩托车都没办法租。所以我们打算打车,上车讲好价钱30马币,很便宜,开始说包船,他的意思是去了必须坐他介绍的船350马币,我们感觉被坑,不同意,然后!然后他竟然就不走了让我们下车,很生气,又打了一个,到了那个地方一个小时250两个小时350,得,一样,只不过这个话少,没办法来都来了,选择了一个小时,项目有蝙蝠洞、喂老鹰、喂鱼,去阿曼达海,总之一路上就是一直感觉被坑。出来去洗手间的时候碰到一些在新加坡工作的上海人,他们的司机是一个华人司机还是一个大车,他们非常好心的把我们送到了瓜镇20马币,到了码头我们买了第二天去槟城的船票,70马币一个人。然后看到兰卡威什么最大的商场什么的都在附近,怀揣着购物的希望去了,到了之后,想哭,真的,没有这么玩的,什么什么都没有就是一个空商场之前攻略上那些人我们不知道是怎么想的还说大型超大型,好评,我天,千万不要去lankawi fair还不如去lankawi prada 这里面好歹还有万宁还有THE BODY SHOP,TBS兰卡威最便宜别犹豫!然后28马币回到酒店准备享受一下我们那800多的海滩。去过了柬埔寨西港的海滩之后,这些海滩一点可比性都没有所以也就提不起什么兴趣来,总之今天就是被坑的一天,对兰卡威很失望。

仙人掌晚餐

住的酒店,也是住的最贵的,800多人民币一万,服务设施全都差评,名字是HOLIDAY VILLA BBS,还有一个VILLA是低档的,人民币400+,设施更差。

还是在仙人掌吃的早餐,超级超级超级赞,而且好漂亮,人均10马币,但是早餐就不是那个华人经营了,是当地的马来人。

兰卡威巨鹰广场,就在码头附近

第二天还是在仙人掌吃的,店主还非常nice的送了我们超级好喝的鸡汤

DAY7
在酒店沙滩和泳池消磨了一上午,然后打包行李准备去瓜镇坐船,酒店前台服务态度超差。下午5.15的船,8.30到达槟城,千万不要在一出码头的地方打车,我们打了500米要了10马币,全都是因为一下船整个人都是懵的,我们定的民宿,是当地最著名最古老的景点姓周桥,世界文化遗产,水上民宿,超棒的体验。而且地理位置也很好,就在老城区中心,去哪里都不用打车。
TIPS:所谓姓氏桥,在这里是沿海而建的高脚木屋,更准确些说,是沿海成片建成的木屋村。槟城众多的姓氏桥中,以“姓周桥”保存较为完好,也最为有名“姓周桥”的建筑年代为十九世纪,总长度有300多米,79户人家,周氏桥的周围还有王氏桥、林氏桥、陈氏桥、李氏桥、杨氏桥和杂姓桥等十余座桥。
  这些桥的建筑都是先在近海中立桩,初时为木头,后来用的是水泥柱,桩上再铺设木板,木板上架梁盖屋。这里的每一根木桩,每一条绳索,都是历史的见证。走在姓氏桥的巷道上,海水的淡淡腥味传达的是几代人的漂泊与奋斗。

补发马六甲荷兰红屋

兰卡威

酒店私人海滩和腿长两米的我

超级可爱超级调皮的两兄妹

马来西亚吃的最贵的一餐但是味道挺好的,100马币左右,这里物价就是这么低,无论你怎么吃就是这个价钱,太幸福

我们住的民宿很温馨,店主准备了好多吃的各种各样,随便吃,两面海景房,在世界遗产上住,感觉就是不太一样,价格超便宜200+人民币一晚。

超好吃的勉县,和离不开的薏仁水

好多明星来过我们住的地方,我们来的前一天江疏影还来这里拍戏,店主还加了我们微信,哈哈哈哈

不同时间的姓周桥

DAY8
开始在槟城的味道之旅,好喜欢这个地方,下次一定会再来的,早餐就是在姓周桥出门左转的一家茶室,好评,东西都很便宜,一个人5马币就能吃的很好很好,粿条汤、海鲜粥、炒粿条好评!福建面比较重口,因为槟城的老城区非常非常的小,所以步行就可以啦,首先去邱公司,并不是一个公司,而是邱氏宗祠,那边宗祠都会被称为公司,可能是音译的,槟城有许多许多的宗祠,最值得看的就是邱公司了,入口不太好找,一个人10马币,整个宗祠超级精美,恩,我没有合适的词语去描绘,请脑补。出来之后走几步就是小印度了,大家可以去走一走看一看,但是我个人认为如果不太懂得印度教,还是女生的话就尽量不要进那些有宗教气息的店面,然后就是走啊走啊到了爱情巷,没有什么特色,然后就是张弼士故居(蓝屋)作为一个山东人,我必须去看看他,因为他就是张裕葡萄酒的创始人。他的故居只有三个时间段开放11:00、14:00、15:30,门票20马币,因为之前在攻略上看到说里面东西很少不值得,所以也没有进去,这三个时间进去都是有免费导游的,不过是英文的,如果想要中文导游要提前一天预订。然后就是槟城博物馆,门票1马币,值得一看,尤其是大中午太热进去躲躲,旁边有一个建筑特别漂亮,在好想你里面也有出镜,但是不知道叫什么。返回到小印度附近的福建菜吃了午餐,点了一杯豆蔻汁和沙梨汁表示无法接受。然后前往槟城的地标建筑 光大广场。光大广场附近有百盛,一个百盛分了两个楼,建议不要去前面的哪个,去新的那个,里面有化妆品、包包品牌较多,但是请不要跟国内商场比较,没法比。coach包包很便宜,光大广场远远的看看就好了,里面就是上海的七浦路和汽车集散中心,旁边有一个老字号肉脯的店,超级好吃!买了两包现在好后悔,应该多买,但是别的不好吃。最后一站就是孙中山纪念馆,世界上第一份华文报纸就是在这里印出来的,当时中国的报纸也全都是在这里印出来然后运回国内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刚5点钟,5点钟下班,所以没有缘分进去。门口有许多卖榴莲的,买了最小的一个25马币,有提供水,在那边现场吃,吃到榴莲的那一刻没sei 了。
在百盛的时候营业员告诉我们,槟城东西最全的地方是gurney place去了之后真的不失望,除了没有纪梵希阿玛尼,有植村秀 科颜氏 MAC 芭比布郎 迪奥 香奈儿.........值得扫货
晚餐是店主推荐的海鲜大排档就在姓周桥对面,味道没话说,价格也没话说,你吃过一顿不超过150人民币的带着螃蟹的海鲜大餐吗。还有许多从来没有见过的海鲜,后来在滨城美食地图上看见还是推荐餐厅。

漂亮的建筑

印度汉娜用品店

最有特色的交通工具

槟城的壁画主要是三种,纯壁画、铁艺画、还有跟实物结合的,在机场有壁画地图,可以一幅幅在城中寻找,全部都在老城区,恩,要不是这个网站只能一幅一幅网上传,想把集齐壁画展示一下,所以就只发了一些有特点的

最出名的就是图三姐弟共骑

DAY9
早餐老地方,我们打算去城外的升旗山和极乐寺,都在城外,我们选择搭乘公交,公交两个总站一个是码头一个是光大广场,我们离码头只有500米,204路能够到达,上车告诉司机你的目的地,2马币一个人,一个小时到达,非常棒的体验,到升旗山门口的时候正好有录节目的,我还强行入镜了,升旗山的门票其实就是上下山小火车的钱,一个人30马币,在马来西亚所有的经典本国人都是比外国人便宜一半,非常非常神奇的小火车,很棒的体验 ,在升旗山顶可以看到槟城的全貌,上面还有一些其他的小景点,本来结束升旗山之后打算去极乐寺,但是实在是太热了!热到崩溃,所以走到极乐寺下面看了看就搭乘巴士回到了客栈,休息了一会,下午回到老城区采购了一些点心和白咖啡。白咖啡最正宗的就是OLD TOWN ,晚上老地方。

DAY10
回家啦!虽然非常的恋恋不舍
关于退税:需要退税单、机票、护照,但是有的还要看你买的东西,但是在之前其他的国家并没有过,所以我拒绝了她。300马币以内是可以现场拿到钱的,300马币以上退回到信用卡。
槟城机场免税店过安检的大,还有维密

最后的最后,从陌生到一步步走进马来西亚感恩旅程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希望有缘再见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2-01 18:02

2016-02-01 22:45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2-08 09:50

引用 lulu_xin 发表于 2016-02-08 09:50:33 的回复:

回复lulu_xin:谢谢🌞

2016-02-08 09:53

引用 meizhou 发表于 2016-02-01 18:02:09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meizhou:一定会的🌞

2016-02-08 09:53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2-01 22:45:40 的回复:

回复海儿:🌞

求兰卡威那家出名餐厅的名字地址

2016-08-27 23:38

引用 晨晨晨梓C 发表于 2016-08-27 23:38: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