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北岛8天深度游——学生党的自驾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2-12

写在前面的话

北岛环岛游的那几天,感触好多好多,想着回到奥克兰了一定要心心定定的认真写一封游记,谁知回来之后忙东忙西。。。直到最近被好多人催着说要攻略,才终于下定决心写一写这一段充满惊喜的旅程。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特意注册了一个蚂蜂的账号。。。不足之处请大家多多见谅了哈~

我本人是在奥克兰读研。。。学生狗。。。这次放假木有回国,于是上个月把新西兰南北岛都玩了一下,只是南岛是跟家里人一起报了旅行团玩儿的,因为家里人第一次来新西兰,一般说到新西兰旅游,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大家首选都会是风景壮阔,人烟稀少的南岛;但是南岛自驾路程长,山路多且陡,自驾游会比较累,所以图方便我们就选择了跟团。北岛路况相对好太多,而且这次玩了8天加起来差不多也就900公里左右,相当适合同学朋友一起。

关于租车

这次和另一个妹子一同前往,我不会开车,全程都是她在开(掌声送给司机妹子~再次感谢遇见这么靠谱的你~),我的光荣任务就是不停的提醒她:一定记得要靠左!!!
驾照的话,国内的驾照到这来用之前需要翻译。同行的妹子之前一直在美国,所以驾照不用翻译,但是刚到奥克兰开车的时候还是有几次公然在马路上靠右行驶,还是有点把我吓到的。。。习惯了就好。。。

不过好在其实北岛的路大多两个车道中间会被隔开,而且马路较宽,不会有什么问题。北岛景点与景点之间车程都比较短,走走停停也不会很累,但是还是建议有条件的话司机还是两个人以上更加安全。

我们是用的apex公司的租车奥克兰取车惠灵顿还车,取还车都在市中心的位置,还算方便,7天用车全保险加上GPRS一共是532刀,全程加了两次油,每次都是60刀,还是很经用的,还车的时候是邮箱全满的给还回去的。

Google一下应该还有别的租车公司,但是这家也算不错。

14年的车,我对车不太懂,都是小伙伴在挑,反正坐着还算不错,比较实用的一款。

关于行程和住宿

DAY1:奥克兰-哈密尔顿-罗托鲁瓦(宿:罗托鲁瓦 旅店:YHA青旅)
DAY2:罗托鲁瓦-霍比屯(Matamata小镇)-罗托鲁瓦-晚上泡温泉(宿:罗托鲁瓦 旅店:YHA青旅)
DAY3:罗托鲁瓦-地热公园-陶波湖(宿:陶波湖 旅店:Executive Motel)
DAY4:陶波湖(宿:陶波湖 旅店:Executive Motel)
DAY5:陶波湖-Huka Fall-纳皮尔(宿:纳皮尔 旅店:VP Napier Hotel)
DAY6:纳皮尔-惠灵顿(宿:惠灵顿 旅店:Travelodge Wellington)
DAY7:惠灵顿-Sleepbus
DAY8:Sleepbus-奥克兰

前几天的行程,每天也就开个200km这样,就是从纳皮尔惠灵顿那天比较久,差不多大半天都在路上,而且一路阳光很好,烤的人很想睡觉。
选择走东海岸,北岛最北端的灯塔(Cape Reinga)没去,因为来回要两天时间不太够,有点小小的遗憾。

我们是选择异地还车,然后过夜大巴回奥克兰,晚上9:15在惠灵顿上车,睡一觉第二天一早就到奥克兰了,也是考虑到再开回去会比较累,时间充足的朋友们可以回程走下西海岸,可以路过汤加里罗国家公园,看一看传说中的新西兰富士山~~~

sleepbus的话,如果决定了就提前订!!!因为价格差很多!!!我是提前两个月定的,15刀一个人从惠灵顿奥克兰,加一个行李加5刀。如果提前几天再定的就是64刀啊同志们。。。还有,定sleepbus的时候请一个一个下单,因为。。。你定2位的,他就默认给你俩一张床。。。坑- -不过其实凭良心讲讲,床还算很大的(毕竟是bus的条件),卫生也OK,没尝试过的体验体验也可以,就是半夜开在山路上会一直抖啊抖23333~~~

关于花费

住宿7晚:356.15/人
Sleepbus:22/人
车+油:360.6/人
hobbiton:114/人
其余游玩项目以及门票合计:165.5/人
吃+其他:192.4/人
合计:1210.58新币

花销不算很大,在罗托鲁瓦住了青旅,条件稍微差了一些,其余几个城市的住宿都不错,毕竟学生党。。。
陶波湖的住宿格外喜欢,老板超有爱还很有情调,陶波湖那里一带的motel都是沿湖而建的,看得到湖景和夕阳,大爱!!!
想玩的也基本都玩到了,还是很开心的。只有skydiving还是木有敢尝试。。。

扔图啦!

第一天从出发,磨磨蹭蹭的其实到了下午1点多才正式从奥克兰出发,往南开2小时左右就到了Hamilton。
离开的时候奥克兰一直下雨,到了哈密尔顿就停了。
整个行程天气还都不错,之后基本天天都是大太阳。
哈密尔顿只是途经,去了一下Hamilton Garden,还不错挺大的,各种花卉很美丽。对这个城市无感,一个没什么特色的城市。。。

小逛了一下之后就heading for Rotorua啦,再开了一个半小时这样就到了。
一进这个小镇就是一股浓浓的臭鸡蛋味,真是泡温泉的好地方。。。整个小镇估计也是因为旅游业才有的一点人气,YHA很有感觉,虽然条件稍微艰苦了些,但遇见了很多年轻的背包客,有着各自不同的故事,kitchen很大,随意煮食。

第二天就去霍比屯了,我们是报的团,从罗托鲁瓦的i-site这边pick up,霍比屯那一片是属于私人领地,自己的车是进不去的,就算是开到了门口,也要报他们的团,统一进去参观,影视基地,可以理解~~如果从罗托鲁瓦pick up的团,一天只有两个,上下午各一个,预定要趁早。。。不然就没了。。。参观一下一共差不多4小时,只是一直被催着,照片也没法好好拍。。。场景还是很逼真的,游客也是够多- -参观完毕还会带你去电影里比尔博开party的那间屋子里,有免费的饮料喝,感受一下氛围还是不错的。

关于罗托鲁瓦的温泉,我们去的是Hell's Gate的,既然来了就体验了一把这里的特色,泥浆温泉,75刀,只给泡20min,略贵,但是效果还是有的,洗完确实感觉皮肤滑了一些,有点类似契尔氏亚马逊白泥的效果,另外的一般的温泉就是随便泡。居然还偶遇某韩国综艺剧组来这拍摄。。。小镇也有个湖,晚上泡完已经9点多,天还没有完全黑,很幸运那天回去一路是紫色的夕阳,晚霞美到战栗。

第二天起早去的地热公园。门票35,早上10:30有人讲解地热的原理,还会有一小段表演,之后就是自己逛,差不多2小时不到,走走停停可以走完整个地热公园。拍照拍出来超有感觉。

离开了罗托鲁瓦,再往南开一个小时左右到陶波
整个小镇也是因旅游业才显得有人气,据说旺季的时候小镇上有6万人口。陶波湖是真心挺美的~深深浅浅的蓝,湖水很清澈,最繁华的一条马路沿湖而建,另一边就是各种motel。我们选了Executive那家,老板娘真心很好,很热心的为我们解释了各种户外项目,告诉我们可以去湖里游泳,还主动为我们提供浴巾。

于是走了一下午的两人就直接泳衣穿好,浴巾一裹出门去游泳了。。。
5点左右的时候,温度还很高,一下子下水有些冷,但是习惯了温度之后就真的很爽。靠近岸边的一片,水都不深,很安全。而且风景好,值得体验一把。

游累了就上岸,旅店有灶台可以做饭,调味料和盘子杯子都有。于是就去超市买了简单的食材,做了饭,伴着晚霞吃晚餐,聊着天看天色变换。
后来回到奥克兰之后度过了一段很累很忙的时间,现在终于停下来,想起来那几天在陶波,在纳皮尔,游湖,温泉,摆拍,无比怀念。

皇后镇跳个伞要400度好像,陶波湖249貌似,只是还是不敢去。。。但是平心而论觉得陶波湖玩的真的很多,不比皇后镇差,而且游人还少。后来第二天还玩了canoe,就是一个人/两个人一条小船,自己划船游陶波湖,同行遇见了很好的一家人见我们不会划一直都在帮我们。全程大概2小时,挺深入的体验了陶波湖的美景,划的时候不觉得,上岸后才感觉手超级酸~~~

huka falls是另一处景点,八过这个瀑布也是蛮小的。。。报了类似于乘游船看瀑布的团,船长爷爷很nice,开到离瀑布很近的地方让我们去感受被水花飞溅的感觉。

对了陶波湖那个小镇上有一家全世界唯一的开在机舱里麦当劳~~~蛮有诱惑力的。

然后就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陶波湖,去到了东海岸一个港口城市Napier。
我觉得这是此次行程的最大惊喜,没有之一。

虽然叫城市,然而和一个小镇没什么区别,可是却阻挡不了我对他深深的爱,快到的时候,高速边就是长长的铁轨,依海而建,海水在阳光下真的好美好美,而且很平和的那种。整个小镇是deco art的风格,当时在地图上看到的时候就执意想去看一看,后来真的没有让我失望。

路的尽头就是海,绵延几百里的海岸线,吃完晚饭,带着相机溜达到海边,两人围着一堆枯木摆拍,直到晚霞落尽还恋恋不舍。
东海岸看不到夕阳,早起看日出我们又不高兴,于是第二天索性睡了个懒觉,离开前去了Bluff Hill,一路上山,都是风格迥异的房子,依山而建,到山顶,看到全景的那一刻真心是被惊艳到。蓝的好纯净,是那种不加修饰的美丽。

实在是太喜欢这种小小的,美丽的港口城市,离开的一路,告诉依然是沿海而建,阳光明媚,路边的房子五彩斑斓,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风格,多想停留下来认认真真的拍下每一栋建筑。在这里生活每天都会心情很愉悦吧~~

五小时的车程,一路从纳皮尔,开到惠灵顿

很喜欢这里的各种小镇的风格。就是岁月静好的感觉,你来或不来,它都在那里,没有拥挤的人流和看不够的霓虹,只有夜晚漫天的繁星,生活简单,十年如一。不过或许让我去那里生活长一点时间我就会受不了吧- -随随便便路过一个小镇,停留一下解决了午饭,就继续上路,周末的时候,最繁华的街上也见不到几个人。

翻过一座山就快到惠灵顿了,谁知隔着一座山天气居然差那么多。一路的晴空万里,到了惠灵顿却是蒙蒙细雨的阴天。温度一下子低了好多度。妹纸不禁说了一声——有妖气。。。。。。

这是一座。。。乱七八糟的城市。。。
有去过重庆的嘛。。。感受一下~~~

然而人家乱的有特色,有人说,它比奥克兰更有国外的感觉,有古老的建筑,狭窄的街道,还有隐藏在街头小巷的各类世界各地风味的美食。
st paul‘s church,植物园的cable car,Te Papa Museum可以逛一整天,登上victoria park可以看得到不远处机场飞机的升起降落和这个城市的全景。山路很多,弯很急,一过了下班时间哪怕是市中心都再也见不到几个人,可是就是莫名的喜欢上那里各式各样的建筑风格。

最后一天还完车,离上sleepbus还有5个小时的时间,于是两人突发奇想去最近的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误打误撞的来到Cuba St,拐过一条马路看到完全不一样风格的色彩斑斓的古巴式建筑,街头的咖啡馆,隐匿在小路里的电影院进去之后却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小剧场式的那种情侣座,人不多于是我们一人占了一个沙发(也就是正常的两人座),看完了小李子的新片23333~~~

Finally

离开的那一晚,也下了大雨,和出发的时候一样。
一路的山路风雨交加,温度很低,颠簸的几乎没怎么睡,手机没有信号,透过窗偶尔可以看到一两盏路灯,衬得夜色更加深沉。
回到奥克兰,却是晴空万里,好像这么多天的一切也不过是场短短的梦。

太多的惊喜,所以太多的留恋和舍不得,第一次和朋友两个人的自驾游,第一次看到蓝的那么干净的大海,第一次放肆的什么都不顾的跳到湖里游泳,第一次和人挤过夜大巴。。。
也发现原来生活可以是另一个模样,可以双休日去海边或是酒吧待一天什么都不做,可以在一天的工作之后就这么穿着西装走进电影院,买个冰激凌横躺在沙发上看一部消磨时间的电影,可以想旅行的时候就随时出发,沿途有看不完的风景。。。
原来生活可以慢下来。

不说了。。。
回到奥克兰之后的日子就吃土吧。。。
(画风突变啊> <)

Tips

- 所有的预订基本都可以网上提前搞定。住宿我是在booking上定的,偶尔有特价,还不错。
- hobbiton的网址:www.hobbitontours.com
- sleepbus的网址google一下naked bus new zealand就有了。
- 全程都请涂好防晒!!!SPF50以上的!!!新西兰的紫外线伤不起!!!!!!

2016-02-01 19:0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2-01 21:29

2016-02-01 22:45

引用 花渡ting 发表于 2016-02-01 21:29:44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花渡ting:谢谢!!!

2016-02-02 03:47

好美的地方

2016-02-02 10:15

认真看完,写的很棒

2016-02-02 10:31

引用 Katherine丶 发表于 2016-02-02 10:31:56 的回复:

回复Katherine丶:嗯嗯,谢谢!!希望有所帮助~

2016-02-02 14:26

引用 sushi0451 发表于 2016-02-02 10:15:45 的回复:

好美的地方

回复sushi0451:谢谢~~

2016-02-02 14:2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2-08 13:50

引用 wangwei 发表于 2016-02-08 13:50:29 的回复:

回复wangwei:谢谢~~~

2016-02-15 16:35

费用不超过一万?这旅行可以啊

2016-03-04 13:53

引用 /yb四舍五入 发表于 2016-03-04 13:53:44 的回复:

回复/yb四舍五入:我从奥克兰出发啊,要是国内过来就还要算上机票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