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旅程总结#这一年停滞的美景

需要从哪里说起呢?嗯...这是一次全新的写作,它是一个不同于游记的一次完美旅程总结,没有大长篇的线路图,交通信息,开销等,我想和大家把我的所见所闻分享在这个平台。对于2015年我有太多回忆,看过那风光绮丽的美景,见过不胜枚举的过客,而我带着些许不一样的感受在这里码字,2015年已经离我们远去,现在觉得越长大,越觉得时光飞逝,可我希望把这些飞逝的时光有效的运用,使之成为美好的回忆。

2015.01 成都 CHENGDU

成都的平静,缓慢生活节奏,目不暇接的美食,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乃至全世界。
地点:中国四川省,成都
时间:2015年一月

那天傍晚,只是想记录下这一刻的美景,当挥手告别2015年时,我再回头翻阅这张照片,那是经历了一年,一年前我所想完成的到底有没有实现。注视着这两张照片,是我新年的初始,并且我脑海里呈现的是一幅2015充满刺激的画面,我期待那种未知,真的不知道这一年又将会发生什么。看着那些有着年头的楼房,依旧矗立在那,可是这一年对于任何事物都是崭新的开始。

2015.02 奥克兰 Auckland-吉斯伯恩 Gisborne

经过十二小时的飞行,跨越半个地球回到了新西兰,从寒冷进入到了烈日下的生活。

拉着行李箱,背上那陪伴我经历过无数风雨的背包,这一年注定又是一个繁忙的年份,注定要经历许多难忘的事,我喜欢那种漂泊行天南海角的感觉。

看着熟悉的街道,我回到了第二故乡。
地点:新西兰奥克兰
时间:2015年二月

2015.02 Ngatapa,Gisborne

下午航班从奥克兰转机飞回吉斯伯恩

短暂告别的一段时间,回来后一定要和我的几个好朋友小酌几瓶,再随心所欲的畅聊。

2015.03 Awapuni & Makorori,Gisborne

三月的早晨,面朝大海,推开窗户,深吸一口印面而来大洋洲的海风,只需要2分钟步行就可以到达Awapuni海滩,在沙滩上骑着马儿驰骋奔跑,真是仙境一般的生活。

Makorori Beach

早晨踩着山地车一路沿海下到了Makorori海滩,这里集聚了整个吉斯伯恩小镇的豪华海景别墅,在这个住宅区的居民个个都是会享受生活,注重生活品质,随处可见他们拿着冲浪板去海边冲浪,三五成群的年轻人海边嬉戏,老人在自家花园里修剪花草树木,有的在阳台上阅读,配上一杯咖啡,绝对的生活质量,惬意无压力。

2015.04 罗托鲁瓦 Rotorua

乘车从吉斯伯恩罗托鲁瓦的路上,一路风光无限,在这接近300公里的旅程可以看到四季变化的奇特景象。

四月的新西兰还算是暖和的,赶着在复活节前的一个周末来到罗托鲁瓦见一个从日本过来的朋友,那时我们曾是在奥克兰一起念书的同学,现在已经回日本继续深造了。

市政公园 Government Gardens 总是鸟语花香

2015.05 Waituhi & Gisborne

罗托鲁瓦回来后,继续我的工作,和我的朋友去到了Gisborne意外的一个郊区农场,那里有无数的羊群。

蓝天白云下和羊群的生活,午后的生活变得美好。

这是我工作的地方,羊群差不多我们每一批剪羊毛的人手被平分两百多头,这样的惬意工作环境,与新西兰的经典美景配合,连绵的山脉还有陆地的羊群,这可能是很多人向往的地方吧。

2015.06 Gisborne Central

晨跑来到Kaiti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小镇,是那么的宁静,享受这一刻登顶感受。

周末的锻炼完后,再慢慢走下来到一个咖啡馆,喝上一杯摩卡,坐在外面的桌上,数着来往的人和车。

2015.07 Gisborn Central

依旧记得那晚的紫色晚霞,这样的奇观被我抓拍下,使得这个小镇附上了魔幻的面纱,七月的新西兰已经非常寒冷了,由于Gisborne地处东海岸线,有着海风的作用,整个小镇的平均气温比全国还要低一些。

2015.08 Gisborne

早在2015年3月的时候,新西兰的邻近岛国瓦努阿图遭到了飓风帕姆的袭击,飓风是摧毁了整个家园,美丽的岛国房屋屋顶被卷走,吹倒了森林树木,洪水淹没了整个维拉港,对当地经济也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这张照片是我们学校为瓦努阿图灾后的一次Fund Raise,邀请了我们学校的几个瓦努阿图同学代表,作为为数不多的华人学生代表,我也有幸被邀请参加这个活动。

算是度过了我青春的一间教室

2015.09 成都 CHENGDU

九月份中途有些事情,突然回到成都,短暂停留后,我也对这个城市很舍不得,终将有离别,我又回到奥克兰

刚从国内长途飞行回来,时差并没有完全褪去,第二天坐上差不多一整天的车去参观在汉密尔顿怀卡托大学,不过校园的景色真是太赞了,像是一个隐藏的世外桃源,一切疲劳顿时消散了。

2015.10 Gisborne

周末踩单车上小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吉斯伯恩小镇,放眼望去房子一模一样,在下生活的居民自由自在,并无太多烦恼。

这座小山顶上,集聚了整个小镇的富人在这里买下的豪宅,溜达完整个区域差不多二十分钟吧,能在这样的环境下居住,我愿意每天这样无忧无虑的生活下去,白天出去做事,午后晚上回到温暖家里休息,有时修剪花花草草也闲情逸致。

这样诗情画意般的云,在盛夏几乎每天都能看见,不足为奇,进入十月份的新西兰已经开始慢慢炎热起来,这样的景色真像是倒翻了的调色盘。

这条街就是贯穿整个童话般小镇的主要路线,差不多十五分钟能走完整条街吧,道路两旁有着各式各样的小快餐店和咖啡馆,还有盛夏我最爱去的Wendys甜品店,还有一些非常精致的服装店。

2015.11 Gisborne Boys' High School

度过了我整个高中年华的吉斯伯恩男子高中,离开了便开始倍加想念这个地方,看着熟悉的教室,师生的脸庞,熟悉的语言回荡在耳边,当最后的考试结束,我回到校园里看见庄重的school hall,每周五的assembly,回想起了在校长宣布事宜前的all stand,最后一节下课的追逐打闹,一切高中生活是那么的美好。

我的名字被叫出,当作为唯一一个华人学生站在领奖台上时,那种心情是无法讲诉的,那是一种在不同人种前,华人在学业上的荣誉。

2015.12 新加坡 Singapore

第一次在新加坡转机,经过长达数小时的飞行,刚下飞机就迎来了南洋的暖流,太温暖了。抵达新加坡是早晨,整个城市还没有苏醒过来,候机厅非常的安静,整洁。

这里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购物中心,影院于一体的地方,娱乐设施应有尽有,一点不会在这里感到无聊。只是听着这里的英语确实也是太有特点了,不过也见识了英语的另一面。

2015

这一年走过了太多地方,感受了太多文化,人物,这些财富一定慢慢积累下来。我已经开启了在2016年的路上了,用双脚丈量这个巨大的世界,我想把这个地球睡一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2-02 13:4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2-08 09:50

引用 sbhkie 发表于 2016-02-08 09:50:34 的回复:

回复sbhkie:谢谢你的支持,我会继续更新去体验过的地方

2016-02-08 11:18

引用 c女王环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2-02 13:48:02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c女王环游世界:挤出空余的时间你也可以做到,近远都可以

2016-02-08 11:19

旅途总是很愉快,看到哥哥你的文章我也想骑了在奥克兰的日子😊希望你一直keep着那种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