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燕子沟一日游

2016-02-01 17:10 3496/11
  • 出发时间/2016-01-16

1、 自驾路线:
温江文家场收费站---绕城高速---成彭高速---彭州---大宝镇,全程约80km,约2小时,高速大约30km,省道、县道50km,路况良好。
自驾车可停在燕子沟口,有停车场,大约40车位。停车场出口有警察叔叔镇守,一来限制外来车辆进入,二来防止景区里的摩的搭人。
PS:大宝镇有众多温泉山庄,是去燕子沟/九峰山/银厂沟的必经之路,未知人工/天然,距离燕子沟口仅5分钟车程,周六徒步一天,夜宿温泉山庄,周日返程是不错的选择。周围有葛仙山、九峰山、白鹿镇、小鱼洞等周末休闲好去处。

2、 徒步线路
徒步全程12.5km,分上下两部分,共4.5h。
------ ---------------------分割线--------------- ------------
上半部:景区入口~半截河小卖部,长度8.5km,海拔高度:1150~1500m。
入口(0km)---龙台古寺(1km+距离忘了)---天生桥度假村(2km,已荒废)---金矿缆车(5.5km)---小黄河、黄瀑布(7km)---半截河小卖部(8.5km)
全程休息15min,总耗时2.5h,基本就是沿着大路走走走,海拔基本未变。
10点准时出发。那天天气很好,大太阳☀,冲锋衣+抓绒+羊绒毛衣+内衣,一个字,热热热 !!登山杖还没到手,水壶失策,LP非要拎着,,,那就拎着吧,故意吃一次亏,让她意识到背包的重要性。胸口一部单反+镜头,基本没时间照相,最主要全程牵着大逗,摩托很多,狗咬摩托,拦都拦不住。。。

刚进景区,就被身后警察叔叔叫住,原来好意提醒,入口处有两条野狗,容易攻击宠物狗,叫我带个棍子防身,多谢多谢~我路边找了根树枝,刚行得两步,就听见两只野狗从山上冲下来,一路咆哮而来,瞬间就到了眼前,大逗平时在小区咬遍母狗,这里忽一下怂了,毕竟强龙不压地头蛇。看着那两野狗就要来咬,擦,我一时火大,狗怂人不怂~~~俗话说狗仗人势,我牵着大逗,就朝它们英勇地冲了过去~~汪汪~~忽啦啦啦啦 ~~~俩狗落荒而逃~~
得胜 ~继续前进~

2、 徒步线路
徒步全程12.5km,分上下两部分,共4.5h。

得胜 ~继续前进~

步行1km,有一处龙台古寺,只见寺名,未见庙宇,不晓得什么时候修的,题字下面的石头里面的钢筋把年龄全暴露了。。工人正在修缮左侧上山梯步,未停留,继续向前。2km处,河对岸有天生桥度假村,规模不小,可惜已荒废,估计是地震后荒废的。2.5km处,有两个小吃摊位,可稍息补充体力,我们没停,答应嬢孃返程来照顾生意。
摩托滴滴滴~~摩托滴滴滴~~ ~

行至5.5km处,忽听头上缆车声音,循声望去,两路拉矿的缆车,一来一回,往返于左侧大路与右侧高山之间,缆车去处,云深不知所终~~突然想到盗墓笔记还是鬼吹灯里的云顶天宫~深山处忽然看到这种景象,很有点味道。不知是何年何月何处高人在那里探得有宝藏,问工人,说是金矿,口水。。。。。
摩托呼呼呼~摩托轰轰轰~汪汪~
不建议大家坐摩的,真的是摩的大飚客,太毛了~有的还搭三个人~我们正走着,前面的路比较窄,一辆大车驶来,一辆摩托搭着几个姑娘躲闪不及,就摔倒在路边,姑娘腿肯定伤了。
步行至6.6km处,左侧有一三层小楼,河道中有一蓝色帐篷,啤酒饮料瓜子啦~~~
步入碎石河道,右侧山上奔流下一黄色瀑布,黄似黄河,估计铁矿含量较高。

再步行至8.5km处,就是前半程的终点,半截河小卖部,也是燕子沟真正的起点。
12点30左右,落座,吃碗小面,修整片刻。
刺溜刺溜~巴适
当天有好几个俱乐部的驴友组织来燕子沟,他们在半截河铺起了大大的地席,开始了火锅腐败。。。眼馋,,走人~赶紧的
吃完小面,大逗 吃完火腿肠,上山~

------- -----------------分割线-------------- ------------
后半部就是爬山了,我们走了4km,耗时2h,部分路段坡度较高,从1500m一下上升到2000m左右,建议最好带个登山杖~~当然也有强人,皮鞋上去的,高跟鞋上去的,还有开摩托上去,我们下山的时候,居然碰见几个自行车骑车上山的。。。NB。。 。还有个大姐骑马上去的,, 不忍直视。。。
我们是1月16日去的,当天温度较高,雪还是比较多,不过因为正午,山两边已经能看见融雪顺山而下。上山不久就可看到路边有散雪,抓了一坨~~~冰揪~~能看见远处的山体挂了很多“冰毛毛刺”,还没看见冰棱,继续走~
半截河~山上,长度大家随意。注意落冰~
呼哧呼哧~~
2小时候,我们走了4km,LP基本体力吃不消了,一问前面返程的大哥些,一说冰棱还要走1个小时才看得到,一说走20min就看得到。LP怕拖我后腿,咬着牙说再走到前面那个电杆那里就停。甩腿~
好不容易都到电杆那里了,又问,说还有一个小时。。崩溃。。对望无言,LP说,再走!!走到房子那边~~腿杆接着甩,,,
结果一下把房子走过了,ㄒoㄒ~~
突然发现,对门山坳下的冰毛毛刺下有人,我靠~原来毛毛刺就是冰棱,那么粗啊。(⊙﹏⊙)b
几个组队的拿着塑料布在小坡上滑的之安逸~~我两个(¯﹃¯)口水都流了一地。。
此时已2点40左右,鉴于时间已不早,还要返程的时间,我们就在过河那里折返了~
有点不甘心,还曾试图去山坳里拍冰棱,可惜望山跑死马,真的不好走~~作罢~下次再去~

下山~
下山一路碰见好几个大姐,互相鼓劲,“你看人家狗都爬上来了,你还不如狗~”
我没开腔,笑 ,心想废话,你能走赢它~牧羊的得嘛~
下山逗是比上山快啊~刹都刹不住~~
一个小时就到半截河,比上山快了一半!
一路无话,甩腿杆走人,返回到前文天生桥小卖部那里,LP说答应了人家嬢孃说返程去吃的,我说要的,结果嬢孃卖的酸辣土豆还很有味道,值得一试, 馍馍口感一般,无感,就是普通玉米窝窝头。 LP倒是很喜欢~
快到门口时,已度过了疲劳顶点,LP很兴奋,牵着大逗 ,准备跟门口的野狗去战斗~~结果人家早不见了~~
PS:最好不要太晚回程,晚上回程走石化大道那边,黑漆漆的,很多车都开远光,不会灯,哎呀恼火惨了,,恨不得开个大越野安一排顶灯射过去~~
两个小时候后,终于回家~~累趴~~大逗累的车都不想下了~~~
( ^_^ )/~~拜拜

2016-02-01 18:5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2-01 19:12

2016-02-01 22:15

2016-02-01 22:43

2016-02-01 22:46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2-08 09:50

引用 bluesky 发表于 2016-02-08 09:50:36 的回复:

回复bluesky:这画质。。。4S拍的,好多手抖了,就是纯记录地点和时间用的。。。。。单反背了 没拍几张,背错包了,勒的慌,,

2016-02-14 09:2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2-01 18:59:12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qqq~

2016-02-14 09:27

引用 海儿 发表于 2016-02-01 22:46:30 的回复:

回复海儿:

引用 Tianna韩 发表于 2016-02-01 22:43:22 的回复:

回复Tianna韩:

2016-02-14 09:27

引用 fenamo 发表于 2016-02-01 19:12:12 的回复: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