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自由行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1-15

2016.1.15~2016.1.21

行程

DAY1  宁夏夜市 总统府
飞机延误了将近一个小时,而且桃园机场离台北市区还是挺远的,所以到酒店已经有点晚了,只能在酒店附近的宁夏夜市走走,在找宁夏夜市的时候走反了方向误打误撞走到了总统府。

宁夏夜市人挺少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去的那天下雨的缘故,我也有朋友跟我说宁夏夜市比士林夜市人还多。

DAY2  DAY2  阳明山(捷运剑谭站下车,然后转红5、260公交到阳明山中转站,换乘108游园中巴,每个景点都有站,到了就可以下车,游完回到站点等然后去下一个点) 士林官邸(阳明山有公交能到士林官邸) 士林夜市
由于去的时候刚好遇到台湾大选为了避开人潮所以就选择在这天去了阳明山,虽然是冬天但依然很漂亮,春夏去应该会更美。

还顺道去了林语堂故居吃了个午餐,跟内地的景点内漫天要价比起来林语堂故居的东西真是便宜好吃而且环境还很好。

士林官邸是蒋介石故居,可以免费租导览器,把入台证或其他证件登记一下就可以了,比起台北故宫方便挺多的,但里面不能拍照所以没有照片(-__-)b。士林官邸在一个很大的公园里面逛逛还是挺不错的。

士林夜市应该也是台北最出名的夜市之一了,去的那天人超级多,但逛了那么多个夜市感觉大多数的东西都差不多,找离自己进的去就ok了,士林夜市有挺多店是挺出名而且好吃的但可以不用在夜市时候去,那个时候去太多人了。

DAY3 猫空 九份山城
猫空看到了好多人推荐,但我去的那天超级大雨上去没什么好玩的,走一走就下来了,觉得并不值得去,可能晴天去的时候好一点吧。坐的水晶缆车因为雨大所以也什么都看不到,很遗憾。

从猫空下来大概1点多吧,去了忠孝那边瞎逛逛到了个文创区,偶遇jj林俊杰的3D音乐展,每期展览都不同,对这些有兴趣的也是可以去看看的。

回酒店拿上行李就去搭车去九份了,坐包车的士去,每人200新台币,在忠孝复兴站那里有个基隆客运去九份的公交车站,那边就会有拉客的,本来害怕不安全的但后来看到是的士车就放心多了,坐这种包车去又快速又方便,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我跟我妈带着两个大箱如果要上公交车还是挺麻烦的而且九份又都是坡度很大的路坐公交去再去找民宿可能会累死,包车就直接送到民宿,我们去的时候是还没定好民宿的司机还帮我们定,人超nice。
DAY4  九份山城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
九份坐公交去金瓜石非常方便,而且挺值得去一下的,日式的建筑,还是免费的。超级多韩国游客。

九份老街是千与千寻、电影悲情世界的取景地,日式街道很有特色,游客很多,还有很多日本韩国旅游团。

DAY5  中正纪念堂 国父纪念堂 西门町

DAY6  台北故宫(捷运搭乘捷运淡水线至士林站好像是1号出口,出口就有指向公交车站的标识牌,转乘255、255(区间车)、304承德线、304重庆线、小18、小19、红30至故宫正门口或大门广场)
虽然台北故宫跟北京故宫比起来小很多,但要大半天才能全看完,最值钱的展品都在台北故宫。但这次去没看到著名的翠玉白菜,因为新开了个南区故宫翠玉白菜在南区展示。故宫的导览器要200台币的使用费,但其实挺值的,在每个展品旁边会写一个号码输入导览器后就会有解说。

DAY7  101大厦

天气

去的第一天就下雨,7天里都是下一天雨晴一天,大概是我运气太不好了。但台北下雨不冷,不像深圳一下雨就湿冷湿冷的。气温跟深圳差不多。

交通

全程坐捷运or公交,除了前面标注了交通信息的别的景点都可以坐捷运到。去故宫、阳明山这类多人去的地方公交车班次很密,不用等多久就会有一班,捷运也很四通八达。买的观光护照,可以在购买天数内无限次免费坐捷运、市内大巴,还有猫览版一日卷可以一天内无限次坐猫览、地铁、市内大巴。我是觉得观光护照好看、可以留作纪念,但正常的坐地铁大巴的价格跟用悠游卡应该是差不多的,买哪种就看个人意愿吧。

买买买

需要比价,有些比香港便宜有些贵过香港。推荐几个台湾本土牌子吧:DR.WU,宠爱之名(相对学生来说这个牌子还是有点贵),各类面膜品牌。桃园机场免税店里的diro唇膏套装和ysl唇膏套装比香港机场免税店的要便宜,别的没仔细对比。

网络

对于看地图聊微信什么的网络还是很重要的,在桃园机场就有办电话卡的柜台,游客卡有3、5、7、10、15、30天的,我买的是500台币七天无限4g上网+150台币通话费的卡,很值!

吃吃吃

台湾小吃出名程度不用多说,几乎每天都是吃小吃就吃撑了。下面推荐几家好店。
士林夜市:士林十全排骨汤店:偶遇的,看到门口好多人排队而且墙上很多报纸或艺人推荐的照片就进去吃了,好像是家老店,汤真的很真材实料,喝完很舒服。
还有瞎逛的时候偶遇的一家店也不错,叫八方云集,好像还有好几家分店,有兴趣可以查一下 。
捷运东门站:永康牛肉面(台北市大安区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牛肉非常非常好吃!推荐!在店里买了一包牛肉干,回家发现自己买太少了,真的很好吃,我爸说他从来没吃过那么正宗的牛肉。
      鼎泰丰本店(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194号):必须一提的店,挺多人排队的但排的也很快,价格比起内地要便宜一点,要说味道的话小笼包、烧卖之类的比内地好吃,但没香港的好吃。推荐酸辣汤,第一次喝,真的很好喝,不知道内地的店有没有,虽然叫酸辣汤但一点都不辣,像我一样一点辣都吃不了的也可以放心点。

西门町:阿宗面线:去之前朋友要我一定要去吃的店。店里是没有座位的,所有人都是站在店门口吃,但依然很多人慕名而来。

手机地图

用的是手机自带的google地图,本来觉得这个预装软件很鸡肋的,因为内地用不了google,但这次发现google地图在非内地的地方还是很有用的,像上面的列出的吃的店有些是在小街道里面的不太好找,把地址输入地图里跟着地图走会好找一些。

2016-02-01 18:58

引用 LL 的图片:

2016-02-02 09:31

2016-02-02 10:56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2-02 16:25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2-08 14:50

引用 yakusokucat 发表于 2016-02-08 14:50:23 的回复:

回复yakusokucat:图上面都有解释呀 哪里不明白?

2016-02-10 18:03

引用 三月的鱼ying 发表于 2016-02-02 16:25:10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三月的鱼ying:之前都是跟团去的 感觉没什么意思所以不太想写 暑假打算自由行去韩国再写一篇 感兴趣可以7、8月关注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