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台湾,从此便成了迷恋

曼姐姐 (深圳) LV.13

那么至少
不要辜负能睁开眼的每一天

台湾印象

“我们看待世界的角度决定了我们看到世界的样子,我们的行为选择了我们将在这个世界获得什么样的回应。”

台湾回来后,有个朋友说:回来以后怎么什么都忘了?
额,是吧,可能我真把记忆都留在台湾了。

没去过台湾,你总会好奇,同一个民族的人们,在台湾那个太平洋岛屿上是怎样的生活方式?如何台湾会被称为宝岛?纵有千万种想象,也只能存在于脑海里。只有亲自触摸,亲自体验,你才能感受到它的高度自由和文明,还有海岛温润的气候和绝美的风景,更有热爱本岛的热情的人民。也只有亲身体验,你才能真正明白和验证别人常说的一句话: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

这次6天5夜的行程,时间很短,也只走了台北淡水九份宜兰,但台湾却给了我太多惊喜和美好的体验。台湾有吃不完的小吃,美味又实惠,有热情的台湾人民,质朴、包容,更有非同一般旅行者的旅行体检:有大餐,有小吃,有休闲,有观光,有电影,有酒吧,有历史,有现代,有跑步,有爬山,还有每天与台湾人民的交流及合影等等,没用相机豪华的记录,用心更加真切地体验。

台湾就是这样一个地方,看着,便喜欢了;走着,便爱上了;住着,便迷恋上了。

微博:@曼姐姐tracy

用光影构图所见,用文字积淀所想,图、文,都静如年轻时你的心,那若风之轻,记载你此生之热爱,送礼物给将来迟暮之你。《邂逅小时光》黄杰

这次去没有用相机记录,只带了手机,随手拍,但是回来整理图片依然生动,每每看到照片总能勾起关于台湾的那段美好回忆 。

关于行程

day1:11月13日  深圳--台北--士林夜市    宿:台北君品酒店
day2:11月14日  台北-淡水老街-西门町-EZ5   宿:台北君品酒店
day3:11月15日  台北自由广场--101大楼--永康街---诚品书店(敦南店) 宿:台北君品酒店
day4:11月16日  台北--九份--宜兰    宿:宜兰justsleep捷丝旅酒店
day5:11月17日  宜兰--台北故宫博物馆--鼎泰丰   宿:圆山大饭店
day6:11月18日  台湾大学--台北桃园机场-深圳

DAY1:深圳-台北-士林夜市

11月13日,深圳蒙蒙细雨,微凉。打车到机场,很快办完手续,在贵宾室吃碗面,开启台湾行的第一餐。因为这次有台湾当地朋友的接待和陪同,所以并没有特别的准备,省却攻略,静等惊喜为我开启。

1.头等舱的第一次给了台湾

第一次乘坐中华航空,第一次体验头等舱,优先办登机手续,优先登机下机,优先取行李,贵宾候机,可以平躺的座椅、大屏电视、中国时报等设施和配套,加上空姐空少超nice的服务,让我对台湾好感徒增。

我在自拍,台湾的帅哥主动上来给我拍,从此,我便记住他了。

飞机餐有三种可以选,中式、台式和西式,我选的鳕鱼餐,极好,还有饭后甜点---哈根达斯冰激淋。一顿饭还没吃完,我的《蚁人》才开了个头,平躺的座位还没来的及放下,就准备降落了。为嘛享受的时光总是这么短暂。

空中俯瞰,夜色下的基隆河像一条细线横穿北台湾,气势磅礴。
70分钟的飞行顺利到达台北桃园机场,终于见到了期待以久的台湾,当时心情一定是超级兴奋的吧。

2.君品酒店初体验

下机取行李,开车直奔住宿酒店。君品酒店是位于中正区五铁共构的京站的5星级酒店,楼下就是百货公司、高铁站、火车站、大巴站,酒店内设备高档齐全,设计前卫有格调,走廓还有坐下来喝喝咖啡看看书,如果是淘宝必须给五分好评。

TOTO的新功能,我有试过

走廊里的书架,来台北的几天全在外面逛了,要不待在酒店也是不错的休闲放松方式。

3.士林夜市的第三顿晚餐

check in之后,打车去士林夜市,开始今天晚上的第三餐。
士林夜市是台北最著名、也最平民化的夜市去处。夜市可分两大部分,一是剑潭捷运站对面、基河路上的“士林观光市场”;一是以阳明戏院为中心,包括安平街、大东路、文林路围成的区域。士林夜市汇聚着南北小吃、流行服饰、杂货,还有如织的人潮。

看到各种各样的小吃,都忘了今天晚上已经吃过两餐了,找个老店坐下来,点了有名的蚵仔煎、天妇罗、生炒花枝羹、臭豆腐,士林大肠,吃了太多,肚皮都要爆掉。

台湾水果凤梨释迦、蕃石榴等,一吃就会爱上,我一直感叹好吃的真多,而且还不贵,台湾人民真是太有口福了,怪不得听说台湾人民都超级爱台湾,确实。

麻将新玩法,没有看明白,似乎不算赌博,到处都有。

“青蛙下蛋”是台湾士林夜市著名的小吃之一。我说,不是跟珍珠奶茶差不多嘛?原来,它是因其煮熟之后,中心会呈现白白的一点,看起来像是青蛙卵因而得名。不知道是怎么做的,总之就是有点像珍珠奶茶。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在吃吃闲逛中结束,为了吃,做好了一切准备,早上要早起去运动。

DAY2:淡水-西门町

1.早安,台北

在异乡的床上醒来,拉开厚重的窗帘,窗外已是艳阳高照,车水马龙。台北,早安。

人生唯美食和运动不能辜负。起床,到楼上的健身房慢跑半小时,为了台湾的美食,有备而来。

在君品酒店住了三天,吃了三天的自助早餐,品类丰富,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坐在餐厅里,周围满是各个国家或出差或旅行而来的旅客,操着不同的口音,聊天,谈笑,台北的国际化在这里就有很好的诠释。忘了,其实我也是个异乡人。

2.悠闲的淡水老街

淡水位于台湾新北西北沿海,在淡水河的出海口北侧。淡水老街是最扰攘的一条街,美食、小吃多到应接不暇。没错了,又是来找吃的来了。顺便搭下捷运,骑个单车。

酒店下就是台北车站,台北的交通枢纽,地铁、高铁、台铁在这里汇合。

买张cute版的悠游卡,乘车、租自行车、买东西都可以用上了。

乘地铁(台湾叫捷运)从台北车站出发,有直达淡水的线路。路上,看到这个威武的红色建筑,听朋友讲,是圆山大饭店,当年宋美龄用来招待外国来宾的饭店,在台北,除了101大楼,圆山大饭店算第二个地标性建筑了。没想到,几天后,就有机会住进去,很有幸。

台湾的自行车运动比我想象中的发达,还有专门的自行车节。这几年比较流行的台湾旅行,是游客来台湾租自行车环岛骑行,体验台湾人的生活和欣赏西面南中国海和东海岸太平洋的优美风景。据说自行车道的建设政府花了很多个亿,可见台湾政府对自行车运动的支持。前几个月,还有一部关于自行车比赛的电影《破风》上映,彭于晏、窦骁主演,评价不错。

捷运上的博爱座,给有需要的人士坐,即使没有座位坐不得不站着,这座位空着,年轻人都不会去坐。台湾人的文明还是值得大陆人学习的。在台北的几天,能深刻的感受到。乘手扶电梯时,都自觉站右侧,吃饭坐车排队,红绿灯时井然有序等等,处处体现着文明。

提前两站下车,准备租自行车骑行,来台湾,不尝试一下骑行怎么行?

ybike用悠游卡自助租赁,方便而且便宜。很多年没骑过车而且水平本来不好,骑行晃晃悠悠,不是被后面的人超,对面来人还不时赶紧停下,还有好心人停下告诉什么时候换挡,真的,在台湾,不会骑车,挺丢人的啊。

亲子游一定要来这里,好吃好玩好休闲。

淡水阿给,是台湾台北淡水镇有名的小吃之一。

台湾历史建筑百景淡水红楼,在热闹的淡水老街中的一处狭长小巷里,红楼招牌,位于上登阶梯的转角处。

百度红楼简介:
◎1856年,英法联军鸦片战役迫使清廷缔结天津条约,
◎1858定淡水港为台湾大通商口岸之一,洋楼式建筑,遂引入淡水
◎ 清光绪21年(1895年)起建,历四年有半,清光绪25年(1899年)竣工。红楼,原名达观楼。由红楼入口清幽巷道至红楼,共106石阶蜿蜓而上,红楼位处淡水「五虎岗」中第三岗,视野辽阔,一望无际,故名「达观楼」,放眼所及,可见关渡平原,波光粼粼的淡水河面,晴空下甚至远及出海口。百年来,见证淡水港沧海桑田的红楼,几经烽火,外墙砖面多有毁损。
◎1999年3月,延聘专家详细考证规划,精心修复其一砖一瓦,
◎2000年1月完工,百年红楼原貌,于焉重现。

沿登山步道拾级而上,到红楼。

红楼是有着圆拱型的造型,砖红色的外貌,两层洋楼,可俯瞰淡水河景致。它由船商李贻和建于1895年,落成以来即为名景,游客可以从中西合壁的样貌,约略的想象百年前豪门宅邸的生活。

客来敬茶的奉茶,放于红楼外,可以随时免费饮用。

真正的冰激凌应该长这样。

平生第一次进sex店,新奇,有趣。

随处可见的7-ELEVEN便利商店已成为台湾最显而易见的风景,不仅遍及大城小镇、高山和海滨,也可见于偏乡和离岛。于大陆的不同,台湾的7-ELEVEN面积大,服务与功能更全,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

3.二次元的西门町

吃吃逛逛从淡水老街坐捷运回到市内,来到热闹非凡的西门町。一出地铁口,人头攒动,年轻人的世界。就如深圳东门,刚来深圳那几年,周末经常去逛街,后来渐渐不去了,人太多。台北西门町比深圳东门人似乎更多,沿街的各色店铺,街头艺人表演,需要排队的小吃店等等,处处都是年轻人的潮流。朋友说:不来一次西门町,不枉来一趟台北

西门町得名自日据时期行政区划,是台北西区最重要的消费商圈,最具特色徒步区是台北第一条专为行人设置的区域,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是台北民众假日最喜爱的去处之一。

这位的烤漆画,各色漆在他手上运营的游刃有余,喷漆烤漆,很快几分钟就完成一副,技艺娴熟,惹得众人纷纷拍照录像。从未见过,被其吸引,没了2副带有101大楼的画,200元台北一副,算来台湾的第一个纪念品。

阿宗面线,是台湾地道小吃,据说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从排着长长的队伍的队伍就可以看出,它究竟有多受欢迎。不过,吃过以后真的觉得再长的排队都值。我一直在想,装饭的小弟应该成了名人了吧,它家的面线在网上这么火。

大车轮的日本寿司,台湾丰富的海产优势,味道怎能不赞。台湾曾经是属于日治的,在台北,处处都能体会到日本文化曾经的渗透,在台湾和来台旅游的游客很多日本人。我看这位服务生很像日本人,问他,却说不是,不过确实有日本血统。被他猜成新加坡人,倒是让我欢乐了许久。

4.EZ5的视听盛宴

台北,无论是否常泡夜店,大概都知道在安和路上这家Ez5,是台北颇负盛名的音乐餐厅之一,已拥有二十多年的历史。推门而入,迎面而来的感觉就是-热闹,歌手的歌声,live band的乐声,再加上人声,热闹不足以形容。EZ5的空间不大,但是常常爆满,需要提前购票预定,800元台币一个人,一张票可以抵两样东西,饮料或点心。

在Ez5驻唱都是shi2力派的唱将,其中不乏小有名气的演唱者像是黃小琥彭佳慧等人。 每天晚 上,有三位歌手的现场演唱,从9:30左右到12点多。在这里,轻饮浅酌,静心聆听,释放心灵。

台北的夜,想你的夜,你是我的梦,晚安。

DAY3:自由广场--101大楼--永康街---诚品书店

1.到自由广场跑步去

百度:
自由广场,原名中正广场,位于台北市中心地区,广场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是台湾地区的公共活动广场,大型活动广场、艺文表演中心,也是台湾著名的旅游胜地。

自由广场四周为杭州南路、中山南路、爱国东路和信义路,以中正纪念堂为主体,分布中正公园、自由广场牌楼、瞻仰大道、国家戏剧院、国家音乐厅等公共建筑。

起个大早,打车去自由广场跑步去~

蓝蓝的天,崭新宏伟古色古香的宫殿式建筑,仿佛在北京

近距离拍松鼠,它们一点也不怕生,看来这些小动物跟台湾人民相处的非常好。

跑步回来路过台北总统府,文艺复兴巴洛克式的庄严和简洁霸气的建筑。

据说一般每个月第一个星期六为假日开放日(08:00至16:00),可以参观的地方比平日多,要提前预约额。

从自由广场慢跑回酒店,一边锻炼,一边感受台北的早晨,把自己融入当地,感受台北人民的真正生活。

2.101大楼上的丰盛大餐

台北101大楼,这座建筑曾创下了不少世界第一,是全球最高的绿建筑,也是环地震带最高的建筑物,拥有世界最大的阻尼器、起降速度最快的电梯、最高的露天观景台和邮局,跨年是的倒数和新年烟花表演也曾是全球首见。

它拥有世界最高速度的电梯:从5楼直达89楼的室内观景台只需37秒,电梯攀升的速度为每分钟1010米,是世界最快的电梯,其长度也是世界第一。

一般游客可能选择买票到89楼观景台去f俯瞰台北,可是我们选择去最高的餐厅吃一顿豪华大餐,享受美食的同时,空中眺望台北,一举双得。

去时86楼的顶鲜观景餐厅已满,选了85楼的随意鸟意大利餐厅,听介绍说除了美景美食还有现场音乐。期待。

搭电梯直达60层,在转电梯到85层。体验最高速电梯,到达60层,耳朵会有点不舒服,不过速度真的是飞一般。

高空中没有wifi,好好的享受精致的意大利餐。

吃完中饭,在101大楼附近看场电影,007恶魔四伏(大陆译:幽灵党)依然是帅哥、美女、跑车、各种刺激、类似的剧情结构,看得我昏昏欲睡。不过,相比深圳的电影院放映厅,台北的似乎更大一些。

看完电影出来,夜幕已降临,101大楼的夜色很美,如果白天它的硬朗像一个严肃的帅哥,那么晚上它则像妖娆的女子一样娇柔。

晚饭时间到,来台湾怎能不吃地道的牛肉面?

3.怀念的永康牛肉面

位于永康街的永康牛肉面是台北市最出名的牛肉面店,别看店不大,据说可是有40多年历史了。还好去的还算早,进去还有位。等我们点好餐等餐是,店外又是排了好长的队。在台北,如果不知道吃啥,真的只要看到哪家店去排的队长,跟着排就是,绝对不会错。

永康牛肉面果然名不虚传,用网络流行语说就是: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想起几年前在武汉汉正街上吃的所谓的正宗台湾牛肉面,三十多块钱一碗,上面零星的飘着几块薄薄的牛肉片,老妈一提起这事就心有念念。
如今,在台湾,吃着地道的牛肉面,大块大块的牛肉,好味的汤汁,心里直念:台湾的牛肉好像不要钱啊?

4.诚品书店的精神食粮

诚品书店于台湾,似乎成了一个文化地标。吃完牛肉面,走进24小时不打佯的敦南店,立刻被一种文化氛围所包围。热爱书热爱文化的人们在这里,或站或席地而坐,静静地阅读,除了店里大部分书是繁体和竖版的,看起来稍微费力些,书价高些外,如果有时间真的可以好好呆呆。

买本畅销书竖版的《蔡康永的说话之道2》,回去好好看看。物质食粮有,精神食粮更不可少。

DAY4: 台北--九份--宜兰

1.九份的咖啡馆

台北呆了三天,似乎还有很多没有逛完。台北就是永远吃不完逛不完的好地方。但是,今天要离开台北一天,去九份宜兰,去看看太平洋, 吹吹太平洋的风。

九份的由来
 九份,为什么是这样一个名字?根据《台北县志》的记载,九份在清朝初年是一个小村落,只住有九户人家,这九户人家每次购买各种日用品或鱼货都要“九份”,久而久之,此地定名为九份。到了后来九份就成了这村落的地名,一直沿用至今。

九份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是一个曾经以盛产金矿而兴盛的美丽小镇,她三面环山,一面朝海,后来矿藏挖掘殆尽后没落。1990年后,因侯孝贤的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取景,九份的独特旧式建筑、坡地以及风情,透过此片而吸引国内外的注目,也为此小镇重新带来生机。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以九份老街的灵感创作著名影片《千与千寻》,陈绮贞的歌曲《九份的咖啡馆》,使这个小镇越来越闻名,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很受欢迎的观光景点。

驾车去九份的路上,一路向北, 天 气出奇地好,白云朵朵,到达九份时,似乎由近到远,钻到了白云底下。

距离台北大概一小时车程,到达九份。听说台湾的民宿很多很有特色,九份的警察局都有种民宿的感觉,有么有?

狭窄的街道,红灯笼高挂,如果是晚上,灯笼点亮,就如《千与千寻》里的经典场景了。

升平戏院是台湾北部最早的一家戏院。

阿妹茶楼是九份的一个地标性建筑了。喝茶看景应该都好。

逛累了,找个咖啡馆坐下,点杯饮品,发发呆。你在楼下看风景,我在楼上看你。

这里的景色像你变幻莫测

这样的午后我坐在九份的马路边

这里的空气很新鲜

这里的感觉很特别

仰望这片天空

遥尽我对你的思念

排队买有名的阿柑姨芋圆,九份的特产,上面是芋圆,下面是冰,味道很特别。

步行在老街裡,体会著电影悲情城市的热闹景色,更感受著宫崎骏神隐少女的灵感之源,这或许是许多人艺术者来到九份必做得事情。

2.鹰石尖探险

开车下山,为了看看更美的太平洋,出发。

金瓜石距离九份旧道约十分钟车程,是北台湾的黄金山城,三面环山一面海,早期因开採金矿形成繁荣的地区,后来矿脉枯竭,金瓜石也逐渐恢复于平静,加上人口外移严重,金瓜石成为纯朴宁静的山城,而后便开始转于发展文化与观光产业,夜晚星空灿烂,海面上船隻渔火点点,静谧的气息吸引许多民众前往游憩。非常非常值得前往一游。

沿途的风景让我一阵阵欢呼,太平洋的水湛蓝,海水轻轻的拍打着岩石,温柔而平静。

还能看到湛蓝的海面里有湖蓝色混入,原来这就是所谓的阴阳海。

短暂的休憩后,继续前行。

公路上的福隆便当真的不起眼,但是全台湾人都知道,获得了不少奖项,相当闻名。来来回回的车辆,路过必然停车,叫上一份。熟的车辆不需要下车,有独特的暗号,店小二直接送餐到车上,超级方便。一份便当60元台币,人民币才12元左右,分量十足,大块肉卤蛋等,还有汤任喝,这样的物价,作为深圳人,止不住的羡慕。

以前看火车在平交道上飞驰而过,都是在电视上,这次亲眼看到,还是很新奇。

去鹰石尖的路很少有人找到,一般游客更不会来。开车盘旋而上,路过一辆敞篷跑车,一对外国男女在里面XXOO,够刺激,老外城会玩。

沿着泥巴路向上,到山顶,已是黄昏。夕阳西下,暮色微露,微风拂过太平洋,一道道涟漪。

龟山岛静静地矗立在太平洋上。它叫龟山岛,我总口误成龟头山,汗~

这两个吉他手一直吸引着我的目光,他们神情自若,坐在最高处,动情的弹奏一首首曲子,头顶大疆无人机拍摄,我想应该是在拍MV之类的吧。和着太平洋的微浪,宛如一副动人的画卷。不去打扰,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听着。

站上突出的惊魂的鹰石尖,有点点紧张,如果脚下一滑—— 不敢想,哈哈。

4.蜜月湾赶海

途径蜜月湾,我要去赶海。太平洋的海。

踩在柔软细腻的黑沙滩上,心也跟着柔软起来。

台湾的帆板爱好者在海浪里冲浪,能战胜涌动的海浪,在我这里,都可以称为勇士。

从下面看鹰石尖,是不是有点怕怕?

蓝天白云大海是我的吉祥三宝。

4.礁溪温泉酒店泡汤

我喜欢温泉的味道。
现在已经习惯这个地方,虽然感觉没那么特别。
以前,我总是不搭车。而走路下坡,当走近旅馆,一感受到温泉气息,就感动到热泪盈眶,换上旅馆的浴衣后,马上凑近袖子,猛吸闻这种气味。
——《伊豆之旅》
日本的川端康成关于温泉的描写,恐怕没有人能比的过。

台湾有和日本一样的温泉文化,台湾的温泉大大小小分布于整个岛屿。礁溪的温泉酒店比比皆是,室内室外,各种汤。台湾人也热衷于这项活动。在我住的酒店,就碰到不少来自台中台南台北以北等地的台湾人专程来泡汤。

入住捷丝旅连锁酒店,就像到了日本,从里到外,全是日本文化的影子。

到酒店负一楼的公共汤池去泡泡,只有2个从台南来的阿姨,热心的提醒我浴帽在哪,跟我聊去北京旅游等等,我给他们介绍深圳九寨沟啊等等,聊的不亦乐乎。

泡完汤,去镇上逛逛,找特色小吃,是一项很重要的事。

太多好吃的,都不记得名字了。餐馆里做饭的做服务的清一色女性,好奇的问:怎么没看到男人?答曰:男人一般都出去打工了。看来和大陆情况有点相似啊。这么多好吃的出自勤劳的女人之手,真的由衷的佩服。

这种花生卷加冰淇淋好吃,上过不少报纸和电视呢。

DAY5.台北故宫博物馆--鼎泰丰

上午从礁溪台北,作为一个爱好历史的人,台北故宫博物馆必不可少。

从外形看来,台北的故宫没有北京的宏伟,但地下的藏品,是涵盖着中国近八千年丰富的文化精萃,汇集了历代皇室收藏的稀世珍宝,每一件都是绝世无双,每一件都是价值连城。据说,台北故宫博物院里的藏品,每天都换,也至少30年才能展出完。

1.台北故宫博物馆感受历史

每次逛博物馆都很惊叹,台北故宫博物院应该叫叹为观止。来参观的日本韩国还有西方老外都不由赞叹,一个老外说:very lovely。

门票250元台币,50人民币左右,把入台证压在服务台租个语音讲解器100元台币,可以呆一天,很便宜。

三楼有三个镇馆之宝,毛公鼎,翠玉白菜和肉形石,需要排队参观。一楼二楼有郎世宁画展,历朝历代文物瓷器,雕刻字画,有乾隆皇帝的多宝阁,也就是它小时候的玩具箱,宝贝太多,个个精彩。每次的展出都不同,如果喜欢历史,可以常去。

2.探寻鼎泰丰美食

鼎泰丰(Din Tai Fung)享誉世界的台湾小笼包专卖店,1972年成立于台湾,几十年间,它走过了从创立品牌到蓬勃发展的辉煌历程,先后在日本美国中国香港新加坡上海深圳无锡等地均开有分店。1993年鼎泰丰餐厅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在台湾它已成为中华传统美食的代表。很多国内外游客到台湾必到鼎泰丰,只为一尝小笼包的美味。许多名人,如梅尔吉普逊、苏菲玛索、成龙、巩俐、宫泽理惠、张曼玉、周星驰等都成为鼎泰丰的座上客。

小笼包界的LV,米其林一星美食,如此美味,怎能错过?

探寻鼎泰丰美食传奇,享受五星级帅哥美女服务,果然不凡。

3.圆山大饭店亲密接触

园山大饭店-最高规格的迎宾馆,红色宫殿式建筑,气势恢宏。它最初是宋美龄用来接待各国元首使节的迎宾馆,坐拥环山风光,内部装潢雕梁画栋,金壁辉煌,完全中国传统艺术色彩,尤其巨型的古代名画浮雕精妙绝伦,令人惊叹不已。

连电梯都雕龙刻凤,金壁辉煌。

DAY6.台湾大学--深圳

1.登高远眺台北

清晨早起,登园上望远,可以揽北半城风光,初秋,微风拂过,阳光的温度刚刚好。

2.漫步台湾大学

最后半天时光,选择去国立台湾大学看看。一是有大学情结,而是听说这是苏有朋的母校。

漫步在椰林大道,看着台大的学生从身边经过,似乎又回到了大学时光。

一对情侣在椰林大道拍婚纱照,想来他们应该曾经是台大的学生,没准他们恋爱始于台大也说不定。

3.舍不得离开

台大门口这家新月台咖啡馆,不得不提,他家的面包太好吃。问老板,说是现做的,台湾人民对做吃的太有天分了。

3.再见,台湾

要离开了,有难忘,更有不舍。

台湾回来有两个多月了,游记一直没完成。因为觉得无论怎么描述,都不如亲自去感受生动。去之前,没有做攻略,对台湾知之甚少,回来后,不自觉的开始看台湾相关的一切,电影,文章,游记,只因为我越来越喜欢它,越来越想知道它的一切,过去,现在和将来。

台湾,一定是一个让人去了还想去的地方,我也知道,很快,我会再来。

台湾,再见,等我下次再见面。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2-02 14:25

引用 曼姐姐 的图片:

2016-02-02 21:44

很想與您分享  有關台灣它的一切,过去,现在和将来............

2016-02-03 00:59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2-08 10:50

引用 曼姐姐 的图片:

真的很危險! 一定要小心啊!

2016-03-28 01:37

引用 minfenjong 发表于 2016-03-28 01:37: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