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蓉城中遇见最美的自己——2015

• 出发时间/2015-08-23
  • 人物/带小孩

来自小七的喜悦

本人学生党一枚,爱家爱生活。每年都会择一座城市去游走,而这次旅行的意义和以往不同在于行程,交通、住宿均为本人逐一安排感受到的是计划之余,浓浓的城市气息。
     可能旅途些许的不完美,但轻松享受对我来说便是旅行的意义。希望可以和各位分享游玩时的乐趣,也能记录自己的青春岁月

行程安排: 共七天,家庭自助游,人均2300
     Day1(火车)14:00抵达成都,宽窄巷子
     Day2 杜甫草堂,锦里,春熙路
     Day3、5(汽车)7:00—17:30九寨沟
     Day4 九寨一日游
     Day5 都江堰
     Day7 文殊院,14:41驶离成都

宽窄巷子 杜甫草堂 锦里

下了火车站便乘出租到了订好的青旅,成都司机的服务态度很不错,和我们一起按着百度地图找地方,之前只想着挨着春熙路方便,所以就找了——成都微里青年旅社,怎么说呢!挺适合背包客的,但一家人来住显得气氛怪怪的!地理位置真的不错,楼下全都是吃的(夜市之类),离天府广场十几分钟的距离。
 于是乎,我们放下行李便开始
 第一站: 宽窄巷子

干锅排骨!整整一锅!在青旅楼下的店里吃的,由于做了一夜的火车微饿,决定先填饱肚子为好因为不是饭点,所以只有我们三个人,味道是以四川的麻为主,光调料都有一堆!!

想照相的心,真的一刻也停不下来,巷子口都是卖熊猫纪念品,凑热闹就买了把扇子,之前去厦门也买了一把。建议在宽窄巷子逛要记得走过的路,别一条路重复走。小吃什么的不建议买,不仅贵而且感觉也不怎么正宗

这是我觉得特别有年代感的一张,我握着他的手,四目相对--------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

传说中的三大炮,十块钱就三个。糯米做的,制作过程很新颖,口感类似于糍粑。之后去文殊院附近有一家老字号,据说还上过爸爸去哪儿

喜欢喝稠酸奶的亲可以尝一尝,口感棒棒哒

老齐属马,特意让他照了一张。
就连我妈……以至于我总觉得我妈牵着马的这张最赞

第二站:杜甫草堂
原谅本人前一天过于兴奋,以至于我忘记了看天气预报。我和伐木累没拿伞就出发了,出门还是好天气,没想到快逛完草堂的时候竟然下起了大雨。老齐竟邀我在亭下品茶。不过,至今还没有这么不赶行程的旅行,完全随心走!!

一大早被叫起来,楼下就有早点吃,味道超赞,完全是我的菜!!
①担担面②抄手③麻辣小面,成都味道

成都时就想着一定要去草堂转转,不枉费我从初中到高中记了关于杜甫的那么多古诗,他四处游荡、无依无靠、孤独的心情令我着迷。
建议请个导游对于这种人文景点,不然瞎逛还不如不去,因为看是看不懂的。门口有组团听讲解的感觉还行。我是之前关注了一个关于成都景点的订阅号就没请,虽有语音介绍但使用起来很不方便。

一进门的景象美极了,清幽秀丽,还可以喂鱼食

原谅我见景就想照的心,还好老妈这摄影师有耐心

对于这张照片,我就觉得我是大自然走出来的少女,一切绿色都属于我

亭亭玉立的女子已经二十了呀呀呀!!
貌似很享受穿夹板逛景点的感觉,这是我和老齐在继厦门之后又一次夹板行动gogogo

这在成都西郊风景如画的浣花溪畔修建的茅屋真是简陋的没话说,狭小的格局配上诗圣,足矣

我和男神的合照。对比第二张骨瘦如柴的他,不忍心啊啊啊啊

我忘记了和他俩合照的是谁了

第三站:锦里
不看三国所以没去武侯祠,只是在门口的石头前照了几张。武侯祠和锦里只隔了几步路。没有太多照片,因为大部分时间用来逛~吃了
锦里类似于丽江吃的居多,但都不怎么实惠感觉最低十元起价,不过足够带你把成都的小吃都过一遍。我算半个吃货,只吃了我比较感兴趣的或重点推荐的,另外不建议买多尝一尝就够了,千万别把这儿当成中饭的聚集地不然你会很吃亏的

推荐菠萝饭不错,15元一份,吃得我总想着带几份回去,最终我的意志力让我回家自己做

这两天爱上了 赵雷的成都,如果非要在这张照片下配些话,我想用他的歌词最好不过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小酒馆的门口

钵钵鸡

晚餐是青旅楼下的火锅,人超多,排队我感觉都等了一个多小时,吃完都十一点了,难道这就是成都的夜生活———边吃边聊的节奏,邻桌有两个女的至少吃了三个多小时。味道挺不错的,全是辣椒,整个过程心都是热的。三个人点了满满一桌子的菜,拼命吃
成都,绝对不能亏待了自己的嘴!!

九寨沟

没想到从成都九寨沟的距离可以那么远,至少七八个小时,最大的失误就是没坐飞机去,至少不会浪费时间在路上。还好之前有在携程上订了简途往返到的票,因为接近旺季去九寨的车票不好买,有必要提前在网上查好,不然等你临时决定去却没票白白浪费一天时间就太不值了。
我不仅晕车还有高原反应坐在车里,能难受死,基本上一路都是靠睡度过的,老齐前一天淋雨还感冒了,三个人里就只有老袁坐车和没事人一样,她一直强调这是她健身的效果
自备干粮!因为在去的路上为了天黑之前到达只会在服务站稍作休息,所以一切食品都要自己准备,我觉得水果带一些还是好,反正我难受的基本没怎么吃东西,那天中午,爸妈吃的青稞面,感觉完全不怎么样~

这是简途提供的行程,比较不错

据说是堰塞湖后天然形成的,我只是在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另外天很蓝

出现了一大片薰衣草,还有两个小时

这家客栈是我在去哪儿上看的,完全好评,步行就可到九寨沟售票处。周边还可以逛,我们三个住的大床房,环境很不错。客栈老板人超好,到客栈,老齐突然感冒严重了,老板把他的赛车借我骑,还推荐哪儿的饭菜比较实惠。第三天走的时候六点就把他吵醒退房,挺不好意思。人好,客栈好!!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过在景区买药简直贵的要死要死,花了四十多。不过我迷路时,遇见一个拉客的人带我找药店,热心而且能聊得来,世上还是好人多。

九寨沟:此中仙境任盘旋

1.来九寨必备的一定是自拍杆,先瞅瞅景区门口有多少人!!重点是已经到了旺季的尾巴,人依然多得要死。如果你不希望相片上都是人头,自拍杆或许可以帮助你。
2.干粮呀,九寨很大,最好自带食物,因为你也不知道你会被美景吸引到几点才能出来,要想不饿死,还得提前准备食品。其实在购买门票的时候,服务人员会问你要不要在景区的餐厅吃饭,我会选择不要,因为我从来就吃不惯景区里的饭,难吃的要死要死。如果你恰好是心大又碍于麻烦的人,景区餐厅会帮你度过难关
3.如果你还是个学生党我建议你一定一定要去九寨沟,门票全价三百多已经很贵了,可学生票整二百,已经赚到了。不以为去各地都看景就可以不去九寨。所谓“天然去雕饰”,九寨的景是我看遍所有景后的终点,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奇妙!!!
4.线路真的很重要。门票上有景区导览图,如果游玩时间只有一天,我建议你先捡重点的去看。景区呈Y形,一路都需要乘坐观光车,我的建议是先去长海、五彩池,诺日朗瀑布(早上)再去看原始森林那边,其实原始森林实在没什么可看的,你可以坐车上去后再一站站下来看,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都是比较不错的景点。
5.整个景区都有观光车接送,价钱已算进门票中。已诺日朗中心为换乘点,分支以长海、原始森林为重点发车,上行过程停靠的比较少,下行基本上站站停,站牌基本景点附近都有,方便,避免不必要的走路

天冷,记得带上厚衣服,我们是拿了但还是比较薄,于是乎住宿下的商店就有租冲锋衣的十元一天,老齐还感冒了,所以不得不穿厚!!
以下美景全是纯天然的,没加任何滤镜,我是拿手机照的,后置1600,实际比这还美

这张大光圈,我很满意,感觉他俩越来越有夫妻相了(老齐感冒好像严重了)

我是在原始森林租的衣服,五彩池哪儿边景更好,建议去那边照,我觉得自己美美哒

一有阳光我就特想脱掉厚厚的衣服照一张,闺蜜说每一张景都可以当屏保了

老齐背我的包我感觉刚刚好,男神吼吼吼
下面是箭竹海瀑布

这两站照相的地方人超多,我也就是匆匆照了两张,这里就有租少数民族的服装的,在这照效果棒极了,有没有觉得我就是从水里走出来的

五彩池的人超多,我站在最高处,把下面的人头全P掉了,哈哈,或许夏季比现在更美,自然形成五种颜色

我们出九寨都快五点了,我们是一大早八点十几进来的,其实还有没逛到的,主要是我们六点要去看表演——九寨千古情,我们之前从导游手中买票,客栈老板给的价格比导游给的低,于是我们放弃了导游,选择了客栈老板。演出时间是第二场,七点半到八点半,司机从客栈接送,所以我们要留够时间早早从九寨出来。
     演出我做了第一排正中间,分三幕感觉一般般,第三幕是关于汶川地震的,真的有地震的感觉。父母说相较没有桂林的演出好看是真的

都江堰 文殊院

对于都江堰,课本上李冰父子以及这一项著名水利工程!成都有动车到都江堰,貌似是早上七点的一趟,大部分人都选择那一趟去,但其实成都到离堆公园的动车才是去都江堰游玩的首选,因为在离堆公园只需要步行,就能到达售票处,很多人不知道,所以会选择坐到都江堰车站,然后会面对一堆拉客的人,我就是那个被拉住的人,所以我的都江堰之行就成功地被拐了,不过当地人讲了许多地震之后的故事,印象挺深刻的。建议大家这种水利工程还是要有人介绍,不然完全看不进去,之前三峡大坝我都没怎么明白过来……

照片不多,记住了“鱼嘴”,剩下的大家自行理解
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都江堰,司机兼导游的当地人说他家就是幸免于四川地震的一户人家,得到了补偿。说他们那里的人本来娶媳妇很困难,之后因为得到补偿,都有了像样的房子。当别人笑着说他们因为地震过得好的同时,他说:这是用别人的生命换来的。挺感动的反正。

我计划在都江堰呆一天,两个小时就结束了。青城山据说没什么意思,我也懒得去,就在糯米上跟着地图找了一家美食,尝一尝川菜的味道。
麻婆豆腐、藿香鲢鱼、宫保鸡丁,我们饿的狼吞虎咽,味道不错,四川人果然很懂得用料

我们选择了文殊院附近的锦江之星入住,环境比之前住的都好,周围偶遇了好多美食,转了几步,竟然还有夜市,真是爽到了

晚上来夜市吃了烤鱼,美滋滋的。偶遇的棒棒鸡,顺带买了些火车上吃

Bye 成都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2-01 18:26

2016-02-02 09:22

2016-02-02 09:24

2016-02-02 09:29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