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海 相约九寨

2016-02-01 17:27 968/7
  • 出发时间/2015-05-01

准备工作

位置:九寨沟位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境内,简单点说就是山沟沟里,我 是飞机西安黄龙机场,出机场乘坐大巴,基本不需要等,直达景区。
      花费:机票 西安九寨沟咸阳机场——黄龙机场 590元 购于携程 飞行时间1小时
              机场大巴 黄龙机场到九寨沟沟口 50元 出机场就能看到  大约1小时

售票处

九寨沟景区门口排队的人,5月2号,早晨8点钟,温度比较低,这里昼夜温差较大,可以看到大家都穿着登山服等,我也是把所有衣服都穿身上了,有武警维持秩序,大概排十几分钟就可以买票,门票310一张,其中包括90的景区巴士通票,必须购买,进入景区全需要乘坐。门票标有购买时间,并且当天有效,禁止再次入园,但是人少的情况下,一天足够游览完,只是会比较累。也可以住在藏民家里,充分游览原始森林等景区,五一黄金周,我没有遇到查票的,连影子都没有。

景区大巴

科普

关于这些美丽的海子的形成:海子,学地理的估计会叫她堰塞湖,堰塞湖是由火山熔岩流,冰碛物或由地震活动使山体岩石崩塌下来等原因引起山崩滑坡体等堵截山谷,河谷或河床后贮水而形成的湖泊。由火山熔岩流堵截而形成的湖泊又称为熔岩堰塞湖。所以没错,这么美丽的景色为什么平原没有,因为她只有在地震带才会形成,我的理解啊,所以 这里还是有地震的可能的,而且听随行的成都姐妹们说,这里在汶川地震的时候虽然没有把海子震没了,但是所有进出的山路全部废掉了,因此,在四川的这几天,我每天都带着巧克力 这可是地震带

长海

五花海

最美 也最适合拍照,在这里好几对新人拍照

珍珠滩瀑布

九寨沟到成都

九寨沟出发到成都是最方便的出寨方式,距离景点车程10分钟的地方有汽车站,这里可以买到去黄龙等的车票,也有去成都的车票,去成都一天三班大概,凭票入座,买票随即出座位,座位号打在车票上,建议提前购买,因为第二天出发的人很多,从6点多就有车,最晚大概8点多的样子,票价144元,一路走山路,5月也能看到雪山,还有牦牛,但是因为山路险,加上路程长,从九寨沟成都至少也要7小时,我们那天更是从8点到晚上5点才到,中间会路过汶川,还能看到地震之后的废墟,也有新建汶川

小吃之城——成都

从九寨沟出来,一路山路到成都,来到小吃之城,为蜀国地,秦并巴、蜀为蜀郡并建城,汉因织锦业发达专设锦官管理,故有“锦官城”之称,五代蜀时遍种芙蓉,故别称“芙蓉城”,简称“蓉”,所以成都的景点或者饭点的名字都带着“锦”或者“荣”。

担担面

豆花

菠萝蜜

麻辣牛肉

春卷

三大炮

注意!! 这是我用大众点评搜的李长青三大炮,量大,7块一碗,然后我吃着三大炮逛到宽窄巷子,在宽窄巷子里也有卖三大炮的,6块钱,然后我看着那份6块钱的三大炮,好可伶,基本没有汤汁而且那糯米团子很小很小,也没有芝麻,只是相差1块钱,但是,效果差多了

兔腿

竹筒粽子

猪鼻子 拱猪西施家

芙蓉虾

2016-02-01 18:5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02-02 10:52

引用 candyten 发表于 2016-02-02 10:52:03 的回复:

回复candyten:我打也打算写详细的,先发出来再补充,如果有问题可以先问我,我看能不能帮你回答

2016-02-02 10:53

2016-02-02 10:58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2-02 10:58:22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继续补充

2016-02-02 11:0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