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马盖地:亲水者的乐园

杨芳 LV.4
2016-02-01 17:33 663/11

Day 2 Dumaguete --- Siquilhor 跌宕起伏的一天。刚要出门,收到小夫妻微信“潜店的人来了,说今天风浪大,APO岛也去不了了。我们打算去码头,看看能不能去锡基霍尔。“好吧,PLAN B。下楼汇合,小分队又添了一队母子,张姐和小鲍。到码头,只有10:30的船了,买了票,开始下雨。一会就停了,我们去逛水果市场,问了无数人,终于找到,买一个椰子, 多少钱忘了,反正很便宜,喝完椰汁,还给刮椰蓉,放在塑料袋里可以慢慢享用。回去上船。船是客货混装的。风浪的确很大,很多人都吐了,小夫妻,对了,叫小张和小李,也吐了。好不容易13:00到锡基霍尔,当地人告诉我们今天只有一班回杜马盖地的船,14:00,我们晕菜。经过紧急协商,考虑明天可能还是风浪大,不能出海,决定在这里住一晚。突突车一天1200/每车(可乘6人),突突带我们先去Beach,人非常少,有个5米左右的高台,悬崖跳水,没有任何保护。我们没敢跳。沙滩一般。我们游了一会,小夫妻神色慌张地来了,小张怀孕了(对不起,我在前面忘说了),有点流产先兆,想去医院。突突司机说医院有45公里,而且风险大,可是这里除了码头,其它地方根本打不到车。然后有找海滩的工作人员,觉得叫救护车。善良的突突司机等联系好了救护车,把孕妇交给海滩的工作人员,又说好晚上在医院接她们之后(她们从医院也打不到车),才载着我们去下一个景点:瀑布。在一条小路边,下几十个台阶,就是瀑布。共有三重,第一重是个拉着绳子跳水的地方,我们大人小孩都去跳了,不危险,但是容易呛水。第二重有个类似于洗浴按摩的地方,坐在石头上,瀑布水打在肩膀上。第三重基本是个游泳池,有个类似于水帘洞的景。还可以从第二重往第一重跳水,也是悬崖跳水的意思。因为还要去医院接小张和小李,我们只玩了一会,天就黑了。一切顺利,接到她们,并无大碍。突突又带着我们吃饭、找宾馆,这时就有20点多了,找到第三家才有房间,只有一间有热水,轮流洗洗睡了。
Day 3 Siquilhor --- Dumaguete 宾馆在马路边,一晚上摩托车发动机声音,半夜就开始公鸡打鸣,5点多就睡不着了。起来看女老板打扫卫生,烧垃圾,送小孩上学,聊天。8点,昨天的突突来了,小张和小李听说瀑布好玩,我们还没玩够,就决定和我们一起,再去一次。突突带我们去当地早餐,扁豆焖面(算菜),排骨汤,猪下水卤汁,+米饭。到瀑布,一通各种跳水,各种游泳,玩到12点多,不得不走了,赶14点的船回杜马盖地。去潜店,再订明天APO岛,打突突,回宾馆。在宾馆门口,张姐和Tiffany说话,突突走了,张姐的包还没拿呢。我们都以为没指望了,里面还有个Ipad呢,突突车司机把包送回来了。我们高高兴兴地去Laba's吃海鲜,都是中国人。没有Lobster, 没有Prawn,我觉得这个地方有点坑。想想菲律宾人挣钱不多,却这么善良,可能和信教有关系,都想积德行善吧。
Day 4 APO岛,潜水。8点,潜店来接,车+船,到APO岛,我们在岸边Snorkeling,看海龟,海蛇,小鱼,另一队去深潜Dive。中午休息了一会,岛上有餐厅,下午开船出海,各自Snorkeling和Diving,看珊瑚和鱼。回杜马,订明天鲸鲨+Sumilon,去Robinson's吃Greenwich pizza,买明天的午餐,芒果干等。这里买芒果干很便宜,比马尼拉便宜,香蕉干,香芋干也很好吃。
Day5 鲸鲨+Sumilon。 8点,潜店来接,车+船+小船,到鲸鲨。靠岸边约500米×500米的一片水域,一条小船上一个人喂,大约有5、6条鲸鲨围着吃。下水我才体会到,鲸鲨真大呀,小孩看了一眼就吓得要上船,鲸鲨掀起来的浪非常大,基本游不起来,船长反复喊,只能巴着螃蟹船的爪子看,不准游走。鲸鲨游到我身边的时候,真的是咫尺之遥,绝对能摸到。船长反复强调不让摸,我也没敢。继续开船,拉到Sumilon,Snorkeling看珊瑚和鱼,水比昨天的区域清澈很多,很美。上到Sumilon岛上的海滩,休息+玩,然后又浮潜,累死我了。回杜马,去St. Pedro's 打包烤鸡,去Mooon Cafe,吃大猪排,都非常好吃。
Day 6 Dumaguette--- Manila --- Beijing 9小时马尼拉转机,去老城Intramuros。因为去的时候体会过马尼拉的交通拥堵,所以想坐地铁,可是机场问讯处让去坐一种SUV的公交,我晕晕地出了机场,上了机场大巴,最后还是打了个出租车。直接到了Manila Cathedral,教堂不错,我们也人品爆棚,20分钟后有一场婚礼,第一次经历真正的教堂婚礼哦。去Max's吃午餐,烤鸡套餐,大虾酸辣汤,小贵。又去SM Mall of Asia逛了一下。之前看攻略上说有机场税,就留了1500P,事实证明该费用没有,1500P在机场又买芒果干了。不推荐马尼拉旅游,吃饭和出租车很贵。
最后,说点不好的。杜马的突突很多,马路上汽油味很大。游泳水平比较菜的,一定用救生衣,所有海滩没有救生员。马尼拉租车司机不爱打表,要先讲价,游客很难便宜。

本篇游记共含2093个文字,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