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八天阳光海滩海鲜大餐,惊心动魄的快艇与回程飞机。

hyz (广州) LV.12
2016-02-01 17:37 283/2
  • 出发时间/2016-01-21

第一天:1.20 亚航夜机,超长时间白云机场登机

第一天  广州-亚庇,亚航夜机00:05-03:15,九点屋企打专车40分钟就到白云机场,由于一早打印好登机牌,所以可以直接到亚航柜台H托运行李。捻住大把时间check in,点知安检好严又多人,用了两个几钟头才搞掂,登机5分钟唔到就关舱门起飞了。平平安安准点到达,5分钟就拿佐托运行李。用了不到15分钟就入境了,要左右手食指指模,没成年唔使。一蚊一个人携程接机,12个人11蚊居然包了大巴一部,15分钟就抵达63酒店。房间好大,两张米半大床,目测30平方以上吧。不过酒店安排有d奇怪,我连续住八晚,虽然分开三个订单,但却要我换房间,wifi奇慢,速度只有20k。

第二天:1.21 睡到自然醒,休整一下出发去哲斯顿港口Jesselton Point

可能太兴奋,我只睡了两个多钟头就醒了,其他人还沉浸在梦中,我独自一个人出去闲逛,熟习下周围环境先。发觉63酒店真系好方便,旅游局就在对面,附近有便利店,有购物商场,有食肆,有atm,不过只有两间有银联,其中一间每次限额600马币,另一间maybank晚上居然全部停机,白天才用到,每次可以拿到3000马币。

第三天:1.22 包船沙比岛,遭遇海胆刺脚

昨天在Jesselton Point 11柜台订了沙比岛,柜台人员识广州话架,包船280马币,要自己行去码头坐船,63酒店行过去15分钟唔使。八点钟就收拾好出海装备行去酒店对面富源食个粤式点心早餐。自助式,拿佐就直接去柜台埋单。味道普普通通啦,价格几马币一碟。

昨天在Jesselton Point 11柜台订了沙比岛包船280马币,人员识广州话架,要自己去码头,酒店过去15分钟。一早8点就收拾好出海装备,去酒店对面食粤式点心早餐,自助式,拿佐就去柜台埋单,味道普普通通,一碟几马币。九点三去到码头揾到昨天柜台,等了20分钟,就上船出发沙比岛,好快,20分钟就黎到沙比岛。蓝天白云,30几度,好舒服,广州几度咋,避寒!沙比沙滩比较细,但海水很清很蓝,好多鱼,不过好多海胆,我中招了,唔小心踩到,虽然穿了潜水袜,但两脚底依然被刺穿,立即揾救生员拿了支估计是酒精或醋吧,淋了一下脚底,痛了好几天,后来红树林导游话最好治疗方法是用尿,不过没试过哦。岛上自助餐45马币一个人,12岁以下免费,可能呢日比较少人,无收到上岛费。玩到下午4点,个个都累了,提前20分钟俾电话通知船家,回到码头。行了5分钟就在码头附近的兴旺海鲜酒家食海鲜大餐,结果被砍,1200马币,以后几餐只是600-700几马币,所以建议大家都是唔好帮衬它啰。
     下午回到酒店再睡一觉,傍晚酒店行两分钟转两个湾就到新记肉骨茶。好多人。。。10.6马币一人份量,再黎个椰子布丁12.6马币。

第四天:1.23 迪加岛泥浆浴、白沙洲,萤河红树林睇萤火虫。

又在哲斯顿码头11号窗口订了迪加岛+kawa红树林,180+120=300马币。九点中巴已经响酒店门口等。经过一小时车黎到萤河红树林码头,问了导游,原来呢度都有红树林可以睇到长鼻猴与萤火虫,甘就唔使迪加岛回到这里再坐一小时车去kawa啦,干脆改呢度啦,不用频频扑扑。40分钟快艇就黎到白沙洲,哗,超靓,软软的白色沙滩,蓝蓝海水,名副其实。可惜呢度无鱼唔浮潜只是拍照,成班人拍了20分钟依依不舍地继续出发迪加岛,由于浪大听取了导游意见取消了蛇岛行程。10分钟不到就黎到迪加岛,在沙滩休整了10分钟,大家已经迫不及待跟住导游步行15分钟上山黎到泡泥浆浴,不过有点失望,地方唔大,与想象中差很远。30分钟后又回到沙滩准备开餐,有烤鱼、虾等,味道还可以。大概下午三点半登上快艇回萤河红树林码头,原本还风平浪静,还有15分钟就靠岸,点知很大浪,好彩船家技术一流,虽然我们都湿了半身,总算平安返回,进入红树林水道船家还玩漂移。上岸冲凉后大家已经好饿,下午茶时间到,码头主人家还会广州话添。下午5点我们登上双层大船准备出发红树林睇日落与长鼻猴、萤火虫。在船上谈笑风生,突然有人大喊长鼻猴啊,大家顿时伸长颈睁大眼睛睇,总算睇到几只,不过由于有点距离,又是小猴所以睇到它面部唔系好清楚。很快就天色渐暗,六点左右大船停在一处大家静候咸蛋黄的出现。半小时后,日落黎了,虽然无什么惊艳之处,总比广州灰蒙蒙的好吧。后来听闻广州下雪,我们错过了。船继续慢慢进发,7点盼望之久的萤火虫出现了,如导游所说,真的好似圣诞树甘,唔止18棵添,不过大家都无带单反有无长炮加上不能开闪光灯,萤火虫照片欠奉啦!

第五天:1.24 疯狂购物+香格里拉日落、难食又贵的自助餐。

由于昨天迪加岛快艇的惊心动魄,大家决定今天再休整一天,去行街shopping。前两天响富源食早餐,烧卖的猪肉有臊味,所以后来几天都无再去,就酒店附近揾食。琼万兴等等唔错,叉烧大包、酥皮包、奶油包、粉面味道好好,又唔贵,多几多本地人帮衬。呢几日食了三间肉骨茶,新记最好味,其次南洋,最差佑记。
       suria sabah就在63酒店附近,行10分钟就到,已经有过年装饰,比广州d商场更漂亮更有气氛。个个一买野就兴致激昂,前后去了三次购物,行到脚酸。
       一购物就午睡都唔使,一路逛到下午4点半,商场门口打车,30rm一部七人车10分钟去到香格里拉沙滩,跟之前的沙滩简直天壤之别,虽然大,但沙是黄黑色,中间还有个臭水沟,有食肆排污,海水又黄,行去香格里拉酒店又要10分钟,揾笨!
       下午五点半响酒店订了自助餐135rm一个人,小朋友免费,订餐就可以免费去到岸堤边睇日落,否则收费25rm,酒店又一个揾钱办法,鄙视!
       六点半左右咸蛋黄又出现了,当日云层厚没能睇到火烧云,仲话十大日落添,不如我泰国龟岛睇的。
       睇完日落就立即去填肚,以为135rm自助餐好掂啊,点知。。。个人感觉35rm都唔值,所以图片欠奉。餐后酒店门口有的士,也是7座,30rm回到63hotel。

第六天:1.25 马努干岛

昨天下午俾电话约定今天九点半马努干岛包船出海,也是280rm,上岛费10rm一个人,呢度设置了收费亭,走唔掉啰。
   马努干岛的小丑鱼比我响其它岛见到的都大很多倍。
   岛上bbq自助餐超贵96马币,可以点散餐,才26马币一个炒饭有鸡肶,仲好好味添。
   可能玩了几天了,大家都累啦,今天下午三点几大家都想回酒店休息,所以立即俾电话代理通知船家黎接。

第七天:1.26 水上清真寺,大茄来海鲜大餐

今天不出海,睡到自然醒,集齐人马又去琼万兴食牛杂粉,饮橘子冰。
   饱餐后慢慢步行去水上清真寺。谷歌地图真系几好用,显示3-4公里,需时1小时,途中经过海边,大家又兴奋起来,累都忘记了。行下行下,目标在望,又经过一个黑沙滩,黄黄的海水,大家坐低路边凳上暂作休息,只见当地几个小朋友在海中玩得非常开心,原来生活可以很简单!
   再步行几分钟就黎到水上清真寺,原本以为长衫裤就可以直接入去参观,点知唔得,一定要租他们的服装,5rm一个人,小朋友都要。哎,仲要等到1点才开始,租衫是8-12,13-15,16-17点是工作时间,其余时间是他们休息。短暂参观了一小时后,就在门口揾到一辆中巴,5蚊人民币一个人可以送回加雅街或大茄来。饿了,当然去大茄来啦,10分钟就黎到,立即点餐。。。开餐。。。埋单走人。。。饱餐之后又回酒店小休到傍晚6点,继续去食新记肉骨茶,好味道!又去是shopping!回程经过手信店顺便买了一堆咖啡,有黑咖啡、榴莲咖啡、白咖啡。。。

第八天:1.27 最后一次出海~马慕迪岛

早餐又琼万兴牛杂粉、菠萝油。。。

继续包船280马币出海马慕迪岛,呢度鱼又多又大,超多珊瑚,离岸几十米的水底依然是珊瑚,建议大家都是穿鞋浮潜安全d。

第九日:快乐的时间总是很快就过去

最后一天呆在亚庇,一早退房保管行李后,几家人自由活动,去购物、买手信。。。累了,午饭后大家都提议不如早点去机场买免税品算啦!酒店门口就有的士,30马币就可以去到机场。哈哈,居然机场睇到日落,比香格里拉的仲靓!
亚庇机场搞乜啊,居然登机前还要再安检,所以不能带水上机。

飞机准时起飞,就有30分钟就到广州啦,居然遭遇气流,比快艇仲恐怖,好彩安全降落!温差好大啊,蓝天白云35度亚庇回到湿冷只有几度的广州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2-02 14:2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